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

Yuki
發佈於夢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國小中走廊。

這裡開始了槍戰,除了自己以外的人,都是敵人。

我走上沒有任何武器。

突然,有一個女生拿了一隻手槍給我。

然後她就跑了。

我用了手槍瞄準別人,扣下板扣。

但試了好幾次,對敵人都毫髮無傷。

我開始懷疑這把槍的實用性,突然間,有殭屍出現了。

一隻殭屍從我面前而來,我連忙射擊他。

卻依然絲毫無作用。

我被他咬到了,也變成殭屍了。

意外的是,我的意識還在。

我很茫然,難道我也要過著咬人類而活的日子嗎?

廣播突然響起,我們殭屍被逮捕到司令臺。

我們跪坐在司令臺上,而下面的人類對我們指指點點。

我看到了送我槍的女人,她也變成殭屍了。

我小聲問她,「妳的槍是真槍嗎?」

「當然囉!那是我最喜歡的槍欸。」女人帶著有點不悅的口氣道。

「我們接下來該怎麼辦?」

「逃跑。」她看起來像已經想好之後該怎麼辦似的,「等到結束,我們趁著天黑,趕快逃跑。」

天黑了,人們陸陸續續的走了。

只有一個似乎是指揮官的人說我們這群殭屍不能亂跑,否則將受到懲罰。

但他們也沒採取什麼行動,所以我們現在是自由的。

女人說,往司令臺後面。

說完後,我們以異常快的速度奔跑著,原來變殭屍行動會敏捷許多。

我們跑到躲避球場的圓環,然後沿著走廊,途中雖然有人類,但他們都沒有追上來。

我邊跑邊跳邊飛想,這管制未免也太鬆散。

怎麼連一個守衛都沒有?

我率先跑到了池塘,我想著該怎麼躲,看到了一顆樹上中間可以躲進去,我躲了進去。

其他人還沒到,我在這裡先等他們。

突然校長來了,他站在樹前面,很疑惑的道:「這顆樹原本有這麼搖晃的嗎?」

我很緊張,該不會要露餡了吧。

其他人趕到了,而校長,被殺了。

我出來,看到了那個女人以及一個男人。

還有一台外觀噴著動漫人物的痛車。

駕駛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她帶著小小的圓框眼鏡,給人和藹可親的形象。

她對著我們說,上車吧。

我趕緊開啟後駕坐上去,非常怕這時突然有人類來。

我們坐上去後,老奶奶就趕快出發了。

「呵呵,我的現在車牌是假的。」老奶奶笑著說道,「還有,外觀都是用貼紙貼上去的。等到換到一個地點,我再把它拆下來。」

老奶奶的油門幾乎是催到底,連在鄉間小路也一樣,開車可以說是非常的殺。

「越開越遠越好。」我說道。

「那當然囉!為了載你們,我可是開了3小時的路。」

以這種速度開3小時,那究竟是幾公里呢?

原本都是開在鄉間小路的她,突然開到了都市。

「不行啦!要繼續開小路,不然都市很多CCTV。」

老奶奶覺得我說的沒錯,但已經開進來了,所以還是得走完。

我們到了橋,旁邊有檢測人員。

我們停下車,檢測人員用一台機器掃描我們,那台機器發出了紅光,響著逼逼聲。

「啊,我們是要居家檢疫的啦,」老奶奶見狀趕緊說道,我跟著附和,「對不起,我們不敢了,要趕快回家了。」

檢測人員輕浮的道,「真是拿你們沒辦法啊~趕快走吧。」

老奶奶迅速的把車開走。

從一開始就一直在想,為什麼人類會這麼鬆散?

「因為有些人,被我們買下來了啊。」老奶奶像看見我心裡的疑惑般,微笑的道。

這老奶奶一定是個來頭不小的人物。


- 來自2020/3/29夢境

2會員
52內容數
夢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uk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死靈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兩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充滿疑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詭異的雞肉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朋友被排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殭屍小鎮3今晚師徒三人前往事發地點,曾法師路上交代兩個徒弟,如果現場太混亂的話,直接跑掉沒關係,但兩個徒弟根本就聽聽而已,他們並不打算真的放師父一人以一敵多,到了該村莊後,才不過晚上11點多,一群殭屍就出現了,顯然都是「變異殭屍」沒錯,師徒三人也出手攻擊了。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2-10-29
殭屍小鎮2平淡的日子又過了幾天,今天家裡來了位阿姨,說最近他們家稻田出現奇怪現象,明明是該混濁不清的泥巴水,竟然透著紫色的水,還傳來一股惡臭,因為實在受不了了,才來找曾法師相助,接獲請託的師徒三人馬上放下手邊的午餐,立馬前往查看,果真有異樣。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2-10-28
殭屍小鎮一個偏僻的小鎮,看似前程似錦,看似富貴榮華,其實隱藏著相當聚大的黑暗陰影,大家守望相助也互助互愛,就在有一天的夜晚,出現了一種奇怪的生物,全身發紫,穿著黑衣戴著黒帽,用跳躍的方式前進,這怪物的手長了長長的指甲,還有獠牙,靠吸人血維生,這種怪物名叫「殭屍」,已經死了不少人,直到一位名叫曾建豪的法師出現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2-10-27
殭屍校園 - 娛樂效果十足的殭屍影集不得不佩服韓國,這幾年真的把殭屍題材拍得爐火純青,尤其是每個演殭屍的演員真的都有夠認真而且專業,我猜韓國應該有開專門的殭屍演技學校吧XD 最後,很期待第二季半屍的故事線,希望主角直接變成正妹班長跟射箭隊姐姐,而不要在讓這個甚麼都不會的聖母女溫召當主角了,這樣的話我想會更多人喜歡吧
Thumbnail
avatar
Andrew.Tomoe
2022-03-17
【殭屍校園】-一部活生生的人性刑場原本對於喪屍題材已有點麻痺的我,因著Netflix的排行而動了看看的念頭。 沒想到不拖泥帶水的緊湊,以及藉由殭屍為媒介,而將人性的每個細節鋪滿於各處;因著這兩點,默默完劇。 以下將直接以劇中人名進行描述 #用病毒比喻為霸凌的蔓延與無處可逃 「你不知道那個怪物正要殺了所有人嗎?」-警官回應 . .
Thumbnail
avatar
禺見心理諮商
2022-02-14
僵屍的攻擊~人物一:真希 熱愛恐怖的東西,超愛吃拉麵。 人物二:真理子 真希的姐姐 。 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讓真希的心情一下子的墜落到了谷底,看著眼前的怪物,她到底該怎麼辦? 下集待續~
Thumbnail
avatar
柴柴
2022-02-10
殭屍校園 觀後感(圖片來自Webtoon漫畫) 🔥劇情簡介 約莫五六年前看了韓漫:殭屍校園,聚焦在高中生如何面對殭屍,是一部前後有邏輯、劇情緊湊,人性刻畫的不錯的漫畫,很高興它可以改編成影集,但影集內容更改許多。
Thumbnail
avatar
巧紅
2022-02-10
殭屍校園/呈現人性的自私與無奈最近韓過特愛拍這種病毒感染劇,上次的「毒樓」也是創下高收視率,這部殭屍校園的吸引力似乎還更勝之~~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2-02-09
殭屍為什麼可怕?連林正英也想不通的問題,「恐怖谷理論」告訴你……穿著一身清朝官服、臉孔潰爛、雙臂前伸、兩腿同時離地跳躍的中國殭屍,是我童年的陰影。然而,無論是中國殭屍還是西方喪屍,為什麼總是令人感到恐懼呢?這個問題,恐怕連捉殭屍達人林正英師父也不知道,但我們可以透過「恐怖谷理論」來解釋這個奇妙的現象……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19-12-04
【殭屍】2013【殭屍】電影本身並不是沒有缺點,尤其是剪輯的邏輯及敘事太過誨暗不明,但是我非常喜愛電影骨子裡那份「致敬」的精神。這是導演麥浚龍寫給香港舊時代最美的情書,也是一塊憑弔80年代電影風華的墓碑。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13-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