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夢

Yuki
發佈於夢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夢到了一個夢。

我與媽媽在菜市場,我看到了一個奇怪的男子在豬肉攤前買肉,他對著肉割了「help」。

割完後,那名男子像發了瘋似的狂吼,然後開始灑油縱火。

我嚇得醒來,原來這只是夢啊。

我與媽媽又在菜市場,在我眼前的一樣是剛才那個畫面,一樣是那名男子。

他開始割字了,只是他割的不是help,他割了「111」的時候我察覺到不對勁,馬上拉著媽媽,說他要縱火了我們快點跑。

我邊跑邊看他割下最後一個字,他割了「9」。

1119,正是我的生日。

為什麼割我的生日呢?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思考。

割完後,果不其然,那個夢成真了。

整個菜市場變成了火場。

幸虧我和媽媽有快點跑掉,算是暫時的逃過一劫。

我們逃出菜市場後,有一台車,裡面可以載著民眾避難。

我想進去的時候,發現與媽媽走丟了。

我叫管理員幫我留位置,管理員很爽快的答應了,我連忙趕去找媽媽。

找了一會兒,在地瓜店面前發現媽媽正在買地瓜。

但媽媽的穿著、氣質與剛剛跟我在一起的她完全不一樣。

眼前的媽媽看起來更年輕,且濃妝豔抹的。

媽媽也看到我了,但她的神情很冷漠,仿佛她不認識我似的。

我感到不解,但我怕耽誤到開車時間,所以馬上開了口:「我們快點搭車逃離這裡。」

這時媽媽才恢復神情,跟著我跑往那台車的方向。

然而我發現那台車不見了,連忙拿起手機出來看,發現在不久前管理員有用賴打給我。

奇怪了,我不記得我有給管理員我的賴。

但這一切都不重要,正當我要回撥的時候,管理員打了過來。

管理員道:「我們正在以非常緩慢的速度前進,妳趕快過來。」

我和媽媽直直的向前跑,原本是白天,突然轉成夜晚了。

我發現了車,管理員在上面對我招了手,然後停下了車,管理員叫我趕快上去。

上面非常多人,我看到有兩個空位,感到非常的感動。

-來自2019/12/11夢境

2會員
52內容數
夢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uk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殭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氰化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都市傳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獵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冠肺炎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獨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夢中夢 Dream in Dream天上有天 開而未開 地下有地 闢而未闢 夢中有夢 醒而未醒 謎中有謎 解而未解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3-07-10
20230405夢中夢前提:我從未見過二舅,只有在前天3號那時,早上跟先生回台南祭祖,拜完後回舅媽家聊天,也正巧拿出二舅的相片,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下午就趕忙回台北。 5號的清晨,第一層的夢境;我夢到了像二舅的人,可是有戴眼鏡,但我從未見過二舅,所以不確定是否是? 夢裏二舅就只有表示微笑,然後給我看他住的房子,畫面很快速
Thumbnail
avatar
仙姑不吃辣
2023-04-05
患病筆記|夢中夢 清晨我做了一個很真實的夢,如何開頭的已經不記得了,回憶起的片段是我們全家人像小時候過節時的出遊,爸爸開著車在高速公路上狂飆,一個急轉彎我們的車就衝出了高架橋下。 此時變成上帝視角,我看到那輛車在橋下呈現倒栽蔥的狀態,心想我們應該是死了。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2-10-05
漩渦(有雷):人生是一場夢中夢,只要碰上生老病死,什麼都是烏有 金馬影展的電影,不會上映。加斯帕諾埃的電影還是一樣,就算被全雷也是無礙於觀賞。但我怕這太主觀,要看的請斟酌。   加斯帕諾埃的電影,總是緊貼著生死與性愛議題,多年來,我每年都能在金馬影展裡看到他的新電影,這樣一累積下來,讓我真正思考了,生死與性愛是不是真的有密切關連的?沒有性愛談何誕生?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11-17
夢中夢你我攝於 花蓮 花東縱谷 幾天前 是在你離開後 第一次從睡夢中遇見你 或說是 這一次才記了起來 在夢中你說 能不能幫你拿到5張郵票 並且要我先代墊郵資 頓時 好像又有被你為難的感覺 雖然這也依然很有你的風格 不過以我對你的印象 或許拿草更像你一些 攝於 台東 台11線 去年6月 也是你的生日月份 我騎著
Thumbnail
avatar
灰綠
2021-09-14
心靈隨筆:睡夢中夢到廟裡神龕供奉的玉帝金身倒了?二十幾年前,那是在午後小憩之下做的一個夢: 睡夢中夢到自己不經意地走到一間廟前,沒看到廟名,邊走邊往裡面望,看到廟的神龕供桌正中央供奉一尊瓷器做的神尊,大約是一呎六高。 起先也不以為意,正往前走兩步,眼睛餘光突然看到金身整個往左邊倒下,夢中本人趕忙跑進廟的神龕裡,把金身扶正。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19
心靈隨筆:睡夢中夢到拿到一本無字天書?二十幾年前,因緣際會跟隨了神明,成為神明代言人 記著剛跟隨神明沒幾年,有天晚上睡覺中忽得一夢 睡夢中夢到在一間富麗堂皇的廟宇大殿裡 廟的大殿上方是個八卦雕樑,八卦正中央擺了一本書,夢中感覺是本天書 於是拿著梯子把書取下,打開來看,裡面全是空白紙張,沒寫半個字 夢中直覺是本無字天書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18
[夏爾蜉之夢]雨天的夢中夢2021/08/02從前天開始下起傾盆大雨,大概是這樣,難得做了夢中夢。 大島有著濕滑山壁高地的這一區是我的居所,簡單的圍籬打造出草坪、花園和簡約白色兩層洋房。踩著沙灘向碼頭走去,一公里外是公司所在的小小島嶼,上班的日子就是乘著接駁小船往返。 已經從傾盆的大雨變成毛毛細雨,家裡三貓四狗全蹲在門口,尤
avatar
夏爾蜉
2021-08-02
台灣人的夢中夢中夢想像一下,中華民國是一座監牢,典獄長把台灣人關起來,但台灣人會反抗,所以只好實施柔性政策讓台灣人也可以當上獄卒,然後台灣人獄卒就幫被關的台灣人爭取生活自由,讓我們感覺生活變好了,所以我們支持台灣人擔任獄卒,但不代表我們就喜歡待在監牢裡面,支持本土政黨,是因為本土政黨能守護言論自由,讓大家可以論述國際
avatar
皮筋兒Journey
2021-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