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誠邀大家下載Discord,並且追蹤「三苗財經資訊頻道」(免費)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大家好:

因為最近Discord頻道的架構逐漸成形,而且已經能夠穩定更新,所以寫這篇公告來推薦大家追蹤。

現況

目前除了方格子這個「美股投資十日談」專欄,與我本人相關的社群頻道其實還有其他一些,但過去的功能主要只是通知大家文章有更新而已,那些社群頻道我在每篇文章開頭都有列出來,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 加入免費的Discord群組接收科技成長股新聞資訊、並獲得最新文章通知,另外還有公開的Telegram群組討論美股,和臉書粉絲專頁
  • 所有付費訂閱讀者,都可申請加入專屬的TG群組。除了我之外,群裡面也有很多高手不時分享和討論投資想法,集思廣益。申請辦法詳見這篇

這裡容我稍為介紹一下上述提到這些社群頻道的最新情況和未來規劃。

上面提到的社群頻道,我先羅列一下:

  1. Discord群組
  2. Telegram群組(公開版)
  3. Telegram群組(付費訂閱讀者專屬群組)
  4. 臉書粉專

以上四個頻道中,「Telegram群組(付費訂閱讀者專屬群組)」是讓付費讀者討論、問問題的,以及參與專欄運作(像每季票選追蹤股票名單),整個運作方式已經相當成熟,群組氣氛也相當不錯,沒有什麼需要調整的,就繼續運作下去。

另外三個社群(Discord群組、Telegram群組公開版、臉書粉專),其實都具有文章通知功能,以前我也沒有特別推哪一個,就看讀者個人使用習慣選擇就好。

按照目前現況,臉書粉專(「美股投資十日談」)就純粹是文章通知功能,長期來說可能會規劃一些內容來活化,但應該不會是近期內的事。

至於Telegram群組公開版(「美股討論分享閒聊」),理論上是開放給大家發言和討論的,但發言的人不多,所以現在基本上也只是讓我通知大家有文章更新。

介紹Discord群組

今天的重點,是我要特別跟大家介紹和推薦Discord群組。

以前我創Discord群組時,其實只是把它當作Telegram群組的延伸,但近期我愈來愈發現它可以有自己的定位,而且對我來說,非常好用。

以前我Discord群組的名稱也是叫「美股討論分享閒聊」,最近我正式把名稱更改為「三苗財經資訊頻道」,以更符合目前的經營現況。

目前Discord群組的分類如下:

raw-image

大致上,目前有資訊更新的分類共有五個子頻道,分別是:

  1. 市場要聞
  2. 市場數據
  3. 科技成長股
  4. 美股投資十日談
  5. 三苗美股關鍵數據

因為現在我有團隊支援的關係,所以我可以非常明確的跟大家說,目前「市場要聞」的部分,只要是交易日,我可以做到「日更」,而且事實上我已經穩定更新了一段時間,未來也會持續下去。

日更的內容大概是些什麼呢?點進「這裡」,就可以看到我在8月4號的更新,基本上每個交易日,都最少會有一篇類似這樣的更新,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

再來是「市場數據」,這不一定會日更,因為不一定每天都有重要數據,但我最近也基本上可以做到一旦有重要的市場數據發布,會盡快在這裡通知大家,就像下圖這樣:

raw-image

再來是「科技成長股」,這部分就是有相關重大新聞才貼,更新頻率不會很多。

然後是「美股投資十日談」,這部分就是方格子這個專欄若有文章更新的話,我會貼文章標題和連結上去,大家應該已經很熟悉了。

最後是「三苗美股關鍵數據」。這個是前陣子開的YouTube頻道,有些人跟我說很喜歡這個頻道的內容,問我最近怎麼沒更新了。這個當然就是因為上班之後基本上沒辦法負荷製作YouTube影片的工作量,大概一條影片從構思到後製,前後要花三天時間之多,還要耗費兩個人力,實在難以為繼,我覺得用文字還是有效率多了,今後應該還是以文字為主。當然,我覺得那個YouTube頻道的製作概念是成立的,所以還是會留著,看日後會不會有資源或機緣繼續下去。

總結

以目前我在Discord頻道的整體規劃,大家應該可以理解為什麼我會把頻道名稱正名為「三苗財經資訊頻道」了。拜有團體支援之賜,我能夠將這個頻道發展成為綜合的財經資訊頻道,而絕不僅止是「美股投資十日談」的文章通知而已。我手邊的資源其實還有很多,但未必都適合放出來,我會再思考看看還有沒有什麼別的東西適合在這個Discord頻道規劃,大家可拭目以待。

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歡迎在手機或電腦下載Discord,然後點撃邀請連結就可以加入了。這項服務是完全免費的,如果喜歡的話,也可以分享給朋友加入。另外,「三苗財經資訊頻道」除了我本人外,所有人都是禁言,故所有更新都是由我本人發出,我覺得需要給大家知道的資訊才會發,不會有擾人的訊息,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開啟通知。

邀請連結:https://discord.gg/75fhYuwqza

raw-image
10.3K會員
558內容數
致力成為美股投資者的市場指南和行情溫度計。透過本專欄,讀者可以:一、掌握投資科技成長股的心法;二、透過「歷史縱向估值法」,追蹤選定企業的財報表現;三、追蹤軟體股估值行情,尋找投資機會;四、掃瞄美股整體市場行情,洞察不同產業的資金流向;五、提供模擬組合紀錄,長期追蹤表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