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生情緣《03. 情感交錯》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03. 情感交錯

▲ 03. 情感交錯

新加坡的交通網可說是相當發達,由於地形關係,包含公車與SMRT(大眾捷運交通)可謂是相當發達。

我們先搭乘一般市區公車前往學校附近,然後再轉搭校園接駁車到學校。

我盡可能與伊馮保持距離,所幸手機還可以成為我們彼此對話的管道。

唯獨能聊的話題也不能太過敏感,畢竟她與閨密坐在一起。

伊馮可不希望被她的閨密發覺她交了男友,誰也說不準,伊馮的閨蜜是否會不經意地對她的父親脫口而出,那可就大事不妙了。

不過,伊馮仍然在訊息裡對於我做的咖椰吐司讚譽不絕。

我回覆她,記得美祿恐龍要喝哦!

她用了貼圖表示OK。

我便放下手機,望著窗外,短暫適應這陌生環境。

只能說這感覺挺怪的,記憶裡雖然乘載了這些場景,但是,心中的排斥感仍舊很重,依稀感覺有件重要的事情必須要處理。

來到轉車地點,伊馮下了車,刻意的走到我身旁,碰撞了我一下,這種短暫的接觸,算是我們之間最好的親密接觸了。

比起原本兩人相聚3096公里來說,這一觸碰,是一種慰藉。

我跟伊馮才剛各自分別站在其他角落處,隨即就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轉過身一看,是這名男孩的好友,盧卡。

記憶裡,盧卡似乎是現在這男孩瑞文的死黨。

他們彼此無話不說,無話不聊。

「嘿!一大早在發什麼呆?昨天老師派的作業寫完了嗎?」盧卡關心道。

我點點頭,對他說:「寫完了,拚了命寫完。」

「確實,這功課是有點多啦!尤其是數學,真的是超難的。」盧卡苦惱地表示。

此時,我選擇保持沉默,頷首陪笑。

不知為何,在混雜的記憶裡,作業對我而言感覺沒有什麼難度,加上我的經驗與這孩子每天努力溫習功課的結合,讓我覺得很輕鬆。

看來生活上的經驗也能為學習加分。

不管怎麼樣,現在的我只能低調,盡可能參照男孩生前的記憶說話。

此時此刻,校內公車來到我們面前,大夥依序上車,伊馮選擇坐在前座,我和盧卡則選擇坐在後座。

沒想到,我以為就這樣坐定時,盧卡突然站起身來,讓位給一名女學生坐。

這名女孩將頭髮豎起,戴上水藍色髮箍,搭配學校水藍色的長擺裙制服,圓溜的大眼透過銀白色的鏡框,可看出她那愛慕的神情。

就在這時,男孩的記憶裡竟浮現出這女孩的姓名「辛西婭」。

更讓我擔憂的是,她居然是這名男孩的「女朋友」。

辛西婭用肩膀輕碰我,問道:「我昨天傳訊息給你,你怎麼沒回我?」

她這麼一問,我這才明白昨晚那隱隱作痛的感覺,不是來自於對伊馮的心疼與思念。

反倒是這身體本能的難過與傷心。

因為,我與伊馮相遇了之後,為了不讓伊馮吃醋,我就將所有不相關的訊息都遮蔽了。

這當中也包含了辛西婭,這也導致身體本能性的抗拒,才讓昨夜的我睡不安穩。

辛西婭這一問,我感受到眼眶泛起淚,甚至從臉頰兩旁流了下來。

我摸了摸臉頰上的淚珠,完全說不出話來。

辛西婭見狀,也吃驚地看著我,關心地問道:「瑞文,你怎麼了?為何哭了?」

她試圖靠近我,想替我擦掉眼角的淚水,我卻反倒身子往後退,避開她的觸碰。這讓辛西婭察覺到了不對勁。

辛西婭神色緊張地不停逼問我:「你到底昨晚發生了什麼事?快告訴我?」

見辛西婭這樣質問我,讓我頓時整個腦袋頭痛欲裂,意識裡縱橫交錯出伊馮與辛西婭的臉龐不停在我的腦海中不停閃過。

我不知道該如何停止這種思維與心痛的感覺,我只知道痛楚讓我發出一聲慘叫,我便暈了過去。

3.6K會員
153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