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生情緣 《02. 謹慎的相處》

2023/07/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02. 謹慎的相處
雖然,我順利轉生來到了新加坡。
按理來說,我應該感到相當高興。
但,我的內心,卻是徬徨不定,胸口還隱約有些悶痛。
我實在無法理解,這到底是什麼原因?
我在床上輾轉反側,心底總覺得有個疙瘩。
我試圖回想起我和伊馮在走廊上見面的那一刻,那種感動之情仍舊令我揮散不去。
只可惜,還未成年的我們,只有四目相交,沒有過多的肢體接觸。
然後,伊馮就被父親唾罵,並被拉了回去。
我只能佇立在原地,眼睜睜看著伊馮顯露出驚恐的神情,被她父親拉進屋內。
伊馮曾跟我說過,她的家境並不是很好。
父親在工地上班,母親則在服飾店打工,而她的弟弟則是在托育中心。
伊馮的父親重男輕女,所以,並沒有很善待伊馮的生活,母親則是順從父親,不敢多言。
這就是她的生活現況。
一年前,我曾答應過她,如果我成功了,就會帶她離開這個家。
如今,我轉生至此,所有一切必須重新開始。
既然我已經如此接近她了,當然得要全力以赴去實現我所能做到的事情!
清晨時分,微光透過窗簾投射出淺藍色的光影。
我並未入眠,因此決定早早起床,為伊馮準備一杯新加坡特製的飲料——美祿恐龍。
這是我答應過她的事。
由於組屋的結構類似於套房,房間、客廳和廚房之間並沒有任何木門,可以說是一個開放式的空間。
所以,一大清早我就把母親給吵醒,至於父親,則是徹夜未歸,我不知道他去了哪裡,腦中沒有任何關於他工作的記憶和印象。
母親見我一大早起床做早餐,感到驚訝不已。
她來到我身旁,問道:「兒子?你什麼時候學會做飯?」
我笑著跟她說:「耳濡目染。」
但我想做的咖椰吐司,母親似乎不太會做,所以,我不認為我這句話可以騙的過她。
然而,我仍舊不理會她,繼續做著我該做的早餐,並打算拿給伊馮享用。
由於家中不能使用炭火,我只好勉為其難,使用烤麵包機來烤土司。
在烤土司期間,我打算先製作咖椰醬。
此醬是這道早餐最重要的精髓之一。
我從家中翻出了椰奶、雞蛋、糖以及香蘭葉。
依照之前看過的食譜,先將椰奶、糖與香蘭葉,利用中小火,將糖煮到融化,融化後,隨即關火,不煮滾。
我將蛋黃打入碗中,並將蛋黃打散,但不打發,然後再將煮好的香蘭椰奶緩慢倒入蛋黃內,並攪拌。
母親則是站在一旁,看得是瞠目結舌。
我持續開著小火,一邊攪拌一邊煮到醬汁收濃,此刻,土司也在這時烤好了。
我先將吐司切邊,然後塗上咖椰醬,最後取出冷藏的奶油,趁著奶油未融化時,切成塊狀,並鋪滿在已塗抹的咖椰醬上。
最後,我將另一片吐司蓋在上面,然後將它放在餐盤上,拿給了母親。
我露出溫柔的微笑對她說:「媽,這是妳的早餐,拿去吃吧。」
其實在我稱呼她的時候,是有點不習慣的,在我眼裡,她就是個陌生人,我的意識雖然反抗,但是身體卻自然地喊出了口。
在我看來,這個男孩,不討厭她的母親。
見到眼前的陌生人泛淚的那一瞬間,我深切地感同身受。
我放下手中的廚具,毫不猶豫地走向她,擁抱了她。
我知道,大人的世界是很辛苦的⋯⋯
享用完早餐後,whatsapp在此時捎來了訊息,我迅速拿過手機,開啟螢幕,只見通知上顯示了伊馮的姓名。
我們在昨晚見過面後,伊馮便在遊戲中的信箱內留下了她的通訊帳號,好讓我們可以在離開遊戲時,也能即時訊息。
在確認伊馮要準備搭車上學後,我趕緊背起書包,順手拽起裝有早餐的紙袋。
接著,在親吻了母親的額頭後,我迅速走出了家門。
我才剛走沒幾步,就聽見身後有扇門被緩緩開啟。
我趕緊放慢腳步,確認了是伊馮和母親兩人在說話的聲音。
我不動聲色,繼續朝著電梯方向前進,伊馮也依然若無其事地再跟她的母親對話。
就這樣,我停在電梯口,刻意檢查口袋,確認鑰匙有沒有帶,直到伊馮的母親按了電梯按鈕,我才跟著他們進去。
我和她會這樣做,是因為昨晚她的父親質問了我和她的關係。
畢竟,她的父親看見了平時高冷的女兒和原本從不打交道的隔壁鄰居相互看對眼,這可不是他所願意的。
伊馮的父親本來就看不起住在組屋的人,因此為了脫離貧困生活,他願意用賣女兒的方式換得一處好住所。
這是因為在新加坡的政策中,只要年滿二十歲並結婚,就能獲得不錯的住宅,並且可以依親居住。
這種政策也促使了她的父親想透過這種方式來取得更好的居住環境。
女兒就是他的籌碼。
以我現在的身分,伊馮的父親就看不起我了。
電梯來到一樓,伊馮的母親先是走了出去,再來才是伊馮,我隨後。
在我走出電梯後沒多久,伊馮的手就不斷地在她的背後動來動去,不停張手握拳,這一切讓我一目了然。
我趁機快步走到她後方,將手中的紙袋遞給了她,伊馮也自然地緊握紙袋,繼續往前走。
儘管我們等的是同一輛公車,但出於考慮到我們的班級不同,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騷動,我們決定保持著距離,僅透過眼神交會。
等車時間,我偷偷瞥了伊馮一眼,發現她眼中泛著淚水,凝視著我。
我看著她感動的神情,意識到她對我親手製作的咖椰吐司非常滿意。
她一邊吃著,一邊流著眼淚,默默地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我露出滿意的微笑,注視著前方。
心底清楚得很,我絕對能給伊馮幸福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K會員
153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