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與黑暗 第四章 修鍊之路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第四章 修鍊之路

「我的黑魔法終於昇到頂級了,哈哈哈」
當他的身體體驗到以前的那個感覺又來了之後,得意的不得了!然後黑正色說道:「我們離開的時候到了!」
光遲疑了一下,並沒有回應黑說的話。

 七年,光停留在這的時間已經這麼久了。

 最初的兩年他什麼事都不能做,而且還得要嚴格的控制好自己的飲食,那真的是相當的煎熬。終於在第三年的某一天,他相當興奮的開始第一次的修鍊-朝向自己之前利用空閒時間挖好的洞窟狠狠的發出最強的光魔法;真的,確實如黑所說,施展完了之後身體相當的不舒服,「快點進房裡去休息休息吧!」他點點頭。休息了幾天,雖然體力恢復了,但是身體還是有些難過,「再施展魔法吧!」黑敦促著他,他再度的對著自己的洞窟施展法力,施展完了之後身體已經相當疼痛,「有要昏倒的感覺嗎?」光搖搖頭,「可能還要再一次,趕緊去休息!」這幾天他休息的日子,只見暗忙裡忙外的幫他張羅吃的,讓他感激萬分。「謝什麼呢?昇級之後再謝我也還不遲。」又過了幾天,光覺得體力已經回復,出了門就往洞窟的方向跑了過去,想也沒想使勁的就發動了光魔法,施展完了之後,一陣天旋地轉,他昏倒在洞窟的前面。

 再度醒來已經不知道是多少天之後的事,雖然醒了,但是全身無力、酸痛無比,連坐起來都相當勉強,他發現他已經回到屋裡的床上,「大概是前輩把我弄回來的吧。」掙扎著爬了起來,只能慢慢的走,「沒想到修鍊過程是這麼痛苦,看前輩修鍊時好像沒有什麼,自己體會才知道!」慢慢的移動到門口,他發現了不遠的空地上,黑正背對著門,一個人坐在那裡嘆著氣,本來光是想走過去,但身體的疼痛加上好奇心的驅使,他倚靠著門邊,靜靜的看著黑的一舉一動。

「這個傢伙真的是復仇心切啊!哈哈哈..」黑一邊丟著身旁的小石塊,一邊自言自語:「真是多虧了他,終於讓我回復了自由身。」
 扔完了小石塊之後,只見他又拔起了一些小草,隨手一指就把這些小草變成了小石塊,又開始扔了起來。「原來這就是形魔法。」光看著也嘖嘖稱奇。
「為什麼?!」突然之間黑大吼了一聲,一顆石塊被他使勁的丟得老遠:「為什麼形魔法沒有辦法再昇級?難道一定要原本的魔法師才可以成功的昇級嗎?」
「疑?!」聽到黑的說法,光感覺相當的奇怪,「原本的魔法師?」他開始仔細的回想這一句話,「我記得他那時候好像說這是他會的魔法,怎麼現在又變成了『原本的魔法師』?」
「可惡!」黑又大吼一聲,又扔了一顆石塊:「我只能夠這樣?不能夠再回復原本的人形嗎?難道真的要走上那一步?」

 光反覆思考:「他是黑魔法師這一點是無庸置疑,但是他這個形的魔法是怎麼回事?他剛剛使用的就是把物體變形的形的魔法,而且從他口中說出了『原本的魔法師』就更是可疑。」按照光對魔法的認知,一位魔法師是不可能使用第二種的魔法的,「走上那一步?哪一步?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看著黑還在丟石塊,光又慢慢的移動回床上,躺在床上,他仔細的回憶他來此地之後的所有事,回憶到黑的第一次昇級,看著暗痛苦的表情,他並不能夠體會,現在親身經歷之後總算體驗到了,這樣子的痛苦真的不是用言語所能夠形容的,不知不覺又睡著了。他這一次的昇級之後,有了熱的魔法,雀躍的心情時刻揚溢著,但是看在暗的眼裡很不是滋味,他這3年想要昇級形魔法,但是連續3次都沒有成功,而光自從起了疑心之後,雖然表面上仍然表現得和以前一樣,但是已經有了一點戒心。

 隔一年,這已經是來這裡的第四年,每每當光問到了一些有關於過去的歷史、形的魔法或是這座森林的種種,黑不是避重就輕就是故意不答,使得他對黑的疑問愈來愈深,這一年,他很技巧的保留了一點魔法而讓今年的昇級修鍊失敗;在黑的面前也裝作十分懊惱而且沮喪的樣子,而黑看在眼裡也沒有起任何的疑心,光只以為:這樣子應該可以多爭取一些時間,看看是否可以讓黑這傢伙原形畢露。

 失敗了3次,第4年黑終於放棄了形魔法的昇級,他要昇級自己的黑魔法,黑魔法昇級之後,光大吃一驚,黑魔法昇級的隱,施展出來的魔法效果實在太驚人了!黑還說這是最初級的,隱還可以再昇級,再昇級的隱是完全溶化在空氣中,完全不留下任何的痕跡。說實在的,經過了這麼幾年的生活之後,光的復仇想法已經逐漸的減低,有時甚至於開始埋怨自己年少的無知和狂妄;取而代之的是想要解開黑這個人神秘的那一面,而看到這麼驚人的魔法,和他說出來這個魔法的效果之後,這個時候他思考著是否在這個時候離開,但是顧慮了可怕的隱魔法,他卻步了,毫無頭緒的他後來想起了之前還沒有解除冰封時候遇到的獨角獸-雪月,戒指是她給的,言語中也提及了黑魔法師,而且每次黑都很刻意的回避那枚戒指的光芒,那麼有關黑的事情她應該知道得很清楚吧?!當下就打定了主意,等待明年黑魔法再度昇級,在他休養毫無知覺的時候,一定要想辦法再回去黑暗大陸找獨角獸雪月問個清楚。

 又一年,算算這是第五個年頭了,這一年他很仔細的算計,時間一到就告訴黑他要昇級,這一年成功的昇級,他的熱魔法強化了,隨手一指枯木就被他的魔法燒了起來,但是應該還沒有到頂級,
「很好很好」黑很高興的拍拍手:「小老弟,你的魔法又更進一步,已經具備攻擊能力了!快要昇到頂級了。」
很恭敬的迎合黑,「哪裡哪裡,和前輩的隱魔法比起來,我的魔法真是小巫見大巫呢。」
「今年我的隱應該也會再昇級,」黑很篤定的說「到時候昇級之後我會讓你看到隱最強的威力!呵呵呵..」
「是!晚輩拭目以待。」表面上仍然是必恭必敬,但是他卻巴不得他趕緊施放魔法去昇級。

 終於,黑要昇級魔法的日子到了,等待他一直釋放出來所有的魔法,然後又和之前每一年昇級之時一樣的躺在門前的空地上。一再的確認他不會起來之後,他馬上到附近拿出藏了好久的預備食物,按照以前來的方向就開始沒命的狂奔,不知道跑了多久,就在一處小空地停了下來休息,喘著大氣的他不知道方向對不對,但是現在的他並沒有太多的選擇。

 正在上氣不接下氣的時候,就在他的正面前,那個熟悉的光芒又再度出現,而且這次有兩道,緩緩的,獨角獸的身影又再度現身,不過好像雪月沒有在裡頭,這兩隻的體型相對的比較大一些,年齡好像也比雪月大,但是沒有雪月那麼漂亮。
「兩位找我有什麼事嗎?」他知道獨角獸是會說話的,還沒等牠們開口,他已經先問了。
「您是光魔法師,對吧?!」光點點頭。
「我是獨角獸的長老雷啟,這一位是我的太太雨聲。我們獨角獸都是成雙成對的;應該沒有把您嚇到吧。」雷啟說:「可以告訴我您要去哪裡嗎?」
「您們來得正好,在下要儘快前往黑暗大陸尋找之前碰到的雪月,可否告訴在下正確的方向?」經過幾年的修鍊,光已經變得很有禮貌。
「您找她是什麼事呢?」
光稍微猶豫了一下,「在下是利用黑魔法師現在在休養的時候跑出來的,不瞞您說,起初的時候,在下是因為個人復仇的欲望把他釋放出來,但是現在我對這個人的一些事情感覺到相當的奇怪,有些事情甚至覺得到相當的恐懼。左思右想,當初既然是在那裡遇到雪月,也是在那裡解除了黑的冰封,那麼,他的事情問雪月應該是再清楚不過了,而且我要在黑魔法師甦醒過來之前回去,還請長老告知,在下就可以儘快趕回來。」
「唉!」雷起嘆了一口氣說道:「原來是這樣,親愛的,妳儘快去把雪月和白露找來這裡,就說是我說的。」另外那一隻獨角獸馬上就已經消失不見了。
「我們獨角獸移動的速度快,而且你的疑問,問她的話還不如問我吧!」
說著說著,雷啟又再度述說著那個古老而有點悲傷的故事。

 沙沙聲響起,有3道光芒很快的接近他們,而雷啟的故事也接近了尾聲。
「天哪!」光不敢相信他所聽到的,愣在原地半天說不出話來。
「我不配擁有這枚戒指,這是妳的榮譽。」說完,他走向剛剛才到的雪月,拔下了戒指準備再把戒指套回她的角上。
「不行,光法師」雷啟說:「你不能夠現在把戒指還給她,你現在還給她的話,只會讓黑法師起疑心,到時候事情就會更棘手了!」
「您說得對,那接下來我應該怎麼做呢?」
「其實我還有個疑問,迷霧森林當初他確實有釋放了很多的黑暗能量在裡面,但是他前3年沒有成功昇級就已經浪費了不少的能量,後面的黑魔法還能夠支撐多久真的非常令人懷疑!」
「黑暗大陸呢?那裡不也是他的黑魔法能量?」
「那個地方和這裡不一樣,他才不會回那裡,那裡只會吸取他的魔法能量,而這裡是可以再被他附著回來的,所以他才會在這裡調養。」雷啟說:「我覺得您還是回去他的身邊吧,我一直都在監視著他的一舉一動,畢竟他是有可能把艾登水晶毀滅的人!」
「該我的責任我不會推卸,人是我解除冰封的,我不會坐視。」
「我們也有責任,」雷啟轉過頭看了雪月一眼,雪月馬上就低下頭「我沒有把她教好,愧對她的母親!」
一直沒有說話的雨聲說:「他應該是會把收的魔法再修鍊出來,以他之前的對戰方式,不可能會放棄別人的魔法。」
「對的!他在收魔法還沒有修鍊出來之前應該是不會出去的。」
「他的魔法既然這麼可怕,不能夠利用現在還沒有修鍊完成的時候,先動用其他的魔法將他消滅嗎?」
「光法師,你忘記了,你現在的光魔法只到達熱,頂級的焰還沒有出現,而其他的魔法是根本無法跟他抗衡的,就算你達到了焰,我們族群裡是否還有同樣具有勇氣的獨角獸願意站出來還不一定。」
「對喔,唉!我真的急到腦筋沒有轉過來。」
「還是回去吧,要找我的話,我隨時在你附近。雪月,妳載法師回去吧。」

 除了她的媽媽潔玉之外,不要說雪月,其他的獨角獸都完全沒有載過人,雖然她有些不願意,但是雪月還是乖乖的走到光的身邊讓光騎了上去,還沒有讓光做什麼或是說句什麼道別的話,一溜煙,雪月就不見了。
「這孩子,」雷啟說:「從小就這樣子任性,再加上她媽媽走得早,脾氣真是倔強啊!」
「這不能怪她,」雨聲說:「是我們有虧潔玉的託付。」
「是啦!」

 光輕輕的扶著雪月的頸子,雪月就感覺到有一股暖烘烘的感覺從他的手傳過來,速度不自主的就放慢了下來,雖然說是慢了一點,但是這樣子的距離對獨角獸而言真的是輕鬆。一眨眼就已經到小矮屋附近,光拍了拍她的頸子,雪月馬上就知道該停了下來,他從雪月的身上下來之後,擁著雪月的頸子相擁而泣,不知道什麼緣故,雪月就像是遇到親密的家人朋友一般,頭一直靠在光的肩上,就這樣子過了好久。
「雪月,妳該回去,不要讓長老等太久了。」
「好。」淚眼汪汪的雪月有點不情願的走了。

不一會兒,雪月就已經回到雷啟的身邊,
「伯父,讓我跟在光魔法師的身邊好不好?」雪月的眼眶中仍然泛著淚光。
「妳怎麼了?怎麼突然會提出這樣的要求?」
「我..我不知道,我就是想要接近他!伯父,好不好嘛?!」
「好啦好啦,我答應妳,不過妳要自己照顧自己了,我和雨聲不會隨時在妳附近,遇到有特別的狀況,趕緊找到我們其中一個告訴我們。」
「是,沒問題!太棒囉!」滿心歡喜的雪月馬上飛也似的離開了。

「白露,」長老叮嚀著:「確實黑暗大陸那裡現在已經沒有什麼事,我也知道要你自己一個回去一定有一些不高興,但是沒辦法,如果我不答應她,她還是會去的,她就是這麼倔強。」
白露說:「長老,她這樣子的脾氣我再清楚不過。」
「你在那裡也要自己照顧自己。」
「是,那麼我回去了!」白露也離開了。
「現在變得我們要多照顧一個了。」雨聲說。
「沒辦法,就多留意一點吧。」

 光坐在附近的地上,看著躺在地上的黑入了神,完全沒有發覺雪月又跑了回來,靜悄悄的走到光的身邊,突然「喝!我回來囉!」光確實被她嚇了一大跳,但是定過神來之後,馬上就給她熱情的擁抱。
「妳怎麼又回來了?」
「長老答應讓我來保護你!」
「保護我?!妳這丫頭真是嘴硬,看我好好修理妳!」
 原本兩個來自不同的世界,因為前世結下的緣份,今世又相遇,不曉得是否是否是這樣子的緣故,馬上就變成了無話不聊的好朋友,別說有多親密了。

 就這樣子,這兩個伙伴朝夕相處了一個多月左右,光突然意識到黑這時候已經有可能隨時會甦醒過來,趕忙警告雪月:
「妳應該要開始隱身了,不能夠再這樣子正大光明的跟我見面。」
「他不是還沒有醒來,等他醒來再說啦。」
「不行,聽我的話,不要調皮!」光突然又想到一件事:「啊呀!妳趕緊去找到雷啟長老,問他一件事?!」
「什麼事這麼嚴重?」
「因為妳們會隱形,他也會隱形,他施展魔法隱形之後,會不會看到你們的存在?」
「嗯,好!」一溜煙,雪月就跑開了。

 不多時,黑慢慢的掙扎爬了起來,看到了一旁的光,很高興的說:
「小老弟,你都一直守在我身邊嗎?」
光相當震驚,但是趕緊收拾起情緒答道:「是啊!」
「辛苦你了,」黑並不知道光已經知悉他所有的過去:「我再休息個幾天應該就完全會回復。」
「到時候再請前輩施展魔法,讓晚輩開開眼界。」
「當然!」然後黑就坐在空地上閉目養神。

 隨著沙沙聲的接近,光知道雪月隱身回來了,細微的聲音在光的耳邊
「這麼巧啊!我走開他就起來了。」光點點頭。
「我問過長老了,他說我們神獸身上是有聖光的,除非我們刻意的現身,否則他就算是隱形也看不到我們,而且他的隱形只對你們人類有效,對我們是無效的,我們一樣還是可以清楚的看到他的存在,不過長老有說,因為他的魔法強大,可能會感覺到我們在附近,所以我要走開了。」
「那妳去我施放魔法的那個洞窟附近,」光輕聲的說:「那邊距離這裡有一定的距離,那個洞窟都是我釋放的能量,沒事他不會去那裡的。」
「嗯!」
「他一有狀況我就會到那裡跟妳說,妳再去跟長老報告。」
「好!」一陣沙沙聲,雪月已經離開。

 數日之後,黑休養光完成之後,確實是見識到了隱魔法可怕的威力:明顯知道黑在面前說話,但是完全碰觸不到,連走動時都沒有任何的痕跡,「你也來感受一下!」說完,黑又發動一次魔法,這次連光一起都隱形起來,他摸索自己的手、身體,雖然完全存在,但是竟然可以穿透任何的障礙物,完全沒有任何的干擾與問題,最嚴重的是:據黑自己的供稱,這種隱魔法施展之後,如果他沒有收回,頂級的隱維持3天完全沒有問題,而如果是等級低的隱,可能可以維持超過一個星期。現在艾登水晶上應該已經沒有魔法師曉得修鍊昇級的事,那麼哪個魔法師的魔法可以跟他匹敵?想到這裡光就開始不寒而慄!

 昇級完成之後有一陣子,突然有一天,不曉得為了什麼,黑好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事情,有事沒事就喃喃自語,再不然就是歎息連連,只見他接連幾天幾乎都是躺在空地上休息。一天晚上,突然他告訴光,他要離開迷霧森林去辦一件事情,辦完了之後就會回來,也沒有詳細說明,匆匆忙忙就離開了待了5年的地方。光不敢大意,馬上要雪月告訴長老,沒有多久,沙沙聲接近,兩道光芒出現在光的面前,然後現身的是雷啟長老和雪月。
「離開了!他真的都沒有說要去做什麼事情?」
「沒有咧!」光說:「這幾天他都魂不守舍、緊張兮兮,但是什麼都沒說。」
「好吧,雨聲現在正在跟蹤他,我們也只能等雨聲回來之後才知道他做了些什麼。」

 趁著黑不在,雪月又大方的現身跟著光一起進進出出,看在雷啟的眼裡,還真是覺得奇怪,一隻喜歡和魔法師在一起的獨角獸?雷啟搖搖頭。這天,雪月突然很嚴肅的問雷啟:
「伯父,如果以現在黑的魔法來說,艾登水晶有沒有其他的魔法師可以匹敵?」
「只有少數可能可以逃過他的毒手,但是完全無法和他抗衡。」
「他現在應該就是想再把頂級的收魔法再修練出來,對吧?!」
「應該是!」
「大概只剩下最後一次昇級就會達到目標了,我們有沒有辦法干擾他,讓他昇級失敗呢?」
「辦法當然是有啦。」雷啟說:「重點就是在他施展魔法的時候使他分神,讓他沒有把魔法能量完全施展出來,可能就會成功。」
「那怎麼樣才能讓他分神呢?」
「他懼怕光,事實上他的魔法也只有在黑暗或是光線暗淡的地方才有效,過於明亮的地方,他的魔法是完全無法施展的。」
「我曉得了。哈哈!」
「妳為什麼想要讓他的昇級失敗?」
「光的頂級魔法焰如果還沒有修鍊出來,而他的收魔法修鍊成功,那麼他是不會等待的,如果這樣子就出去的話,黑他應該就無敵了。」
「妳說的一點都沒有錯!」
「讓光把頂級的焰修鍊出來,艾登水晶的生命才有機會可以繼續生存下來。而且..」
「而且怎麼樣..」
「而且我又多了一年可以待在這裡。」
「原來這才是妳最想的事情,妳這鬼靈精!」
「嘻嘻!」

 大約一個星期左右,雨聲回來回報了,她說黑最先是去南河和北河之間的林地找一棵樹,但找到的時候非常失望,後來發現樹幹上有熊的抓痕,他又去追查那隻熊,一直追到山邊鎮,發現熊已經被抓起來之後就往回走了;聽雨聲的說法,還是不太瞭解黑出去做什麼。又隔了將近一星期左右,黑回來了,雨聲也跟在他的後面,她說黑回程並沒有做什麼,就是趕路而已。
「小老弟,你一定覺得奇怪,我為什麼會出去。」不止是光點著頭,不遠之處有三隻獨角獸也點著頭。
「告訴你也無妨,」黑說:「我是去找一棵樹的果子。」
「嗯!」
「這棵樹叫做滿月樹,果子就叫做滿月果。」
「好特別的名字。」
「這是我的女朋友-藥,她告訴我的,她的魔法可以知道所有植物的知識,她還沒有仙逝之前,還常常一個人偷偷跑來找我,火山草也是她告訴我的,我才知道在黑暗大陸也有長著植物。」
「滿月果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

「據她說:這種滿月樹50年才生成一次滿月果,一棵樹大約才10顆左右,相當稀有。而最特別的是:滿月果它有重要的療效,直接一下子致死的傷不算,其他像是大型的刀傷、劍傷,或是被大火大面積燒傷這一些,這些雖然沒有立即致命,但是怎麼樣都不可能救活的外傷,如果體內有一顆滿月果,滿月果就會被分解把傷口完全治癒,只要後面長時間的休養就完全康復了。那時,她手上有2顆,要我把其中一顆吞下去,我本來不要吞,跟她說:有這麼好的果子,妳就兩顆都吞下去就好了,我的魔法那麼強,用不到這個東西。哪知她說這果子只能夠一次吞一顆,如果在還沒有受到嚴重傷害時就吞了第二顆,第一顆果子的效果會被釋放,整個身體會突然的變得更壯、更強健,而且再也不會回來原本的樣子,這時候如果再吞第三顆,身體和骨頭會根本承受不了擴張的壓力馬上昏倒,然後死亡;有這麼有療效的好果子,有備無患,吞下去有什麼大不了。就是這樣子我才吞下去。那種果子非常硬,比大姆指還稍微大一點,有點難嚥,我們倆就在那個時候各吞了一顆。後來最後的決戰,應該就是因為我體內有一顆滿月果,使得我僥倖沒有被刺死。我這一次出去就是去找尋滿月果的!」
 聽到了這裡,在場所有人終於明白當初潔玉那一次的行動為什麼沒有把黑刺死的原因了,這根本不是力量不夠的問題,而所有以前那些謠言和閒言閒語如今都有了答案。
「那麼前輩找到了嗎?」
「唉!別提了,樹是找到了,可是沒有半顆果子。我看到樹上有熊的爪痕,於是又追蹤牠,後來在山邊鎮發現了牠,看牠的體型比一般的熊還要壯,運氣好的話,我猜測就是牠吞了2顆下去,而牠的體內應該還有1顆,反正現在暫時也不須要,就先這樣,以後再去找牠碰碰運氣吧。」
 第5年就在驚濤駭浪中結束,很多事情都出現了答案,最特別的事是:光多了獨角獸的朋友。

 第6年,光昇級之後,頂級魔法-焰已經出現,不過他並沒有聲張,故意的說沒有昇級成功,黑高興極了,雖然沒有很明顯的表示什麼,還虛情假意的一直安慰著光,不過光早就看出來。
 果然不出雪月所料,黑他在昇級之前就預告說:如果這次昇級成功就可以離開,想要報仇的心願終於要實現了。而迷霧森林因為這幾年黑一直在取回他之前釋放出來的黑暗能量,慢慢的,有些地方已經完全沒有陰森的樣子,黑也知道如果他再不趕緊把收的魔法修鍊出來,那麼等到迷霧森林區的能量耗盡的話,他就有可能滅絕在這裡。這一次的昇級,他必須很小心仔細的做好每一次的釋放,但是雪月早就在算計他了,從第二次的魔法釋放開始,她就製造了一些怪異的聲音或是光線來干擾,但黑並不知情。最後的結果,想當然是失敗的,收的魔法並沒有出現,這回換成了光安慰黑,就在倆個人相互安慰的情況之下,第6年就這麼給拖延了過去。

 第7年也就是今年,黑並不知道光已經修鍊出焰魔法,他要求光這一年慢一點修鍊,由他先昇級,聽到這樣的事,大伙兒都知道他在提防焰魔法的現身。他知道迷霧森林區的黑暗能量已經快要枯竭,這已經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昇級,他選擇了把自己關進小矮屋裡,完完全全與外界隔絕,光和潔月他們在無計可施的狀況之下,只能眼巴巴的望著小矮屋。
「最後還是會讓他修鍊到收魔法的。」
「等著看吧,」雷啟有點篤定的說:「整個森林的黑暗能量在這一次昇級之後都已經完全耗盡,看他還能夠做什麼?」
「也許他還有別的魔法還沒有使出來?」
「不會的,他這個人是很愛炫耀的,如果還有別的魔法的話,用不著你說,他早就施展給你看了。」
「我現在真的不能夠再做些什麼嗎?」
「還是不要吧,現在你已經有焰魔法,再做什麼反而是多餘,搞不好還讓他起了疑心。」
「好吧!」

 就這麼等待又等待,終於,小矮屋的門打開了。
「我的黑魔法終於昇到頂級了,哈哈哈」黑說道:
「我們離開的時候到了!」光並沒有回應黑說的話。
「你現在進去小屋內把之前帶來的火山草通通吞下去,然後我們就可以離開了!」
「啊?」光有點一頭霧水,完全沒有一點心理準備「為什麼這麼匆促?」
「你去吞下去就對了,然後我們就可以離開這裡開始你的復仇,你不想復仇了嗎?」
 光找到了當年藏起來的火山草,一股腦兒的就全部吞下肚,只感覺全身發熱,異常的口渴,比起當年吞2株時更是難過百倍。馬上衝出屋外,找到山泉水就大口大口的喝了好多好久,終於,沒有那麼難過了。

 回到小矮屋那裡,黑正等著他,
「現在我的能量大約才5成附近,注意看囉!」他要光把平常施展魔法的那隻手伸出來,光伸出了他的右手,只見黑把右手握住之後,光只感覺有魔法能量從右手流出,而且能量急速的降低,不久之後,黑放開了光的手,
「你有什麼感覺?」
光此時已經大驚失色「前輩,這..這是什麼魔法?」
「哈哈哈,厲害吧!這是我的頂級魔法-收,它可以吸收別人的魔法能量。」
 原本大伙都以為收魔法只有把別人的魔法吸取而已,想不到連魔法能量都可以吸收!只見黑對著小矮屋釋放不少的黑暗魔法,
「這一間小矮屋是我特別製造的,位在森林中央附近,它會吸收也會製造黑暗魔法,而且時間愈久,黑暗魔法能量會愈來愈強、愈來愈大」
 轉眼之間,原本還有一點光明的小矮屋馬上就變成陰森森、烏煙瘴氣的樣子。
「這樣就可以了,森林慢慢的又會恢復原本我來那時候的樣子,好了,小老弟,我們可以離開這裡了!」
「前輩,就..就這樣子走了?」
「你還有什麼沒有帶走的?」
「沒有,我是說我們不用再準備什麼東西嗎?」
「收魔法修鍊完成就是準備好了,原本我的估算不用那麼久的,都是那個可惡的形魔法一直無法昇級,害我多留下來這麼多年。」黑不加思索的就說出這一段話,光突然就明白了,如果當初黑修鍊他的形魔法有昇級成功,可以把自己轉變成為人形的話,那麼他就用不著自己了,在那時他可能就已經被黑給殺害;「走上那一步」的意思就是現在這個樣子;現在的自己不過是個工具!一個儲存魔法能量的工具!
「森林的這一段路由我來走,出了森林之後,白天你走,晚上換我走,我們先去山邊鎮。」說完用手一指光,光馬上縮小,愈來愈小,最後把他塞入在自己的耳朵裡,「自己找地方休息,我要開始趕路了。」說完,他開始移動,光只得任他擺佈,在他的耳朵中休息,就這樣,兩人離開了生活7年的地方。

「伯父,」雪月急忙說:「我要跟蹤他們。」
「每個地方都有我們的伙伴,」雷啟說:「把妳看到的事情告訴那裡駐守的伙伴,要他們馬上向我報告!」
「好的!」
一陣沙沙聲離開了小矮屋,遠距離的跟隨著黑暗的人影前進。
「唉!真是失算,原來他的收魔法這麼厲害。」
「你讓雪月一個人跟蹤有沒有問題啊?」
「這幾年她一直跟在光法師和我們身邊,感覺已經懂事不少,沒有再像以前那麼任性,妳不放心的話,也跟去吧,兩個人也有個照應。」
「我在她後面,我不會讓她知道我跟著她的。」
「也好..」
又是一陣沙沙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失望與遷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光明與黑暗 (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光明與黑暗 (楔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光明與黑暗剛剛讀完了一段柏格的文章,那是一篇標題為『共同基金:光明與黑暗的悖論』的演講稿內容,這篇演講內容講述著共同基金在過去20年來的種種變化,並且提及基金發展過程柏格所看到的各種關於"稅收、技術和創新的黑暗面"。 在文章結尾柏格引用了一個預言,柏格是這麼寫道的: 在準備這篇演講的時候,我發現很容易同情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2-10-28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7「啊!」周大鈞不小心被一支黑暗尖銳的刺刀刺中手臂,那被刺到的部分,是立即變成黑色。 白色精靈看見立即飛到她身邊,用她身上的光芒將黑色手臂又恢復原貌。 「小心,不要讓黑暗的東西碰到。」小精靈用精靈語說。 「我知道,剛剛是我太大意了。」周大鈞儘管不會說,但是,卻是可以聽懂。 他們一一都躲過飛過來的小飛刀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11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6一開始他又變回透明的黑煙,在莊園的上空飄來飄去,他每經過的角落,黑暗更加一層黑暗。當所有的黑暗蓋住了森林,蓋住了莊園,所有的東西都被黑暗取代時,老精靈的力量是越來越大,越來越無法正確得知那道透明的似有非有的煙飛到哪裡? 突然,黑暗中聽見有人好像被甚麼東西重重打到,原來是周大鈞被透明人掐住了脖子一路從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10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5當人影慢慢變成一條人類的形影時,他們兩個除了訝異還是訝異,難以置信的雙眼瞪著嚴前的人。這人的出現對周大鈞是個相當大的衝擊,不久前,還是他親手點燃活苗讓這個人永永遠遠離開人世。 「你………離開我父親,你憑甚麼?你是誰?為什麼要幻化成我父親?」周大鈞相當震怒,拿一個已經離開的人消費嗎? 「我可以理解你的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07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4「當然,我知道,有一天妳還是會離開我。」董娘的一席話,讓星月一時楞住,不懂母親為什麼要這麼說。董娘繼續說:「妳是女兒身,總是有一天妳會自組一個家庭,妳會有丈夫,有小孩。星月,我當然高興妳會有自己的家庭,但是,在那之前,我們一定要常常說說話,不然,等妳嫁入周家,妳就不能天天回來。」 「媽,妳在說甚麼?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06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3星月也坐在他對面,臉與臉的距離幾乎要碰在一起了。星月雙眼閉上,不久,她們的四周開始有白色的光芒包圍著。接著,星月從左手的手心上突然出現一條彷彿是管子的東西伸出來,那是白色透明的管子。 那管子好像知道要做甚麼似的,一直延伸到周大鈞的方向,接著,那管子從周大鈞的正中央的頭顱伸進去,一直進去,直到需要輸血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05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2突然間,陌生女子變成一道黑煙,對著他們繞圈子,星月看著那道黑煙,也散發出白煙於內圈,似乎是在保護他們自己。 黑煙下一個動作變成了一個黑色人影衝向天際,消失的無影無縱,正當他們以為離開,忽然間,那飄忽的黑色人影從天而降,那一降把兩人一撞飛天,周大鈞背後撞到一棵大樹,那樹受到如此大的重力應聲而倒。 而星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04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之1自從老奶奶化成白色光芒消失後,星月常常一個人躲在奶奶房間,回憶著過去,一下子失去不曾離開過身邊的人,只要她轉頭,只要她需要,奶奶就會在她身邊出現。這次,不同了,老奶奶真地離去了,真的不在她身邊,就算她扯破喉嚨也再換不回老奶奶。 「星月,妳怎麼又在這裡?」董娘感覺出來最近女兒似乎有點傷感,只是,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03
    光明與黑暗的綜合體:靈魂本質火性人格 有許多人 喜歡為自己設定一個很美好的形象 總是要表現生活無虞、日子開心 到處享受、物質生活豐盛 總是美麗大方、參與了某種知名活動 在社交媒體上呈現正能量滿載、有許多朋友 然而能量和打造出來的形象不一定是同件事 能量不會騙人 眼睛也不會 我碰過許多學員 常常都是喜歡轉念、喜歡正念思考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9-13
    陽光下的光明與黑暗──《陽光普照》剖析本文主要從片名、哥哥死因、人物的命名與服裝、阿和與菜頭、菜頭與阿豪等五個角度切入,分析電影陽光普照的一些巧思與佈局,以及背後的寓意,並結合自身教學經驗,進行闡發。
    Thumbnail
    avatar
    教育界走跳
    2020-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