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s 絮語】-26 先師仙逝一周年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年前紫雲大師過世,時間真的過得飛快……。 

30幾年前第一次見到他,當時在忠孝東路四段Sogo 百貨後面的巷子,他跟趙老師在其中一棟大廈的某一樓租了一間房子當工作室。 

第一次跟他見面,看到他幫高雄來的高姓夫婦論命,推論的事項跟細節都記得很清楚。 

當時年紀還很輕的我非常震驚,在同樣也受到驚嚇的客人面前跟老師的說:「老師!你真的看得出來ㄟ!」

老師聽了咧嘴微笑,補充一句:「但是,沒足夠的條件不能鐵口直斷啊。」 

認識他沒多久後,他也很好奇,為何還在念大學的年輕人會對命理產生興趣?

我跟紫雲老師說,附中時看過我的國文老師表演,居然透露那些根本不可能事先知道的事情,我只是想了解為什麼。 

老師聽了也咧嘴微笑。 

往後這30幾年,每次跟他討論命例,發現他教授的東西我能夠理解時,他也會咧嘴微笑。 

這30幾年只有一次他對我疾言厲色。那是因為我沒有事先準備好問題跟自己對這張命例的看法,就冒失跑去找他問問題。 

他不喜歡他的學生不事先思考,就去問問題,對我真的是嚴格又慈祥。


    190會員
    1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