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自己較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在這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我們常被誘惑與他人比較,卻忽略了真正的勝利,那是與自己的較量。正如約翰·麥克阿瑟曾說過:「真正的成功不是戰勝別人,而是戰勝自己。」勇敢地面對內心,挑戰自我,才是最真實的勝利之路。


當我們比較自己與他人時,往往會感到沮喪或驕傲。然而,若只關注內在的成長,找到那個為夢想而拼搏的自己,我們會發現無窮的潛力。這種力量不是為了超越他人,而是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


真正的勝利不在於站在他人頭上,而是戰勝自己的恐懼和局限。每天都有機會超越自我,改變人生軌跡。這種成就感無與倫比,是內心深處的自我肯定。


與自己較量應該是一種啟發,而不是毀滅。我們可以從他人的成功中學習,但不應受其左右。專注於持續進步,成為更好的自己。


不要讓外界喧囂擾亂內心,找到自己的定位,專研自己的專業,邁向堅定的目標。只有在內心尋找真正的勝利,我們才能擁有真正的人生。


所以,讓我們停止不必要的比較,而是專注於與自己的較量。讓每次努力都是一次勝利,每一步進步都是一次收獲。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實現心中的目標,獲得真正的勝利!


📖【J個桃】與你每週讀1本書,從讀書讓生活變得更豐富。


➕成為我好友LINE🔍jtao666


騎車說稻盛和夫《阿米巴經營》👉https://youtu.be/oOb_JizegJ0


#J個桃 #閱讀 #生活 #日常 #創作 #目標 #關係 #學習 #說書 #咖啡 #有聲書 #講書 #個人成長 #圖書館 #語錄 #分享 #挑戰 #自我成長 #心情 #語錄 #每日一句 #單車 #自行車 #登山

65會員
357內容數
每天上午來一句話激勵自己!你的分享充滿力量,就像一杯激勵人心的咖啡。 #語錄 #分享 #生活 #人生 #J個桃 #日常 #學習 #咖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個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靠自己爭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做喜歡的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變是唯一的不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茁壯成長:人生的勇者之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法被複製的本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嚮往安穩還是折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歐美企業高階領導人都有「企業教練」? 教練領域為何急速的發展?什麼是教練?如何成為自己的「人生教練」?在教練理論中有個核心的成功公式:讓你獲得翻倍績效、高效能成就自己。 每個人都有「潛能模式」,也會在狀況不好的時候,啟動「干擾模式」: 重點在於,經常活絡「潛能模式」,以及“覺察”自己被什麼干擾,停止自我干擾,知道這些不是真的,帶領自己突破幻象,連結回到自己的神聖內在。甚至幫自己轉化干擾。
Thumbnail
avatar
羅婷心
2023-02-03
昇合開發|第一次租屋好緊張?昇合教你保護好自己!現在由於房價上漲、通貨膨脹,再加上因為央行升息 許多離鄉背井到外地打拼青年都選擇租屋取代買房 畢竟房價越來越高,誰也不想為了買房而失去生活品質 但是租屋需要注意什麼?大家可以到租屋ptt找相關經驗 否則遇到了像張某惡房東,當心吃不完兜著走整天跑法院 以下小撇步昇合教你怎麼做來好好保護你自己哦!
Thumbnail
avatar
錢子豪
2022-07-10
『健身新手該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教練?』某一天學生突然問我這個問題,其實我也想過要寫這個主題,但我在很多社群媒體上已經看過很多教練寫過了,學生給我了一些想法,我試著反過來去思考,那些會來找我上課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我有做對了什麼事情或是什麼原因在跟我諮詢體驗課過後,讓學生就可以當天立馬付款給我。
Thumbnail
avatar
阿茗|健身教練|肌力與體能專家
2022-05-23
Day 11:發現更適合自己的學習順序,內心開始教我怎麼練畫了!Day 33 (2022.02.22) 今天隨心所欲地畫想畫的,也順便練了日文,目前我發現每一次畫畫都會有種「無力感」,這並不是不好的感覺,正是這種無力感可以持續帶來挑戰的樂趣,無力感和樂趣交織的感受真是特別! Day 35 (2022.02.24) 昨天和今天都有練習1分鐘的日文,感覺還不錯!
Thumbnail
avatar
Wabi 阿維
2022-02-28
「運動員出路,只有教練嗎?」探索自己,找到你的天賦組合 - 荃鈺老師的奧林匹克教育課認識自己,是一輩子的事。從能力與資源、從個人特質、從價值找到自己的人生志業。 多多留意自己在學習過程中最常被讚美的地方,才能創造出自己獨特的天賦排列組合。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1-17
適合自己的課程怎麼挑?心法通通免費教給你【線上課程篇】身為想持續精進自己,但無法上實體課,卻又不知道如何挑選線上課程的你,心想著:「若是有一篇課程挑選指南就好了……」。 會點進來這裡,也許你就是正在苦惱著如何挑選適合自己/小孩的線上課程,心想著手邊資源有限,錢總要花在刀口上。那麼這篇文章就是為你預備的。
avatar
Phoebe
2021-12-06
Google廣告費用有哪些?本篇文章一次看清楚!教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行銷方式 不管使用Google哪種廣告或是在Youtub上投放廣告,我們都要找到適合自己品牌的廣告方式,本篇文章將介紹Google廣告費用有哪些,現在就一起看下去吧! 一、下廣告之前該注意的事: 其實依照我們下廣告的習慣,一個新的廣告活動通常剛下時都不會在第一天開太多預算,因為廣告第一天剛下時他會需要數據學
avatar
李建佑
2021-12-04
不和自己盲目較勁,可好?我們每個人都有可能會犯錯,比起不停的指責,更重要的是戲曲經驗,總結教訓,保持樂觀,調整好心態和情緒,告別自怨自艾,才能走出困境的第一步。雖然這個很難,但是能做到就真的很不錯了。 不和自己盲目較勁,可好? 不和自己盲目較勁,活得寬容一點,誰的生活都不容易,不要遇到矛盾就較真。糾纏于一時的得失,只會讓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