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有感而發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突然想到前前前前陣子在吵的「小說/散文」,事由是林榮三散文首獎,但實際上被踢爆不是個人經驗!


然後就好奇的查了一下小說跟散文的區別。

散文:作者本人的實際生活經驗,或思緒、想法,著重「實際發生」不應虛構。

小說:以故事為主,將虛構事件以文字寫出。


raw-image


所以,如果是作者的實際生活經驗的故事,算哪類呢?

算寫實小說😂


人生如戲,有些真實人生比虛構戲劇還荒謬耶!


//

曾經有人說的「你不在我們這行,會問這種問題我可以接受。」

該事件爭議的是作者在該領域已小有名氣,卻試圖以小說文爭取散文獎項,最後竟然還得了首獎。


這叫知法犯法!


//

我覺得寫小說很難 ,除了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還有邏輯上的合理性及文筆上的淬煉;寫散文也很難,因為是個人實際經驗嘛!


比起來,我還是分享我的日常生活就好,啊~其實我寫的是散文啦 (扶眼鏡)

    19會員
    68內容數
    閱讀,是體會另一種生活方式最效率的方法,可以認識不同的觀點、擴大自己眼界,甚至花少少的錢(或不花錢)就能一覽作者的心血結晶。開始想認真紀錄自己究竟讀過哪些,並與大家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