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就是任性!就算到沙漠還是不喝水?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貓向來不太愛喝水,有次跟朋友聚會就聊到這點。跟她分享我家貓咪不愛喝水令我擔憂,而朋友回我:我的貓都會喝水ㄟ那應該不用擔心吧?其實貓咪的泌尿道問題不是只是有看到牠喝水就沒問題的!因為他們的口渴欲望很低,所以常常在無形中缺水!以下是你可以注意的事項

raw-image


  1. 水的重要性: 在考慮貓的尿路健康時,"水"是最重要的關鍵詞。供應富含水分、低礦物質的罐頭食品或自製食品,能有效地維護泌尿道的健康。避免餵食缺水的乾糧,這將顯著增加尿路疾病的風險。
  2. 貓的飲水需求: 貓的設計目的是通過食物來獲取水分,而非像人類般通過飲水碗。因此,餵食富含水分的食物,貓的總水分攝取將增加一倍,有助於保持尿路通暢。

3.尿路感染的警惕: 尿路感染經常被過度診斷,導致過度使用抗生素。尿中帶血並不必然表示感染存在。無菌(非感染性)膀胱炎更為常見,要正確識別症狀。

4.貓的天性: 貓是專性食肉動物,罐頭食品更適合它們的消化需求。餵食富含蛋白質的罐頭食品,可以維護膀胱通暢和整體健康。

5.飲食轉換的關鍵: 如果您的貓習慣於乾糧,可以透過耐心和逐步的轉換,將其轉變為罐頭食品。確保貓砂盆的清潔,以促進健康的飲食習慣。

raw-image

6.保持水源乾淨: 飲食中水分的供應至關重要,建議使用過濾水而不是生水


關愛我們的貓,就從飲食做起。理解水的重要性,選擇適合貓天性的食品,關注尿路健康症狀,我們可以為毛孩打造一個健康、快樂的生活。記住,保持水源和飲食的平衡,是維護貓尿路健康的關鍵。讓我們一同為我們的毛絨寶貝提供最佳的照顧和愛護。

Weti lee
Weti lee
一個喜歡寫文章也喜歡動物的平凡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