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 / 柴小姐 / 新年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了不起

許家有女志趣強,勇於上進樂難忘。

淨友含笑八面香,榮宗耀祖美譽長。

好在立志正方向,功名永存慰爹娘。


了不起2

了不起是黃韻文,一腳踢得金牌來。

黃女年方十九春,有目共睹成效在。

體能強壯參亞運,成績斐然時運開。

亞運跆拳顯風華,喜見站上受獎台。

滿懷歡樂喜如狂,欣然笑咬美金牌。

閉目張嘴且歡呼,興奮至極如失態。

少年有承當榮幸,欣慰永存好人才。

為國爭光稱賢能,譽滿人間來年再。


柴小姐

柴小姐的輪廓、髮型、眼睛、外貌,應是貴相,像似馬夫人周美青。容貌端秀,大眼濃眉,一副慈善、和睦的模樣。見之有感可敬可親。讓人一見便有好印象。據說柴女才華、學術稱佳。將來誰是他的幸運人,勢必五福臨門。欣享終生如意。

賢能嬌娘人喜歡,盼望親近不簡單。

果然有緣見幸運,天作良緣喜如狂。

五福臨門正如意,闔家圓滿多美談。

歡樂年年家和祥,世代幸福傳四方。


「新年恭喜」新年歌

新年相見叫恭喜,祇是傳統口頭禮。

恭而敬之對長輩,笑而禮之表心意。

至親好友得相遇,盈而笑之顯歡喜。

握手問候說也笑,言下畢露好情意。

久別重逢當高興,欣然稱兄又道弟。

良師益友先拜訪,再摸八圈碰運氣。

吃飽喝夠話家常,再摸八圈碰運氣。

贏家默然自奮勇,輸者慨嘆悶心裡。

新年不進賭博場,不賴錢財不傷神。

遇到賭鬼引你去,勢必垂頭又生氣。

歡度新年享愉快,切勿放肆惹是非。

聲色場所少逗留,自得安詳笑瞇瞇。

    1會員
    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了不起的女孩我誤打誤撞看完了陸劇《了不起的女孩》。李一桐和金晨飾演的陸可和沈思怡是一對比戀人還纏綿的閨蜜。 😂 她們從小就是彼此最親密的朋友,雖然因為一個男生而鬧翻了多年,但在重逢後又重新找回了友誼。她們在工作上互相拆台、互相幫忙,在感情上互相調戲、互相安慰。
    Thumbnail
    avatar
    呆碗
    2023-03-24
    最了不起的舉動之一走進一個人的家、一群人的家進行整理,對我來說,每一次,都是極為神聖的時刻。 對我來說,當有人願意打開家門,讓一個陌生人走進來,當有人願意打開每一個抽屜、每一個櫃子,讓一個陌生人看得仔仔細細,都是一件世界上最了不起的舉動之一......
    Thumbnail
    avatar
    呆黑蘑
    2023-02-19
    《了不起的蓋茨比》中的色彩寓意《了不起的蓋茨比》是菲茨傑拉德創作的以“美國夢”爲嘲諷對象的著名作品,作者大量的運用了粉紅色、銀色、金色、黃色、藍色、綠色等來突出和刻畫人物性格以及人物的生命發展狀態。《了不起的蓋茨比》在問世後被譽爲“迷茫的一代”、“爵士時代”思想的代表。
    Thumbnail
    avatar
    白鷺
    2022-04-13
    《了不起的蓋茨比》& 我的第一個NFT我很喜歡我的Gatsby,TA於我這個愛書狂有著無比的價值。或許我得到Gatsby只是一個巧合吧,但我也愛上天撥弄的這一巧之又巧,因為冥冥之中,我彷彿被讀懂了—我喜歡「白璧追歡,黃金買笑」的感覺,這世間恁許多情物,歡與笑最短暫,若追得到,白璧、黃金算得了甚?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2-02-26
    「了不起的HR」:人力資源在未來組織中的角色/黃志光各位如果已經選擇了人力資源(以下簡稱HR)這個領域,是否曾經思考過,在未來的企業組織和環境變革中,如何可以做得更好、成為一個了不起的HR專業人士呢? 最後,他們就把簡報時間賣給了最終得標的人,賺到兩千多塊美金。原來,在有名大學演講的時段是很值錢的。 接下來就切入正題了。本文分享的內容分為三個部分: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1-12-21
    了不起的中年婦女【書名】了不起的中年婦女 【作者】格十三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4月22日   圖書館剛好借到了作者的這一本 “了不起的中年婦女”。讀了格十三的 “了不起的硬核媽媽”後,真的很喜歡作者的書寫手法,他就是那種把世代的中年婦努的心聲都一一道盡了!   一直沒有去注意自己悄悄地來到40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10-12
    了不起的硬核媽媽【書名】了不起的硬殼媽媽 【作者】格十三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版日期】2021年8月   身為母親,真的需要三頭六臂才能說得過。沒孩子前,都可以優雅的走路,優雅的說話,充滿氣質且虔敬的外貌。彷彿就是受過高等教養的傑出女性。走路還能抬頭挺胸。   有了孩子後,完全走樣了!沒有升天就真的是慶幸了!記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10-11
    《了不起的我》新發現:小步子原理。了不起的自己」是自己認為的了不起,是自我價值的認知,不用成為別人眼中的了不起。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1-08-01
    《了不起的圖帕伊亞》閱讀後感因為之前參加了謝哲青兩場大航海時代的講座,偶然聽見他提到這本絕版書。 錢買不到的東西都是最令人感興趣的,在講座上火速預約了圖書館上的館藏,然後就開始了每晚一章節的睡前航海時光。 大航海時代講述的就是東印度公司時期,歐洲以英國為首開啟的大航海時代(事實上就是女王派出的海盜),大航海時代出了好幾位有名
    Thumbnail
    avatar
    Azur
    2021-06-06
    了不起的我聽了曉書童說的書,了不起的我。有十萬的感觸,但好像也只能寫下十分。一段自我建構的旅程,是漫長的,是一直都存在的。我以為,我找到了我,但始終都在迷路中,然後找到路,又迷路的狀態中,在過著自己的人生。晚上看著大腦解密手冊,理解小時候的腦不是腦,長大的腦才是整個人生的關鍵。因為,那是怎麼樣去定義人生的練習
    avatar
    薛丁格的貓
    202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