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與黑暗 第六章 光明淪陷

閱讀時間約 31 分鐘

第六章 光明淪陷

「噓!先不要講什麼話啦,」定緊張的說:「剛才黑法師在裡面!」
「啊?!」盾還沒有會意過來。
 沒一會兒,定的耳邊輕輕的一句:「他們走了,我要繼續跟蹤他們。」
「我跟妳去!」
「不行啦,」雪月說:「這樣子就沒辦法隱藏蹤跡,妳還有最重要的地方沒有連絡呢!」
「之後我怎麼才能找到妳?」
「黑法師的目標應該是聖城,我會先趕去那個地方,妳趕緊警告其他的魔法師不要進去。我走了..」說完一陣沙沙聲,定知道雪月也離開了,轉過身來趕緊又進入水晶屋,這時,山邊鎮的訊號還一直閃爍著。
「飛師姐,」定說:「剛才獨角獸雪月警告我黑法師隱形的進入水晶屋,所以我想要趕緊斷線;就那麼不湊巧,慧師姐又上線,告訴我聖城現在有紛亂,黑法師全部都聽到了,現在他應該在往聖城的路上。」
「原來是這樣子,」飛沒好氣的說:「不過再過來我就要打妳屁股了!一下子就給我衝出去,害我緊張得要命,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對不起嘛,人家真的很想念光哥哥。」
「見到他的人了嗎?」
「沒有看到人,只摸得到他,他完全被黑給隱形了。」
「看這樣子他應該已經成長不少,而且他告訴妳這些事情表示他本性不壞。」嗅也點點頭。
「話說回來,我們現任的魔法師裡面哪一個可以跟這個惡魔匹敵的?應該沒有吧!」
「師姐,所以我才要趕緊連絡慧師姐警告大家不要進去。但是她那邊也是一團亂,現在怎麼辦?」
「等一下妳再連絡看看,如果還是這樣子就先停下來,這個惡魔沒有任何交通工具,速度應該不快,但是我們不能不提防,今天晚上大家好好睡個覺。」飛接著指定了:「這兩個鎮的祭典代表和選手會合之後先暫停在北河鎮,嗅師弟你明天一早前往,你到了之後由你帶隊,在出發前把狀況跟這些居民說清楚,如果有機會派上用場時才不會手忙腳亂;而盾師弟和定師妹你們兩位的魔法對抗黑這個惡魔也許沒用,但是比起嗅師弟強得多,明天一早起床就動身前往聖城,愈快到達愈好;我呢,明天一早也使用魔法前往,休息一晚之後魔法值應該可以讓我到達那裡,看能不能先阻止一些人進去,如果我估計得不錯的話,你們明天晚上左右應該就可以到達,到時候你們到達的地點應該是北門,如果在北門看不到我,那就不要找我,見機行事,儘所有的能力阻止參加的隊伍進入,已經進入的想辦法把魔法師請出來,不要讓這惡魔的計畫得逞!」
「好!就依師姐的指示。」飛這時離了線。
 之後盾和定一直不停的嘗試連絡拉爾市甚至國王專用的水晶,但都完全沒有回應,定真的懊惱到極點:
「那時不該出現的時候出現,現在該出現的時候都不見人影,真是討厭!」
「沒辦法了,」盾也說:「我們已經盡力了。師妹就在我們這裡將就一晚,明天我們趕緊出發吧。」
「好,打擾師兄一晚了。」


 首府拉爾市這裡,因為國王力的一個命令:召集禁衛軍準備往聖城平息紛亂,弄得整座宮殿都吵吵鬧鬧,所有小隊長全都慌了手腳,這原因不難瞭解,國家完全沒有戰亂的時候,這些軍隊的兵士就理所當然的到處被借用,有些在達官貴人的家裡當工作人員,有些則是變成了官員非公務的私人差役;當然,也有少部份是有正常的操練並擔任著宮殿的衛兵勤務,但是這些只是少數。在官員的部份,有些官員是軍事的代表,這樣子的場合理所當然是一定要去,但是常年的長治久安,這些人也忘了該準備什麼,什麼該帶什麼不該帶;而有些逢迎拍馬的官員也想去湊熱鬧,到處打聽要準備什麼器材、做些什麼事。下午大約豔陽的時候下的命令,到了傍晚時分,禁衛軍仍然沒有召集完成,要隨隊出發的人員也沒有人報告準備的狀況,整座宮殿仍然是亂哄哄,連衛兵勤務都一團亂,力這時生氣極了,派人把禁衛軍隊長找來,隊長熊路路滿頭大汗的跑來,看得出來他剛才也在忙進忙出。
「去你的!」力十分光火:「你的部隊什麼時候才能夠集合完畢聽我指揮啊?!」
「是..是..是」熊路路連正眼都不敢看,一直低著頭:「是小的督導不周,我會儘速的集合。」
「有沒有哪個小隊是已經集合完畢,可以隨時出發的?」
「第6小隊斯古蘋果他們已經集合好了。」
「叫他們都到餐廳,吩咐御廚準備他們的晚餐,晚一點我和他們一起用餐,然後我自己作任務簡報。」
 熊路路這時已經嚇得魂不附體,趕緊跑了出去,不多時,第6小隊的人員已經都在餐廳就位完畢了,看得出來這個小隊應該就是平日有操練的。
 隨後力真的就和這個小隊的人員一起用餐,然後對他們解說這一次行動的內容,當然,在餐廳的正後方也擠進了不少相關的官員,他們戰戰兢兢的聽取國王的解說。
「今天晚上這個小隊的人馬通通不准再派遣任何勤務,好好讓他們就寢,違令者關入大牢,永不得釋放!」解說完畢之後,力對熊路路下達這個嚴厲的命令,不單是熊路路,其他的官員也都嚇得一身冷汗。
「明天凌晨第5次沙漏開始倒轉的時候起床,起床之後不待命令直接來這兒吃早餐,吃完早餐就在廣場集合,預計在第6次沙漏開始倒轉時出發。解散吧!」


 出了鎮,這時天已經黑了,皎潔的月剛在地平線附近,黑收起了隱身魔法正在到處打量。
「前輩,」光叫住了黑:「這裡距離聖城還有一大段路,我們要用什麼交通工具過去呢?」
「這你就不知道了吧!北河前面的河道水比較淺,不適合船隻的通行,所以我們之前用步行的,走快走慢其實都沒啥大不了。北河從這裡之後水就比較深,如果我們要快速的前進就要用船,而且船在水裡,它的隱密性更高,走吧。」
「那麼船呢?船在哪裡?」
 只見黑隨手一比,旁邊的大枯樹幹就變成一條船了,隨手往河裡一放馬上就跳了過去,光也跟著一跳,不過他心不在焉沒跳好,整個人就跌在河裡,起來時已經變成一隻落湯雞,上船之後馬上施展熱魔法讓身體和衣服回復乾燥。
「小心點!」黑還不忘記隱身:「我們現在還不能隨便暴露自己的行蹤,要給他們來個出其不意。」
「是!」光嘴裡應著,但是心裡卻期望定真的能夠把這些訊息傳遞出去,讓黑撲個空,這樣才有緩衝的時空。
「船上休息應該還好吧?你也不用刻意再縮小,這樣子我負責晚上划槳,小老弟你負責早上的,可以吧?」
「好!」光隨後就躺了下來,沒一會兒的功夫,他已經睡得不醒人事了。

 到了天將要亮的時刻,光被叫了起來,
「小老弟,我要問你一下。」
「是,前輩。」
「這個地方怎麼會變成一座湖泊呢?」
 光有些吃驚黑他划船的速度,一個晚上就已經到達懶人城,按照那時候的記憶,多瑪市河水斷掉之後有人告訴他說造出了一座湖泊,那應該就是這裡吧,於是他把當年鬧旱災之後有人告訴他新湖泊的事情跟黑一說。
「這樣啊?!你之前怎麼沒有告訴我這裡發生過這樣子的事啊。」
「這是我的疏忽,我也從來沒有來過這裡。」
「算了,這樣子你就順著湖的岸邊划吧,到了盡頭之後我們再作打算。」
「好!」光看著黑把自己縮小,又躲在他的耳朵裡休息之後洋洋得意,他確實已經忘記了這裡變成湖泊的事情,而且也認為北河應該已經不再流往聖城,還以為可以把時間再拖延一些,這樣一來應該可以爭取更多的時間。他卻不知道事實上這個水域仍然可以通往聖城,只不過後面的那一段是力修築的人工河道。


 長吻之後,她的心起了波瀾,掛念著他的安危,這一覺,她睡得並不安穩,輾轉反側;終於入睡之後嘴角還喃喃唸著心上人的名字。夢境中,她又回到了魔法學校,每每有人欺侮她時,她都流著眼淚去男生部找他,他雖然沒有很強的魔法,但是每次都施展光的魔法讓她驚奇不已,依偎在他的肩上,看著他變化光的魔法,她才有安全感;他畢業之後,原本都是聽到他正面的消息,但之後竟然傳出來他率領群眾作亂的消息,她不相信,打死都不相信,接著就是光之團全部人員都被打下北海的消息。
 曙光乍現,她也從夢境中驚醒,急忙起身,整理好衣物之後馬上就去找盾法師,兩人匆匆的用完餐之後,沒有多說什麼話,各自選了一匹快馬,帶了一些隨身的糧食,直奔聖城而去。


 黎明之前的時刻,打點好了該攜帶的物品,力走向餐廳,這時仍然還有不少的兵士也在吃著早餐,看見國王的到來,正準備起立致敬,他連忙說道:「不用起立,繼續吃!」心情還不錯的他今天吃得還真是不少,不過看到了熊路路,他馬上正色說道:
「隊長,其他的小隊集合完畢了嗎?」
「是是是..都已經集合完畢了。」
「禁衛軍留一小隊負責宮殿勤務,好好分配好,其他的小隊由你率領,東西要準備齊全,你們要一直待到比賽結束才回來。」
「是!」
「中午時提前用餐,沙漏數字12之前出發,儘快到達聖城與我會合。」熊路路領命之後馬上就出去張羅了。
 之後在廣場上,雖然慧出面極力的勸阻,但是仍然無法阻止力的決定;而力視察部隊完畢之後,就帶領著這一小隊人馬前往聖城,也有好幾位官員隨行。


 在之前光之團戰役時,飛只覺得疲憊,但是在這個時刻,要面對一個完全不熟悉而魔法能力奇特的人,她不僅是感覺疲憊而已,還有莫名的恐懼。坐在床前仰望窗外天邊的明月,想起知的話:艾登水晶會爆發戰爭;光之團戰役結束後,她以為世界應該和平了,再也不會有任何的爭端,但是現在亂源又起;為什麼世間總是會有這些紛爭?為什麼不能夠和平共存呢?難道這真的就是一個避免不了的宿命,還是永無止境的循環,她覺得很難懂。在不知不覺之中,她進入了夢境,她夢到她的小時候,還是小女孩的她施展飛魔法在天空飛來飛去,嚇得爸爸媽媽一直叫她趕緊下來,後來父母親終於狠下心腸,在她4歲時就提前把她送交給魔法學校,後來10歲的那一年,父母親過來探望她(註1),但之後就音訊全無;據說是家鄉有暴發一場嚴重的傳染病,而父母親都因此而病逝。在夢境中,當父母親要離開她時,她喊著爸媽,拼命的想要抓住他們,但是父母親的身影卻愈來愈小,她拼命的向他們跑去,但是他們卻距離她愈來愈遠,她坐在地上放聲大哭,然後就從夢境回到了現實世界。
 不多時黎明到來,喚醒了嗅,一同吃了點早餐,然後仔細叮囑嗅:到達北河鎮之後,一定要再嘗試連絡一次首府或是其他的城鎮,把這個惡魔的資訊傳出去,讓愈多人知道愈好。話別之後,她騰空飛向天際,向著聖城急速的飛去。


 好幾個不同的地點,大家都是同一個目的地,很多人都想儘快的到達,但只有一個人例外,他是光,慢條斯理的划船,不時還欣賞旁邊的景緻,這個時候,他又想起了定,長大了之後的她,變得豔麗動人,跟以前在魔法學校那個老是愛哭的小妹妹判若兩人,讓他怦然心動。他不由得想起了以前魔法學校時有個老師曾經告誡他們:魔法師一定要收斂自己的感情,如果沒有遵守這個禁忌,那麼一定會遭遇到相當程度的危險和傷害;冰和知這一對烽火情侶的結局他再清楚不過,「他們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光有些不懂,喃喃自語:「我和小哭妹抱著吻了那麼久,好像也沒有什麼事情發生。」想到這裡,就想起雪月起來,吻雖然是她打斷的,但她善解人意和他無話不談;但他並不知道雪月仍然在岸邊靜悄悄的一直跟蹤著他。不多時,他收起了槳,躺在船上享受著片刻的寧靜,就這樣子糊里糊塗的睡著了。


 剛出城門沒有多久,力就看到前面有一支隊伍在路邊整隊,準備要出發的樣子,仔細一看,原來是拉摩鎮的隊伍。力一看到了獸魔法師,別提有多高興了,這兩人以前在魔法學校就是好朋友,離開學校之後仍然有書信往來,而魔法水晶製造出來之後,更是常常使用水晶閒話家常,在這裡見到,當然就停了下來關心老朋友的狀況。
「你這老傢伙不夠意思喔,既然已經到了這裡,怎麼沒有進去找我?」力一過去就把獸抱了個滿懷。
「有啊,昨天傍晚左右隊伍停在這裡,我就自己一個進城,但是宮殿裡面亂哄哄的,看起來好像有什麼狀況的樣子,所以就沒有進去找您啦。」
「原來是這樣子,」說完就把聖城發生暴亂的事情跟獸說明:「現在我先帶一個小隊前往去平息這場暴亂,禁衛軍的主力隨後也會到聖城駐守,因為有人告訴我,我可能會死在戰場上,這是為了安全起見所作的措施。」
「啊?!」獸一邊忙著指揮自己的人馬,一邊很驚訝的:「這是誰說的?」
「還記得光之團那時候有個知法師吧?!是她主動出面告訴飛法師的。」
「是!那麼聽好友的勸,聖城那裡現在就先不要進去吧;如果要進去等到暴亂平息之後再進去也不遲。」獸一聽是知魔法師發出的預言,馬上也出面勸阻。
「慧也是,你也是,你們會不會太小題大作了點,不過就是一些暴民在街頭打群架,我還在想帶一個小隊這樣子會不會太多了呢?!」
「我知道你打定主意之後,誰也說不動你,好吧,那我跟你一道去!」說完,把重要的事情交代給鎮長曼基鐵樹之後,把自己的座騎牽了出來。
「既然這樣子你跟我一起坐馬車,咱們哥兒們好好聊聊。」
 力把獸拉進了馬車之後,禁衛軍的隊伍又繼續的前進,而拉摩鎮的隊伍也在後面跟著往聖城的方向趕路了。


 中午剛過,匆促到達北河鎮的嗅,發現山邊鎮的隊伍也到了。於是按照飛的指示請鎮長鹿飽飽先召集兩個鎮隊伍,「之後是由我和大家在一起,您找個合適的地方,我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宣佈,集合好了之後到水晶屋找我,我要先把這些重要訊息傳遞給拉爾!」說完馬上就往水晶屋走去。
 沒一會兒,拉爾市的水晶再度出現紅色警報,所不同的是:這一回有警衛趕緊去通報,然後坦拉大臣的影像出現在水晶。
「嗅法師,您不是在山邊鎮嗎?」坦拉說:「是發現光法師了嗎?」
「坦拉閣下」嗅說:「要是發現他還好辦呢!請問您:皇宮是否還有其他的大臣或是慧師姐在嗎?」
「因為國王陛下親自率領禁衛軍前往聖城平息暴亂,所以很多大臣都已經跟隨一道前往,慧法師也是其中之一,現在皇宮剩下我、豹加加而已,其餘的大臣都不是一早就出發,再不然也是剛才隨禁衛軍本隊出發了,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老天哪!怪不得昨天訊息一直都沒辦法傳達出去。」嗅大吃一驚:「麻煩您請豹大臣過來,還有魔法學校的守衛聲法師也麻煩請他過來,這些訊息非常重要,我不希望再轉述或傳遞的過程中有口誤。」
 在坦拉忙著連絡的時間,嗅又想起一個人,趕忙連絡自己的巴喀市,果然水還沒有出發,這樣子又多了一位瞭解狀況的人。
 等待多時,而這一邊兩個鎮的人馬已經在廣場集合完畢了,「你請大家坐下來休息休息,等一下我講話的時候請大家聚精會神。」鹿飽飽點頭出去。終於,該到的人終於都到了。
「嗅法師啊!」工程大臣豹加加有些不耐煩的說:「我還有好幾個地方在趕工呢!有什麼事情那麼重要?」
 嗅把定所說有關於光和黑的事情很詳細的說了一遍,「現在飛師姐、盾師弟和定師妹都在趕往聖城的路上,他們人數有限,不曉得到底能不能有效阻止其他的魔法師進入聖城,我接著也要帶領兩個鎮的鎮民代表前往,我會想辦法儘快到達,看能否幫上點什麼,現在的首要目標就是千萬不要讓任何魔法師進入聖城,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至於聲師弟,也麻煩你照顧好那些還沒有畢業的魔法學生,可以的話先把他們安置到其他地方,那個惡魔若是知道有這個地方,這些學生可能沒有一個逃得過他的魔掌!」
 聽到這裡,在場的人都嚇出一身的冷汗,「好了,這就是光法師要告訴大家的訊息,雖然他以前很壞,但是我覺得現在的他真是有膽識,不說了,我要去帶山邊鎮和北河鎮的隊伍了。」


 水晶球的一邊,水匆匆離線之後大概也去找人商討狀況,而首府這裡所有人都嚇呆了,不知道如何走下一步。最後還是聲法師先出了聲:「我是不曉得您們要做些什麼,不過我要先去安頓這些學生,我會先召集所有的老師開會,然後再決定下一步行動。」說完就離開了。
「坦拉大姐!」豹加加的聲音聽得出來相當緊張:
「現在怎麼辦?我們怎麼告訴國王他們?」
「找快馬趕緊追出去吧!」坦拉草莓只能想到這個:「我也想不出什麼好主意,可以的話,先把國王和慧法師請回來,後面的事情由他們決議。」
「那麼是誰..」
「好啦!我去我去。」看到豹加加痴肥的大肚子,再快的馬被他一坐大概也只剩下半條命。「皇宮這邊的大小事就麻煩你多費心了!」說完悻悻然的走出水晶屋,豹加加雖然慶幸沒有要他騎馬去追禁衛軍,但是現在偌大的皇宮就是他當家作主,從來沒有這種經驗的他更是惶恐得要命!


 又一次,他被刺眼的陽光給曬醒,揉了揉眼,應該是下午了吧,
「不曉得睡了多久,」光暗自竊笑:「這下子可拖延不少時間了吧?」說完他才開始認真的划,順著水的方向,他也沒有很費力,就這樣划了一陣子之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個閘道口,閘道口還有衛兵,沒有一會兒,小船就已經整個橫堵在閘道口,不時有撞擊的聲音。
「前輩、前輩..」光趕緊叫醒黑「這裡有個閘門,我們過不去了!」
「有衛兵呢!」黑被叫醒時仍然躲在光的身上的暗處,他是不能夠在明亮的地方,否則魔法能量會急速的衰竭。
此時船身仍然撞擊著閘口的石門,其中一個衛兵循著聲音走了過來。不得已的狀況下,黑要把小船回復原形,並且讓枯樹現身。
「小老弟,船要回復原形,趕緊抱緊樹幹!」光又差一點又摔進水裡,趴著身子,手腳都緊緊的抱著枯樹。
「報告隊長,是一顆枯樹幹。」這個衛兵叫嚷著。然後有幾個人往這裡走了過來。
「好久沒有這麼大的樹幹飄過來了!」那位應該是隊長:「這麼粗的樹幹,經過懶人城早就應該被他們攔劫下來才對。」
「那要不要開閘,把樹放過去?」一旁有個衛兵問道。
「開吧!我們也撈不起來,」隊長說:「而且祭典快到了,也該是快要開閘門的時候,就開起來吧,等祭典和比賽結束之後,水晶(註2)通知我們之後再放下來吧。」
「是!」一群人就離開了。
 不一會兒,有好幾隻驢子被趕了出來,然後被套上了器具,拼了命的拖著一個轉盤,只聽到粗大的鐵鍊『咖噹咖噹』作響,慢慢的,閘門昇了起來,枯樹也跟著飄了出去,剛飄出去時,速度極快,沒有多久,枯樹就開始撞擊旁邊的河岸,終於在一次劇烈的撞擊之後,光掉落在水裡,而枯樹也已經被沖到更遠的地方,逐漸的遠離光和黑的視線。
「奇怪?」光從河裡爬起來之後,開始運起熱魔法趕走身上的水氣,當然在他身上的黑也跟著一起熱,「以前這裡是北河河道吧?!怎麼變成了這個樣子!」
「我看也是,」黑也說:「應該是你說的旱災之後發生後的改變的吧。」
「嗯!這裡變了很多,我記得以前這附近全部都是漂亮的草原和農地。」
「哈!既然這裡是舊河道,那麼順著走就可以走到古戰場的那個城市了,快點快點,向前走吧!」
 被黑這麼一提醒,光不由得眉頭一皺,不得已,開始順著河道前進。


 再一次使用飛行魔法,不過這一次的狀況更為緊急,沒有多餘的時間再考慮;但是感覺魔法能量不怎麼充足,不敢冒然使用頂級的飛行魔法衝刺,只能用中等速度保留能量。話雖如此,飛仍然是最早到達的一位;她飛到了聖城之後,馬上便開始找尋暴亂的地點,找了一會兒就看到了,那正是在中央路,路上有不少被破壞的雜物,兩旁還有對峙的人馬,然後就看到了躲在暗處受傷躺在地上的電法師,旁邊還有速法師,於是趕緊降落在附近。
「你可不可以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飛的輩份高,在她面前沒有人敢隨便,問話的方式也非常直接;懶人城的速法師這時就把整個事件從頭到尾說了一遍,
「雖然雙河不對在先,但是我們也有責任。」
「那麼河間的製師弟和南河的色師妹到哪裡去了?」
「他們仍然在隊伍裡面想要勸離他們的部隊,」速回答說:「這兩個鎮的魔法代表飛師姐您也知道,製法師成天不是在外監工,再不然就是又發明新玩意兒在測試;而色法師成天醉心於她的畫,他們兩位都沒有什麼強力嚇阻的魔法,尤其這兩個鎮的居民又被雙河市壓迫那麼久,連鎮長都跟著群眾一起在裡頭起鬨,所以他們這兩個鎮的居民根本沒有聽從法師他們的指令!」
「電師弟他現在的狀況如何?」看著躺在地上的電,飛問道。
「還好我及時救了下來,把他藏在這裡;只見局勢愈來愈無法控制,我急速的趕往拉爾報告狀況,然後又趕緊回來!雖然他受了重傷,但是現在還不致於有危險。」
「你們真的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飛氣極了,不過她還是想趕緊把所有的魔法師帶走,「速師弟,你快去把製師弟和色師妹找過來。」

 而就在這個時刻,中央路有了騷動,然後聽到的是那個熟悉的憤怒聲,想起了知的預言,飛大吃一驚,也不管旁邊的速和電,急忙的衝了出去,只見力率領著一小隊禁衛軍過來,而兩旁對峙的人馬見到是國王的前來,驚訝得通通站起來,卻沒有人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
「陛下!」飛二話不說就往路中央一站,攔下力的馬車:
「我們不是把知師妹的預言很清楚的告訴大家了嗎?為什麼您還是要出來冒險呢?」
「妳不要忘記自己的身份,飛法師!」力本來看到這些紛亂就已經有一點怒火,聽到飛的話更是惱羞成怒:「今天作決策的人是我。」
「當年你把所有的人打入海中之後,是誰幫你亡羊補牢到處搜尋的?!」這時力啞口無言。
「為什麼你不願意聽從別人的建言,這樣子逞英雄很了不起嗎?」完全不顧任何的禮貌,飛直接了當的就批判,在場有的人都還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住口!」力完全招架不住,從馬車上跳了下來,「妳給我滾!」
 一出手就是最重的力魔法,飛沒有來得及躲開,力量很結實的打在她的身上,身體筆直的向外飛去,速法師見狀,馬上追了出去,跑了很遠的距離終於把飛攔截了下來,此時的飛,嘴角有大片鮮血,還不忘記告訴速:
「就先把我放在這裡,不要管國王講些什麼,趕緊把其他的魔法師通通叫過來這裡,晚了你們可能就通通沒命了!」
「這是怎麼回事,可以說清楚一些嗎?」
「我如果現在說清楚,那可能裡面的法師全死剩下你一個在這裡,你到底要不要去,不去的話我去!」說完又掙扎著要站起來。
「好!師姐,妳先躺下來,我去找他們出來。」


獸法師從馬車上走了下來,對著力說:
「她是敵人嗎?還是她是帶頭搗蛋的始作俑者?你為什麼要這樣子對待這樣一位勞苦功高的伙伴?」常常和力聊天的獸自然知道飛之前所有的一切,而力被好友這麼一說,又是啞口無言。
「真是搞不懂你!都已經活了這麼大了,還是那個個性,人家有說錯嗎?」
「我..」被好友這麼一說,力雖然知道是自己的不對,他還是想為自己辯白:「可是她說話..」
「她說的話得罪你了?那我呢?那你怎麼不打我?!而且你剛才的力道幾乎是要致人於死地的力道,是不是?」力已經低下頭。
「小隊長!」獸不等力任何回答,回頭就找人:「趕緊派人去找飛法師,隨隊的醫師一起跟過去!我在這裡等你的消息。」
「是!」斯古隊長不敢怠慢,沒有多久就有兩個人騎著馬衝了出來,往飛的方向急行而去。

 折騰了這麼一下,所有的人好像都凍結在原地一般,不曉得是在等待著什麼,而陽光的顏色也已經逐漸轉成了紅色。這時,和中央路交會的南北路出現了一個人影,慢慢的愈走愈近,快要接近時,有人尖叫,有人議論紛紛,因為出現的是之前被打下南面山懸崖,光之團的首領-光魔法師!

「光法師!」力一看到光馬上又沒有好話:「你可真的算是九命怪貓,福大命大啊,從那麼高的懸崖摔下去都沒死!」
 還沒有等光回話,黑突然就現身,然後抓住了光的右手,沒有一會兒的時間,光就出現痛苦的表情然後快要倒地。「前輩,快放開我!」然後光就被他縮小,塞進了自己的耳朵中,黑的長相和舉動令週遭的人十分驚奇。
「請問一下喔..」力看到這樣子的怪事,很自然的就這樣問了一句。
「喔,我是黑魔法師,是專程來協助你們平定這些紛亂的。」
「你跟光法師是什麼關係?」
「他是我的伙伴,我們要互相依賴才能生存。」黑說道:「聽您剛才的口氣,那一年就是您把他打下懸崖的是吧?」力不知這是黑的計,又是很輕鬆的就回了句:「是啊!這小子不學好,原本就該死的。」黑知道了第一個目標之後,隨後就說:
「我們還是趕緊瞭解狀況吧!不然天就快要黑了。」黑這麼說,力也覺得有理,馬上要求兩邊的鎮代表和魔法代表出來,黑高興極了,笑意馬上就寫在臉上。而力的問話非常沒有技巧,三兩句就被黑給打斷了下來,然後黑慢條斯里的逐一問話,同時也知道了製魔法師也在其中更事喜出望外,沒有多久,透過他的問話交叉比對之後,是非黑白已經完全顯現,
「雙河市的居民挑釁在先,所以要接受最嚴重的處分!」這話才剛說完,地上兩支樹枝被他拾起,一眨眼就已經變成兩把長刀,一個箭步就衝向雙河市的人群,為首的兩人還沒有來得及反應,一個手臂被砍下,另外一個則是一刀,人頭就落地,眾人大驚失色,還正在想怎麼阻止他時,第三和第四名犧牲者已經倒臥在血泊中,後面的人開始驚叫,落荒而逃,速這時已經回來中央路上,看到這個景象,目瞪口呆,趕緊去自己懶人城的陣營中疏散,把飛交代的任務忘得一乾二淨。而力這時大吼一聲:
「誰准許你這樣子殺人的?」
「笑話!我看他們覺得不高興就可以殺,還須要誰的准許!」黑轉過身來就是這句,力馬上就把劍拔了出來。
「我准許才可以!」說完就砍向了黑。而這時獸法師開始施展了他的召喚術,準備要召喚鳥獸一起攻擊黑。
 力是很有蠻力是沒有錯,但是其他的武藝都不精,黑和他刀劍比對,一下子就可以發現:黑根本只是在跟他玩而已,力愈是火大,破綻愈多,黑終於忍不住了!一眨眼,雙刀就已經刺進了力的胸膛,然後就倒地不起。而黑馬上過去抓住力的雙手,不多時,黑在原地大笑。獸見到老友已被殺害,他恨召喚術召喚的鳥獸不夠多,但此時仍然用手指向黑,只見天空一群鳥兒急速的向黑俯衝。
「你這個魔法蠻奇特的,以前沒有見到過,我收起來玩看看!」話才說完,黑的身體突然消失,那一群可憐的鳥兒煞車不及,全部墜地而身亡,而獸在完全沒有警覺的情況之下,身體突然被一把劍刺入,那是力的寶劍,眨眼之間,黑就現身在他面前,他的手正拿著那把寶劍!獸也不支倒地,接著獸的魔法和魔法能量同樣也被黑接收。
「前輩!我的仇已經報了。其他的人是沒有任何關連的,不要再亂殺無辜。」
「你少跟我廢話!現在就差一件事,你就沒有什麼用了。」光聽到這話也吃了一驚。

 這時這附近突然就出現了很多不同的隊伍,禁衛軍本隊和許多隨隊大臣從南邊出現、而地魔法師帶領著薩布加鎮的人員出現在東面,而北面進來了兩匹馬,坐在馬上的分別是定和盾。定一看到這樣子的景象,知道現在抓住獸法師的黑色怪物一定就是那個惡魔-黑魔法師,馬上大喊一聲:
「大家趕緊離開這裡!快一點!」馬上開始搜尋其他的魔法師,此時光也大喊了一聲:「小哭妹,快離開這裡,國王被他殺害了!」
 眼尖的盾看到了速,吼了他一聲,他才回神,趕緊施展魔法往城外而去。而地法師在隊伍的最前面,目標顯著,黑馬上就用力的魔法朝他打了過去,但稍微偏了些,把他的馬當場就擊斃,地法師摔倒在地上被自己的馬壓住,動彈不得,正在情況危急時,黑發現了製法師,「這才是我的目標!」馬上又是一記力魔法打向正在逃跑的製,製法師被他一擊就倒地,黑馬上就過去又是補上一劍,當然馬上又抓住製的手。眾人見狀,趕緊救起地法師,慧這時帶著禁衛軍,正想過去圍捕,被定擋了下來:「連我應該都不是他的敵手,趕緊離開。」突然想起自己的魔法,手指對準了黑大喊了一聲:
「定!」黑的身體馬上僵住在原地,但是黑不是省油的燈,馬上就運起頂級的隱身魔法,整個人就突然消失在大家眼前。

「這個法力可以支撐到我們全部離開沒有問題,快走!」
「妳可不可以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師姐,快點走,走得愈遠愈好,這些事容我出去以後再報告。」一行人通通出了城。
「師姐,」定說:
「請您先派人馬守住東西南北四個城門口,不要再讓任何人進入!我把這件事整個說明清楚」
「好!」慧指派禁衛軍的人馬前往:「先看看還有誰?」這時速突然說:
「飛師姐在前面的路上..糟了,電還在裡面!我要去救他出來。」
「不行!」定說:「萬萬不可,你現在過去只是又多犧牲一個人而已。飛師姐怎麼了?」
「她被陛下的魔法打來這裡,雖然沒有死,但是已經身受重傷。」
「那我們去她那裡!」

 沒有多久,黑從定的魔法中恢復回來,
「這個小鬼,想不到她的魔法是定魔法,要小心一點!」而製的魔法已經被他完全吸收之後,心中大樂,心裡想著光的小命:
「我現在把這傢伙幹掉,那就天下無敵了!」但是之後卻又考慮再三:
「如果現在把他殺了,他的魔法我應該是收不起來的,萬一他的後繼者馬上出現,我又得擔心,他這麼年輕,應該還可以活很久,在他活著的時候把世界統一,那他就完全無法再出生了,哈哈哈!」他想到這裡不由得洋洋得意,仰天大笑了一番,隨即開始找尋可以儲存和製造黑暗魔法的地點,突然在一個角落看到倒臥在地上的電法師,他過去仔細觀看,「這傢伙沒死,但是受了重傷!得來全不費功夫。」光聽到了大叫:
「不准你再濫殺無辜!」
「真是好笑!你怎麼阻止我呢?我告訴你,我不止要殺了他,而且要在你面前殺了他!」光氣得發抖。

 往東邊走著,黑一眼就看到了祭壇,
「啊哈!就是這裡了!」到了祭壇的頂端上的祭台,只見他雙手按住祭台,然後施展了製的魔法,祭壇整個就開始扭曲變形,雖然大體上是沒有什麼變更,但是祭台旁邊長出很多尖銳的芒刺,整個祭壇不一會兒就變得陰森可怕。
「完成囉!」過了一段時間之後黑得意得不的了,馬上把光放了出來,但是把他牢牢的綁在祭台的旁邊,
「你給我乖乖在這裡等著看好戲!」
 一會兒,黑扛著一個人來到了祭壇,光大驚失色,那是昏迷不醒的電!黑把電摔在祭台上,「老弟!你怕了嗎?」光這時驚恐到了極致,只見黑拿著力的寶劍,一眨眼,寶劍竟然被他變成了一支巨斧,
「黑暗的世界,請接受他的靈魂吧!」黑大叫了一聲,同時巨斧也重重的落下,電法師的身體當場就被劈成兩段。可憐的電法師就在毫無知覺的情形下成了亡魂,光閉著眼睛,痛苦異常,看到其他的魔法師接連的遇害,但他完全無法伸出援手,不禁痛哭失聲。
 吸收完了電的魔法和能量之後,黑馬上就開始釋放他身上所有的黑暗魔法能量,只見祭壇附近突然烏雲密佈,光線立即就暗了下來,光想要反擊,運起自己的魔法才發現:黑和力交手之前,他的魔法能量早就已經被他吸收殆盡,完全沒有辦法施展出任何的光源能量可以反擊。
「小老弟,想跟我鬥,你還差得遠呢!」光無力的垂下了頭。
「認輸了嗎?哈哈哈!」
 黑這時想起了一件事,搜了搜光的身上,
「滿月果呢?滿月果到哪裡去了?」
「我不知道,可能是過閘道那時掉的吧?!」黑大為光火,
「好不容易才拿到的寶貝,你就這樣子弄丟了,真是可惡!」狠狠的打了光好幾個巴掌,光也無力反擊。


 在聖城城外不遠的地方,一大堆人聚集在路邊,而坦拉大臣也剛剛趕到,正要說話時,定說:「還是我說吧,這些都是光哥哥告訴我的,請大家都仔細聽清楚了!」她又把之前光告訴她的事情原原本本的又說了一次,說完之後所有的人鴉雀無聲,靜得連呼吸聲都聽得很清楚。
「我們連夜趕回拉爾,」慧打破了沉默:「隊長!各個城門口的人員繼續執行命令,有其他的城鎮前來時,請他們的魔法代表立即前來拉爾商討,本隊的人員轉回原本的城鎮。今年的祭典和比賽全部暫停實施,速師弟請先單獨前往拉爾,祭典和比賽暫停的消息請馬上傳達出去,不必回答任何問題,所有問題之後由定師妹統一回答;傳達完畢之後立即休息,屆時有更繁重的工作要賦予。」速發動魔法前進一下子就看不到了。

 今夜,月兒雖然比昨晚更為明亮,但是光明已經淪陷。



註1:魔法師5歲之後會被送往魔法學校,至此之後就屬於魔法學校直到畢業,雖然在特定的日子可以和家長會面,但是如果是偏遠地區的人民往來不便就很難再見到面。

註2:這個地點是人工河的閘道口,平時只有少許的水量流出,而到了祭典的日子,閘門會全部打開,供應聖城祭典與比賽時的用水,直到最後所有比賽結束之後,閘門會再度放下,這一套設備也是製魔法師監督完工。後來也在此處設置水晶和沙漏,用以連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光明與黑暗剛剛讀完了一段柏格的文章,那是一篇標題為『共同基金:光明與黑暗的悖論』的演講稿內容,這篇演講內容講述著共同基金在過去20年來的種種變化,並且提及基金發展過程柏格所看到的各種關於"稅收、技術和創新的黑暗面"。 在文章結尾柏格引用了一個預言,柏格是這麼寫道的: 在準備這篇演講的時候,我發現很容易同情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2-10-28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7「啊!」周大鈞不小心被一支黑暗尖銳的刺刀刺中手臂,那被刺到的部分,是立即變成黑色。 白色精靈看見立即飛到她身邊,用她身上的光芒將黑色手臂又恢復原貌。 「小心,不要讓黑暗的東西碰到。」小精靈用精靈語說。 「我知道,剛剛是我太大意了。」周大鈞儘管不會說,但是,卻是可以聽懂。 他們一一都躲過飛過來的小飛刀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11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6一開始他又變回透明的黑煙,在莊園的上空飄來飄去,他每經過的角落,黑暗更加一層黑暗。當所有的黑暗蓋住了森林,蓋住了莊園,所有的東西都被黑暗取代時,老精靈的力量是越來越大,越來越無法正確得知那道透明的似有非有的煙飛到哪裡? 突然,黑暗中聽見有人好像被甚麼東西重重打到,原來是周大鈞被透明人掐住了脖子一路從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10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5當人影慢慢變成一條人類的形影時,他們兩個除了訝異還是訝異,難以置信的雙眼瞪著嚴前的人。這人的出現對周大鈞是個相當大的衝擊,不久前,還是他親手點燃活苗讓這個人永永遠遠離開人世。 「你………離開我父親,你憑甚麼?你是誰?為什麼要幻化成我父親?」周大鈞相當震怒,拿一個已經離開的人消費嗎? 「我可以理解你的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07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4「當然,我知道,有一天妳還是會離開我。」董娘的一席話,讓星月一時楞住,不懂母親為什麼要這麼說。董娘繼續說:「妳是女兒身,總是有一天妳會自組一個家庭,妳會有丈夫,有小孩。星月,我當然高興妳會有自己的家庭,但是,在那之前,我們一定要常常說說話,不然,等妳嫁入周家,妳就不能天天回來。」 「媽,妳在說甚麼?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06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3星月也坐在他對面,臉與臉的距離幾乎要碰在一起了。星月雙眼閉上,不久,她們的四周開始有白色的光芒包圍著。接著,星月從左手的手心上突然出現一條彷彿是管子的東西伸出來,那是白色透明的管子。 那管子好像知道要做甚麼似的,一直延伸到周大鈞的方向,接著,那管子從周大鈞的正中央的頭顱伸進去,一直進去,直到需要輸血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05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2突然間,陌生女子變成一道黑煙,對著他們繞圈子,星月看著那道黑煙,也散發出白煙於內圈,似乎是在保護他們自己。 黑煙下一個動作變成了一個黑色人影衝向天際,消失的無影無縱,正當他們以為離開,忽然間,那飄忽的黑色人影從天而降,那一降把兩人一撞飛天,周大鈞背後撞到一棵大樹,那樹受到如此大的重力應聲而倒。 而星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04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之1自從老奶奶化成白色光芒消失後,星月常常一個人躲在奶奶房間,回憶著過去,一下子失去不曾離開過身邊的人,只要她轉頭,只要她需要,奶奶就會在她身邊出現。這次,不同了,老奶奶真地離去了,真的不在她身邊,就算她扯破喉嚨也再換不回老奶奶。 「星月,妳怎麼又在這裡?」董娘感覺出來最近女兒似乎有點傷感,只是,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03
    光明與黑暗的綜合體:靈魂本質火性人格 有許多人 喜歡為自己設定一個很美好的形象 總是要表現生活無虞、日子開心 到處享受、物質生活豐盛 總是美麗大方、參與了某種知名活動 在社交媒體上呈現正能量滿載、有許多朋友 然而能量和打造出來的形象不一定是同件事 能量不會騙人 眼睛也不會 我碰過許多學員 常常都是喜歡轉念、喜歡正念思考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9-13
    陽光下的光明與黑暗──《陽光普照》剖析本文主要從片名、哥哥死因、人物的命名與服裝、阿和與菜頭、菜頭與阿豪等五個角度切入,分析電影陽光普照的一些巧思與佈局,以及背後的寓意,並結合自身教學經驗,進行闡發。
    Thumbnail
    avatar
    教育界走跳
    2020-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