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信任的距離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各位讀者大家好,光上個月老公就買了兩雙鞋子給我,於是呢,我利用了昨晚的一點時間整理了一下我的的鞋鞋們,整理下來發現,總共有二十雙,其實我離真正的鞋控和蜈蚣人其實還有一段距離,仔細想一想,我是什麼時候開始有了這麼一點點的買鞋癖,這讓我想起了一個自己的小故事:小時候我只有三雙鞋,涼鞋、拖鞋、運動鞋,那時候的我對鞋子總覺得只要穿舒服就好,沒有什麼特別要求。一直到了五專的時候,我的腳生了病,需要開刀,開完刀之後,裹了紗布,加上水腫,通常都只能穿拖鞋,那時傷口蠻痛的,走路都有問題,時不時走兩步路都需要在旁邊坐一下休息,這時候就會有一個你很熟悉的「朋友」,男的,看了妳一眼,對著妳說:「妳穿這種脫鞋的樣子,真像一個流浪漢!」大概就是從那時候開始,我對鞋子開始比較講究了,我不再穿舒適的鞋子,即使這雙鞋子很磨腳,我也要穿漂亮的鞋子,而且一定要是跟鞋。人生的經歷會不知不覺讓你產生陰影,然後也會悄悄地改變了妳的行為,我一直都不知道自己是這樣的,單純的以為就是口袋有洞存不了錢而已,直到我看了一些書,寫了小說之後,才發現,原來我有很多埋藏在心底的原因,驅使著我這些行為,所以我需要慢慢地幫自己療傷,讓自己回歸到正常人。所以今天的重點就是「第二季 權利女王 ~ 第三章 信任的距離」。

莊小姐對著建君說:「我說啊,你要找的資料還真是久遠,我花了好一番功夫才找到。」說完便把一包牛皮紙袋交給了建君

建君笑了一下:「還真是辛苦妳了!聽說妳是業界的第一把交椅,所以我才來請你幫個忙。」建君拿出了紙袋內的資料仔細端詳了一下。

莊小姐:「我當然是業界的第一把交椅啦!有我們『鼎天徵信社』,就沒有挖不開秘密。」

建君略看完資料便收進袋子裡:「看了這疊資料,我確實是嚇了一跳。」

莊小姐:「我自己在挖的時候也覺得非常驚人,只能說現在的男人都不可信,表面看起來人模人樣的,其實骨子裡就是個人渣,女人啊!還不如靠自己來的好。」

建君:「唉~我承認是有些人渣存在,但好男人還是有的,吳秘書也是個例子啊!」

莊小姐:「這倒是,但人家現在可是個名草有主的好爸爸了,不過當初他把我介紹給你,我還以為是要辦什麼上新聞的大案子呢!想不到是調查這種事。」

建君笑一笑說:「這種事對你來說雖然是小案子,但對我來講可是比人生一樣重要的大案子。」

莊小姐:「我也不懂你們這些有婚姻人的想法啦!我覺得一個人自由自在的反倒比較適合我,沒有壓力的生活。」

建君:「一個人…不寂寞嗎?」

莊小姐:「我不害怕寂寞,我只害怕被背叛!」

此時莊小姐背後坐著的兩個小男孩正在搶果汁喝,一不小心竟然灑到了莊小姐的背,瞬間莊小姐覺得背後一陣涼並叫了起來,孩子的母親立刻站起來說不停地鞠躬說:「對不起!對不起!真的很不好意思把妳的衣服弄髒了,要不要我幫你把衣服拿衣服拿去洗或弄乾淨?」說完她還喝斥了一陣兩個兒子,然後滿面愁容地看著莊小姐,因為莊小姐看起來很艷麗,甚至遠遠看著她會有一點女強人甚至盛氣凌人的感覺,建君本以為莊小姐會大發雷霆,正在一臉尷尬,想不到莊小姐一臉溫柔的說:「沒關係~小朋友嘛~吵吵鬧鬧總是會不小心,沒事的,衣服我會自己處理的,你們不用擔心!」說完便優雅地繼續做回自己的位置上,那位婦人感激地看著莊小姐然後不停地道謝,說她之後一定會有好報遇上好男人的,之後她便帶著兩個兒子離開餐廳了。

建君有點驚訝的說:「想不到妳的包容力蠻大的嘛!」

莊小姐:「妳沒看到那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孩子來吃飯嗎?」

建君:「知道啊!然後呢?」

莊小姐:「那個媽媽頭髮蓬亂,腳上踩著藍白拖鞋,而且還穿反了,剛剛在電話裏面還一直罵老公晚回家,這種一聽就知道他們家裡狀況應該不少,一個媽媽辛苦帶著兩個頑皮的孩子,是你的話,會捨得罵他們嗎?」

建君笑著說:「你後面有長眼睛嗎?這樣你都能知道他們的狀況。」

莊小姐:「這就是我在業界能號稱第一的原因了。」

莊小姐穿的是絲質襯衫,但剛才被果汁一潑,裏頭的內衣有點若隱若現的透出來了,建君看了有點尷尬,立刻脫了自己的外套替莊小姐披上,並說:「等一下去替自己買一件新衣服吧!」

莊小姐笑了一下:「你還真是體貼,嫁給你的老婆一定很幸福。」

建君笑了一下:「我以前也不是個體貼的人,也曾經不小心讓她傷心了,可是後來發生了一些事讓我改變了,這些事讓我發現我有多麼愛她,多需要她,所以我希望她能一直幸福下去,不要再遇到不好的事了。」

莊小姐點點頭,舉起了手中的杯子對著建君:「那就祝你們兩個人幸福囉!」

建君也舉起手中的茶杯對著莊小姐:「謝謝妳~」



心葶曉雯就是從披外套才開始看的,她看見建君他們兩人對笑的樣子,那女人又長的那麼冶豔美麗,心葶突然心中一股酸楚,她心中深愛的丈夫,她唯一可以依靠的丈夫,經過了這麼多事,他竟然還是外遇了……她突然覺得天旋地轉幾乎要倒了下去,曉雯馬上扶著心葶

曉雯叫著:「天啊!心葶你還好嗎?你不要緊吧!」

心葶慘白著臉:「沒事……我不要緊……」

曉雯一邊扶著心葶一邊罵著建君:「可惡那天殺的,竟然搞外遇,我真想踢死他!」

曉雯說完,心葶突然覺得心臟一陣抽痛便蹲了下去,她覺得呼吸不上來,心臟跳得飛快,曉雯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心葶你別嚇我啊!」

心葶虛弱的說:「曉雯……麻煩帶我去江醫生那裏……」

曉雯一接獲指令,立馬招來了一輛計程車,他們一坐上計程車立刻就朝江醫師的醫院駛去,一路上心葶掐著自己的胸口,她覺得心臟好痛,痛到快不能呼吸了,曉雯也在心葶的旁邊一直撫著她的背,擔憂的臉色全寫在她的臉上。

就這樣他們很快速地到了江醫師的醫院,這個時間江醫師剛好吃飽飯出來醫院外邊散步了一下,這時他看到一輛疾駛而來的計程車,他有點驚訝,當他看到下車的人是心葶時,他更驚訝了,他趕忙衝過去幫忙扶著心葶,江醫師問曉雯:「心葶是怎麼了?」

曉雯:「江醫師,請你幫幫她,她好像心臟很痛。」

江醫師看著心葶痛苦的表情,又摸了一下她的脈搏,驚覺不太妙,於是他馬上命人拿推床來,趕忙把她推進去檢查一番。

心葶在檢查的過程中,曉雯一直焦急的等待著,此時江醫師走了過來,說著:「妳放心吧!我們醫院有著心臟科最好的設備,心葶不會有事的。」

曉雯:「謝謝你,江醫師。」

江醫師:「不過,我印象中心葶並沒有心臟病啊,健康檢查她也很正常啊,怎麼會無端端的就心臟病發作呢?」

曉雯:「江醫師…其實…是這樣的…」

於是曉雯把剛剛和心葶一起看到和發生的事通通告訴了江醫師,

江醫師聽完嘆了一口氣:「唉~原來是這樣…既然如此,但願我想的事情不要發生才好…」

曉雯:「什麼事啊?」

江醫師:「我們等檢查完再說吧!」

幾個小時後~

抽血及超音波的結果出來了~

江醫師對著心葶曉雯語重心長地說:「你們幾個事都吃到了衍衡的口水了嗎?」

曉雯心葶同時說:「什麼!?」

江醫師:「不用覺得驚訝,妳是我第三個遇到這種心臟病的患者,我都開始懷疑這種病是不是會傳染了!」

曉雯:「那這種病會好嗎?」

江醫師:「不會好,只會越來越糟,我想這種病心葶應該很明白。」

曉雯不懂:「心葶明白?明白什麼?」

江醫師:「就是這種病的壽命會很短,依她現在的情形,慢則三年,快則一年。」

心葶一直安安靜靜的。

倒是曉雯開始不能冷靜地大叫:「為什麼啊?為什麼會突然冒出這種病來啊?年紀輕輕的,小孩還那麼小,憑什麼說走就走啊!」

心葶牽著曉雯的手輕輕地拍拍她的手背,彷彿在安撫她一樣。

江醫師:「在衍衡跟妳老公都患過這樣的病之後,我想這種病應該是由心理因素引起的,也就是所謂的心理影響生理的疾病,只是因為太過於強烈,所以直接就反映在心臟上面了。」

曉雯:「你弟曾私下跟我說,這兩個男人可能是你的業障,這下看來,他說的真是一點都沒錯!」

心葶:「唉~別再講業障了,我已經從我媽那邊聽很多也聽很膩了!」

江醫師:「那妳現在,決定怎麼樣呢?要做手術嗎?」

心葶:「江醫師…罕見血型的人,可以做手術嗎?」

江醫師驚訝:「什麼!你是罕見血型?」

心葶:「嗯…是的。」

江醫師:「那就比較麻煩一點,我必須要去多調一點血以備不時之需,不過你放心,妳的手術我會很小心的!」

心葶:「醫師,手術會有危險性嗎?」

江醫師:「手術的危險性大約千分之一,可是妳如果不手術,危險性可是將近百分之百。」

心葶心裡想著:「千分之一啊……我突然能明白當初衍衡做的決定了,他說不想為了機器而跳動,想為某人而跳動,我想大概就是這種心情吧!」

曉雯:「天啊!你該不會為了那個混帳男不動手術吧!」

江醫師:「唉~~~~又一個不做手術的,你們是對我的技術很沒有信心是不是,就算是這樣也可以去國外治療啊,怎麼每個都這樣不看重自己的生命呢?」

心葶:「不!我會動手術,但不是為了建君,而是為了我的孩子,我想為了我的孩子而活下去。」

江醫師和曉雯都有點驚訝。

心葶沉默了一會,開口說:「今天發生的所有事,包括我的病,可以請兩位幫我保密嗎?連我老公、吳秘書甚至任何人都不要讓他們知道,可以嗎?」

曉雯:「不是吧!發生這麼重大的事情妳居然還不想說。」

江醫師:「妳要知道,妳的生命從現在開始隨時都是有危險的,妳明白嗎?」

心葶:「嗯…我明白,也知道你們的好意,給我一點時間吧,我會把事情處理好的。」

曉雯和江醫師都嘆了一口氣……。



到了晚上,心葶回來了,建君一看到她便問:「你今天回來的比較晚喔!」

心葶不說話,倒了一杯開水靜靜地喝著。

建君繼續說著:「你今天也化妝畫的很美耶,你們女生見面都須要化妝得這麼漂亮嗎?」

心葶說話了:「以前不管我幾點回來你都不太理我,以前我妝畫得再漂亮在你面前晃來晃去,你也不會多說一句話,你現在怎麼像突然變了個人,話變得這麼多。」

建君定定地看著心葶,幾秒鐘後,建君回:「老婆,我對你承諾過,我會好好的愛你對待你,所以我才會這樣有這樣的改變。」

心葶:「你不需要為了我改變自己,你只需要做你自己就好。」

建君:「為什麼?我覺得這樣的改變很幸福啊!」

心葶:「才不幸福,你只是遷就我罷了。」

建君:「為什麼你要曲解我的意思呢,你明明知道我只是想要帶給你幸福。」

心葶:「你其實……不用這麼努力……」

建君:「什麼意思?」

心葶心想:「因為承諾…是會改變的…」但她沒有說出口。

心葶說:「沒什麼,我去洗個澡。」說完她便走去浴室。

建君一臉憂心地站在原地,他不明白心葶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早上她出門前還好好的,怎麼回來變成這樣,到底今天發生了什麼事?



心葶洗完澡便要上床睡覺了,這時露露又跑來了,她坐在心葶的床邊,

露露:「媽媽~我考試考完了,可以再繼續聽故事嗎?」

建君:「露露,媽媽今天很累了,要不要改天再聽呢?」

露露嘟起了嘴。

這時心葶說:「不~媽媽不累,媽媽把故事講給你聽。」

建君看向心葶心葶卻不看建君一眼,心葶摸著露露的頭,繼續說著她的故事~

上次講到樂康的同事介紹一位男性友人給樂康認識,這位男性友人呢,其實是一位體育選手,他姓謝,一開始他們並沒有馬上見面,而是先用電話聊天,樂康對於每一段感情都很投入也很用心,但結局都很受傷,所以樂康對這段感情的一開始是觀望且保守的,這位謝先生跟她電話聊天時總是很陽光,也很願意每天花很多時間陪樂康講電話,

他們聊天的內容很豐富,可以聊今天發生的事、聊興趣、聊音樂、聊美食,漸漸的他們越聊越熟,他們開始聊起彼此間過去的感情話題,

樂康說他被男人騙了錢,好不容易還完了債;謝先生說自己的女友也是跟別的男人跑了,自己也是療傷了很久才慢慢走出來,謝先生還會幫忙罵著樂康以前的男友都是些人渣,不懂得珍惜好女人,說樂康值得更好的男人來呵護照顧著她,樂康聽了很開心,就在那一天,樂康便跟謝先生約定了見面的日子,此時的樂康雖然沒有看過謝先生,但是已經對她充滿了好感,而謝先生說自己白天因為都要忙著運動訓練,所以只能約晚上見面,必要的時候也可以喝一點淡淡的酒助興,樂康也就答應了要求,等到了見面那一天,樂康負責去買了酒,在約定的地點等著,但卻遲遲一直見不到謝先生,電話也聯絡不到人,她一直等啊等啊,從晚上七點一直等到十一點,謝先生才開著一輛車出現,

他一下車,樂康才知道謝先生的長相,他有著結實的身材,古銅色的肌膚,短短的頭髮,有一點英俊的外表,雖然身高不算高,但他一看到樂康馬上露出陽光般的燦笑,立刻擄獲了樂康的心,前面苦等的陰鬱心情立刻一掃而空,

謝先生:「對不起,你一定等很久了吧,今天練習的比較晚,所以遲到了!」對於遲到的原因謝先生只是簡單帶過。

沉浸在初見面愉悅感的樂康並沒有發現有什麼異樣:「沒關係!你練習一整天一定很累了吧!我們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吧!」

樂康四處張望了一下:「可是這麼晚了很多店都關了…」

謝先生:「沒關係,我知道有一個地方不錯喔,我帶你去!」

於是樂康坐上謝先生的車,然後開向一個不知名的方向,過了不久車子開到了一家汽車旅館前,

謝先生熟門熟路向櫃台說:「休息三小時~」

之後車子就開進去了~

此時樂康開始覺得奇怪了,她心裡納悶為什麼第一次見面就約在這種地方呢?但她沒有說出口。

等他們停好車進了房間以後,樂康開口問:「為什麼我們第一次見面就要約在這種地方見面啊?」

謝先生笑著說:「因為只有這種地方有營業啊,而且還可以吃東西聊天跟看電視,不覺得很方便嗎?」

樂康:「可是我還是覺得怪怪的……」

謝先生開了一罐酒走到陽台喝了一口:「我剛剛第一次見到妳,就覺得你蠻美的。」

樂康害羞的說:「嗯…謝謝你,你也蠻帥的…」

樂康也開了一罐酒喝了幾口,

平時在電話裡無話不談的他們,此時他們兩個卻一句話都沒說。

謝先生趴在陽台欄杆上喝酒,樂康則坐在電視邊的椅子上也喝著酒。

過了不久,謝先生的酒先喝完了,他轉頭看著樂康,昏黃的燈光,醺紅的臉頰,迷濛的眼…

就在樂康站起來準備伸展一下身體之際,謝先生突然衝了過來,用他強而有力的右手臂勾住樂康的腰,那個衝力足以將樂康騰空撲倒在床上,樂康被嚇住了,她動也不敢動,也許是酒精的催化,或是房間的溫度很高,兩人的臉都很紅,體溫也很高,樂康知道對方要做什麼,但她也沒有阻止,也許早在電話中,或是在看到這人的第一眼,她就已經不小心喜歡上這個人了,於是他們的第一次見面,她就獻出了自己的身體,也獻出了自己的感情…



從此之後,樂康與謝先生便開始交往,但是謝先生反而從那一夜起便不太跟樂康講電話了,他開始對樂康變的冷淡,他從不會主動來找樂康約會,通常都是樂康去他家找他聊天,然而謝先生每次都要樂康約晚上來,並且每次見面都只想要跟她做那件事,而且每次做完就自顧自地睡覺,到了隔天才會送她去附近車站坐車,讓樂康自己去醫院上班,樂康也從未去過他的練習場,所以樂康連他的朋友一個也不認識,樂康跟謝先生反應過這件事,但謝先生的回答永遠是「他很忙!」,但是謝先生不太有錢,所以他需要錢的時候,那幾天就會對樂康特別的好,會陪她散步也會陪她聊天,但就是不會介紹給他的朋友或家人,樂康也懷疑謝先生對自己的情感,也曾生氣的問過他,然而謝先生的回答是:「我喜歡你!」

但是這樣的相處模式真的讓樂康很挫折,甚至覺得自己有點不堪,直到有一天,那位介紹謝先生的同事慌慌張張地跑來跟樂康說:「樂康,妳知道嗎?我朋友看到謝先生在KTV跟別的女生接吻耶!那種男人真是…妳要不要趕快跟他分手啊!」

樂康一聽到當場腦中一片空白,她回想著交往時發生的一切,突然有點明白謝先生為什麼會這麼做,她下班後立刻打了一通電話給謝先生質問這件事,想不到謝先生竟然還非常坦白地承認了,樂康氣憤不已,她對謝先生說:「你不是說你喜歡我嗎?」

想不到謝先生回:「對,我是喜歡妳,但我不曾愛過妳。」

樂康無言了,她掛掉了電話,她從來沒想過喜歡跟愛原來是可以分開的,她不知道該怎麼收拾這段感情,因為她已經把愛放下去了……

過了兩天,謝先生傳了簡訊來,內容是:「我覺得我們不太適合,我也不想耽誤妳的未來,所以我們就分手吧!」

樂康看著簡訊哭著,她沒辦法怪別人,有太多的警訊告訴她這男人不可碰,是她自己要愛上這樣子的男人的,是她自己心甘情願的,所以再痛,她都只能自己吞下去……。

傷心了幾天,好不容易樂康慢慢恢復了心情,就在這平凡的一天她又接到了謝先生的電話,電話中謝先生不斷地訴說自己過去的不是,也一直說自己有多想念樂康,希望能夠和樂康恢復到交往的關係,他說會好好對待樂康不再讓她傷心,

樂康問他說:「可是你只是喜歡我,你並不愛我啊!」

謝先生回:「沒關係!從今天開始,我會努力讓自己愛上你的。」

於是樂康平靜的心,又被撩撥了起來,她答應了謝先生的請求,愛情是會讓人變笨的,就是他們又回到了過去樂康倒貼男人的生活,原因沒有其他,就是因為樂康天真的以為,謝先生總有一天真的會努力的愛上她,而且也會發現樂康對他的好,或者是被樂康感動。

謝先生的家是住在外縣市,所以樂康常常三天兩頭要半夜搭計程車前往外縣市謝先生的家住一晚,然後隔天再自己搭客運回來醫院上班。只要謝先生一通電話說需要她,樂康當天就一定會過去,而且只要謝先生說需要錢,即使自己一餐只吃一顆茶葉蛋,也會把錢全部拿給謝先生,而謝先生也總是說,自己總有一天會還她錢,雖然他一次都沒還過,而樂康還是依然相信著。



這一天外頭下著滂沱大雨,謝先生又打電話來說想見樂康了,樂康整理好物品一樣搭著計程車前往謝先生的家,到了謝先生家時她發現自己帶的雨傘壞掉了,雨下得很大,她打電話請謝先生幫她開門,但謝先生一直沒有接,那時已是半夜一點,按門鈴也沒有回應,樂康不斷的打著電話,一通又一通不斷的打,但對方就是不接,謝先生的家門口沒有屋簷,樂康淋得滿身濕,但她仍然沒有走,她相信謝先生一定會來為她打開這個大門,所以她蹲坐在門邊,也許有留一些淚,但她覺得那應該是雨水,雖然好像有點鹹,但她不在意,反正她有一個晚上的時間可以慢慢等……

天亮了,雨也停了,樂康抬頭看著天空,再看看一身濕的自己,再看看依舊未開的大門,分不清此刻的心情是悲傷還是失落,看看手錶早上六點…,樂康心想:「看來今天是看不到謝先生了,不過回去小睡一下,下午還是可以上班的。」想到這裡樂康慢慢起身,此時的她覺得全身腰痠背痛的,腳也麻到沒什麼感覺了,她慢慢一拐一拐地走離開,準備要去搭客運,此時樂康的電話突然響了起來,是謝先生打電話來:「樂康你在哪裡?不好意思我睡死了,沒看到你的電話,連門鈴聲都沒聽到……」

這時候樂康的淚珠滑落臉龐,她平靜地說:「我在你家門口等了一晚,現在正要離開……」

此時謝先生家的門開了,他看到了樂康一身狼狽落魄的樣子,他趕忙把她牽進家裡,他拿出乾毛巾替她擦拭全濕的頭髮,然後他讓樂康到廁所去盥洗一番,樂康進入了廁所,她照著鏡子,她覺得自己看起來很可笑,本來滿心期待地來找他,並痴痴地等待著,想不到等了一整晚的答案,竟是對方竟然毫不在意,呼呼大睡到天亮,這讓她何等難堪……

樂康梳洗完畢後,一身乾淨的出來,謝先生難得溫柔的對他說抱歉,但其實樂康並不在意謝先生有沒有說抱歉這件事,她總有一種感覺,她想他們兩個終究不會走到盡頭的…

那天謝先生一樣要了她的身體,到了中午,連一頓午餐都沒有請,就要她趕快搭客運去上班,樂康覺得沒什麼,因為這已經是他們例行的模式了,他們交往的期間,他們從未約會過或吃過一頓像樣的飯,甚至謝先生也時不時地嫌她腿很粗、五官長的不夠好看,頭髮也像個糟老太婆一樣,但她心裡總是想著修女跟曾跟她說過的話,「要當一個心地善良的人」,所以她總覺得如果跟有人願意跟她在一起,時間久了,一定會發現她美好的內在,在她獨自搭客運的路上,她看向窗外,天氣晴朗,陽光燦爛,彷彿昨晚的那陣雨不曾存在過……



過了幾天謝先生都沒有再找過樂康了,就在某一天的上班中,樂康收到了一封來自謝先生的簡訊:「樂康,對不起,我們分手吧!我覺得我們沒辦法再繼續了,你還是去找下一個更好的人吧!」

簡單的一句話,樂康手指顫抖,雖說她早已知道這天會到來,但她內心仍然悲傷不已,她趁著上班的空檔,跑到一個小房間,盡情地哭泣,

雖然這段感情沒什麼好的回憶,但她曾努力的付出過,她哭泣,是為自己的懦弱哭泣,也為作賤自己哭泣,為被糟蹋的自己哭泣,為這段戀情的告終做最後一次地哭泣……

之後樂康試圖再尋找愛情,但她不是遇到想跟她上床拍裸照的男人,就是遇到一生氣就會暴力相向的男人,少了親情又失去愛情,樂康的心漸漸封閉了起來,她開始懷疑世界上是否真的有愛情的存在,那些一對對的戀人他們真的愛彼此嗎?還是只是將就著在一起呢?那這樣將就的愛情是她想要的嗎?樂康彷彿墜入無底的深淵,雖然她有很多好朋友,但內心的空洞卻越來越大,那個空洞沒有空氣,深不見底,已經越來越讓她窒息了……

這天晚班,樂康下了班,她一個人走在路上,四周的店家全都關門熄燈了,路邊開始會出現一些街友,這並不奇怪,樂康幾乎常常會看到,

突然她眼角餘光撇到一位白髮蒼蒼,看起來年約八十幾歲的老人,他蜷縮在街邊的椅子上,旁邊放著一把拐杖,身上穿著短袖白色汗衫,下身穿著灰色短褲,腳邊放著一個小的鐵盆,裡面幾乎沒多少銅板,樂康走近一看,老人不時地還會散發出一股尿騷味和臭酸味,那時是冬天,晚上的天氣特別冷,樂康實在不忍心,於是她把身上的外套脫了下來,蓋在老人的身上,並在他的鐵盆裡放了一張紙鈔,之後便要轉身離去,這時老人說話了~

老人:「你想改變你的命運嗎?」

樂康看了老人一眼又繼續向前走。

老人:「你想脫胎換骨嗎?」

這時樂康停下了腳步,他轉頭看向老人。

樂康:「要如何脫胎換骨呢?」

老人:「很簡單,換個名字就行。」

樂康:「就這樣!?」

老人:「當然還是得有相應的代價。」

樂康:「什麼代價?」

老人:「那就要看你想要什麼了。」

樂康想了想,自己一輩子都只是個小護士,不管多麼認真幫助別人都很少被人重視,甚至被質疑、被瞧不起,自己也沒親人,愛情又很不順,她不想要在為別人過日子,也不想要再有這樣悲慘的人生了。

於是樂康抬起頭露出堅定的表情,她說:「我要權力、金錢,以及所有相關的利益。」

老人靜靜的看了樂康幾秒,說了句:「沒問題!」

樂康:「真的辦得到嗎?」

老人:「嗯…那是可以的,但我要告訴妳,妳得付出的代價!」

樂康:「好!您說吧!」

老人:「妳會沒有親情、沒有愛情,甚至會減一點壽命。」

樂康:「親情、愛情我本來就沒有,也不打算有了,不過減壽是什麼意思?」

老人:「就是妳會活不過四十五歲。」

樂康:「……這麼短啊……」樂康想了一陣。

老人:「妳考慮的如何呢?」

樂康:「雖然很短,不過…如果人生什麼都享盡的話,這樣的壽命也算是夠了!好吧,就換名字吧!」

老人:「好~妳知道妳的生辰八字嗎?」

樂康:「呃~因為我是孤兒院領養來的,所以不太清楚…」

老人:「這樣啊,那過程就會比較麻煩一點。」

老人說完從口袋內拿出了一枝筆和一張紅紙,他嘴裡喃喃有詞,瞬間四周颳起了一陣風,街燈也突然忽明忽暗,接著老人在紙上揮灑了三個字,然後又喃喃的念了幾句話,接著四周的風又慢慢的停了下來,街燈也恢復了原本的明亮,老人將紅紙摺了起來,並遞給了樂康

老人:「從現在開始,妳就叫這個名字,當你叫這個名字的同時,妳便會脫胎換骨,成為了另外一個人。」

說罷,老人便起身,拄著拐杖,拿著鐵盆慢慢的離開了。

樂康拿著那張紅紙,她打開一看:「珞子茵」這是她的新名字。

樂康嘴角微微的上揚,她喜歡這個名字,不知道為什麼她總覺得這個名字有一種讓她解脫的感覺。

她將這張名字雙手護在胸前,喃喃自語的說:「從現在開始,我就叫珞子茵」~



隔天樂康…噢!不!現在應該叫子茵了,子茵到醫院辭掉了工作,她去報名了美容師和彩妝師學習班,僅僅三個月,她考到了兩張乙級證照,連老師老師都誇她在這一行很有天分,簡直是天才等級,不論是美容、保養、妝髮、甚至是全身的穿搭技巧,她全部一看就會,且過目不忘,而且她還會自創一些化妝的特殊手法,讓許多業界的老師嘖嘖稱奇,很多美容彩妝造型界的公司都爭相邀請她去上班,電視節目也常常邀請她幫忙示範化妝技巧,她的網路粉絲專頁更是高達破萬,廣告邀約也如雪片般地飛來。

現在的子茵已經不像以往的樂康了,且有著化妝界的「易容師」之稱,她靠著高超的化妝技巧,有著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她從未素顏見過人,只要在大眾眼下,她永遠頂著一張精緻且無與倫比的妝容,只要她一上妝,就不會有人認得出她本來的面貌,她的穿著打扮總是非常優雅,但卻又能夠凸顯她婀娜多姿的身材;她不只講話得體,應對得宜,交際手腕也了得,這都來自於她過去見過許多形形色色的人,她先去造型公司磨練了一年,又去美容公司學習行銷的手法,她念書精進自己的語言能力,也參加很多聚會開拓自己的人脈,她研究股票,研究房地產,她努力的賺著錢,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未來她能夠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公司,她夢想有一間彩妝王國,她想要站上專業的巔峰,所以只要跟這一切有關的利益跟金錢以及權力她都要掌握到手。

很快的五年過去了~一間新的上市公司誕生了,那是一間彩妝公司叫「風采」,

~只要一擦上這公司的彩妝產品,你就會有各式各樣的迷人風采~

這是這間公司的廣告詞,而這間公司的最大的股東同時也是最年輕的董事長就是「珞子茵」。

子茵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也擺脫了她的過去,她現在坐的是豪車,住的是透天豪宅,喝的是美酒,吃的是山珍海味,也有很多的僕人侍奉她,她坐在舒適的辦公椅上享受著這一切,沒有人會再叫她醜陋的老太婆,也不會有人再欺騙她的感情,更不會有人敢再糟蹋她的自尊。

這個時候,子茵的電話響了,是謝先生打來的,

謝先生:「樂康,聽說妳換名字了,也換了工作,我到你以前的住家都找不到妳,你現在在哪裡呢?」

子茵:「不好意思,我現在叫子茵,至於我現在在哪裡,我想你可沒有資格問。」

謝先生:「對不起,以前是我不對,子茵,這些年來我好後悔跟妳分開,我們可以再重新來過嗎,我現在真的好想見到妳!」

子茵:「你想見我?可以啊!但我們只會談錢!只要你願意還我當初跟我借的五萬七千八百二十五元,我隨時都可以跟你見面!」

謝先生:「………」

從此以後謝先生便再也沒有打電話給子茵了,而子茵也成為了一位名符其實的「權利女王」,她只向權力及金錢和利益看齊,她不只擺脫了人渣,也從此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心葶:「好了!故事講完了,這就是權利女王的故事。」

露露嘴巴張得大大的說不出話來。

建君:「對小孩子講這種故事不太好吧!」

心葶:「有什麼不好的,我是擔心她以後碰到壞男人,所以才講這個故事讓她要小心男孩子!」

露露:「可是媽媽,權利女王只能活到四十五歲,我覺得好可憐!」

心葶:「露露啊,對權利女王來說,雖然四十五歲很短,但她活得很開心,對她來講,那就已經很足夠了!」

露露:「也是啦,權利女王之前的遭遇真的好可憐,可是開心的時間不能長一點嗎?」

心葶:「這恐怕很困難,因為人生有很多事情都不是自己能夠左右和控制的。」

露露:「嗯…謝謝媽媽~我聽了一個很特別的故事呢!」

心葶摸摸露露的頭:「以後遇到男人要小心,不要太快把心交給他知道嗎?」

露露:「那要遇到像爸爸那樣的人才能把心交給他嗎?」

心葶:「…………好了,已經很晚囉,不准再問囉,趕快去睡覺吧!」

露露:「噢…好吧!爸爸媽媽晚安~」

建君心葶朝露露揮揮手,接著露露便跑回自己的房間了。

此時建君說話了,

建君:「為什麼要改了後面的故事?」

心葶:「沒有啊!我本來就想講這樣。」

建君:「故事的後面根本就不是這樣。」

心葶:「那你說故事的後面是怎樣呢?」

建君:「妳說的權利女王…明明就一點都不快樂…」

心葶:「才不是,她明明就很快樂。」

建君:「沒有感情的人,怎麼會快樂呢?」

心葶:「只要不被傷害,就會很快樂。」

建君:「但那都是過去的事了。」

心葶:「才不是過去的事!」

建君:「不是過去的事?心葶,妳今天到底是怎麼了?」

心葶瞪著圓圓的杏眼看著建君,眼淚瞬間奪眶而出,她一隻手指著他道:「你………」

建君看著心葶,瞬間感覺似乎有什麼要爆發了……。

筑千雪
筑千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