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與黑暗 第五章 紛亂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31 分鐘

第五章 紛亂的開始

「想不到這熊還真是蠢,」黑得意的說:「不過就是發光的光點,牠就可以一直追,哈哈哈!」光可一點也笑不起來,剛才如果跑得慢一點,他就可能已經遭到熊掌擊中,真的不曉得黑把他這個人當成了什麼?!
 黑拍拍他的肩膀,「小老弟,幹得好!」黑拿著斧頭在熊的肚子又劃了好幾下,「來吧,我們找找看吧!」隨手把斧頭一丟,然後又比畫一下,原來一根枯樹枝被他施展了魔法就可以變成斧頭,用完了還可以恢復原樣,真是令人吃驚!沒有多久,竟然真的讓他給找到了,「真的有呢,找到囉,呵呵呵!」然後他拿著一顆長相奇怪的果子,深藍色,上面仍然沾滿著血跡!
 剛拿到滿月果,馬上黑就再度施展隱魔法,這次連光一起隱身起來,「走吧,先往北河走,」黑指揮著光的行動「我們先清理掉手上和身上所有的血跡。」沒有多久就到了,下了北河,收回隱魔法,清理乾淨之後,黑把滿月果交給了光,要他收好以備不時之需。
「他心理一定矛盾死了!」光心裡想著:「自己不能使用,但是又不怎麼甘心讓我吞下去,真是好玩。」不過他並沒有任何的表情,仔細的收在褲子口袋內之後,「前輩,那麼接下來呢?接下來我們要去哪裡?」
「剛剛我有聽到鎮裡的居民提到祭典,那是什麼?」
「以前每年我們都會在古戰場-多瑪市這個地方辦個聚會,每個城市都會帶著一些祭品感謝造物主對我們的恩賜,現在應該也還是這樣吧!這是一年一度的盛事,幾乎所有的魔法師都會..」講到這裡,光突然停了下來,他發現他講了太多,讓黑有了很好的目標。
「嗯!很好很好,就是這樣,那我們也去參加吧!」果然黑的目標就是其他的魔法師,說溜嘴的光感覺懊悔不已,但又不知如何是好,也不知道怎麼把這個惡魔來了的訊息發出去。還正在發愁時,他已經被縮小塞進了黑的耳朵,然後馬上就是隱身魔法,
「走吧,古戰場那個地方我大概知道,我們一樣是白天你走路,晚上我走路,魔法能量不夠時就找個隱密的地方躲起來休息恢復能量。」
「前輩,停下來聽我說句話,」光吼了出來:「停下來!」
黑本來不願意停下來的,但是光的怒吼確實讓他也嚇到了「怎麼了?」
「前輩,我是不曉得這樣是否可以休息,但是我卻完全沒有任何休息時間,你知道嗎?」光愈說愈激動:「白天走路,已經非常累了,如果沒有抓住什麼東西,那晚上我是在您耳朵裡頭到處亂滾,這樣子怎麼休息啊?!」
 聽到光這樣一說,其實黑也心裡有數,白天輪他休息時狀況是一樣的,只不過他的身體構造是石頭,沒有行動時的休眠比正常人容易得多,休息的狀況比光好得多。而且重點是:能量都在光這傢伙的身上,在還沒有找到製魔法師製造出那些能夠儲存和製造黑暗能量的地方之前,如果他的身體垮了,那麼他之前的一切努力都白搭了!想到這裡突然又想起剛才要他發光誘殺熊的事,老天,差一點就把自己給毀滅了。
「那好吧,你說怎麼辦呢?」
「白天大家都好好的休息,晚上天黑之後輪流走,一人走一天。」光說出他的建議。
「好吧,就這樣子吧!。」黑無可奈何的答應下來,速度一定比之前要慢很多;雖然他真的很想趕緊到達聖城,但是如果能量沒了,一切都是空談。就這樣慢吞吞的,他們順著北河走到了北河鎮,隱形摸黑進入了鎮內。
 天微亮了之後他們依舊隱形的到處走動,然後就聽說這個鎮的參加祭典人員還沒出發,是在等山邊鎮的人馬會合,而當光看到盾的時候,臉上一陣青一陣綠,當初就是他把毒魔法師打敗,讓毒魔法完全沒有作用,最後光之團兵敗如山倒,但是他現在完全不想報仇,而且如果現身在盾的面前,他還真的不知道如何啟齒!
「他是誰?他是不是你要復仇的那個?」黑問起了光。
「他?我不認識,我的仇家是在拉爾市那裡,」光故意的說他不認識盾:「不過我剛才聽到他們的話之後倒是有了一個想法。」
「說看看。」
「既然他們有人要去參加祭典,那麼我們就在此地等著,然後跟著他們一起出發,他們絕對不會走錯路,我們也可以一起參加祭典。」
「嗯!這倒是不錯的點子。」光並不知道山邊鎮的人馬什麼時候會到,但是他終於放心一點下來,至少現在已經爭取到一些時間,剩下的就是要怎麼把訊息傳達給其他的魔法師。
「白天我不適合活動,我要去休息,你的隱形時間應該到傍晚都沒有問題,你再到處打聽打聽,我就在你身上某個地方休息休息,晚上我們再交換,換你休息。」
「好!」這麼多天行動被限制的光,終於有了一點自己的時間,高興得不得了。


 飛用她身上最頂級的飛行魔法,帶著兩個人飛回到鎮上,一回到鎮上,3個人不約而同的衝向水晶屋,水晶屋上頭的沙漏(註1)數字顯示著11,這正是接近中午的時刻,大家伙兒應該要準備烹調中餐的時候。
 而定眼裡閃著淚光,跑得很快,不一會兒就跑到水晶屋;只見到首府拉爾市的水晶閃爍著最緊急的紅光,這景象已經多年沒有見到,一旁的警衛飛也似的趕緊去通報,不一會兒法令大臣坦拉草莓就已經出現在水晶球前面。
「喔,是山邊鎮的定代表,是發生了什麼嚴重的事情?」坦拉還有些喘。
「報告坦拉大臣,您還記得光之團戰役的事情嗎?」定平穩了情緒,她記得坦拉大臣好像也是光之團戰役中聯盟很重要的左右手。
「我一開始就跟隨著聯盟的兵力前進,後來沒多久就到了國王的身邊,所以戰役中大大小小的事情我都還記得,是怎麼了嗎?」
「那您一定記得有一位魔法師-知吧?!」
「是的,我印象太深刻了,那是在伐木鎮發生的事情,她是冰法師的女朋友,最後也是我去把她釋放的,這位魔法師從戰役之後就消聲匿跡,怎麼找都找不到,她怎麼了?」
「那您還記得她就好了,我們剛剛在進行搜索行動時,她突然就出現在我們面前,並且告訴了我們她魔法預知看到的事情!這些話讓我們相當的震驚!」
「喔?!妳說說看。」
 定隨後就把剛才發生的事情告訴了坦拉,坦拉聽到之後大吃一驚,
「她是有預知魔法的,我想她不會隨便亂說,我馬上向國王面報此事,妳們暫且先等一下。」
果然沒多久,國王力還帶著慧魔法師已經出現在水晶球之前。
「這些話是她親口說出來的?!」
「是的!陛下,當時她手一揮,定師妹就被她迷暈了,我和嗅師弟是沒有任何的魔法可以抵抗她的魔法攻擊,但她沒有攻擊我們,隨後就告訴了我們這些。」定這時已經退了下去,飛接著回答。
「她一定還懷恨著我吧?!」
「不,陛下,她看起來並沒有任何的恨意,她還要我轉達謝意,感謝您當年的不殺之恩。」
「喔?!她的樣子有變嗎?」
「樣子沒有什麼變化,但是她的魔法能力太驚人了。」
「以她在預知方面的魔法能力來說,而且她是主動跟妳們說的,我們實在沒有懷疑她的理由。」力這時候思考了起來。
「妳們3位臨時的任務小組解散,先回到原本的城鄉好了。」力說道。
「對不起,陛下,我報告一下,因為已經接近祭典和比賽了,我們有些城鄉參加的人員已經出發了,是不是我們直接去聖城,然後跟自己參加祭典的人會合比較好一點?!」定馬上又上來搶著報告,因為鎮上的人馬確實已經出發了。
「陛下,像這樣子緊急的事情要不要趕緊連絡各個城鎮的魔法代表呢?」坦拉大臣也說。
「老天啊!沒有錯,祭典的日子已經快到了。就在這個時間點發生這樣子的事,那些比較遠的城鎮都已經出發了,聖城又沒有任何資源,這樣子怎麼連絡啊?」力這時也亂了方寸。
「陛下,我看還是請她們先留在原地待命吧,我們現在能夠連絡到的魔法師已經很有限了,搞不好真的就只剩下她們可以差遣而已。我們先召集大臣們開緊急會議磋商一下,再決定下一步的行動。」慧魔法師自從戰役結束之後,就已經變成了國王力依賴的重臣,很多重要的決定都諮詢過她的意見之後才實施,這時候她的建議也是最有鎮定力的。
「還是妳思考的比較周密,那就這樣子決定吧!」
「飛師姐,您的輩份最大,就請您先擔任小組長,如果山邊鎮那裡還有任何狀況請立即回報給我們知道。」
「嗯!好的。」
「坦拉大臣,現在就要麻煩您趕緊派人連絡其他的大臣,還包括禁衛隊隊長,請他也一起來開會,任何一位大臣到了會議室,您就先把狀況告訴他們,先請他們思考一下對策,人數超過2/3時就可以開始討論,如果我還沒有回去,就請您先主持。我現在先試試連絡看看還有沒有其他的城鎮魔法師可以連絡得上的。」
「好!」
「大家分頭進行吧!」
「多虧有妳這一位得力的助手,」力離走之前拍了拍慧的背:「不然我還真是慌了手腳。」
「哪兒的話。」

 力離開之後,慧頓了一下,眼神有些閃爍,然後就開始連絡各個城鎮的魔法代表,果然不出所料,比較遠一點的城鎮,人員早已經動身出發,而較近的城市也差不多也都離開了,最誇張的是連最靠近聖城的兩個城市-雙河市和懶人城的人員也都已經出發了。連絡完畢之後慧發現:北河鎮的盾,因為要和山邊鎮的人馬會合,所以還留在鎮上;巴喀市因為距離不遠,所以隊伍也還沒有出發,水也還留在鎮裡;而拉堤鎮的仿因為掛了病號也留守在鎮上。仔細的盤算一下:「仿師兄有病在身,距離出事的地區又遠;而水師弟雖然在巴喀,但是他是在光之團戰役之後才上任的;只有盾師弟那時有參加戰役而且看到過光法師,而且也在出事地區附近。
「仿師兄和水師弟,你們就按照你們既定的行程做吧,沒有你們的事情了。」慧接著說:「盾師弟!」
「是,師姐有何指示!」
「指示不敢當,你的鎮民代表如果自己前往聖城有沒有問題?」
「喔,我們鎮的鎮長鹿飽飽可以自己前往沒有問題,發生了什麼事?」
「等到山邊鎮的人馬來到時,你請鹿鎮長一起將隊伍帶隊前往聖城,你暫時先留守在鎮裡待命,等候進一步的指示。我剛剛得到的消息是:光法師沒有死,詳細的情形你等會兒問山邊鎮,現在飛師姐坐鎮在那裡。」
「啊?!」盾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光之團戰役他險些喪命,在全部人被打入大海中之後,這些記憶他就一直埋在內心的最深處,日子久了之後,他也逐漸的將這些傷痕遺忘,想不到這麼久了,光的名字竟然又再度出現!
「你會訝異,我也很訝異,反正你去問飛師姐,她最清楚,我要去主持緊急的會議了。」
「好,您辛苦了。」水晶球的這一邊,盾有著滿腹的疑問。


 另一顆水晶球的旁邊,那是山邊鎮,定終於忍不住哭了出來,然後跟飛說了一句:「師姐,對不起,我要離開了!」
「怎麼了?」飛有些疑惑。
「光哥哥沒有死,我要去找他。」說完馬上就跑了出去,飛和嗅也跟著追了出去。
「這是怎麼回事啊?」飛急忙叫住定:「妳現在根本不知道他在哪裡,先別著急好嗎!」
「妳們別管我!」定說:「我先去追鎮上的隊伍,然後邊走邊打聽。」說完,拉了她的馬,跨上馬飛也似的就出了鎮。
「怎麼搞的,定師妹是怎麼了,而且她叫他光哥哥?」嗅也覺得奇怪。
「她鎮上的人馬是往北河鎮走的,我們就先連絡北河鎮的盾,請他先攔下定師妹再說,而且知法師她有說光現在是被惡魔控制著,這樣子冒然的行動,可別再出了什麼意外,不然我都不曉得怎麼向慧師妹交待才好!」
「嗯!就這麼辦吧。」嗅說完,兩個人馬上又回頭往水晶屋走去。
 兩人才剛剛進入水晶屋,盾的訊號就進來了,
「還真是不錯,」嗅說:「這傢伙竟然不請自來。」
 連絡上之後,他們才發現:原來盾也是慧要求待命的魔法師,只是現在還完全不瞭解狀況。飛暗暗的佩服慧的臨機反應和明快的處理速度。
「光之團戰役有位預知高手-知,你還記得嗎?」
「有一點印象,我是比較後面才參加的,前面的事情並不是相當清楚。」
「既然是這樣,反正後面的指令還沒有過來,我就仔仔細細的講給你聽。」
「飛師姐請說。」
 飛就把當初知在光之團和冰交往的事情和後續解放,之後失蹤到剛才突然出現發出預言的事情很詳細的說了一遍,也順便把剛才定法師衝出去找光的狀況也說給盾聽,
「疑?!這小妮子怎麼會這樣?跟她碰過幾次面,應該不至於這樣啊!」盾說。
「盾師弟,現在我們不知道她的想法,但是至少要防止意外再發生,她後面應該是會到你的鎮上,請務必要把她攔下來。」
「沒問題!」
「那就先這樣子,我們隨時保持連絡。」


 在議事廳中,大臣們聽完了坦拉大臣的報告開始議論紛紛,有些年輕一點的官員,質疑著預知魔法的真實性,而有些則是反駁這些,講著以前戰役如何如何,有些則是憂心忡忡,但是問題真正的重心卻都沒有人討論,整個議事廳裡七嘴八舌,沒有任何的交集。
「國王駕到!」衛兵叫喊著,而所有人也都安靜了下來並且起身恭迎。
「大家都請坐」國王力說道:「今天找各位來是來聽取一下各位對於知師..嗯,知法師的預言有什麼看法?」
「陛下,」主管體育和比賽的馬家家搶著回答:「臣這麼認為:消失了那麼久的人,突然出現的動機尚且不提,而她言論這麼誇張,真實性更是讓人質疑!」
「馬大臣所言極是,在下也認為知法師她的話可能性極低。」法拉麥地也說。
「二位!」坦拉草莓說了:「第一、你們沒有參加那一場戰役,第二、如果說你們不相信知法師的預知魔法,那意思就已經宣告你們不相信任何的魔法師的能力,是吧?」
「妳不要亂扣帽子!」法拉剛才就有些不悅,現在更是火冒三丈。
「停下來吧!」剛進來的慧有些嚴厲的說:「請大家來商討,不是來吵架的。」
 力正想要發火,見到慧走了進來,「妳說看看妳的意見。」
 一方面慧從頭到尾都有參加戰役,對於知魔法師有相當程度的瞭解,另一方面她的魔法能力是智慧,這並非一般人可以做到的,而力也對慧的話言聽計從,當然大家這時馬上就鴉雀無聲。
「我說說我的見解」慧說:「第一、飛師姐就已經說知因為預知她一定會被她們搜尋到,迫於無奈才現身的,而且一現身馬上就把會威脅她的定師妹迷暈,那也是預知魔法才能夠知道,平常的魔法師若是沒有見過面,如何能夠瞭解對方的魔法能力?還有,她如何能夠知道熊被殺的事情呢?依照飛師姐所說,她是走路接近她們三位,沒有預知的能力,如何能夠這樣準確的知道她們的位置?」
 慧停了一下又說:「再者,若是她真的是有目的的要做些什麼或是要求什麼,那麼大可留下來,趁機撈些油水我認為應該也是理所當然,告訴我們這些重要的情報沒有任何要求就離開,我不認為這些預知是假設的,而且應該是正在進行中。」這些話一說,幾位剛才持反對意見的大臣心裡雖然不舒服,但是完全無法反駁她的意見。
「依照知法師的說法,光法師現在被一個惡魔所控制,但是我們無法確定這惡魔要的是什麼?或是他有什麼目的?但是她說:可能會有戰爭而且國王還會..嗯,這一點我們應該是我們可以做防備的。」
「現在正值祭典的時刻,所有重要的魔法師、祭典代表和選手都已經往聖城集中,妳有什麼建議」力問道。
「陛下,我的建議大膽了一點,不曉得您..」
「妳直說無妨!」
「我先作出四點建議:第一、已經到達的城鎮就先把比賽完成或是直接宣佈今年的比賽取消,選手儘快離開聖城,聖城最後祭典時只有祭典代表參加。第二、禁衛軍之後隨著國王開拔至聖城,護衛國王的安全並維護聖城的秩序。第三、山邊鎮任務小組成員暫時停留原地,不須前來參加祭典,若發現光法師的蹤跡,立即回報狀況,如可以救出,不待任何命令立即行動。第四、等這一次的狀況平靜之後,再造水晶和沙漏在聖城,並且按照其他的城鎮一樣設置鎮代表及魔法代表,聖城平時人口雖稀少,但是一到祭典的這個月,四面八方湧入的人潮讓這個城市也不會輸給小的城鎮,不能夠再讓無法連絡聖城的狀況再度發生。」有些大臣開始議論紛紛,有些大臣甚至直言:總管大臣這次的建議不可能會被採納的。
「其他的三點建議照准,但是選手先回去是一件大事咧!」力說:「我不能答應選手先回去,這樣子很可能會有更大的紛亂!每年一度的比賽,很多選手準備了很久就在等這一刻。」
「既然陛下您這麼說,那就按照原本的程序吧。」
「好,那就這樣子,請妳把任務分配下去,今年既然有狀況,那麼我們也早一點出發,我死不死再說吧!但是不能夠沒有任何防備。」


 早上才出發的山邊鎮隊伍,定追出去一段路就追到了,眼角仍然泛著淚光,囑咐好鎮長牛壯壯在北河鎮碰面之後,她繼續的往北河鎮快馬加鞭,牛鎮長雖然覺得奇怪,但是也沒有把她攔下來。
 憶起光之團戰役時,她還在魔法學校裡,她完全不相信她的光哥哥會如此,還一直哭著跟其他的學員爭辯,直到整個戰役結束,所有的人被打落南面山之後,她才真的死心,但是在她心目中依舊有那個身影:那個最愛護她,會耍光魔法的光哥哥;過了這麼多年,原本的那個影子已經深深的埋葬在內心深處了,但是一聽到知法師說他沒有死,激動的情緒就已經燃起,她現在就想再見到他一面。依照她的判斷:光是出現在山邊鎮附近,要再深入進去南面山應該是不太可能的事,最有可能的地點就是北河中段的北河鎮。當然也就一直沒命的順著北河狂飆了過去。


 光在北河鎮到處閒逛,這個以前從未來過的城市,突破發現盾急忙的往一個地方走去,好奇的就跟隨他一起前往,走到一個長相很奇特的屋子,上面有數字,門口前面還有衛兵守著,
「疑?」光暗咐:「這個小屋子很別緻,還有衛兵,鐵定有什麼不一樣的東西。」於是就跟著盾一起進了這個特別的屋子。
 只見屋子中央有顆相當大、淡紅色的水晶球,盾往水晶球前面一站,然後拿了一個小棒子在球上面敲了幾下,水晶球就出現了人影,這個人他見到過,仔細回想之後就想起來,她是力最得力的助手-慧魔法師。然後就開始聽他們的交談,馬上就聽到了慧說出他沒有死的事情,嚇得他倒退了好幾步,「我是被隱形的,怎麼可能有人知道我的事情?」看著盾馬上又連絡山邊鎮,「山邊鎮」這個地名,光不由得心頭一震,那個記憶猶新的畫面馬上又浮現在他的眼前。
「飛師姐!」光一見到飛的人影,心頭又是一震,這位城市聯盟的大將,如果當初沒有她,那麼勝敗還是未知數。光仔細的聽著他們的交談才發現:原來這些都是知這一位預知魔法師告訴他們的,而後面又聽到定的名字,「啊?!那個小哭妹!她也在這裡!」
 光回想起在魔法學校的時候,在女生部有個十分愛哭的女生,每次都有調皮的男生作弄她,甚至連大一點的女生都有。每次都啕號大哭,最後他實在看不下去,出面去制止,甚至好幾次還和其他的魔法師起衝突,有一次還被罰打掃校園。這個小女孩後來就一直黏著他,而他還在學校的時候就一直保護著她,直到離開學校,而定也說:只要從學校畢業,一定會先去找他。
 剛閃過這一段往事,然後就聽到飛告訴盾,定已經往北河鎮來了,飛請盾無論如何都要攔住她。「小哭妹往這裡來了!」光打定了主義,一定要想辦法把發生在他身上的事情告訴定,於是轉往鎮門口走去,回頭又看了一下水晶屋,「弄出這樣一個可以傳遞消息的東西,力這傢伙還不錯嘛,還好我有進去。」
 沒多大的功夫,光就出了鎮了,坐在一棵大樹底下,正在發愁如果真的看到定過來,要怎麼發出訊號把她攔阻下來,他現在是隱身的,別人是完全看不到、也感覺不到他的存在。
「你拔一些草揉成草團把右耳朵塞起來!他在你的右耳裡。」一個熟悉的聲音在他的左耳朵響起,他喜出望外,趕緊拔了一些草,揉搓一下就把右耳塞住,塞住之後,光芒又再度出現。
「我好想妳啊!」抱著雪月的頸子,不覺就流下了淚:「妳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我..我一直跟蹤著你。」雪月也有一點哽咽。
就這樣擁抱了許久,光說:「妳一直跟著我,那所有發生的事情妳都看到了嗎?」雪月點點頭。
「我要妳去找一個人,她應該是在往這裡的路上,我現在這個樣子,她是看不到我的,而且如果黑醒過來,那我也沒有辦法告訴她這些嚴重的事。」
「她是誰?是你的舊情人啊?」雪月的眉頭一皺。
「好啦!別吃她的醋,她是我在魔法學校裡面最親密的人,也是完全可以相信的,妳趕緊找到她,帶她來這裡找我。」雪月像一陣風一般,馬上就消失不見了。


 議事廳的門開啟,有人搖頭,有人快步行走,而慧則是匆忙的又趕往水晶屋,她要把剛才的決議趕緊的告訴山邊鎮的小組,
「飛師姐」慧說:「妳小組成員停留在原地,不須前來參加祭典,有發現光的蹤影,如果可以救出他,不須要任何命令立即行動,而如果無法救援,狀況趕緊告訴我知道。」
「好!不過..」
「怎麼了?」
「定這個丫頭不知道吃錯什麼藥,剛才已經衝出去,說是要去找光法師,我怕有意外,所以已經叫盾師弟無論如何都要把她攔住。」
「老天!怎麼又有這麼奇怪的事情?」慧也覺得奇怪。
「不要急,師妹」飛說:「這裡有我在,妳專心處理妳那裡,有狀況我會再連絡妳的。」
「唉,好吧!煩勞師姐多費心了!」


 聖城-多瑪市,這個從古至今都一直紛爭不斷的城市,自從前一次的大旱災之後就元氣大傷,很多原地的居民都已經離開,平常時日整座城市幾乎都空空蕩蕩,後來祭壇完工之後,每年各個城市的代表都會進駐,起初大家互不相讓,後來經過協調磋商之後分配了每個城鎮的區塊,漸漸的就變成了一種默契,每個城市的代表和選手來了之後就自動的往自己分配的區域進駐。不過,今年這樣子的默契將要被打破。
 起因是在前年,雙河市有些作小生意的攤販,跟著參加祭典的代表一起前往,他們就在中央路(註2)原本的店面作起了生意來,因為當初分配區塊的關係,中央路南邊的這一面是雙河市的,但是另外一面是懶人城(註3)的區域,佔著地利之便,有部份的攤販便越過所屬的區域,到對面的店面營業。雖然懶人城當年並沒有使用這些店面,但是對雙河市這些作生意越界的行為相當不滿,而雙河市的魔法代表-電,和懶人城的魔法代表-速,他們並沒有注意到這個問題。
 去年,懶人城的居民也有不少作生意的攤販也跟隨前往,勤奮的懶人城居民早就出發,把自己北邊的店面完全擺設好,根本沒有讓雙河市的居民再有任何越界的機會。而雙河市的攤販在前一年嘗到甜點之後,這一年更是大舉進攻,很多攤販都跟著一起去,還想要大賺一筆。但是到達定位時才發現並不是那麼回事,中央路只剩下自己的這一邊可以運用,另外那一邊懶人城的店面,人家早就已經開始營業了;使得雙河市不少自己的攤販為了搶位置而大打出手,而市長波拿玫瑰和魔法代表電完全都壓制不住這個紛亂的場面,最後靠著巴喀市的水的魔法和他的三寸不爛之舌終於把居民安撫下來,雖然平和的收場,但是這兩個城市已經有了相當大的磨擦,衝突隨時都有可能再起來。
 今年接近祭典的時刻,雖然兩個鎮長與魔法代表都千萬告誡,但是仍然無法禁止這些攤販的行動,有些攤販甚至早早就準備好,不待祭典隊伍就已經自行前往了,迫於無奈,兩個城市的本隊也只得跟著趕緊出發,深怕這些攤販又惹出什麼事端來。
 這天,去年吃了悶虧的雙河市攤販到了聖城就想直接就去佔領對面懶人城的商店,而一部份懶人城先到的攤販人馬馬上就要求他們離開,但是雙河市的攤販並不理會,於是懶人城的攤販,聯合起來把占據他們位置的攤販痛打一頓,並且把他們的東西通通都丟了出去,這時間,雙河市本隊的人馬也剛到,見到有自己人被揍,完全不管誰是誰非,馬上放下手上正要卸除的物品,圍住懶人城的攤販準備出手,鎮長與魔法代表都出面制止,正在這個時候,懶人城的本隊也到了,一見到這樣子的場面,二話不說,所有人就跟著圍了過來,雙方一言不合馬上就打了起來,兩邊的人馬都有掛彩,電魔法師只得下達最後通牒:雙方不准再有人鬧事,否則就是電擊伺候;懶人城有些攤販馬上向電抗議:違規的是你們雙河市的人,要電的話先把自己的人管好!電魔法師沒有完全弄清楚事情的真相,馬上就把抗議的懶人城居民電一頓,這個抗議的居民被電昏在地上之後,引起所有懶人城的人的憤怒,全部就過來圍攻電魔法師,電在來不及反應的狀況下被圍剿,而其他雙河鎮的人有人過來救援,然後又是一場混戰,而電雖然被救回,但是已經體無完膚。而雙方人馬隔著中央路叫陣,衝突一直不斷。
 而速魔法師見到事態已經無法挽回,施展速的魔法直奔首府而去。


 定駕著馬飛快的跑著,突然眼面亮光一閃,有一隻像馬但是頭上長著角的動物跑在她的身邊,她輕輕的喊了一聲:「停下來!」她的坐騎竟然就乖乖的停了下來,定從馬下來之後就向她走過去,定驚訝的看著眼前的這隻動物;看到定下了馬,她然後又是一句:「你回去鎮上吧!」她的坐騎就慢慢的跑開。定看著眼前的動物嘖嘖稱奇,她不但會說話,而且連她的馬都會服從她的命令。
「嗯?可不可以請問一下..」
 還沒有等定把話說完,雪月把她的話堵住:「時間緊迫,快騎上來,我帶妳去見一個人!」
 沒有一會兒的功夫,雪月就把定帶到大樹底下,定從雪月的身上下來,很狐疑的左右觀望,
「奇怪,沒有人啊!」
就在定的眼前,有個聲音響起,那個聲音她再熟悉不過:
「小哭妹,真的是妳!」說完,好像有個人抱住了她。
「光哥哥!」定聽到了光的聲音真的就大哭了起來:「你在哪裡?我怎麼看不到你?」
「噓!小聲一點!」光說:「妳坐下來,我把全部的事情通通說給妳聽。」
 定坐下來之後,光就開始敘述他消失這一段時間發生的所有事情,也把黑這傢伙是怎麼樣的人物,還有現在隱形的狀況很仔細的說給定聽,然後也介紹了雪月給定認識。
「厚!」雪月說:「這麼晚才介紹我。」
「別生氣嘛,」光說:「是好伙伴才最後介紹的咧!」雪月這時抿嘴笑著。
「小哭妹,」光趕緊說:「事不宜遲,所有的事情要趕緊通知大家。甚至我覺得今年祭典不舉行都沒關係,反正魔法師絕對都不要進去聖城就對了!」
「可是我捨不得你走!」定撒嬌的說:「人家好久沒有被你抱抱了。」
 光主動的抱著定,兩個人就這樣抱著,然後光看著她已經完全長大變漂亮的臉龐,情不自禁的,光吻了下去,就這樣子吻著,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直到雪月從兩人中間擠進來,硬是把兩個人擠開。
「趕緊辦正事要緊哪!」
 光吐了吐舌頭:「有人真的吃醋了!」
 雪月沒好氣的說:「哪有啊?!事情不做的話有很多人會沒命的!」
 這時,光想起了一件事,掏出了滿月果,要雪月吞下去,
「我知道妳後面可能會自願站出來對抗黑魔法師,」光說:「我不要妳死!」
「可是他問起來怎麼辦?」雪月倒退了兩步,有些怯懦。
「不管他啦!就說弄丟了,聽我的話,趕緊吞下去!」雪月真的就把滿月果給吞了下去。
「現在妳把小哭妹載回北河鎮,趕緊找到盾,把消息傳出去,已經接近傍晚,他快要醒來了,我用走的回去。」
「好!」


 速魔法師沒有多久就已經到達了首府拉爾,趕緊的進宮殿要找人報告聖城的狀況,沒有想到每個人都行色匆匆。好不容易看到總管大臣慧法師從水晶屋走出來,趕緊就追了過去。
「慧師姐,」速趕到慧的面前:「大事不好,聖城起了衝突了!」隨後就把聖城剛才爆發的衝突說給慧聽。慧一聽差一點沒有暈過去,一連串的狀況已經有點招架不住。
「你等一下!」慧一直揉著頭。
「師姐,妳不要緊吧?!」
「現在所有的魔法師幾乎都不在城裡,沒有什麼可用的人,我帶你直接去向國王面報,然後請國王派出禁衛軍去平息這場紛爭。」
 走過宮殿的長廊,不一會兒,就到了大廳,剛進大廳就看到力在窗檯前沉思,慧趕緊拉著速過去向他報告,力聽了不禁大怒:
「這些傢伙吃飽飯沒事幹是嗎?!馬上召集禁衛軍。」
 慧才剛想建議力召集禁衛軍去平息紛爭,沒想到他自己就說了出來,慧正準備鬆一口氣,但後面則是令她吃驚的話,原來國王力要親自帶領人馬前往聖城去。
「我最討厭這些紛亂,我要親自去把他們平定。」
「陛下,」慧拼命的搖頭:「知的預言就已經說您可能會死在戰亂上,不須要這樣冒險吧!」
「放心,」力很有把握的說:「連光之團那麼大的戰亂我都能夠平定,這不過就是幾個小老百姓在街頭打群架。」
「可是..」
「不用擔心我!」力很篤定的說:「今年的祭典我不希望再出什麼意外了,一定要按時舉行,妳去忙妳那一邊吧。」
「是,如您所願!」


 定到了鎮裡,找到了盾,盾很緊張的說:
「飛師姐有交待我千萬要把妳給攔下來,現在狀況很奇怪..」還不等盾說完,定就打斷他的話:
「盾師兄,我已經見到光哥哥了!現在我不會走,你趕緊帶我去水晶屋,我有重要的訊息要傳遞。」盾有些訝異,
「好!妳跟我來。」
 遠遠的看到定和盾進入了水晶屋,光心裡的石頭終於是放了下來,「終於可以把訊息傳遞出去了吧!」
 沒有多久,定就已經連絡到飛,但是首府拉爾這裡卻遲遲都沒有任何回應,「不管他們了,我就先把狀況告訴你們,盾師兄,麻煩您也注意聽我說!」定就開始把剛才遇到光,從光口中說出的這一些事情完整的告訴在場的人,而雪月也隱身在她旁邊,不對或是需要補充的,她也提醒定,就這樣子,飛、嗅和盾這些人都瞭解了事情的嚴重性,知魔法師之前發出的第一項預知這樣也已經證實不是虛構。
 在水晶屋的外頭,光坐在地上入了神,不想這個時候,黑醒過來了,推開了塞住耳朵的草團。
「小老弟,你把耳朵塞住做什麼?」
「我是怕前輩沒有睡好,所以把聲音蒙住,這樣前輩就不會被打擾了。」黑不疑有他,轉身看到水晶屋:「這是什麼地方?」
「這個地方我還沒有進去過,不曉得呢!」
「那麼我們進去看看吧。」光這時大驚失色,不曉得定到底有沒有把所有事情全部傳遞出去,如果正在講一些重點事情的話,整件事一揭穿,那在場的人生命就一定沒了。
 定把事件說得接近尾聲,只聽見耳邊一句:「別說了!黑走進來了,我的能量會被他發現,要趕緊離開。」定沒有想到黑會進來這裡,啞口無言,而飛見到定突然不語,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定師妹,怎麼回事,怎麼不說話了啊?」就在這個時刻,拉爾市傳來了訊息,慧出現在水晶球上,「嗯!定師妹,見到妳真好,你有什麼事情要報告的?」
「沒有什麼啦,大家都在找我,我沒有事。」
「沒事就好」慧接著說:「現在聖城發生亂子,國王陛下準備親自平息這些紛亂,祭典的時間搞不好會有些延後,妳們的隊伍如果還沒有出發的話,先慢點出發。如果沒有別的事,我要去忙了!」
「那您忙吧,有狀況會立即跟您報告的。」說完,定看到拉爾斷線之後,向飛使了個眼神,馬上就切斷所有的連線,拉著盾就往外頭走。
「好神奇的東西」黑說道:「這個水晶球是個連絡工具。」
「應該是。」
「剛剛那位魔法小姐說聖城發生了紛亂,要大家先別過去。這樣不就破壞了你的復仇計畫了!走吧,我們去幫他們平定紛亂,祭典一定要按時舉行,這樣你的仇家也才會現身,對吧?!」說著說著,黑也往外頭走,光一陣冷笑,暗暗的說:「你不說我也知道,幫我復仇是幌子,事實上你還是想要圓你的黑暗帝國夢!」趕緊跟著他,回頭一看,定拉著盾正咬著耳朵,光也不敢聲張,還是跟著黑快步的走著,不一會兒就出了鎮。


 聖城的暴亂一直持續到晚上,原本懶人城的人數較少,屈於劣勢,但是後面進入了南河鎮和河間鎮之後,局勢就變得不一樣了。原因是這兩個鎮長期以來,出口的貨品硬是被雙河市剝削,早已懷恨在心,這次看到懶人城強力的對抗,這兩個鎮的鎮民馬上加入了懶人城的這一邊,紛亂持續而且擴大。


註1:沙漏是艾登水晶的計時用具,相當於我們的時鐘,每個城鎮都有一具,放置地點在水晶屋的閣樓上,沙粒漏完之後會自動翻轉,並且底盤的數字會增加1,讓所有人民有計時的觀念,沙漏和水晶都是河間鎮的製魔法師在光之團戰役後製作出來的。

註2:中央路原來是叫做『東西路』,是一條貫穿聖城中央東西方向的道路,但是因為有居民一直抗議不好聽,後來才改名成為『中央路』。

註3:懶人城這個城市的名字是這麼來的:這個城市其實非常的勤奮,每個人都拼勁十足,不是懶人。但是每年年度祭典後城鎮比賽之後,全部的人回到城裡,他們還會再舉行一個『懶人比賽』,而且只限制懶人城居民可以報名,懶人選手在市中心廣場表演懶散的主題話劇或是舞台劇,然後會舉行投票,得票最高的是優勝,而且只取優勝一名,優勝者可以得到全城所有居民贊助的金錢、糧食等等物品,可以說相當豐富。在北河還沒有被堰塞的時候,優勝者最後會被丟到北河當中,象徵『懶惰鬼』被他們驅逐了;自從北河堰塞形成了一個湖泊之後,他們就改為丟入湖中,這個湖也理所當然的被叫做『懶人湖』,這是這個城最有特色的事,每年也吸引不少外地的遊客參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光明與黑暗 (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光明與黑暗 (楔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光明與黑暗剛剛讀完了一段柏格的文章,那是一篇標題為『共同基金:光明與黑暗的悖論』的演講稿內容,這篇演講內容講述著共同基金在過去20年來的種種變化,並且提及基金發展過程柏格所看到的各種關於"稅收、技術和創新的黑暗面"。 在文章結尾柏格引用了一個預言,柏格是這麼寫道的: 在準備這篇演講的時候,我發現很容易同情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2-10-28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7「啊!」周大鈞不小心被一支黑暗尖銳的刺刀刺中手臂,那被刺到的部分,是立即變成黑色。 白色精靈看見立即飛到她身邊,用她身上的光芒將黑色手臂又恢復原貌。 「小心,不要讓黑暗的東西碰到。」小精靈用精靈語說。 「我知道,剛剛是我太大意了。」周大鈞儘管不會說,但是,卻是可以聽懂。 他們一一都躲過飛過來的小飛刀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11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6一開始他又變回透明的黑煙,在莊園的上空飄來飄去,他每經過的角落,黑暗更加一層黑暗。當所有的黑暗蓋住了森林,蓋住了莊園,所有的東西都被黑暗取代時,老精靈的力量是越來越大,越來越無法正確得知那道透明的似有非有的煙飛到哪裡? 突然,黑暗中聽見有人好像被甚麼東西重重打到,原來是周大鈞被透明人掐住了脖子一路從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10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5當人影慢慢變成一條人類的形影時,他們兩個除了訝異還是訝異,難以置信的雙眼瞪著嚴前的人。這人的出現對周大鈞是個相當大的衝擊,不久前,還是他親手點燃活苗讓這個人永永遠遠離開人世。 「你………離開我父親,你憑甚麼?你是誰?為什麼要幻化成我父親?」周大鈞相當震怒,拿一個已經離開的人消費嗎? 「我可以理解你的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07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4「當然,我知道,有一天妳還是會離開我。」董娘的一席話,讓星月一時楞住,不懂母親為什麼要這麼說。董娘繼續說:「妳是女兒身,總是有一天妳會自組一個家庭,妳會有丈夫,有小孩。星月,我當然高興妳會有自己的家庭,但是,在那之前,我們一定要常常說說話,不然,等妳嫁入周家,妳就不能天天回來。」 「媽,妳在說甚麼?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06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3星月也坐在他對面,臉與臉的距離幾乎要碰在一起了。星月雙眼閉上,不久,她們的四周開始有白色的光芒包圍著。接著,星月從左手的手心上突然出現一條彷彿是管子的東西伸出來,那是白色透明的管子。 那管子好像知道要做甚麼似的,一直延伸到周大鈞的方向,接著,那管子從周大鈞的正中央的頭顱伸進去,一直進去,直到需要輸血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05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2突然間,陌生女子變成一道黑煙,對著他們繞圈子,星月看著那道黑煙,也散發出白煙於內圈,似乎是在保護他們自己。 黑煙下一個動作變成了一個黑色人影衝向天際,消失的無影無縱,正當他們以為離開,忽然間,那飄忽的黑色人影從天而降,那一降把兩人一撞飛天,周大鈞背後撞到一棵大樹,那樹受到如此大的重力應聲而倒。 而星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04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之1自從老奶奶化成白色光芒消失後,星月常常一個人躲在奶奶房間,回憶著過去,一下子失去不曾離開過身邊的人,只要她轉頭,只要她需要,奶奶就會在她身邊出現。這次,不同了,老奶奶真地離去了,真的不在她身邊,就算她扯破喉嚨也再換不回老奶奶。 「星月,妳怎麼又在這裡?」董娘感覺出來最近女兒似乎有點傷感,只是,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03
    光明與黑暗的綜合體:靈魂本質火性人格 有許多人 喜歡為自己設定一個很美好的形象 總是要表現生活無虞、日子開心 到處享受、物質生活豐盛 總是美麗大方、參與了某種知名活動 在社交媒體上呈現正能量滿載、有許多朋友 然而能量和打造出來的形象不一定是同件事 能量不會騙人 眼睛也不會 我碰過許多學員 常常都是喜歡轉念、喜歡正念思考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9-13
    陽光下的光明與黑暗──《陽光普照》剖析本文主要從片名、哥哥死因、人物的命名與服裝、阿和與菜頭、菜頭與阿豪等五個角度切入,分析電影陽光普照的一些巧思與佈局,以及背後的寓意,並結合自身教學經驗,進行闡發。
    Thumbnail
    avatar
    教育界走跳
    2020-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