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色》系列 23 - 叔叔只示範一次!看我下雨天如何玩得盡興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下雨天也能玩得盡興

下雨天也能玩得盡興

什麼?一起床就發現大事不妙!出國玩竟然遇上了下大雨!不怕不怕。叔叔有練過,拿出行程表來,看看有那些店是幾前天還沒去過的,不然就是改走百貨公司逛街路線也行。不用怕,天還沒塌下來!

今天碰上來日本30天自由行、第一次需要撐傘的時候,而且是在要出門前吃早餐時,下大雨呢。不怕,啟動雨天備案,儘量走室內行程吧。

我拿出行程表研究一下,再拿出手機標示位置,確認要怎麼坐車,於是我就開心的撐著傘出發啦!

想知道叔叔真的有練過嗎?哈哈,看完這篇的介紹便知分曉。日本「好色」(音讀ㄏㄠˇ ㄙㄜˋ),好色代表好的、美的、特別、令人感到驚豔的顏色。即使是雨天,行程照樣精彩,不囉嗦,一樣我盡量少點文字敘述,讓照片代勞,希望各位喜歡。


好色!既現代又傳統

一早我就先去咖啡廳。

Ogawa Coffee Laboratory發跡自京都,在東京唯一的點是在櫻新町附近。店面很大,禪風設計看起來十分舒服,喝杯咖啡暖暖身,真是太棒了。這家的咖啡確實好喝,於是離開前又忍不住再買了濾掛咖啡帶走。

櫻新町是日本國民漫畫「海螺小姐」作者長谷川町子居住多年之處

櫻新町是日本國民漫畫「海螺小姐」作者長谷川町子居住多年之處

咖啡廳位在住宅區巷內

咖啡廳位在住宅區巷內

滿滿的憚風設計

滿滿的憚風設計

我點了特調咖啡來喝

我點了特調咖啡來喝

接著我再去老字號和菓子店Toraya(虎屋)。赤坂本店大量運用木頭原色設計,大量光線灑入,實在太好拍了。三樓是用餐區,限時1小時,點了和菓子品嘗,欣賞繁忙的車流,坐窗邊搖滾區真的會上癮。

老字號和菓子虎屋赤坂店

老字號和菓子虎屋赤坂店

光是階梯就充滿設計感

光是階梯就充滿設計感

三樓用餐區-面對大馬路的位子最為搶手

三樓用餐區-面對大馬路的位子最為搶手

我就坐在這裡品嘗和菓子,同時看著下面的車流

我就坐在這裡品嘗和菓子,同時看著下面的車流

這款像鴿子造型的和菓子味道不錯

這款像鴿子造型的和菓子味道不錯

虎屋的招牌

虎屋的招牌


好色!記念公園抓住楓葉的尾巴

來到赤坂附近,剛好路過高橋是清翁記念公園,還能看到不少楓葉。顏色雖然沒有那麼漂亮了,不過還是能感受滿滿的日式庭園風格,有池水、有雕刻。我想如果是天氣好的時候,這附近的上班族中午休息時間應該會跑來這裡曬曬太陽,放鬆一下身心。

編按:高橋是清曾是日本內閣總理大臣,任內推行擴張性財政政策,因此被稱為「日本的凱因斯」。》

路過的公園,雨天的驚喜

路過的公園,雨天的驚喜

雨停了,公園給人清幽之感

雨停了,公園給人清幽之感

好天氣時應該周遭上班的人會跑來這裡

好天氣時應該周遭上班的人會跑來這裡

這幅景象,怎能不讓人著迷

這幅景象,怎能不讓人著迷

這張楓紅更為明顯

這張楓紅更為明顯

被尊為日本凱因斯的高橋是清翁像

被尊為日本凱因斯的高橋是清翁像

公園內的石雕

公園內的石雕

石雕

石雕


好色!來戶越銀座溫泉泡個湯

今天就這樣結束嗎?當然沒有!最後再到戶越站,逛一下商店街,然後到附近的戶越銀座溫泉,體驗澡堂文化,天冷泡湯真是享受。

越戶銀座溫泉其實蠻大的,特別的是,這間還有個戶外大黑湯,圓形池造型,大概可以容納六七人,妙的是它竟然在牆上弄了一台電視,大家就不會尷尬,可以看看電視新聞及氣象。

下午來到戶越銀座商店街,雨過天晴了

下午來到戶越銀座商店街,雨過天晴了

當地知名的錢湯-戶越銀座溫泉

當地知名的錢湯-戶越銀座溫泉

鞋櫃

鞋櫃

交誼廳

交誼廳

牆上圖示

牆上圖示

浴場(取自官網)

浴場(取自官網)

傍晚離開時,門口燈已點亮

傍晚離開時,門口燈已點亮


好色!草莓大福及電車通過的一瞬間

泡完了湯別急著走,戶越銀座商店街裡有很多店值得逛,很多庶民小吃這裡都找得到。我事前沒做功課,很沒創意,晚餐跑去吃CoCo壹番屋的豬排咖啡飯(這家店在台灣很常見得到),味道也不錯。

當天去家老字號的和菓子店買了一個草莓大福、打算帶回飯店享用,離開時剛好路過一班電車,留下了難得的一瞬間,為這天劃下句點。

這家日式咖哩餐廳應該很多人都吃過

這家日式咖哩餐廳應該很多人都吃過

豬排咖哩飯

豬排咖哩飯

老字號和菓子店買了草莓大福

老字號和菓子店買了草莓大福

帶回飯店去吃

帶回飯店去吃

戶越銀座商店街旁亦有地鐵經過

戶越銀座商店街旁亦有地鐵經過

剛好用手機拍下這張有意境的一瞬間

剛好用手機拍下這張有意境的一瞬間


《下集預告:下星期日將介紹金澤。日本好色文不漏接,快加入會員按追蹤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日本行分享,請不吝給個愛心,分享給各更多哈日迷朋友。感謝我的辛苦寫作及分享,也歡迎打賞,ありがと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5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日本遊30天才過癮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2會員
414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