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天命奇御》臺灣製武俠遊戲新篇章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命奇御》遊戲選單畫面 Photo by 梧椿

《天命奇御》遊戲選單畫面 Photo by 梧椿

由甲山林娛樂開發首款在PC上發行的單機武俠遊戲,當初會注意到有部分原因是甲山林這名稱,在我印象中是家建設公司,但卻出現在遊戲上讓我感到十分的有趣,於是我就抱著他們在現實中蓋房子我買不起,但買個遊戲還是沒問題的想法買下這款遊戲。

遊戲平台:steam
遊戲類型:角色扮演
遊戲模式:單人
結局設定:多重結局

遊戲介紹

遊戲劇情(無劇透)

主角是一名講話有點痞的男性名為柴朔風,劇情算是個典型的武俠故事,主角因為遭遇了一些變故決定查明事情真相,來到江湖中展開自己的冒險,從小村莊出發並在劇情的推動下來到的大城市,開始一連串的主線任務,隨著主線的推進香香的女角們也會一一登場,本作中可以跟性格迥異的女主角們組隊互動,完成特定任務後也能提升一定的好感,可獲得不同的結局。

《天命奇御》人物立繪 Photo by 梧椿

《天命奇御》人物立繪 Photo by 梧椿

但人物刻畫上有一點不夠豐富,雖然人物設定、屬性都有到位,該傲嬌的、毒舌的都展現出來,但不夠靈活略顯平板,少了一些令人心動的元素,比起男主跟女角的劇情互動,我更喜歡男主跟其中一位男角李見義的互動,與主角互稱兄弟間的劇情給人更鮮活的感覺。

除了主線外遊戲中的每個地圖都有不少支線任務,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部分,支線任務多且設定也富含趣味,每位NPC說的話都可能是個開啟支線任務的線索,導致我花了不少時間在支線任務上,支線任務有的是環環相扣,有的則能看到發生在市井小民身上的小故事,不會感到是隨便設計來交差了事用的,感覺的到製作的用心。

遊戲機制

遊戲中有與各式的武器搭配的武功秘笈、多種心法可以選擇及採用八卦設計的能力配點,以自由度上來說比不上擁有廣大天賦樹的遊戲,但也能自己搭配出襯手的組合。

《天命奇御》角色系統遊戲畫面 Photo by 梧椿

《天命奇御》角色系統遊戲畫面 Photo by 梧椿

喜歡生產系統的人這款遊戲也有貼心的加入,鍛造、釀酒、製藥的功能,讓玩家可以從身上穿的武器及裝備、吃的藥品及酒水都可以製作出來,在遊戲打BOSS的過程中也能發揮極大的功用。

《天命奇御》遊戲場景 Photo by 梧椿

《天命奇御》遊戲場景 Photo by 梧椿

打鬥畫面雖沒有跟3A大作一樣的打擊感,但整體攻擊動畫流暢度、招式特效都有不錯的表現,基本的閃避、破防等機制也有做到,建模部份雖人物跟衣服的模型沒有到非常的細緻,但遊戲場景的細節是相當到位且豐富。

整體來說是一個相當完整的遊戲,對於我來說是一款好遊戲,喚起心中沈睡已久的大俠魂,雖然在破關的當下並沒有特別想從頭再玩一次,但也是相當期待續作的發行。

續作《天命奇御二》也於2021年發行,目前我也已經購買,但尚未完全破關,等破關後會再與大家分享。


最後感謝看到這裡的你,更多每週都會更新的文章都放在個人網站。

如果願意的話也可以小額贊助,讓我能持續創作,產出更多優質的內容。

143會員
83內容數
創作的主題分享與介紹書籍、影視作品、電玩遊戲、職涯經驗與生活中發生的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