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與內向的好處與優點。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有首歌的歌詞是這樣唱的 :「為何我用真心做的夢愛的人說的話,沒有人願意相信,而一個小小的世界只屬於自己,卻如此遙不可及。」。

當自己一個人時的世界比外面更加豐富完美豐碩,生意盎然、精彩萬分時,為什麼總是會有外在的紛擾不讓我擁抱甚至擁有自己的小小世界?  (這就是自閉兒與內向者的心聲,那麼好處與優點在哪?請仔細品味以下這個轉捩點,我們可以跟內向者更滋潤得生活在一起。 )

但沒關係,只要學會應對方法,一定可以保護、維護,甚至活在這個持續完美的動態小世界裡。 只要一直堅持這麼想,不斷地承受與接受外在的一切,甚至是打擊,就可以學會應對方法了。 終於有一天,他學會了! 「只要記得一切就可以了,記得別人的好,然後適時地還給他,不要虧欠任何人與任何事物 這樣一來,就可以保持兩個世界的完美絕緣,而壞的部分只是持續來證明,只屬於我自己的世界有多麽地好而已。」。

徹底落實並成功設下層層屏障之後,他卻持續聽見一個問題:「為什麼你要對我好?」,他回答:「因為在某個時候你做了某件事情,我只是以你的身份來幫助現在的你而已,所以不要感謝我。」。 漸漸地,生活周遭的一切都改變了。 他發現他的完美屏障無法阻止與抵擋「施比受有福」的真諦與定律。 他笑著哭著,對另一個世界說抱歉,自己真的沒能力繼續經營這個世界了。

這一刻起,自閉兒與內向者學會了外向。 而在他所在的世界裡,經常可以感受到另一個世界的美麗,讓人不禁懷疑,怎麼會有這樣的人,在這個世界裡。

謝天! 可以讓我設身處地的來體會到 - 內向與自閉是答案與徵兆,而不是待解決的問題。 而這份答案與徵兆,其實是有好處而且讓人滿意的,只要願意戴上這篇文章給予的眼鏡。 也許真的有外星人,他們在宇宙創造新世界,就是用內向與自閉者的小小世界,也不一定。

23會員
522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