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篝火vol.3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2.

2.

(光明教會直屬聖騎士)

  豪華的房間裡,陽光透著玻璃,灑在名貴的地毯上,空氣中殘留著淡淡的葡萄味。

  「要來一杯嗎?隊長。」一個有點站不穩,穿著盔甲的騎士——費德南朝著我揮了揮手,手上還拿著貴族招待的紅酒。

  我只是笑了笑,端起一個精緻的高腳杯,讓他替我斟滿。

  「召集數量達成了嗎?」我輕輕地搖了搖,品嘗著香氣,然後啜飲了一口,邊詢問著關於森林調查任務的進度。不愧是貴族專用的紅酒,不僅更加新鮮,圓潤滑順的果香也被完美的提煉出來。

  這位一起被教會指派來的另一名聖騎士,一面打嗝一面說:「這個城裡的居民都很踴躍,過不了多久就能湊齊人數了,不過我還是不明白,只是幾樁失蹤案,有讓你出馬的必要嗎?」

  「等一下先遣部隊就要初步調查森林了,別喝太多,小心從馬背上摔下去。」我並沒有回答,只是舉起杯子一飲而盡,小心翼翼地放在一旁有著華美雕刻的茶几上。

  「是是是,隊長大人。」

  我走出接待室,穿過了豪華的噴水池和有著典雅浮雕的穿堂,來到了領主宅邸前用石磚鋪製而成的一處空地,幾十個志願參加調查任務的民兵正在領取教會提供的裝備,另外有幾人從幾碼的距離外一箭射中標靶稻草人的眉心。

  「死亡之子嗎…?真有趣呢。」我喃喃自語著,一邊撫摸著腰間掛著的刀柄,彷彿下一秒就能出鞘,斬斷敵人的首級。

  「所以我問薩托斯先生,真的需要這麼大的陣仗嗎?」前一秒仍在屋內的酒鬼,突然出現在我的身後至追問著。

  「轉移魔法嗎?這可不常見呢。」

  他只是揚起眉毛,靠在牆邊等著我回答。

  我嘆了一口氣:「有些事如果全說出來,你應該會嚇得逃跑。教會的那群人說接獲通報,疑似死亡之子出現在這座城鎮過,就在一個月前。」

  只見他收起原先的漫不經心,表情也認真了起來,就連愛不釋手的瓶中物都放了下來,他有點驚訝,但更多的是懷疑:「出現過?」他顫抖著,但能看出並非恐懼,反而是某種興奮感。

  「某個巡邏的士兵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就這樣放跑了那種怪物。順帶一提,他本人似乎什麼都不知道,不相信的話自己去地下室親自審問吧。」我揉了揉太陽穴,我每次頭痛都是痛那裡。

  「你知道我不喜歡血。」他有點不滿地說道,同時用大拇指向後比了比。

  「大家都準備好了,他們似乎不喜歡曬太陽,所以我擅自把你的馬牽來了。」

  我只是笑了笑,輕輕一蹬坐在鞍上,輕拍著白馬的脖子。

  「告訴他們,森林裡有很多樹能擋太陽。」手裡的韁繩一揮,眾人開始隨我前行。

  熾熱的太陽烘烤著大地,但因為馬匹疾行的風,我並不覺得炎熱。我望向森林,一股幾乎來自地獄的氣息從深處散發,體內的光魔法不安分的亂竄,似乎不願與之接觸。

  我們駕著馬匹,闖進了這片黑暗之中,氣氛明顯變的壓抑,除了馬匹的腳步和喘息,幾乎沒有人敢再發出任何聲音,沒過多久,一大片完美的圓形焦土映入眼簾,幾具爬滿蒼蠅和蟲子的焦屍很顯然不可能是火災導致的。

  「真的假的…薩托斯,區區孩子就有這種力量嗎…?」費德南不禁喃喃道。

  我沒有回答。已經有好幾隊搜索人員失蹤了,估計凶多吉少,其中包含了實力不俗的幾個冒險者,若真是死亡之子下的手…

  「全體聽命,先在此處紮營,各團長以十人為一組,分頭尋找目標,太陽下山前回到此處報告,解散!」我轉過身,向著眾人大喊。

  我跳下馬匹,緩步在焦痕滿布的枯黃草地上,蹲下身檢視那些屍體,他們都抱在一起,且全身碳化,原本還是手臂的部位如今只剩下了焦黑的骨頭,且面目全非,可以判斷火力極強,而且簡直像是周圍遭到火牆的阻隔。

  我站起身來,轉身看向正在指揮搭建帳篷的費德南:「事情越來越有趣了呢…你怎麼看?」

  「說不定只是想要建立據點的魔人,但假如真的是死亡之子,我想這些人…」他沉著臉,看著士兵的眼神就像看著一座座墓碑似的。

  「或許吧,目前我們能做的也只有等待了。」我只是坐在一旁的石頭上,仰望著萬里無雲的晴空。




  「…營地西部除了數隻魔獸以外並未發現任何異常。」

  「西部位置也和第四小隊一樣發現第三方的野炊痕跡。」

  隨著夕陽西下,天色漸晚,各小隊也陸續回到營地回報探查結果,可都沒有任何發現。

  「還差一個小隊,他們去哪裡了?」我清點了已經出席的各個隊伍,發現少了其中往森林深處的隊伍,開口問道。

  「最後一隊回來了!」站哨的人突然大喊,我急忙的衝上前去,只見所有人表情嚴肅不發一語,像是見到鬼似的。

  「怎麼拖著晚?」我急忙的問,但所有人似乎受到不小的驚嚇,雙腿還在微微顫抖著。

  「…」團長艱難的吐出幾個字,但實在過於含糊,我沒有聽清楚。

  不給我時間納悶,一旁的志願民兵接著說:「老天…隊長大人…我們也要先行離開…訂金我會退還給領主…到時候和他拿吧…也請您快點撤離為妙…」然後再也沒有說話,領著眾人離開營地,只有剩下的人們面面相覷,氣氛也愈發緊張。

  「他剛剛…說他見到什麼了?」我問費德南,結巴的語氣像是被傳染一樣。

  他面對著我,表情非常凝重。

  「他說,他們找到了全部失蹤的人,但現在不算是人了。」

  話音剛落,大地突然吹起寒風,樹葉和風相互低語著,陽光帶來的溫暖也漸漸被黑暗給吞噬,一旁的幾個志願兵打了個寒顫。

  那寫滿失蹤人員的名單在我腦海裡浮現:「可真不簡單啊…」

  費德南不安的撫摸著他的武器:「就算只是普通的冒險者,若那些失蹤的人全部都是它下的手…」

  「至少我們不必花費力氣找『人』了。魔術師聽命,立刻展開光之屏障,並加派站哨人手——」

  不等這陣騷動結束,如鋼刀劃過金屬的聲音,那令人毛骨悚然的魔力流動,隨著一股壓迫感逐漸逼近,就連照明用的火把也變得黯淡。很顯然是跟蹤剛才回來的隊伍找到這邊的。

  「!?」

  「那…」

  「快點!把屏障打開!」

  我拔出了腰間的劍,費德南提起大劍正面森林,魔術師們也張開了防禦網,所有人停下了手邊的工作武裝待命著。

  只見一個小巧的身軀出現在我們的眼裡,隨風飄揚的白色長髮滿是血跡,嘴裡陣陣有詞,似乎是一種古老且邪惡的語言,而眼裡無盡的黑暗深不見底,充滿著對人類的憎恨與邪念。

  毫無疑問,這是個駭人且嗜血的怪物。

  下一秒,她的身影消失在眼前,和無光的森林融為一體,但透過魔力感知,我能感覺到它正在結界周圍盤旋,像是在尋找能夠侵入的縫隙,而那詛咒般的呢喃並未停止。

  費德南一邊警戒著一邊向眾人大喊:「別掉以輕心,集中精神!」

  似乎是在回應他一樣,一股強大的黑色魔力席捲而來,是精神控制的魔法:威嚇,但威力是如此的巨大,連我都得繃緊神經才不會被震暈過去。難怪教會的人這麼嚴肅看待這起事件,可真是不划算的任務啊。

  「不要退縮!它是進不來的!」幾個維持結界的魔術師已經昏了過去,費德南還是為眾人打氣,可自己的雙腳也不由地顫抖著。

  眼前原本光芒萬丈的屏障因為失去維持而開始變脆弱,那怪物的形體再次顯現出來,手上熊熊燃燒火焰燃燒著腎人的黑暗。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拳又一拳的砸向結界,碎裂的聲響也越來越大。它的皮膚不知怎地因為火焰的高溫而焦黑蜷曲。

  「全軍戒備!」此話一出,所有人都盯著那個怪物,緊握著手裡的武器,深怕自己因恐懼而驚聲尖叫並逃跑。

  隨著它的每一次攻擊,地面都隨之震動,防護網上的裂痕也越來越明顯。

  它再次擺好了架式,燃燒在手上的黑炎也更加旺盛,驚人的高溫連周圍的植物都開始枯萎甚至起火燃燒,空氣也因高溫而沸騰扭曲。

  隨著攻擊落下,屏障應聲碎裂,幾道威力強勁的聖光衝向了那個怪物,頓時森林的黑暗遭到驅散,等視野再次清晰,可以看見它的落腳處也因強大的能量轟出一個巨大的坑洞。

  正當眾人鬆了一口氣時,我突然注意到了地面浮動的黑色條紋,看起來像是被火焰燒過的痕跡,突然,我明白了剛才它盤旋於四周的意義。

  是一個大的難以置信的魔法陣。

  在我們意識到該逃跑前,整個營地遭到吞噬,而那些來不及逃出的志願兵和團長,連同身上的盔甲一瞬間蒸發,連想要尖叫而張嘴的時間都沒有。

  我及時在周身以土元素張開一層保護,才避免成為焦炭的命運,但那股能量仍將我擊飛出去,在地板上翻滾了好幾圈,直到腦袋猛力撞上一棵粗壯的松樹才停了下來,我的眼前一片朦朧,隱約能看見那原是營地的區域,一瞬間成了一圈廢土,周圍的樹木還殘留著一些因高溫而引燃的火勢。

  我有些搖晃地站起身,突然一道身影一閃而過,我下意識地舉起劍。

  只見那個怪物以驚人的速度在林中亂竄,遲遲沒有貿然進攻,像是等待機會的掠食者,給予獵物致命一擊。我深吸了一口氣,但並不是生命的最後一絲吐息。

  「閃光斬。」我一出刀,砍向了如脫弦的箭矢般迅速的死亡之子,但我的速度更快,耀眼的鋒芒一閃而過,剎那間我已將劍收回刀鞘,而它還保持著剛剛的動作,腹部滲出大量的鮮血。

  「去死吧!」一把有著華麗金色裝飾的巨刃也破開黑暗。雖然盔甲被燒的殘破不堪,但不影響費德南的進攻,那怪物在空中一扭身子,巧妙地躲開了他的強力劈砍,但我也抓準了機會,一個箭步衝上前。這次有足夠的時間能瞄準它的頸部。

  刀光一閃,它雖避開了要害,但仍然抵擋不住刀刃的鋒利,結實的砍中他的手臂,讓它痛苦哀號著。

  它踉蹌的向後跳了一步,摀著自己血流如注的腹部,呼吸也漸漸亂了分寸。費德南站在我的身邊,眼神堅定地看著敵人。

  「真高興你還沒死。」

  他翻了個白眼:「先殺了這該死的怪物再話家常吧!」

  我們兩人同時衝了出去,而那怪物也朝著我們衝了過來,眼神並未因受傷而軟弱,反而更加瘋狂,更加邪惡。

  我朝著它已受創的腹部進行攻擊,而費德南跳向一旁,觀察著它的動向,但令人沒想到的是,這怪物並未躲開我的攻擊,而是直接用手接住了刀刃,不顧自己的手指頭幾乎只剩一層皮相連,朝我揮出了拳頭,我一腳將它踢開,但拳頭仍稍微擦到我的下巴,光是這樣就足以打得我偏過頭去,費德南揮舞著劍將它逼退。

  那最純粹的惡意在它的眼裡燃燒,用著只為了致人於死地而不顧死活的攻擊方式,雖然沒有受到太嚴重的創傷,但我仍因過度震驚和遭到攻擊恍神了幾秒鐘,以及那我從未擁有的感情——恐懼。

  但也就是這幾秒的時間,那個怪物以相同的方式,向著費德南發起攻擊,他的大劍固然威猛,不過一旦遭到近身,便只剩下一具肉體可抵擋攻擊。

  「不!」在我向他衝去並脫口而出的瞬間,它抓住費德南持劍的雙手,像是折斷樹枝般輕鬆的擰碎他的骨頭,一聲悶響傳來,它握著拳頭朝費德南的太陽穴用力打下去,沒有流血,但可以清楚看見他的頭蓋骨凹了下去,估計腦袋都被衝擊力給絞碎了。

  「閃光斬!」憤怒蓋過了一切情緒,我毫不留情的揮砍。

  更加快速且強大的光輝爆發開來,卻又因它一直提防著而再次錯開要害,但我的刀一橫,猛力向前突刺,洞穿了它的胸膛。

  它瞪大了雙眼,彷彿被刀刃的冰冷給震懾了,全身也痙攣著,蹣跚的腳步向後緩緩挪動,向森林深處逃去。以一個瀕死的怪物而言,它的逃跑速度簡直令人瞠目結舌。

  我也跟著追了上去,但眼前的世界正不斷旋轉著,光是要不撞到林木就夠困難了,幸好我能循著如路標的血跡斑斑一路跟隨,終於在一處懸崖邊逮住它。

  它蜷縮著身軀,雙手摀著胸膛和腹部的傷口,躺在冰冷的血泊中啜泣著,彷彿只是一個可憐的小女孩。一見到來人是我,它掙扎地想站起身,氣若游絲的哀求著。

  「拜託你…別殺我…」

  我並不在乎這些伎倆,我只是舉起刀,用力刺向它的臉,但那一刻我遲疑了。

  她的雙眼並不是剛才的黑暗,反而變成了一種明亮的鮮紅色,充滿著恐懼和悲傷,滿滿的悲傷,彷彿她才是受害者。

  她用盡最後的力氣,躲開了我的攻擊,但同時也掉下了懸崖,而我只能呆滯的看著她的身影逐漸遠離,直到掉入谷底的河流中。

  不知是筋疲力盡,又或者是更多的震驚,我一屁股癱坐在地,就坐在她剛才倒臥的鮮血中,毫無意義的看著遙遠的月亮,似乎正等待著誰給我答案。

  那女孩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4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魚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深潛者探勘日誌vol.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深潛者探勘日誌vol.2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嘗試創作新的作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靈感敲響我的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冬日的篝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冬日的篝火 vol.2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自然系列—論保護家人的方法(1-5-1覺醒—第一天)自然系列–論保護家人的方法(1-5-1)好了\(>v<)/,下一章就要覺醒了阿
Thumbnail
avatar
語安
2023-08-03
自然之美與舒適睡眠:探索fes woods living的實木睡床香港系列睡眠對於健康和幸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追求舒適和高品質睡眠的過程中,選擇一張適合的床是關鍵。在香港,fes woods living以其自然之美和出色的舒適性而聞名。他們的實木睡床香港系列提供了理想的睡眠環境,為您帶來舒適和宜人的夜晚。 自然之美 fes woods living的實木睡床以其自
Thumbnail
avatar
FesWoods Living
2023-08-02
自然系列—論保護家人的方法(1-4認識?)自然系列–論保護家人的方法(1-4)更新了
Thumbnail
avatar
語安
2023-07-25
自然系列—論保護家人的方法(1-3取名)論保護家人的方法系列的1-3,兩個小孩和其他魔獸都有名子了。
Thumbnail
avatar
語安
2023-07-22
自然美感與優質儲存:探索fes woods living的實木衣櫃香港系列實木衣櫃是打造整潔有序的衣物儲存空間的理想選擇。在香港,fes woods living以其自然美感和優質儲存解決方案聞名。他們的實木衣櫃香港系列結合了優質的材料和精湛的工藝,為您的衣物提供理想的儲存空間。 自然美感 fes woods living的實木衣櫃以其自然美感而著稱。這些衣櫃使用優質
Thumbnail
avatar
FesWoods Living
2023-07-20
自然系列—論保護家人的方法(1-2初遇)『自然系列-論保護家人的方法』第二篇,取名在下一篇會出現。 可以的話幫忙or提供名子,不論是動物學名、人名、姓氏、地名都可以。
Thumbnail
avatar
語安
2023-07-16
自然系列—論保護家人的方法(1-1前篇)自然系列的第一個小說,文風不太一定(會盡量維持),速度不一定,女孩現在還沒有名子,可能要兩三篇後才有名子。 有魔法、皇室、以前異世界常見的題材,不太會取名子,想徵一些名子(國家、村子、人名、魔獸等都可以,越多越好,但不一定都會用)(請體諒) 有不好的地方請說一下,別太兇,謝謝
Thumbnail
avatar
語安
2023-07-06
NLP 系列:NLP (自然語言處理)是什麼?文字、語言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隨著網路時代的開始,我們更多的活動轉往網路、手機中,而最常見的媒介就是文字(語言)了,不論是新聞、個人心得、心情分享、論文等等,都是透過文字來表達想法。而這麼多的內容,電腦是如何呈現出我們感興趣的內容呢?那首先就是需要讓電腦能夠去解讀、使用文字這種非結構化資料,
Thumbnail
avatar
資料週週New
2023-01-01
荒野自然名的由來及自然解說員訓練的演進―荒野考古系列之四荒野的志工絕大部分都有個自然名,很多非荒野人聽著伙伴彼此以動植物或各種自然現象來互稱,覺得非常有趣,而荒野伙伴也會好奇,究竟要求荒野志工取自然名的由來是什麼?荒野裡也有一些略有出入的版本在流傳著。 這個概念最早起源可以追溯二本書跟一部電影。 為自己取一個自然名...寫於2016年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7-23
情緒專題增加「自然安排」系列除了愉快之外,還有一項附帶的好處是,凡事都心想事成,自然安排,自動排好的,不用我費心,不用我刻意安排,只要好好感覺自己的感覺,跟著感覺行動,事後發現,原來上天、心靈、潛意識已經安排好了。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