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色》系列 19 - 這天下來我手酸脖子也酸~叔叔的另類晴空塔之旅!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晴空塔是東京熱門景點

晴空塔是東京熱門景點

我想應該很少人選擇像我用這種方式來欣賞晴空塔,我把這棟高塔當做一天的主軸,而且我把它留在當天做為最後的終點;這一天就從電車、商場、公共澡堂等角度來欣賞晴空塔。為了完成這趟另類的晴空塔之旅,一天下來,一直抬頭,脖子很酸,一直拿手機拍照,我手也酸了。

晴空塔我可能去過四次了,觀景台、水族館、商場,全都看過了。那還能玩出什麼新花樣來呢?有的。

以前都是習慣把淺草及晴空塔兩個點排在一起,從淺草慢慢走過去。出國前無意間我在網路上看到龜戶及錦系町兩個站,這兩個站我以前都沒去過,意外發現從這兩站都能看得到晴空塔,於是我就決定安排一趟特別的晴空塔之旅。

跟著我的腳步,從不同的角度來欣賞晴空塔吧。日本「好色」(音讀ㄏㄠˇ ㄙㄜˋ),好色代表好的、美的、特別、令人感到驚豔的顏色。不囉嗦,一樣我盡量少點文字敘述,讓照片及影片代勞,希望各位喜歡。


👍好色!龜戶新商場設計用心

龜戶站新開了一家名為Kameido Clock的商場,商場雖然沒有很多層,不過一樓廣場的草坪,就能看到設計的功力。商場設定親子共遊的定位,其中的蔦屋書店跟英文、幼兒學習相關的單位合作,是少數沒有星巴克進駐的分點。商場頂樓也有親子設施的設計,當然頂樓就能拍到晴空塔。

車站附近也有一家唐吉軻德,忍住沒有進去,哈哈!不想一進去後,忍不住買了東西,就得提著一整天,太辛苦了。

Kameido Clock商場充滿設計元素

Kameido Clock商場充滿設計元素

廣場空地由線條及顏色堆疊出新意

廣場空地由線條及顏色堆疊出新意

看來非常舒服

看來非常舒服

商場內處處都能見到設計的元素

商場內處處都能見到設計的元素

這裡也有間蔦屋書店

這裡也有間蔦屋書店

頂樓可清楚拍到晴空塔

頂樓可清楚拍到晴空塔

頂樓親子遊戲設施很受歡迎

頂樓親子遊戲設施很受歡迎

商場一樓廣場也有猴子表演

商場一樓廣場也有猴子表演


👍好色!錦系町生活機能佳,公園熱鬧非凡 

錦系町站也是人潮洶湧,車站周邊商場林立,像是PARCO、0101丸井、ARCAKIT等。當天中午在ARCAKIT用餐,頂樓意外發現可就近看晴空塔。
附近錦系公園十分熱鬧,野餐、露營、蹓小孩的人很多,也可以直接看到晴空塔。趁著出太陽,出來公園走走的人還真不少。

在錦系町站附近,又看到唐吉軻德,忍住,忍住,小不忍則亂大謀啊!

錦系町車站前就能拍到晴空塔

錦系町車站前就能拍到晴空塔

附近商場頂樓可就近欣賞晴空塔

附近商場頂樓可就近欣賞晴空塔

這天天氣真好,拍得一清二楚

這天天氣真好,拍得一清二楚

錦系公園熱鬧非凡,背景就是晴空塔

錦系公園熱鬧非凡,背景就是晴空塔

車站附近也能看到唐吉軻德

車站附近也能看到唐吉軻德


👍好色!公共澡堂看晴空塔,散步途中也有彩蛋!

當天安排了去押上溫泉大黑湯,在古老的公共澡堂中泡湯,感受庶民文化,澡堂的門口就能看到大大的晴空塔(見此文介紹),除了結合動漫很特別外,這個公共澡堂還有一個戶外湯,雖然不大,大概可以容納6個人,但站起來的時候可以看到晴空塔,泡湯看晴空塔,真是太酷了。

附近也有親水公園,在冬日陽光照射下的景色,走起來很舒服。在街道閒逛時,一度我也以為自己眼花了,怎麼有綿羊現身?原來是羊羹店來者,創意滿分!

公共澡堂門口就能看到晴空塔

公共澡堂門口就能看到晴空塔

押上溫泉大黑湯結合動漫元素

押上溫泉大黑湯結合動漫元素

親水公園乾淨舒服

親水公園乾淨舒服

很適合來散步

很適合來散步

住這附近很幸福

住這附近很幸福

隨時都能看到晴空塔

隨時都能看到晴空塔

12月中的冬日陽光,帶來溫暖

12月中的冬日陽光,帶來溫暖

讓這片廣場與背後晴空塔完美的結合

讓這片廣場與背後晴空塔完美的結合

我用了一個特別的角度拍攝晴空塔

我用了一個特別的角度拍攝晴空塔

綿羊逛大街?

綿羊逛大街?

讓人會心一笑的創意

讓人會心一笑的創意


👍好色!步步進逼?用美食為一天畫下句點

最後再慢慢走向晴空塔,傍晚時分就能看到晴空塔閃耀著不同的顏色。隨著距離愈來愈近,頭也愈抬愈高,脖子真的會酸,手也很忙,不時要拿起手機拍照,所以手也酸了。

所幸晴空塔就是一個美食的集中地,當天在英倫風格的麵包店買了幾樣東西,再去美食街吃道親子丼,很滿足。

耶誕市集人潮擁擠,飄著濃濃的耶誕節氣氛。

從這條街,最能筆直的欣賞晴空塔

從這條街,最能筆直的欣賞晴空塔

慢慢一路走過去準沒錯

慢慢一路走過去準沒錯

天色漸暗

天色漸暗

總算走到了

總算走到了

閃爍不同的顏色

閃爍不同的顏色

手酸脖子也酸

手酸脖子也酸

以前已上去觀景台了,這次沒有上去

以前已上去觀景台了,這次沒有上去

當天在這家買了幾個麵包

當天在這家買了幾個麵包

Penny Lane麵包店的結帳處

Penny Lane麵包店的結帳處

店內的吧台設計滿滿的英倫風

店內的吧台設計滿滿的英倫風

商場內美食街什麼好吃的都有,當天我選了這個

商場內美食街什麼好吃的都有,當天我選了這個

炙燒過的雞肉滋味一絕,這碗親子丼很厲害

炙燒過的雞肉滋味一絕,這碗親子丼很厲害

耶誕市集到處都是人

耶誕市集到處都是人

耶誕樹前擠滿拍照人潮

耶誕樹前擠滿拍照人潮

換個顏色,別有風味

換個顏色,別有風味

商場內這棵耶誕樹很有味道

商場內這棵耶誕樹很有味道

這個也不賴!

這個也不賴!


《下集預告:下星期日將介紹金澤。日本好色文不漏接,快加入會員按追蹤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日本行分享,請不吝給個愛心,分享給各更多哈日迷朋友。感謝我的辛苦寫作及分享,也歡迎打賞,ありがとう!!

112會員
41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