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8# 我一直覺得後面有什麼毛毛的東西一直推我

2023/08/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印度]

火車很規律的噪音,跟很不規律的震動,很容易就把人送入夢鄉。但我大腦的20%還是不爭氣的一直在運作,想著10公尺以外的那些車廂如何的壅擠,不通風的氣味如何令人窒息,以及晚上起床尿尿萬一踩到小動物怎麼辦。一幕一幕的畫面在腦中飄來飄去,用80%的理智安慰著剩下20%的大腦,當自己的頭髮輕輕劃過自己的手臂,又疑神疑鬼的驚坐了起來,來來回回好幾次,終於,看到窗外模糊的光影出現了。

raw-image

「早安啊!到阿格拉了嗎?」睡在對面的長谷川一臉滿足。

「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哪裡了,只是天已經亮了!」我揉揉眼睛說。內心非常羨慕長谷川可以這樣一覺到天亮。

為了能在衛生環境充滿挑戰的印度全身而退,我們堅持洗臉、刷牙,一定都用礦泉水,而且是包裝完整的礦泉水,不是雜貨店用撿來的寶特瓶自己裝的水。洗澡的時候也非常小心,絕不讓自來水噴到脖子以上的部位,因為經驗告訴我們,很多時候細菌是從眼口鼻進入身體的。吃的方面我們更小心了,堅持吃現做的熟食,堅持在看起來稍微乾淨的餐廳用餐,而且堅持吃素。在印度吃素是非常容易辦到的,畢竟這裡有太多練道人士,選擇吃素的原因是因為肉類比較容易壞掉,在這種動不動就爆熱到40度的天氣,千萬不要想用我們一般人的身體對抗病菌,不要以為印度人吃都沒事,人家可是世世代代都在這裡練功,跟演化論過不去就傻了。於是我們從昨天開始就精密計算身上帶的礦泉水,必須足以供應飲用,以及早上的盥洗,這樣的規劃下,連牙膏的使用劑量都必須仔細斟酌。

「呼------!」火車發出一聲長長的吐氣聲,好像跑了一夜,終於抵達終點的大喘一口氣。我知道上火車是個挑戰,但我不知道下火車也是一個挑戰。我跟長谷川手牽著手,深怕被人海沖散了。所有昨天在這輛火車的,無論是大人、小孩、貨物,還是牛,都死命地往前衝。

「我不知道昨天這輛火車還有牛耶!」我一直覺得後面有什麼毛毛的東西一直推我,回頭一看,嚇了個大跳。

「不要管牛了,專心走,不要踩我!」長谷川把肩膀一斜,殺出一條路出來,我們終於離開火車站,連滾帶爬的搭上嘟嘟車,抵達我們的民宿。

「你們真早到啊!房間還沒整理好喔!但你們可以先到屋頂上吃早餐。」民宿的阿弟一邊幫我們端上冰茶,一邊指著樓梯要我們上去。

當我們踩完最後一個階梯,迎著金黃色的太陽往前看,這一切什麼都值得了!

泰姬瑪哈陵靜靜的,在我們眼前。

raw-image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