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權交易策略說明與心得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選擇權可以說是我心中的痛,因為我曾經一夜暴富,結果隔日一切歸零,這就是選擇權的威力,在2019年的一個晚上,我直接未實現獲利高達300萬,重點就是我沒有風險意識,忘記選擇權時間價值歸零的風險。因此,本篇教學就是要告訴你提高選擇權買方的交易勝率。
做選擇權有經驗的人都知道,選擇權的時間價值流失非常快速,在2022年末推出雙週選擇權,取代單週選,但政府這番美意似乎應驗在市場一點都不成功。月選擇權是台灣期交所最先提出來的交易商品,經過幾年之後推出單週選擇權。由於選擇權的投機性質比期貨還要高,特別是選擇權買方,買方有時間價值流失的風險,單週選擇權就是容易造成時間價值流失導致明明看對行情卻沒有賺到錢,賣方就是做莊家的人Sell call或Sell put,他們做一口選擇權需要付保證金3-4萬不等,但是只要是大資金的人或者外資等法人都會做雙邊避險,同時吸取Buy put 跟Buy call的權利金,直接吸乾。我們不要再成為韭菜。
如今台灣在近年來為了跟國際金融接軌,推出了期貨夜盤與選擇權夜盤的交易市場,跟上國際股市的連動,這對於上班族來說可以說是一大福音,讓下班的我們有機會每天賺到1%-30%不等的行情,相信我,這些行情你真的可以賺到,因為選擇權的槓桿效果就是那麼強,這是期貨無法達到地步,做一口期貨要花將近20萬台幣才能做一口大台指,小資族頂多做小台指,只有大台指的保證金之四分之一,但是也接近五萬!我們如果是小資族,哪來那麼多錢可以玩?不懂停損的人甚至要被追繳保證金,期貨商會電話打不停。選擇權買方沒這個煩惱,只要看對行情,甚至波動很大,隨便都可以比期貨跳動一個tick賺到的錢還要多。
因此學習選擇權交易策略就會非常重要,希望你看完以上的心得,你會想做交易,這樣趕快把學費賺會來,你開心,我開心。我目前都在研究倒莊行情與美國聯準會政策,這些都攸關大資金的流動。如今大盤指數都突破15000點,一天只要有波動或震幅達到0.5-1%,就是75點到150點的獲利空間。許多結算日都是有人拉抬指數或者拉低指數在選擇權時間加值逼近零的時候,大舉搜刮這些即將歸零的選擇權買回來,這些主力只要願意拉指數,選擇權獲利空間就是十倍以上。
可惜方格子的文章發表不支援圖表。我只好用寫的把我看到的真實行情記錄下來。在2023年3月8日,就發生倒莊行情,直接在尾盤拉指數。原本當天將歸零結算的15800call,做一口的價格是1.1點,實際價格就是50元乘上1.1倍,(而我的手續費低到20元,你有需要的話,我可以安排),因此做一口的成本就是55元+20元(畢竟你還是要沖銷或者有把握就放結算),這天行情我都在看,尾盤在12點過後,期貨從15778點只花11分鐘拉抬到15809點,當然結算日最後後要結算都是看大盤最後半小時的平均價格。這一天主力就花11分鐘期貨噴出30點,但選擇權就一下子花這幾分鐘,從1.1點變成13點,一下子翻十倍以上!你看多誇張,選擇權13點賣出後就是變成650元,你看從55元變成650元,這樣不就13倍?你要賺幾根股票的漲停板才有13倍?根本不可能,但選擇權卻可以做到。下一篇文章我就來告訴你,選擇權買方包牌策略,用幾百或幾千塊同時壓注行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獨創買方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僅需3000,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