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日本好色》系列 25 - 與300年樟樹共存的星巴克? 吉祥寺美景美食一日遊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吉祥寺是東京市民最想居住地區第一名

吉祥寺是東京市民最想居住地區第一名

曾有一份調查結果顯示,東京市民最想居住城市第一名,就是吉祥寺了。這裡有大片的自然綠地、美術館、生活雜貨、特色小店等,當然少不了的就是美食。來到這裡,總覺得時間不夠用、一個胃不夠放。不過這天我的行程重點,是鄰近武藏境站新開的一家星巴克。這家店在疫情期間開幕,早在我的造訪清單上多時,總算盼來國門解禁,於是就安排了這趟吉祥寺一日遊。


今天來個吉祥寺週邊一日遊。一早先去武藏境站新開的星巴克,再到井之頭恩賜公園走走。吉祥寺實在太好逛,餐廳及甜點店林立,百貨、電器商場一個接著一個,還有Sunroad商店街,藥妝店也是好幾家。

跟著我的腳步,悠閒的漫步吉祥寺。日本「好色」(音讀ㄏㄠˇ ㄙㄜˋ),好色代表好的、美的、特別、令人感到驚豔的顏色。不囉嗦,一樣我盡量少點文字敘述,讓照片代勞,希望各位喜歡。


好色!路邊驚喜連連

從武藏境站走路到星巴克西東京新町店,谷歌上顯示約18分鐘,我懶得再去找公車站牌,決定就直接用雙腳走過去。第一,天氣這麼好,第二,散步有益健康。藉

果然走著走著,就迎來一大片銀杏,你瞧,這還是路邊的呢,我決定用走的,真的是正確的決定。

綠意盎然的武藏境站

綠意盎然的武藏境站

走在路上,經過小公園

走在路上,經過小公園

路樹井然有序

路樹井然有序

看到黃色的樹,忍不住就停了下來

看到黃色的樹,忍不住就停了下來

一整排美不勝收

一整排美不勝收

 這裡也有

這裡也有

留下自己的身影

留下自己的身影


好色!樟樹為鄰居的特色星巴克

走到這間新開的星巴克,店旁保留300年的樟樹,雖然是背光,不過還是能看得出這棵樹很有歷史了。

這個新開的分店,強調與300年歷史的樟樹和諧共存

這個新開的分店,強調與300年歷史的樟樹和諧共存

大片斜角的屋頂

大片斜角的屋頂

店的左側

店的左側

樟樹下有戶外座位區

樟樹下有戶外座位區

綠色美人魚招牌

綠色美人魚招牌

面對馬路一側的分店外觀十分有形

面對馬路一側的分店外觀十分有形

還有得來速的服務

還有得來速的服務

停車場另一側也有一棟極為壯觀的樹木

停車場另一側也有一棟極為壯觀的樹木

這個分店並不算太大,店內也以樟樹為靈感,木質色調設計,打造一個溫暖的氛圍。進來的時候位子大還坐不到一半,我呢,看了半天,決定坐在窗邊曬曬太陽。雖然才剛吃過早餐,不過我還是點了冷萃咖啡及抹茶蛋糕來吃,坐在這裡欣賞車流,真是太棒了。

木質色系的櫃台

木質色系的櫃台

面對馬路的搖滾區座位

面對馬路的搖滾區座位

木頭色調的設計

木頭色調的設計

看起來溫暖舒服

看起來溫暖舒服

點餐櫃檯,來的時候都不用排隊

點餐櫃檯,來的時候都不用排隊

坐在窗邊享受陽光及車流

坐在窗邊享受陽光及車流

抹茶蛋糕及冷萃咖啡

抹茶蛋糕及冷萃咖啡


好色!自然公園做鄰居誰不愛

寺祥寺附近有個很大的井之頭恩賜公園。我在幾年前來過一次,這次沒什麼特定的目標,就是閒逛,沒想到12月中還能看到一些楓葉,公園內散步十分悏意。隨手拍,不用什麼技巧,處處是美景。

這座公園十分受歡迎

這座公園十分受歡迎

仍可見到楓紅

仍可見到楓紅

這裡也是

這裡也是

處處是美景

處處是美景

噴水池、神社、楓葉

噴水池、神社、楓葉

這一幕看了心曠神怡

這一幕看了心曠神怡

橋上吸引不少人駐足欣賞美景

橋上吸引不少人駐足欣賞美景

神社-經過了當然要來拜一下

神社-經過了當然要來拜一下

很適合坐在此地休息

很適合坐在此地休息

連廁所前面都這麼美

連廁所前面都這麼美

井之頭恩賜公園在陽光照耀下,每個角度都是美景,難怪這裡是東京居民票選最想居住地的榜首。

我一度臨時興起,想去吉卜力美術館參觀一下,結果它是要預約的,哈哈,下次吧。

前往吉卜力美術館路途中⋯⋯

前往吉卜力美術館路途中⋯⋯

行人剛好入鏡

行人剛好入鏡

這座美術館要事先預約

這座美術館要事先預約

有機會再來

有機會再來


好色!原來當貴婦是這種感覺

一般人印象中的貴婦,下午都要來個下午茶(喝的時候不免俗的要翹個小指頭)。當天我在巷弄閒逛,尋找在吉祥寺相當有名的法國麵包及甜點店--LIBERTÉ PÂTISSERIE BOULANGERIE。

來自台灣的水果茶

來自台灣的水果茶

這家有人在台灣吃過嗎?好多人排隊呢!

這家有人在台灣吃過嗎?好多人排隊呢!

買賣古董的店

買賣古董的店

可愛造型的公寓,一樓就是餐廳

可愛造型的公寓,一樓就是餐廳

吉祥寺真的很好逛

吉祥寺真的很好逛

文青藝術

文青藝術

來到當地名店

來到當地名店

它的覆盆子可頌看起來超級好吃,很大一個,一個要500円,可惜胃只有一個,我覺得吃不下,決定上二樓去吃甜點就好。當天生意超好,我還排隊等了一下,還好等到的是靠窗的位子,可以看到街道上形形色色的路人。

覆盆子可頌最吸晴

覆盆子可頌最吸晴

二樓可享受下午茶

二樓可享受下午茶

精緻又可口的草莓蛋糕

精緻又可口的草莓蛋糕

看著下方的街道

看著下方的街道

碰巧有郵差來送信

碰巧有郵差來送信

選了草莓口味的蛋糕,配上咖啡,這天剛好整層二樓幾乎都是女性客人,做不成貴婦,偶爾也應該要享受一下悠閒,對自己好一點。


《下集預告:下星期日將介紹加賀溫泉。日本好色文不漏接,快加入會員按追蹤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日本行分享,請不吝給個愛心,分享給各更多哈日迷朋友。感謝我的辛苦寫作及分享,也歡迎打賞,ありがとう!!

112會員
408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