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景點》田野景觀咖啡廳 - 新埔鎮農會咖啡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小週末,想介紹大家一個位於新竹縣新埔鎮的一個私房景點,「一間看得見大片稻田與綠意盎然的咖啡館」,隱身在小鎮農會旁的咖啡廳!

圖片來源:自己

圖片來源:自己

介紹咖啡廳前,先讓大家概略了解這個小鎮,新竹縣新埔鎮是一個傳統「客家庄」,這邊種了許多稻田也有米廠,特色美食是「粄條」,粄條好吃的關鍵就在於稻米的品質;另一個特色點心是「柿餅」這裡有柿餅觀光教育工廠,每年秋冬可到柿餅工廠看獨有的「曬柿餅」風情,一顆顆黃澄澄的柿餅整齊鋪在扁竹籃上,來此地可以看採摘柿子到乾燥成柿餅的過程,柿餅工廠也曾是廣告取景的畫面呢!

圖片來源:橘世代,記者-巫鴻瑋

圖片來源:橘世代,記者-巫鴻瑋

這裡還有很多傳統三合院古蹟可以參觀,知名文學家「吳濁流」也是在地人,他著名作品有「亞細亞的孤兒」;他的故居已經改成「新竹文學館」是傳統三合院宅邸,也是在地的二級古蹟景點;介紹咖啡廳前先介紹幾個在地景點與特色,好讓大家對這個小鎮有興趣,可以規劃一日小旅行。

吳濁流故居,圖片來源:新竹縣政府

吳濁流故居,圖片來源:新竹縣政府

天空、星空、稻田、山海景,我想是永遠看不膩的,這家「新埔鎮農會咖啡廳」,在這邊開設景觀咖啡廳,非常適合!咖啡廳有大片透明玻璃帷幕,天氣晴時望向窗外便是一片田野好風光,看得很舒心也很適合放空、發呆!現在人潮不多,也算靜謐,是個來新竹遊玩的一個好選擇!咖啡廳旁就是新埔鎮農會,可以順道逛逛,購買在地特色農產品。

圖片來源:自己

圖片來源:自己

咖啡廳內部,圖片來源:自己

咖啡廳內部,圖片來源:自己

想到訪這裡的朋友也可以先詢問店家目前稻田的狀況,因為我二訪時,稻田已經收割完畢了Orz,外面只有一片剛收割完畢留下的稻頭,二訪時跟朋友推薦到這個好風景的咖啡廳聊天小聚,結果變成另類單調的土色風景了,呵!

我還會再訪的,因為我還沒欣賞一大片黃金稻浪,等秋收的季節,有微微的風,我想一定是剛剛好的溫度,剛剛好的舒適,剛剛好的風景還有剛剛好的好心情,我期待著~也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地方!

咖啡廳資訊:新埔鎮農會咖啡廳

營業時間:除了每週一公休,其他天皆為9:30-16:00

電話: 03 588 4351#21

地址: 305新竹縣新埔鎮楊新路一段322號

圖片來源:自己

圖片來源:自己

255會員
125內容數
這裡紀錄了我看過的書、影像美學與生活日常,寫文章與感想並和格友們交流是我覺得快樂又幸福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