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富安國小,1922|台北士林|百年老校|社子島小學|社頭島公園|愛因斯坦的格言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62 富安國小 1922

.
這一路我都落後,都處在追趕的狀態,望著前面的人影,忽大忽小,我奮力的踩著踏板,有時逆風、有時順風,有時陽光刺入眼睛,有時汗水跨過眼瞼,刺眼和鹹溼不斷刺激著脆弱的眼球,我想停,我想呼喊他:
「停一下,我想休息了......」

可那小子愈騎愈遠,好一會才又見到他在遠方停下來。我舉手揮了揮,意思是:「你過來!」但他好像誤解我的手勢,手還沒放下呢,他又踩上踏板望前急行。

..

富安國小,社子島上三所小學最北的小學,校地0.6公頃,目前8班約140娃
校門對稱高矮四短柱,左柱黑底校全銜,右柱金底寫附設幼稚園名銜。
入門階梯上穿堂,上面橫書學校中英文名附以嫩芽裝飾,梯上和入門地上有學校英文FUAN字樣。
門左有一叢黃椰子,長得不算高大,門面的綠植不多。整個校園是一個「口」字,中間操場,雖然面積不大,但是以目前的娃口來看,這樣的腹地算寬敞。
富安國小,台北士林

富安國小,台北士林

...
門口左裙牆上有兩隻生動的白鷺鷥雕塑,應是這基隆河畔紅樹林常見鳥類,引以為學校幸運物。

比較特別是兩側裙牆上有中英文短詩,右中左英,取自愛因斯坦,短牆上有中文翻譯是:

「在我們誕生其間的巨大奧秘之前,我們一直都是好奇的孩童。」


好像很有啟發性,可是這第一句的中文,怎麼那麼拗口難懂?這讓我端詳思索良久,左右來回奔跑思考。

...
我一直追他追到社子島頭公園,才看到他好整以暇的在哪邊繞圈圈,一看到我就說:「你怎麼那麼慢?」

我喘都喘不過氣,懶的回他,架好車看旁邊有販賣機,買了飲料解渴,喝了半瓶之後才跟他說:「你也不停下來等我,給你操到半條命都去了,真是的......」
他一把搶過我的飲料,說:「我停下等你時,你不是一直揮手叫我繼續騎嗎?」
果然是誤讀!

...
休息好一會,也沒力氣望大稻埕跑了,決定往回走,不過我們騎延平北路返,想去台北海院前的小七再買飲料。

這延平北路應該是全台段數最高的路,這邊地址是「九段」,從公園堤防下來時,看了門牌寫「延平北路九段333號」,倏然敬佩不已,覺得好像什麼武功的頂峰一樣。

@ 台北士林,延平北路


#我試著用我的理解翻譯艾伯特的​原文
We never cease to stand like curious children before the great Mystery into which we are born.
我們生在偉大的奧秘之前,永遠要當個好奇寶寶。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