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致訂閱讀者的信;追蹤股票名單更新20210918

2021/09/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好:
最近訂閱「美股投資十日談」的讀者多了不少,非常感謝大家的厚愛與支持。我知道有些讀者甚至已一口氣訂到了2023年,這對我來說既是鼓勵也是鞭策,我一定會努力寫下去且維持質量的,請大家放心!
如果是新來的讀者,請先看一看這篇文章:〈【公告置頂】追蹤股票名單、寫作方向和專欄架構〉,此篇交代了本專欄的運作方式。
因為今年第二季財報季已大致結束,我今天花了些時間更新追蹤股票名單觀察名單的「索引檔案」,下載後,讀者可更方便地查找本專欄文章。檔案中的股票名單也略作了些調整,可自行參考。
最後,也順便介紹一下我同時在經營的幾個社群:
第一,是臉書的粉專,但主要功能就是新文章通知而已,如果已經有別的管道獲得新文章通知的話,可以不用管,純粹給有需要的人使用。
第二,是Discord的社群(免費),我時不時都會貼一些跟科技成長股相關的新聞資訊在裡面,並按股票標籤分門別類,方便日後查找之用。
第三,是Telegram的公開群組(美股討論分享閒聊),人數最多,目前已經有超過兩千人在裡面。若有新文章,我也會在裡面通知大家。本來設立這個群組就是給大家閒聊市況用的,只要跟投資相關都可以隨便聊。我自己就少說話,但會管理版面、維持整潔。
第四,是Telegram的付費群組(申請方法),裡面都是有付費訂閱的讀者,我覺得是目前價值最高的社群。在讀者當中,當然也會有很多投資好手,我們會在裡面交流想法,不時也會有行業第一手的觀察和意見。有些時候,我的想法不一定對,綜合眾人智慧才可以犯最少的錯誤。在成立群組時候,我曾寫過一篇「使用方法」,到目前為止,我覺得已完全達成當初構想。在這裡,誠邀付費訂閱讀者加入這個群組。
1. 本群組設立最主要目的,是討論「美股投資十日談」版務、付費文章內容、企業基本面,以及評估重大突發事件的影響。簡言之,多關注公司長線發展的問題,少理會市場股價的波動。
2. 其次,其他跟投資相關的內容,像是資產配置、槓桿期權等技術性問題,如果想諮詢大家的意見也歡迎提出討論。我希望這裡可以成為一個投資社群,大家可以互相提供意見、互相幫忙,我會是這裡討論的一分子,但不必都圍繞著我,畢竟我也不是甚麼都懂,大家相加的股齡一定超過我許多。
3. 投資領域沒有誰是老師,面對不同公司、不同行業,每個人所知都有限。我自己以前曾從事研究相關工作多年,對於研讀資料、梳理脈絡有一定自信,也會致力提供好的內容給大家作為投資上的參考。不過,我也很期待大家可以多多發言,從各自領域提供不同的視角和意見,甚至是業內第一線的觀察,如此集思廣益,才可以把本群組的價值發揮到最大。
4. 我唯一不希望看到的內容,是針對市場波動的情緒性發言,不管是漲是跌,都是不必要的負擔。漲的時候一直散發樂觀情緒,可能會讓別人在高位作太進取的操作;跌的時候散發悲觀情緒,也可能影響別人在低位沽出不該賣的持股。發言要有理由,而不是基於市場和情緒的波動。我個人在投資生涯初期曾被很多這類訊息誤導而遭致損失,很不希望這裡也散發類似訊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9K會員
529內容數
致力成為美股投資者的市場指南和行情溫度計。透過本專欄,讀者可以:一、掌握投資科技成長股的心法;二、透過「歷史縱向估值法」,追蹤選定企業的財報表現;三、追蹤軟體股估值行情,尋找投資機會;四、掃瞄美股整體市場行情,洞察不同產業的資金流向;五、提供模擬組合紀錄,長期追蹤表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