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我要求與勉勵-我的創業小日記D2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因為#嚮往自由
想要自由決定工作時間
想要自由決定工作地點
所以決定嘗試#網路創業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26天
已經一個禮拜沒有產出長文
心裡有點焦慮的感覺
深怕自己一個不小心耽誤之後的時間

持續撰寫日記是壓力調節的最後防線
當出現這種害怕、緊張與焦慮時
就會告訴自己,至少還有產出日記
儘量讓自己多點鼓勵,少點責備

來點自我勉勵,只有自己懂自己在幹嘛
平時已經有夠多事情成為壓力來源了
放過自己,拉條自己可以負擔的線
自律,但別過了頭變成更多壓力

創業所面對到的壓力他人可能難理解
我就自己想辦法處理吧
今天的我至少產出了一篇日記
還是有做點什麼的

要求自己至少做到這件事情
也鼓勵自己至少做到了這件事情

今天的日記紀錄到這邊
希望這些對於之後想要#網路創業
或是#大學生創業 的人有所幫助

我也會繼續努力的!(ง๑ •̀_•́)ง
創業這條路真的不簡單
但我們就一起加油吧🙌
#創業小白
#創業小日記
#畢業即創業

對了,其實最新的資訊都更新在IG上。歡迎大家追蹤~


關於筆者:
寶拉Paula
一個不小心把大學當小學讀的叛逆學生。曾在疫情期間當了一年的西班牙交換學生。如同孩子般對新事物感到好奇,喜歡刷各種人生經歷。回國後成了媽祖的媽寶,現在在埔里農場當位打工仔,修身養性,向大自然學習。期許將來能成為一位可以養活自己的數位遊牧工作者。

最近打算和大家分享一些之前在西班牙的所見所聞與西班牙語的學習
打算用之前創的這支帳號
Facebook
Instagram
Podcast

raw-image


48會員
203內容數
畢業後不甘成為社畜,決定為自己努力,透過經營自媒體,開創自己的網路事業。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畢業就創業,一年之後沒有成績就滾去公司上班。想獲得最新消息或是更認識我,歡迎追蹤IG: haohaomakeitforfu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98提問:關於自我實現。(前情提要:有份工作最近實際產出很少,讓我連開會都有愧疚感。週末看了電影【喜劇天團:勞萊與哈台】,最後他們兩個在演出人生最後一場合體的戲,我居然哭的唏哩嘩啦……。) 我親愛的,你真正愧疚的不是沒做什麼事拿了錢(對,這是一個點沒有錯,但不是你真正要深刻學習的地方),而是直下到你最最在意的點:歸屬感!
Thumbnail
avatar
愛的正反合
2023-07-25
關於自我的序 曾幾何時,我常常流淌在Blog的空間中,將滿腹思緒化做文字成為篇篇靈魂的印記. 然而在放棄獨自生活的同時,也漸漸發現,生活將我的思維給佔據了,而沒有一個宣洩的出口,負面情緒在內心的角落茁壯長大而沒了出口,常常瀕臨崩潰的邊緣. 本人,在科學園區的外商任職,資歷17年,並不特別熱於電子科技工程,完
avatar
PopoLin
2023-06-13
關於自我介紹記得上一次自我介紹,已經是大學的事情,一時之間想不到合適的開場白,還請見諒。 關於我 大家好,我是Sanro(森洛),是個業餘攝影師,最大的興趣是寫作以及攝影。我想要使用文字及照片來分享我看見的美好或是難過之處。在現今影像當道的時代,無法傳遞聲音及動態的平面照片似乎有點過時了,但我認為只要為照片加上
Thumbnail
avatar
攝紀者 報社-Sanro
2023-04-25
放鬆的方法-關於自我關愛,抽空陪伴自己關於自我關愛,是一種,讓自己放鬆身心的事情,以下提供幾個方式可供參考。 1.運動:運動是釋放壓力和提高身心健康的好方法,可以是步行、慢跑、瑜伽、游泳等。相對來說,運動的執行較容易,成本也較低,只需要一些運動服裝和運動鞋等基本設備。不過,需要花費時間和精力,且對於某些人來說,可能需要克服懶惰和壓力等障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4-05
關於自我反省這件事  大家好,我是正在緩慢製作小說電子書續集的紫色竹子,目前修改到的這個情節讓老竹十分感慨,是有關於自我反省這件事。   可能是因為家庭教育的關係,老竹在遇到問題或狀況時,首先都是從自已身上找問題。反正一定不會是別人或環境有問題,肯定是我們自己的問題──這是被從小灌輸的觀念。   有點偏頗,有點偏
Thumbnail
avatar
紫色竹子(寫小說的)
2022-09-30
關於自我察覺(覺察)▕ 當你可以意識到自己正在幹嘛,那就世界和平了。我常常跟很多人說,人人都需要上表演課(真的不是只是為了當演員)。關於這件事情可以分成很多部分細聊,今天只講其中一個好處。 在接觸戲劇這麼多年之後的現在,我覺得它對我最大的幫助是能看懂別人在幹嘛、聽懂別人在說什麼,進而去意識到自己正在幹嘛、為什麼要說這句話。 年輕時候的血氣方剛常常讓別人不舒服,當下的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1-12-03
關於自我探索的反思這篇整理了我對自我探索的思考,並舉出常見的三種心理狀況
Thumbnail
avatar
蔡政昕
2021-08-13
午夜巴黎:關於自我與現實的掙扎電影到最後並沒有解釋和定義,只是拍在下雨天走路的樣子,說著更喜歡的生活和取向⋯⋯
Thumbnail
avatar
SHU. com
2021-07-13
關於自我重複的本質 最近重新看了過去三年寫的日記,發現自己寫了很多,但是好像都在一個同樣的面相打轉,好像我不知道我自己夠不夠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不可取代性,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資格說不。 一切的根源都回到一種模糊的否定自己的心情,好像因為太習慣拿外在的成就變成某種標竿來衡量自己,但是一方面又可以清楚的知道自己是背骨的
Thumbnail
avatar
Biscalcat
2019-12-13
#2 關於自我懷疑的心境旅程 你一切都還好嗎? 今天有進行自我探索了嗎? 我們的生命,總會有自我懷疑被開啟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moksha-shan
2019-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