009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上次提到:咖啡廳的最新貼文被當紅女星金秀孝分享到限時動態,讓不少人特意來咖啡廳「朝聖」。不但讓咖啡廳的知名度大大提升,營業額更是直線上升。老闆每天都笑得很燦爛,但我們則每天忙得要死……除了某兩位過度活躍成員。 「站在收銀處那個陽光年下男也很正呀!是我的推呀!」 「你看你看!在沖咖啡的是老闆嗎!看貼文那張相片好像是他呀!」 「好羨慕這裏的員工呀!每天都大飽眼福!」 「不知道還要人嗎?你去問問?」 「你去吧~」 我看着店內座無空席,店外人潮湧湧,心很累。 「阿諾!我快不行了!我可以休息一下嗎?」 「小芊,辛苦你啦,我幫你吧。」 累垮在旁的是我們的兼職員工葉芊頤,我們都叫她小芊,是一個女子力很高的大學生!不但製作的蛋糕甜點有一定的水平,任何菜式也很擅長,是咖啡廳的得力煮手!只可惜她每星期只上班3天,逢星期五、六及日上班。不幸地,今天剛好是她上班的日子。 「幾位小姐,這是您們的蛋糕,請慢用。」峯少熟練地招待客人,並成功討得客人的歡心。而我除了負責收錢,還幫忙上菜,手忙腳亂中,老闆則默默待在廚房區烹調。 「小芊呢?小芊你快過來幫忙,客人等着呢!」老闆走過來收銀處,盯着呆在我旁邊休息的小芊。 「阿諾!」小芊用求救的眼神看着我,但我愛莫能助……畢竟現在只有你和老闆可以幫忙煮食。 「鈴鐺鐺」 「歡迎光臨!」是那個小男孩,他靦腆地走到蛋糕櫃前,一直盯着櫃內的小蛋糕,像是在找什麼。 「請問有沒有「茶啡千層」?」他突然開口。 「「茶啡千層」已經賣完了,老闆待會應該還會製作的,但可能需要點時間……如果想買蛋糕的話,這款草莓天使蛋糕很受歡迎的,那款黑森林年輪蛋糕口感豐富,自食或送給他人也是不錯的選擇!」他無動於衷。 「因為我想買來當作生日蛋糕的,不是即時要的,就是6月初的時候……請問可以訂製嗎?」 「喔,這樣的話可以呀!你可以先填下訂購的資料,如果需要卡牌或裝飾什麼的也可以寫在上面的。」我把蛋糕訂購紙和筆遞給他,他接到後便拿到一旁填寫,而我也趁機幫忙上菜、清潔等工作。然而,正當我完成手頭上的工作時,那個男孩已經離開了。 「峯少,你有看到那個小男孩嗎?說要訂生日蛋糕那個。」 「男孩訂蛋糕?呀!你說那個呀!有呀,他交回訂購紙和訂金就離開了,有事嗎?」 「沒有呀,就是好奇他的訂購紙。」 「喔,訂購紙我放在那裏啦。」 「好的,謝囉。」 我走向峯少所指的地方,訂購紙的數量比我想像地多,看來小芊會累透了。我拿起頭面的訂購紙,秀美的藍色筆跡躍然紙上,頁頭寫上「吳子軒,吳駿光(舅舅)」,一看就是那個男孩寫的。取蛋糕的日期是6月10日,應該是生日當天取蛋糕,不知道是不是他舅舅的生日蛋糕呢? 「阿諾,幫忙收拾一下就收工吧!」 「好,知道。」

    0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azyi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003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004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005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006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007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008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009-旁觀者/方晴君-馬袓日報20210924 很多的事,如果你只是猜測,  那都是「你自己」的想法。  我們永遠只能夠掌握自己的想法;  當然也有人連自己在想什麼都掌握不住,  不要擅自去推測別人的心態還有任何…  因為那終究都不是你在當事,  在你判定別人的事件中,  永遠充其量都只是個<旁觀者>,  如果不想成為<旁觀者>,  你就直接去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1-10-20
    009 人資招募人員如何看待鮭魚之亂??台灣壽司郎在2021/3/17、3/18舉辦「ㄍㄨㄟ ㄩˊ在哪裡」的活動,引發部分人為了優惠改名的現象,活動興起正反論戰,PTT上也掀起相關的討論,其中一篇"[問卦] 真的會因為名字叫鮭魚企業不錄用嗎?"吸引小螺絲的目光,小螺絲在企業也負責招募,到底企業人資會怎麼看到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人資小螺絲
    2021-10-15
    【009/365】德國住房清潔潛規則今天來和大家分享一個德國日常,因為最近接手了朋友的房子,準備搬新家,沒想到遇到了清潔的問題,搞得不是很愉快。想先跟大家說明一下,在德國搬家時,我們都要將房屋清潔到像當初入住時一樣乾淨,讓下一位房客可以輕鬆並舒服的入住,有一個德文單字叫:Endreinigung ( 又叫Umzugsreinigung
    Thumbnail
    avatar
    YC在德國
    2021-08-31
    #009【讀書心得】投資最重要的事(下--整理篇) 總結:把所有重要的事做好 成功的投資最好的基礎在價值。價值有很多種要素,也有很多方法可以衡量。像是帳上的現金、有形資產的價值、公司的經營能力、資產創造現金的能力、增值的能力 學會別人不會的事、用不同角度看待問題、做出到位的分析。理想情況是三大能力都具備。 對價值的看法必須根據完整的事
    avatar
    補教老師Eason的投資筆記
    2021-06-05
    009 俄國女皇與武則天秘辛從凱薩琳和物則天女皇的傳聞,我們可以看出普遍存在於多數人心中的一些共通想法:每個人都有不可告人之事、有權有勢的人過著墮落且令人咋舌的性生活、女人有著無饜而可怕的性需求……;而在聆聽和傳播這些謠言時,我們滿足了對名人隱私的窺視、曝露、羨慕與嘲弄。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3-06
    avatar
    Herbert
    2020-11-18
    009號記錄:蔡柯聯合滅獨的世大運台北市長柯文哲主辦,但其實是民進黨全力支援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在賽程進行的同時,也把台灣獨立意識剿滅中。這場後來被譽為台灣之光的世大運,是把原本的「台灣獨立意識」扭轉成「中華民國獨立」的關鍵之一;而幫蔡英文踏出這一步的,又是柯文哲,這是蔡柯配合滅獨的第二步。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星火
    2020-06-28
    009-給哈利的預算建議 度過了一個周末, 哈利把記帳結果帶給了奈提博士, 這一回奈提博士將活用理財金三角的建議, 幫助哈利編列預算, 我們一起來看看奈提博士的建議吧!
    Thumbnail
    avatar
    小資理財90秒
    2019-04-22
    009# 那一抹番茄醬但是今天,我真的跑很快,千山萬水都阻擋不了我。因為我一定要搶回我的相機,不是因為我的相機很貴,是因為,是因為相機裡面,有安曼警察局的照片。這是我無論多少錢都買不到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15-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