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創作|極短篇・詩人與他的毛筆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有時候走在路上,可能是一陣風,氣味,或是細微的動靜,喚起了那極小極微的感觸,但是那樣如沙細小的感觸,卻能讓人穿越現實與魔幻,過去與未來,那樣子的感觸帶我進入了這樣子的故事,很短很短,關於一位詩人與他的毛筆。

大詩人在風和日麗的日子 寫下一首動人的詩

葉子落下

詩人呼出溫暖的氣息 輕輕離開人世

那支寫下動人詩句的毛筆

墨水越來越淡

直到全部褪成白色 如全新的毛筆

奇怪的是

無論後人怎麼做

都無法將毛筆再次沾上墨水寫字

他們說那是一個時代的結束

像那樣的文氣

或許不會再出現了

也說不定。

— 詩人與他的毛筆

By MOBI


詩人與他的毛筆

詩人與他的毛筆

這幾年因為疫情和時代更迭,許多偉大的作家、演員、藝術家紛紛離世與我們的世界告別,也許那天不知名的感觸是觸動了我對他們的尊敬與惋惜,以及心底深刻的疑問,疏離的世代還能不能寫出像那樣富有人性與感動的作品呢?

不過我還是抱持著樂觀與積極的心,我相信大詩人的毛筆也許就像石中劍那樣,當對的人拿起,墨水必定又能染上毛筆,動人的篇章也將繼續傳閱著,啟發人心。


大詩人自畫像(?

大詩人自畫像(?




・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愛心、分享~❤️

・IG:mobifun_001

・EMAIL:[email protected]

18會員
9內容數
嗨!我是MOBI,歡迎來到我的沙龍!我喜歡出其不意,所以介紹好難寫!不過這裡會有我的圖文創作和蹓噠筆記,關於咖啡、陽光、人...和那些有溫度的人事物,寫起來開心,也希望帶給你療癒和溫暖。我喜歡好玩的事情,也喜歡有趣的故事,透過創作一起讓世界變得更有趣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