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權最基礎入門 新手不一定會懂喔-2023/8/7

2023/08/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最近不知道要寫什麼內容加上很多事所以比較不常寫,所以如果大家有喜歡的主題可以私訊我。

那麼就來說我花最多時間鑽研的金融商品,也是不是很好理解遊戲規則跟獲利模式的東西:「選擇權」吧!

選擇權(Options)其實跟期貨有點類似,但又更加複雜,總之就是給予持有者在特定時間內,以特定價格(稱為執行價格或行使價格)購買(買權)或賣出(賣權)一定數量的標的(通常是股票、指數、商品期貨、虛擬貨幣等)的權利。

而主要分為兩種類型:

買權(Call):持有者有權在未來的某個時間以特定價格購買資產。如果市場價格上漲,持有者可以以執行價格購買,然後以更高價賣出,從中獲利。

賣權(Put):持有者有權在未來的某個時間以特定價格賣出資產。如果市場價格下跌,持有者可以以執行價格購買,然後以更低價賣出,從中獲利。

聽起來是不是很複雜?還有更複雜的,就是有芬買方跟賣方嘛,所以排列組合之後就有四種玩法,簡單來說就是看漲買Call、看跌買Put,看不漲賣Call,看不跌賣Put,除此之外,其實選擇權的計算也需要套用到很多公式,加上特殊的高槓桿性質,還有不同的參數,所以造就很多花里胡哨的手法,所以才需要研究那麼久,畢竟看懂一個公式並融會貫通就需要一兩個禮拜(我也會附一部分圖片),不過之後應該還是會介紹相關的知識,畢竟還有超多東西可以分享。

最後來說一下台股ㄅ,上週五下跌到季線之後,有撐住,所以今天的盤勢還算挺強,上漲152.3點,收在16996.00點,差4點就站上17000支撐,有點小可惜,不過還好我手上股票不多,而且明天因為一個很智障的理由所以應該會預掛單之後出清所以持股,所以說這周的行情我沒有到特別在意。

那時投資
那時投資
你好,我是那時,來自台灣的趨勢投資研究及交易者,成立這個部落格是為了傳達投資觀念,無論你是毫無經驗的但懷有熱情新手,或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投資客,都歡迎蹤。我將每天發布台股盤後分享,以及定期更新免費的投資教學,由淺入深帶大家了解是賞趨勢,希望能夠一起交流、討論,並在投資路上收穫滿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