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嫁給錯誤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你是否曾經遇到過一個看似很完美的對象,有相同的興趣、生活方式、職業等等,但是這段關係卻沒有讓你感到安全或滿足?你是否曾經覺得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伴侶,但是卻總是選擇了“錯誤”的人?如果你有這樣的經驗,那麼這篇文章可能會讓你有所啟發。

她一開始遇到了一個跟她在外在上非常相配的對象,他們有相同的嗜好、價值觀、溝通方式等等。但是這段關係並沒有讓她感到快樂或幸福,反而讓她感到壓力和不安。她發現外在的相似並不保證內在的連結,她們其實沒有真正理解和支持對方。

後來,她遇到了一個跟她想像中完全不同的人。他們在表面上看起來不相配,他們的興趣、生活方式、職業等等都不同。但是她卻發現他們有非常深刻的連結,他們能夠分享彼此的想法和感受,互相鼓勵和扶持,讓對方成長和進步。她覺得這才是真正的愛情和幸福。


raw-image

那麼,究竟什麼是真正的相配呢?

關鍵不只是找一個外在相配的對象,而是找一個能夠跟自己有真正的內在情感和精神連結的對象。相配是更深層的東西,不只是共同興趣或嗜好。她發現之前只告訴宇宙她想要一段關係裡要做什麼,比如旅行、看電影、吃美食等等,但沒有說想要什麼樣的感覺。感覺其實比外在更重要,因為感覺決定了我們是否快樂、幸福、自信、安全等等。


我們常常認為我們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但其實我們可能只是根據表面的特徵或別人的期待來選擇“錯誤”的人,而不是真正符合我們內在需求和價值觀的人。我們需要明確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核心價值和感覺,然後才能找到真正適合我們的伴侶。

真正的相配比外在相似還要複雜。我們需要注意一個可能的伴侶給我們什麼樣的感覺,不只是外在的共通點。共同的價值觀、情感連結、精神上的契合比外在的人口統計和嗜好還要重要。如果我們能夠找到這樣的人,那麼我們就有可能找到真正的愛情和幸福。

91會員
110內容數
職場生存與成長必備技巧,快速掌握職場生存之道;面對職場逆境與挫折,在困境中掌控自己、重新出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願意辭掉工作、花100萬元陪你環遊世界,前提是你要嫁給我? 你會說:I Do.嗎? 環遊世界一直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我也是個熱愛旅遊的人,已經交往2年多的男友是個貼心的人,雖然旅行不是他最大的興趣,但他經過考慮後,決定辭掉工作陪伴我完成我的夢想,但有2個條件: (1) 預算是100萬台幣,一旦花完就一定要回台灣,不得再繼續旅行; (2) 要在環遊世界前登記結婚。我該答應嗎?我還
Thumbnail
avatar
洪惠嘉
2023-04-21
擺脫社會框架,你的價值不需要由社會來定義!常常看到很多人難免會被一些社會框架限制了自己的選擇權,像是有些人會覺得必須好好讀書考上好學校才能找到好工作、年紀不輕了收入還不穩定好像不太好等等的社會普遍想法,但如果不照著這些想法做會怎樣嗎?
Thumbnail
avatar
芒現
2023-01-03
20221103─FOMC會後洗死人👌/如果你是主力,你會怎麼做🙆‍♂️─2614東森又回到去年的價格先看大盤,今日多空要思考一下,上週五提到反彈波有訊號出現,因為KD指標與股價的背離,這個訊號在之前也有跟大家提過,拿來做大盤很好用 那麼,昨天收盤談到這個壓力區位置,是不是該審慎思考? 主力會邊拉邊出,所以開盤其實我需要觀望,沒把握就不做,希望把每筆交易弄到勝率最高。
Thumbnail
avatar
股毛利(goodstock_morning)
2022-11-03
尊重自己,遠離會貶低你價值的人今天來聊聊「關係」,人類是群居動物,既然要在群體裏生存,就免不了要處理人際關係啦! 一段好的關係會讓你充滿勇氣與踏實感,覺得自己是個很棒的人,相反的,如果是遇到了總是貶低你的價值的人,則會讓你陷入無限的自我懷疑迴圈,受困在痛苦深淵。 如果不小心遇到了,可以遠離就遠離,無法遠離也要保持距離! 為什麼這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2-10-14
給一樣會過度在意別人評價的你,辛苦了,歡迎入內。你會覺得自己太容易受他人評價影響而想要改變嗎? 雖然曾經重複提醒自己不要被影響,卻還是忍不住冀望他人的讚賞嗎? 甚至開始覺得自己在乎別人的評價和期望受到讚美是很糟糕的事嗎? 曾經我也是這樣。 我想分享一下如何人們可以善用評價讓自己成長!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的療心事
2022-09-03
時光倒回,你還會選擇嫁(娶)他(她)嗎?如果時光倒回,你還是選擇嫁給他嗎? 我問 其實這個問題我不僅是問女生,我也曾問過男生 有人回答會,有人回答不會,有人回答當情人就好不必結婚(反正也不想生孩子)
Thumbnail
avatar
錢姥姥
2022-02-06
給準備指考的你「考試不會改變你的價值」finally landing今天終於考完指考了,剛考完後真的很興奮,但更多的其實是感恩。 準備六個月受到身邊許多人的幫助,有人聽我無病呻吟,有人在我崩潰大哭時陪我哭,有人彌賽亞般降臨,告訴我考試並不會改變你的價值,有人陪伴恐慌的我度過每個片段,有人給我很多參考書,有人每天冒著體感溫度46度來我家陪
Thumbnail
avatar
詩婕
2021-07-03
《30歲後,你會站在哪裡?》為什麼他的30歲比你有價值?五個警惕送給未滿30歲迷茫的你!以我目前23歲來說, 眼望30歲... 在4年前看來似乎還有時間; 以現在來說好像快接近了; 但若以4年後來說,可能已經來不及了! 上面說的是指你的「現實認知」,以及你的「自我檢視」! 若無視這兩者,你將會淪入貧性循環! 那麼該如何替未來做好準備?以免掉入可怕循環呢?
Thumbnail
avatar
爛醉居酩
2021-06-13
女孩,別被社會綁架妳的美麗!當社會一直提倡所有女性都應該符合大眾審美,反而讓許多從小未受過外表讚揚、自我認同迷失,或被親友嫌棄長相等女性,自小便厭惡自身容貌,使他們傾向要改變原本的自己。社會對美麗的定義過於單一,甚至到了病態的程度。
Thumbnail
avatar
平凡母親日記
2020-11-22
推薦老高這集「學校永遠不會教給你,錢是什麼以及如何賺錢」,解析從「錢」到「價值」到「信用」首先看完老高這集覺得感觸良多,非常推薦給大家看看,老高精闢的解析了「錢」的背後其實重點在於「價值」,是什麼支撐這個價值呢?  是「信用」!,以下看完後我將分成幾個重點推薦給你。 看完後我覺得除了講解了錢,老高也剖析了一些,社會中或者職場中的一些現象,為何它會這樣?,看完後你就會發是解釋得通的!
Thumbnail
avatar
Nickson 尼克森
202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