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愛、情人的愛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教會年初二的花

這是我教會年初二的花


今天是情人節,也是新年,祝大家如意吉祥、平安喜樂、甜甜蜜蜜。


這段時間我太懶寫文章,想不到寫什麼好。

前兩天,我去了二位91歲的長輩拜年,他們是我的親人。其中一位(表姑丈)是與太太(表姑姐)同住,太太也八十多了,他們雖然不是很健康,但很精神,這位91歲的長輩當日還打麻將,他平日偶然會打電話給我,說想念我,我真的不好意思。我不太想在這兒說我家庭的事,只可以說我還與他們聯繫,他們十分開心。


另一位長輩是我的姑丈,他一個人獨居,他的一個女兒住在樓上,但女兒太忙,是一位專業人士,常常忙得不在家,未必能每天看父親。其餘兒女的全部移民,聽說十多年沒回來擔父親,只是偶然電話問候。姑丈的聽力很差,看了醫生也沒用,他不願意請傭人,也不願意裝呼叫裝置,他說過曾在家暈倒,醒後打電話給女兒。我聽到很心痛,為何這樣?每人的性格不同,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過年前後,我有關心教會我熟悉的老人家,也與她們吃飯。在我來說,除了教會的弟兄姐妹外,自己的親人我也關心,但不亂打擾,因為各有各忙。

愛除了是基督信仰一部分外,也是中國的美德。我們真的愛自己嗎?真的愛家人、親人、朋友和寵物嗎?也愛同事、鄰居嗎?愛不認識而有需要的人嗎?愛環境嗎?愛...

情人節不限於情人,而是愛的節日。

願大家每天都愛。

    4會員
    29內容數
    愛自己,也愛人,多一分愛,少一份仇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