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臉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看到男星羅志祥的新聞,說他在演唱會上認錯說:是我自己搞砸的!然後說道自己成功的要件就是「不要臉」,還一連大喊了三次。

也許有人看到這,對他的評價就更低了,不過我看到卻很有感,都說藝人是異於常人,異於常人甚麼?其一是他們勇於展露自己,不怕被取笑,再來可能還有他們豐富的感情世界以及彷彿不受約束的道德觀,似乎都與一般人不同。

其實這也不奇怪,這就是『食傷星』的特色,我想大部分的藝人都有這顆星,不然他不會走上表演這條路,而『食傷星』最怕就是『印星』,印星代表傳統禮教、道德、面子,所以當印剋食傷時,本來一個無羈奔放的人會突然意識到了別人的眼光而壓抑起表現自我,或是以往覺得無所謂的行為如今卻會覺得丟臉而施展不開。

印剋食傷對在官場生存有幫助,因為這樣食傷就無法傷害官星,官運就會穩定,但對藝人來說這卻不是件好事,因為藝人得靠食傷來賺錢。所以不管他是想藉著宣示來告訴大家我就是不要臉,所以不用再攻擊我了,或是提醒激勵自己放下面子的包袱,重新再出發,我都能認同他的想法。

網路上流傳的智慧語也說:有本事的人不要臉,沒本事的人都要臉,結果要臉的人活得沒有臉,不要臉的人活得有頭有臉。

當然這裡說的「不要臉」不是要你不擇手段、違反道德倫理甚至是觸犯法律的行為。而是要能放下身段,忍辱負重,能屈能伸,不怕嘲笑,朝着自己的目標前進。人生短短幾十年,面子是別人在看的,日子才是自己在過的,還是把自己過好最重要。



***************************************

鄭大元 五行派八字命理服務

八字批命(流年)3000元、姓名鑑定500元、取名3000元、占卜問事500元

LINE ID:@456vagjo

Email:[email protected]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