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個理由壯遊趣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一個人只會做一件事情,就是他真正有意願的事!

在這個繁忙的世界中,我們常常感到壓力和疲憊,生活的種種挑戰讓我們感到困惑和苦惱。但是,如果我們能夠找到一個理由來壯遊趣,讓「好玩」貫穿生活的方方面面,也許我們可以發現一種不一樣的生命態度。

我為兩台鐵馬取了個名字,一輛的名字:讚啦;另一輛叫:生命

鐵馬不僅是交通工具,更是一種象徵著「讚啦生命」。

當我在馬祖服役一年多,身處千里之外,面對無數的難題和離別的痛苦,一段話卻成為了我的支持:「千頭萬緒一把抓,千斤萬擔一肩挑,有我就搞定。」這句話不僅化解了我心中的煩憂,也讓我對生活充滿信心。

這種信心也激勵著我去追尋更大的挑戰,像這次4000公里騎鐵馬長征一樣。雖然這趟旅程困難重重,但我總是堅信著「千里好苦 我來!壯遊好難 我闖!」的口號,以及「由我玩世界」的心態,積極面對困難,尋找其中的趣味。

當我成為一位父親後,這種心態也成了我送給年輕後輩的寶貴禮物。「千里好苦,我來!壯遊好難,我闖!」這句話不僅代表著我對生活的堅持,更寓意著尋找生命中的好玩,透過遊玩世界,找到人生的出色。

好玩的秘密就在於,當我們能夠將遊戲與挑戰相結合,生命便會因此變得不再苦悶和困難。如果我們敢於嘗試新的事物,積極面對困難,我們的生活也將因此變得更加豐富和有趣。

因此,讓我們不斷尋找好玩的理由,讓「壯遊世界趣」成為我們生活的口號。讓我們勇敢追求夢想,玩轉人生,讓好玩與出色交織,創造更好的讚啦生命。無論面對多大的挑戰,我們都可以信心滿滿地說:「有我就搞定!」因為好玩在人生,我們就能戰勝一切!

    2會員
    46內容數
    壯遊趣真諦:不走出去家是你的世界;走出去世界就是你的家;永遠別忘記要「好玩 愛玩 會玩」;玩才是壯遊的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