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孩/83line]那些披著四大美人外皮的傢伙 5

2023/08/1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SUJU拍攝新節目:瘋子的野炊,以就地取材的方式、發揮創意,烹煮出美味的料理。

全員分成兩組,崔始源、李赫宰、金鐘雲跟金厲旭為堤魚組,朴正洙、金希澈、李東海跟曺圭賢為海海組,申東熙擔任MC,負責控場跟訪問。


此篇正文開始:

「那是什麼?你們這些人都在做什麼?我的夫君呢?他把我送給曹營了嗎?喔,不。」

貂蝉金希澈舉起手背半遮臉,蛾眉深蹙,欲哭卻無淚。

戲精,朴正洙說在心裡。

眼看錄製活動即將開始,申東熙簡單扼要的交待了現代的時空背景。

「所以我們要比廚藝?」

貂蝉金希澈翹起蘭花指點點前方兩張料理台。

「對對對。」

眾人點頭。

「那我行,我當大廚,你呢就當嘗膳官。」

她指著申東熙說。

「嘗什麼?」

申東熙納悶。

「嘗膳官,試吃食物有沒有毒的。」

貂蝉金希澈捲起袖子躍躍欲試樣。

「還沒收集食材就捲袖子,果然是戲精。」

朴正洙摀著嘴、壓低聲量,貂蝉金希澈還是聽到了。

「說我是什麼?戲子嗎?以為這種話就能貶低我嗎?哼,我夫君可是一國之王。」

「還不是亡國了。」

曺圭賢小聲的說。

「你你你,姓曹是吧,我國就是你祖先滅的。」

纖纖玉指點在曺圭賢鼻頭,他反射性動作躲開。

「此曺非彼曹啊。」

崔始源幫忙解釋。

「喂,快開拍了,妳最好配合一下,什麼國仇家恨、歷史恩怨的先給我放下。」

朴正洙突然喊起了隊呼:「我們是 super junior!」

全員張開手掌往前一擺,大聲回應:「喔欸喔。」

連貂蝉金希澈也不例外。

隊長下令全員cosplay,只有一點瘋沒有不瘋的SUJU成員全都卯足勁的配合著貂蟬金希澈。

「那我就來煮一道荷葉粉蒸肉。」

貂蝉金希澈開心的轉圈圈,堤魚組的金厲旭急了。

「不行啊,她是古人一定超會煮,我不喜歡輸的感覺,赫宰哥你不是被出生貧寒的西施魂纏身嗎?她一定也煮得一手好菜,你快去溪邊洗衣服召喚她啦。」

金厲旭摘下脖子上的領巾塞在李赫宰手裡,推著他往溪邊移動。

「喂,你這傢伙,有求於我才叫哥。」

李赫宰半推半就的走到水邊,嘆了一口氣蹲下,不到一分鐘,身穿寶藍色漢服的西施就捧著心窩浮出了水面,隨即化成一道青煙將李赫宰籠罩著。

「你,說什麼洗衣,我這叫浣紗,真沒素質。」

西施挑了一下袖子,緞帶般的長袖在空中形成一道漂亮的彎,右腳往後一踩,順勢勾起袖子,伸出修長的食指往水裡一指。

「撈魚。」

金厲旭趕緊揮手呼喚著崔始源跟金鐘雲。

成功取得二尾肥美的草魚,她又命令他們去菜園採些青菜。

「早餐沒吃完的火腿跟香菇也一起拿過來。」

「那妳要做什麼?」

準備前往拍攝期間下榻的小木屋,金鐘雲忍不住對這個不斷發號施令的西施李赫宰提問。

「我,當然是處理食材。」

話才說完,她立馬俐落的捲好袖子,拿起菜刀殺魚。

攝影師見狀立即將鏡頭對準砧板。

「拉遠鏡頭、拉遠鏡頭。」

突然發現李赫宰不知何時換上的古裝造型,PD趕緊提點攝影師,李赫宰必須全身入鏡。

海海組的貂蝉金希澈見狀嬌嗔滿面:「大姐也真是的,那麼急於表現。」

她笑盈盈的指使李東海去摘荷葉,朴正洙跟曺圭賢去捉豬。

「捉豬!」

被指派的兩人驚訝的喊著。

二號攝影機趕緊移動,收錄這些意外的橋段。

「呃,是可以不用捉豬的,節目組有準備切好的豬肉。」

擔任MC的申東熙出聲緩頰。

「肉就是要現切才新鮮。那裡有豬圈,不就是新鮮的食材嗎?去捉!」

貂蝉金希澈ㄧ跺腳、ㄧ叉腰,朴正洙跟曺圭賢竟不敢違抗,兩人乖乖的跑進豬圈裡抓小豬。

由於完全沒有抓豬的經驗,時而撲倒、時而跪地的兩人製造了不少笑料,工作人員都被逗樂了。

「SUJU就是這麼有綜藝感。」

ㄧ旁觀看的PD猛拍手。


堤魚組的西施李赫宰也不是省油的燈,殺魚手法乾淨利落,不但把整條魚,肉骨分離的徹徹底底,手提雙刀將魚肉剁成魚漿的速度,快到看不清刀起刀落的分界點。

「沒想到銀赫深藏不露,SUJU真是寶藏團啊。」

PD感到驚喜連連。

將火腿、香菇和青菜拿回來的組員也看得目瞪口呆。

「所以妳到底要煮什麼?」

堤魚組原本唯一會做菜的金厲旭好奇發問。

「水腫調理、補虛養身、健脾開胃的清湯魚圓。」

西施李赫宰說這話時的眼神很明顯的落在金鐘雲身上。

「消水腫嗎?我太需要了,謝謝赫宰。」

金鐘雲開心到忘我,緊緊擁抱著西施李赫宰。

「公子,男女授受不親,您放手。」

她的驚慌失措在節目組看來就是搞笑,本想往她頭巴下去,外加一句西巴的金鐘雲,西字才到嘴邊赫然想到眼前這人不是李赫宰。

「失禮失禮,我ㄧ時興奮過頭,忘了分寸,對不住啊,西施姑娘。」

金鐘雲ㄧ波流利中文輸出,申東熙零時差同部翻譯,在場工作人員全都張大嘴巴呆住。

「這cosplay也太牛逼了吧,連中文都學起來了。」

PD讚嘆不已。


接著傳來陣陣豬叫聲,貂蝉金希澈刀法嫻熟的肢解著小豬,將肉塊剁成肉醬的速度同樣快得眼球跟不上。

「古代女人刀工都這麽好的嗎?」

金鐘雲跟朴正洙若有所思的摸著下巴。

「不,二姐昭君跟小妹玉環沒我們厲害,她們兩個是酒罈,酒類喝得多又廣,晚上回小木屋大家一起喝酒慶祝勝利的果實。」

貂蝉金希澈翹著小姆指,其餘四隻蔥白手指掐住荷葉放進水盆中反覆清洗,嘴角向上彎起一道完美的角度。

「三妹啊,寬宏的姐姐我呢本想讓妳幾分,但現下妳這猖狂的語氣搞得姐姐我有點動氣,這下我不全力以赴也不許了。」

西施李赫宰將魚肉泥捏成魚丸,下入鍋中,煮熟,撈入涼水中。

鍋中放入小半鍋清水,水開時,加入一勺半鹽,再入香菇、火腿、魚丸,煮五分鐘,然後倒入青菜,繼續煮三分鐘,撒少許胡椒粉,淋入適量麻油提鮮味,一道色澤分明,滑嫩鮮美的清湯魚圓上桌。

眾人拍手叫好。

raw-image

「哼,先別得意,鹿死誰手還不知道。」

貂蝉金希澈將洗好的荷葉甩乾,命令李東海準備蒸籠。

她將香米加香料炒香,再將醃好的五花肉跟香米一起混合拌好,包入荷葉放入蒸籠,先上大火10分鐘,再改至中火蒸30分鐘左右。

40分鐘後,一股荷葉清香伴合著濃郁的肉香瀰漫在空氣中,眾人忍不住說出,好香啊。

raw-image

試吃結果依然平手,海海組的朴正洙跟曺圭賢不服。

「我們抓豬耶,困難度多高。」

「你以為我抓魚就很簡單嗎?」

堤魚組的金厲旭反駁。

沒想到西施李赫宰嗲聲嗲氣的吐出一句:「魚是不用捉的,牠們看到我都乖乖停在原地。」

申東熙順勢發問:「請問是為什麼呢?」

只見她撩了撩過腰長髮,從鼻子發出一聲嗯,停頓三秒,緩緩說道:「因為我是四大美女之首,人稱有著沉魚美貌的西施啊。」

「也就是說魚看到妳都會為你的美貌停留是吧?」

申東熙中韓雙語切換,用中文提問完,ㄧ秒切換韓文再說一次。

「是停留嗎?我不知道耶。」

突然,她捧著胸口皺眉,金鐘雲趕緊上前關心。

「沒事的公子,我只是老毛病又犯了。」

申東熙趕緊對著鏡頭解說:「西施患有心病,我們銀赫呢正在表演西施的心絞痛。」

隔壁桌的李東海調皮學著西施摸著胸口的樣子,申東熙接著說道:「各位,看到東海了嗎?那就叫東施效顰啊。」

又是逗笑眾人的發言。

風采被搶盡的貂蝉金希澈不開心,她放下淨白紗質長袖,曲腰將右腿筆直向上伸展,雙手往兩側展開,擺出飛鳥的姿態,朴正洙按下手機上的歌曲播放鍵,ㄧ首中國古曲配樂響起,貂蝉金希澈抖抖雙臂、旋轉身體,跳起了民族舞蹈。

「三妹,妳忘了大姐我可是主舞啊,想跟我鬥舞?還早八百年呢。」

西施李赫宰指導金鐘雲找出她最擅長的響屐舞配樂,ㄧ扭腰、一擺臀的跟貂蟬尬起舞來。

「姐姐,妳也不過早我677年,說什麼八百年呢,哼。」

兩個人越跳越起勁,其他團員也模仿著她們的動作,節目內容就在從餐會變舞會的意外走向中結束。


清湯魚圓食譜

原文網址:https://kkne.ws/1vrnJn


41會員
386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