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紫微老師的快樂 是一輩子的快樂 —— 江冠璟老師專訪

2023/03/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看到學生的笑顏 是江冠璟老師從事紫微教學最感動的事
在休息室放下滿載的老師教書包,轉身以輕快腳步走進教室,熱情地跟同學們打招呼,這是從事紫微斗數教學已有十二年的江冠璟老師,日常的寫照,十年如一日。

不同的班級 不同的同學 不同的感動

「上課一點都不會累!因為我到每一個課堂,都是不同的班級、不同的學生,每次他們都可以帶給我不同的感動。」
在江冠璟老師身上絲毫不見現代人常見的職業倦怠,始終精神奕奕。
本來在教室裡安靜、愁容滿面的同學,眼看一副心事誰人知的樣子,一堂一堂課的累積,透過學習紫微斗數認識自己後,一小步一小步,開始分享想法、問題,看到這樣的改變,是她當紫微老師最大的感動。

上海女強人與老公同住屋簷下,卻三年不說話,她一堂課一動作巧妙解「星結」。

幾年前去上海講學時,曾遇到一位女學生,學生說自己和老公住在一起,但已經三年沒講過話,那時從命盤與現場觀察出學生個性強勢,她的夫妻宮巨門陷帶陀羅,老公隱忍不說話,有口難言,可夫妻不說話卻還住在一起沒有分開,所以用一些巧妙方法給女學生建議,讓學生回家給老公一個擁抱,簡簡單單,什麼都不用多說,告訴老公你辛苦了。上課到第三天,宛如奇蹟發生,女學生分享今天是老公開車送她來上課的,從那個鼓起勇氣的擁抱後,每天夫妻間有說不完的話。

「難忘的故事太多,每個班都有幸福小故事。」冠璟老師笑著這樣說。

不只把學生當朋友 更如家人

十餘年來教紫微斗數,學生數百人,江冠璟老師不只把學生當朋友,更把學生當家人。
「每個學生,或是找我論盤的命主,我都把他當成家人,你才會對他的事情有同理心,一如我希望我的家人是越來越好。」
而現代命理師不該鐵口直斷,更像是諮詢師、分析師,她繼續說,「我會用命主理解的方式,讓他去認識理解他的盤,一起去探討問題根源。」這讓紫微命理師成為一個人生故事的旁白者、分析者,冷靜客觀梳理每個人課題。
抱著學生的寶寶 把學生當家人的冠璟老師

歷經百工百業 砍掉重練轉進紫微斗數的世界

從小很會讀書,主修商科,然而她沒有進入數字的世界,工作經歷五花八門,還有些峰迴路轉,當過代書、賣過保險、教過瑜珈、肚皮舞,還開過便利商店,成為紫微斗數老師是江冠璟老師職涯的又一大轉彎。

看似成為紫微老師前,工作不僅是充實斜槓人生,還有點花心,可紫微斗數對江冠璟老師來說是一門「知己」的學問。

十年土地代書的經驗,看遍各種商場利益的爾虞我詐,又不喜投機,逐漸疲乏,直到遇見紫微斗數,才發覺自己根本不適合從商,對數字近乎無感。她說,「我那時候是一邊做保險一邊學習紫微斗數,那時候也上了許多投資課程,但那些專業投資課程知識,就是進不了我的腦袋。有個朋友推薦我來上紫微斗數,她說很有趣、好玩,就這樣開始學了,越學越有興趣,就開始一頭栽進紫微斗數裡。」

走過百工百業的磨練,江冠璟老師剛教紫微時也並非無堅不摧,記得剛入師資班時,她覺得同學臥虎藏龍,實力堅強,自己有問題怕被笑不敢問,感覺很孤單。她決定土法煉鋼,砍掉重練,重新開始上課、聽課,來精進自己的解析功力、教學功力,且積極涉略閱讀許多不同的相關紫微書籍,要求自己日日都要進步。

當紫微老師 帶給學生的是一輩子的快樂

多元的工作經驗帶給江冠璟老師的不同的養分,而不同種類的老師所帶給學生東西也不同,教瑜珈讓學生體態變好、健康變好、睡眠變好,教肚皮舞讓學生開心、紓壓。

這些的師生互動,都是傳遞快樂的正能量,「學習本身就是快樂的,而當紫微斗數老師是你看到學生因為改變而獲得的快樂,那種身心靈獲得滿足的快樂,會伴隨他往後的每一天。」她又接著說,「學生的快樂,來自於他理解,理解自己是誰。我的六親是誰。像是本來很抱怨老公的,才發現老公其實家裡最辛苦,要多點包容、多點體貼.....。」讓學生可以走在屬於自己的人生軌道上,這樣的快樂會跟隨他們每天的生活。

「我的熱情一直維持在十年前教紫微時同樣的溫度,不會降低,而內容我會一直一直往上精進。」當看到學生的成長與改變,是維持她教學動力最大來源。

紫微斗數作為人生的使用說明書 潛能發揮最大值

「命盤好比就是一個人的出廠設置,出廠設定值,也像是我們人生的使用說明書,說明自己是誰。」
就像你知道機器各項每種功能的使用方法,機器自然順利運作,也就是當人了解自己的天賦、才能、優點、缺點後,當你遇到不同關卡與考驗,就比較能迎刃而解。

命盤就百分百準嗎?這是人們最好奇也常質疑的點。冠璟老師則說,「命盤有80%準就已經很足夠了。最好就是好的準,壞的不準,記得命盤是個工具,它不準,很可能是我們人自己已經改變了,所以不準。命盤就好像在下棋,知道我下一步可能會不順,想想我可以做什麼改變,讓它變不準。」

學紫微讓你了解因果 給魚吃不如給釣竿

找老師算命,不如自己懂命理。

當你詢問命理老師,老師看到問題結果,給你建議,告訴你解決問題的方法,但這樣你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不懂原因時會覺得這建議好像不錯,那方法好像可行,但為什麼不錯以及要不要跟這個建議走,你可能會遲疑,當你了解事出有因,自己處理與學習解決問題的方法,才能做自己的命運規劃師。
紫微師範學院 入門紫微課免費學



紫微師範學院
紫微師範學院
您好,我們是紫微師範學院!「師資最全的紫微專門校」,將和大家分享紫微斗數小知識、人物專訪等,一起學習紫微遇見更開心的自己!~「命理不是天機不可洩漏,也不該陷入宿命框架。」「命理學」走向「理命學」,讓我們學習「理解生命的意義」,進而去管理、治理人生,成為自己的命運規劃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