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與黑暗 第三章 黑暗大陸奇遇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第三章 黑暗大陸奇遇

「事到如今,你們還有什麼話說!」
「是環境逼迫我犯罪,你難道不知道嗎?」
「死到臨頭還嘴硬,真是可惡至極,通通給我去死!」

 光只感覺有面前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壓迫過來,根本來不及反應,人就已經飛了起來,接著是急速的往海面下墜。
「我是光!永恆的光!沒有人能夠取代我!」光大聲的吼著,發動身上頂級的光魔法,像一顆流星一般的墜入映著晚霞的北海中,慢慢的下沉,然後就失去了知覺。

 刺眼的陽光讓他差一點沒有辦法把眼睛睜開,坐起身來,發現自己是躺在一片廣大的沙地上,而向前看過去,遠遠的還可以看到南面山的斷崖。
「疑!我竟然沒有死?!」光很詫異的自言自語:「但是這裡是哪裡?是誰救了我?」不經意的回頭,發現旁邊的沙地上有人寫了字,字體不太工整,很多地方都有顫抖的痕跡:

光:
 我是門,也是你的哥哥,以前在魔法學校時我就有使用魔法偷偷回到家找到了親生父母,知道還有你這一個弟弟。數天前在作戰的時候,我被毒魔法擊中,雖然及時使用魔法逃開,但已經劫數難逃,我現在的魔法值只夠將你救到這個地方,剩下來就要靠你自己了,答應我,好好愛護自己。
                        門 留

 怪不得以前在魔法學校裡,有個人一直很照顧他,有空就找他聊天,「原來他是我哥哥,唉!」光自己喃喃自語:「救我這個不成材的弟弟幹什麼?身體都已經不行了還逞強。」說到這裡,不知不覺就流下淚來,毒魔法師是他的大將,他自然知道中了毒魔法的後果,更沒有想到這位被毒所害,將要仙逝的是他的哥哥。

 不知道哭了多久,光左顧右盼的看了四周的環境,這好像是個沙灘小島,除了沙子什麼也沒有,心想也不能夠一直這樣子待在這裡,南邊黑壓壓的一片,看起來又好像有什麼東西,於是他決定往南走,清理掉哥哥留下的字和他一些明顯的痕跡之後,他開始往南前進。

 走著走著就想起了往事,那些畫面又好像重新呈現在他的眼前。魔法學校剛畢業,魔法開始成熟的時候,他的力量創造了光源讓夜晚不再黑暗,有些農產品收成得更好,有些人可以繼續白天的工作而不間斷;但是久而久之,有些人就開始質疑增產的土地在沒有充份休養的狀況下,到底能夠有多少年可以供給大家如此的耕作。

 那一年,雨水並不充沛,但是大家仍然照往常的樣子耕種,引發的是嚴重的糧食欠收,還有部份的土地變成了貧瘠,無法再種植高單價的作物時,這時,所有指責的矛頭都對準了他而來,雖然有些受過他恩惠的人是持反對意見,但是少數不敵多數,漸漸的,他成為眾矢之的,再也沒有人敢發聲來聲援他。

「為什麼?為什麼!」他大吼一聲,那一幕幕不停的在他腦子裡頭翻轉,愈來愈憎恨,憎恨所有人,恨所有的一切,尤其是力,「你給我等著,我一定要報仇!」憤怒的心情讓他遺忘了週遭的事物,只是一個勁低著頭往前急行。不知走了多久,終於走近看到了那黑壓壓的地方,竟然是一座座高聳的山脈,而很明顯的,光線只有照射到前面沙灘這裡,後面的山脈是完全漆黑,形成了相當強烈的對比。

 到底是進去還是不進去?他猶豫了老半天,因為那個地方漆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但是後來想到沙灘雖然陽光普照,但是除了沙子之外就空無一物,現在已經是又餓又累,再折回去更是毫無意義,打定主義之後運了運魔法,發現自己在休息的時候回復了一些魔法值,施展了魔法將自己的手指轉換成光器,就使用這微弱的照明,開始進入這黑暗無比的世界。

 四周的景物全部都是黑色,山脈如此,地面也是如此,溫度也相當的低,走了不知道有多久,仍舊都是一樣的顏色,又餓又累饑寒交迫的他已經快要沒有體力;而就在這個時候,他看到地上有一株奇怪植物,上頭開著一朵小黃花,他連想都沒想,拔起來就往嘴裡送,沒有細嚼就已經吞下了肚。「苦苦的,惡?!」才說完,就感覺全身都熱了起來,精神也來了,「好神奇的草,雖然味道不好,但是吃了精神百倍!」更奇妙的是:略為施展一下自己的魔法,魔法值大約已經恢復了八成以上,「太神了!連魔法都恢復了。」馬上施展更高一些的魔法,讓四周變得更加明亮,他這才發現:原來這附近的山坡上全部都是這種草,馬上又拔了一株往嘴巴裡送,心滿意足的他不加思索倒頭就睡。

 幸福的時間並沒有多久,他就被『轟隆轟隆』巨大的響聲驚醒,這才發現這附近有一座火山,不時還會噴出岩漿來。迷迷糊糊坐了起來,「還是很睏咧,」突然之間就覺得異常口渴,「怎麼辦?有吃的,但是沒有喝的,我不會就這樣子被困住了吧?!」施展了更強一些的光魔法照亮附近的地區,又拔了5棵小黃花放進了口袋,以應付不時之須,開始搜索水源。

 在黑暗區分不清東西南北,胡亂闖的結果,光發現竟然他又走回到了沙地附近,靜靜的,他望著那片偌大的沙地出了神。不一會兒,天空竟然出現了一個人影,那是飛魔法師,在沙地上空附近盤旋了好久,「哼!力這傢伙竟然還不死心,連這裡都找過來,真是可惡之至!」光心裡暗咐「只要能夠活著回去,我一定要雪恨!」飛並沒有看到藏在暗處的光,盤旋幾次無任何所獲之後,轉身就往南面山的方向飛回去,漸漸的,離開了光的視線。

 走出黑暗的地方,光出來享受好久不見的陽光,也看到了海,口渴的衝動又來了,馬上衝到了海邊,也不管那個又酸又澀的滋味(註1),趴下去就來了一大口,「惡!」差一點沒有吐出來,不過至少口渴的問題獲得了解決,望著前方南面山的山嶺,「到底要怎麼回去呢?」低頭又看著海水,突然之間跳了起來,「我順著這邊的海岸走說不定就可以到達南面山,而且身上還有5朵小黃花,渴了就喝海水,只要方向對了,就算要渡海,應該也不遠。」打定主義之後,施展了一點光魔法,順著海岸線就走了過去,在第一座山脈轉彎之後,映入眼簾的就是南面山山脈的靠海的那一面,尤其夕陽西照時更是雄偉壯觀,但他心裡開始納悶:艾登水晶為什麼有這麼一塊暗無天日的地方存在,而且以前完全沒有被發現?慢慢的,山那一邊的光線暗了下來,他也知道夜晚來了,找了合適的地方躺下來,有了時間的概念之後,他相信一定可以再度回到他熟悉的那個區域裡。

 收起了魔法,正準備睡覺的時候,他突然發現不遠之處有著一雙雙不懷好意的眼睛,泛著淡淡的紅光,他大吃一驚,再度施展光魔法,結果看到的是一大群全身黑色,身上有夾雜著一些黃色條紋,很像狐狸的一種動物,光魔法施展之後,牠們馬上都退到光線照射範圍之外,顯見牠們應該是長年生活在黑暗的地方,對於光源有相當的畏懼,但是露著尖銳的牙齒,顯示牠們絕非善類。「如果剛才就這樣子躺下去,大概就成了牠們的點心了!」雖然沒有向他攻擊但是為數眾多,他也不知如何是好「這樣子根本不能休息,魔法值也會急速的耗損,怎麼辦?」

 正在左右為難的時刻,不遠的空地上亮起白色的光芒,慢慢的有個物體在現身,最先出現的是一隻角,然後是頭、身體、腳,最後出現的是牠的尾巴,那是一隻很像馬的動物,不過額頭上有隻長長的角,而且鬃毛和尾巴看起來比馬長了很多而且柔軟,比起馬漂亮得很多,而牠現身之後,所有剛才的那些像狐狸的小動物也全部都消失得無影無蹤,光很自然的就走向空地向牠靠近,牠發出的柔和光線相當的舒服。

「你是什麼人?」

「我是光魔法師,妳..妳會說話?!」光很詫異的看著眼前這一隻非常亮麗和馬非常相似的動物。
「你果然是光魔法師,太好了!我就說我的判斷應該沒有錯。」
「等等,你可不可以告訴我是怎麼回事?」
「我叫雪月,我們是獨角獸,是屬於三神獸其中的一員。」
「三神獸?」
「三神獸指的是火鳥,人魚和我們獨角獸。」
「人魚確實有人看到過,北海海邊有個人魚鎮就是傳說中他們現身的地點,可是其他的神獸為什麼都不曾現身過?」
「除非真的是有非常嚴重的事情,不然我們是不會現身的。」
「嚴重的事情?我會發生什麼嚴重的事情嗎?」
「那倒不是,是我要把一樣東西還給你。」
「東西?我們從來都沒有見過面,怎麼會有什麼東西要還給我呢?」
「我的媽媽潔玉,當年和光魔法師一起對抗黑魔法師,後來終於把他冰封在這裡,要離開時,光魔發法師交給了她一枚戒指,說是如果有機會再度合作時,再把戒指還給他,媽媽仙逝之後把戒指又傳給我,現在終於碰到你,你也是光魔法師,所以我要把戒指還給你。」
「這是什麼年代的事情?」
「那應該是大約兩百年以前,魔法師剛剛誕生不久的年代。」
 雪月有些不耐煩了「趕快把手伸出來啦!」

 光剛把手伸了出來,只見雪月把頭一低,一枚戒指就從她的頭上的角滑落「真是太棒了,再見囉!」說完,馬上就消失無蹤,頓時光線馬上就暗了下來,但是奇特的是:掉落在手上的那一枚戒指發出的光芒並不亞於剛才那隻獨角獸雪月的亮度,同時,那一些尖牙利齒的小動物也沒有再出現。
「原來更早之前也有過戰亂啊!」
 好奇的把戒指戴上之後,有個溫暖的感覺一直從戒指傳送出來,
「好神奇的戒指喔!」在空地上躺了下來,沒有多久就睡著了。

 空氣中有些細微的聲音。
「妳就這樣問都沒問清楚就交給他啦?」
「戒指應該是他們祖先的吧,他也是光魔法師,交給他沒有什麼不對,總比每次被你們這些壞傢伙嘲笑好多了吧?!」
「我感覺怪怪的,總覺得不應該交給他。」
「不管他啦,反正就已經交給他了,走了啦。」

 這一覺睡得很久,再醒來感覺全身舒暢,很久沒有那種感覺,站起來伸個懶腰,又活動活動筋骨,馬上又接著趕路。因為這一顆發亮的戒指,魔法節省下來之後,使得他運動的速度比之前要快得多了,眼看著南面山就近在咫尺,高興興奮的心情不在話下,不一會兒就來到一處很大的空地,正準備坐下來休息一下的時候,突然有個顫抖的聲音:

「你現在來是要取走我的性命的嗎?來吧!」

 光被這個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大跳,回過神之後找尋發聲的所在,終於在附近的岩石地板上發現一個漆黑的人形,把光線照到他的時候,嚇得他的眼睛馬上就閉起來,
「不要這樣照我,很刺眼的!」
光用戒指的光芒仔細的看著他,這個人全身都是黑色的,很多地方有稜有角,也有的地方長得方方正正,而手和腳好像都被很厚重堅實的白色套子套住,大字形的躺在岩石板塊上,想起了之前獨角獸雪月說的話「黑魔法師被冰封在這裡」,莫非就是他?!

 光這時坐了下來「你是黑,對吧?」
 黑則覺得相當奇怪,心理暗付:「聲音不對,可是明明是他,因為只有他才擁有那枚戒指。」瞇著眼瞄了過去,
「容貌與身材都不對,這是怎麼回事?」
光又接著說:「你們那一代的恩怨我是完全不知道,更不想管,我現在只想休息休息,然後回去多瑪,我有我的仇要報!」
黑答了話:「你可不可以告訴我:現在是哪個年頭了?」
光又想起獨角獸雪月的話,不加思索的就回答:「距離你的年代可能有兩百年了吧!」

 

 一直被冰封的黑確實對時間已經毫無概念,只是每天看著南面山的陽光亮起然後又熄滅,週而復始,原來已經這麼久了!這個人雖然是光,但是這個他應該是光的後續者,不是原本的那個人,也怪不得他還可以這樣子和他輕鬆的講話。黑這時候心生一計,搞不好可以利用仇人的後代脫身也說不定,「你要報仇?可不可以告訴我要報什麼仇啊?」
光很隨性的就把之前發生的事情從頭到尾概略的說了一遍,心想:「反正你根本無法動彈,告訴你也無妨。」
「那麼你的光魔法有修鍊到最頂級嗎?」
「修鍊?修鍊什麼?」
「你完全沒有修鍊過?」黑相當的驚訝。
「那你還想報什麼仇?依你現在的法力不過就是會發光而已,不是嗎?」黑記得很清楚光魔法的初級型態,畢竟那是他最畏懼的敵手,被黑這樣一問,光突然不知怎麼回答。
「你在那裡還有朋友可以幫助你嗎?」問到這裡,光更是無言以對,光之團所有的人都被打下海,應該是只有他一個人獲救,現在回去應該就是以卵擊石,螳臂擋車。
「我講的話應該是對的吧?那麼回去有意義嗎?」
「那麼依照您的看法,我該怎麼做?」
「能否得到朋友再說吧,但是你至少應該把光魔法修鍊到最頂級,這才有可能會成功,否則這樣子回去只會枉費你哥哥救你的一番好意,好似飛蛾撲火!」
光此時眼淚已經流了下來,跪倒在地上「請黑前輩教我!」現在的光一心就只有報仇二字,完全不知道他已經走進黑所布下的陷阱裡。
「我們來個條件交換,你看怎麼樣?」
「什麼條件?」魚兒已上鉤。

「我想要自由,而你想要報仇。」黑開出了條件:「你幫助我脫困,我不但教你修鍊還協助你報仇。這樣子你看怎麼樣?」
「要怎麼搭救前輩?我不會施展冰魔法,會冰魔法的人前幾天已經被打下懸崖,應該已經死在北海了。」
「要脫困不是用冰魔法,你現在對你的戒指施展魔法,最低等級的就可以,施展之後應該就會看到戒指上的寶石會噴出火燄。」
「有了,然後呢?」
「用那火焰就可以熔解我手腳的冰封,你試試看。」

 光不加思考的就開始熔解黑的冰封,他並不明白對方是什麼樣的人物,只要是能夠幫他報仇,做什麼都可以,完全不曉得他現在解放的是一個超級大惡魔。

 冰封沒有多久就被戒指上的火燄解除,但是黑並沒有起身,
「我被冰封太久了,體力和魔法值都已經歸零,你要背我,背我越過南面山,把我放置在迷霧森林裡面調養。」

 光二話不說,就把黑背了起來,他有相當沉重的份量,光差一點摔跤,慢慢的,他開始移動之後,這個重量就能夠適應了,
「前輩,可以請教您一個問題嗎?」光一邊走一邊就問起。
「問吧。」
「為什麼您可以一直存活到現在?」
「這就牽涉到我會的魔法了」黑隱藏了實情:「我會一種變更形態的魔法(註2),在被冰封之後,我知道可能沒有辦法一下子脫困,於是我把自己轉換成為沒有生命的石頭,這樣子就可以把生命凍結,暫時維持住生命了。」光覺得蠻新奇,但也沒有繼續追問下去。

 走出了黑暗區之後,光有著豁然開朗的感覺,尤其是現在復仇又燃起了新的希望之後,他更是高興。
但是黑這時候卻說:「從現在起我們不能夠在白天趕路。」
「為什麼呢?」
「因為這裡已經進入了文明的地區,白天趕路被人瞧見了,那我們的努力又白費了!」
「前輩說的是。」
就這樣子晝伏夜出,慢慢的,兩個人也到達了迷霧森林區,偌大的森林,若是沒有來過的人,一定會在裡面迷路,但是黑似乎有來過此地,指揮著光東轉西轉,就這樣最後走到了一處小矮屋,看得出來這房子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人進來了,他要求光把他放在小矮屋的門檻前的小空地上,就這樣子躺在那裡。「前輩,」光問道:「這樣子就可以了嗎?」
「可以,真是太棒了,這樣子我就可以慢慢的回復了。」
「這個地方前輩來過?有施展過魔法?」
「嗯!就是因為以前我有釋放不少的能量在這裡,現在可以再靠著這些能量讓身體復原。」
「那我就放心了。」

「我要你答應我三件事。」
「前輩請說吧,只要是我能夠辦得到的。」
「第一件:現在就把自己當作已經死了,不要再有任何的雜念。」黑接著又說:「第二件:魔法的修鍊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夠辦得到的,更何況我的身體也不能馬上就回復,要復仇一定是就是要讓自己達到頂尖,不要給敵人有反擊的機會,你要有心理準備,我們會在此地待上一段蠻長的時間;第三件:以後交戰的時候由我出手,你既然把我救我出來了,到那時我會幫你報仇!」
「沒有問題,晚輩一定做到!」
 就這樣子,這兩個在前個世代是世仇的人,在這個時間點變成了師徒般的關係,不知該說是命運的捉弄還是真的只是巧合。

 沒有多久,就在相隔不遠的空地上,有個細微的聲音響起:「那不是以前把艾登水晶攪得天翻地覆的黑法師嗎?他為什麼又能夠回到這裡來了?疑?!那枚戒指原來不是套在雪月的角上嗎?為什麼會在現任的光法師手指頭上?妳快點去把雪月找過來!」
「好!」
 又隔了一陣子,「妳可來了,妳額角上的戒指呢?」
「我把它交還給光魔法師了」雪月心虛的回答。
「是誰准許妳這麼做的?」
「他不就是光魔法師嗎?我只不過物歸原主而已。」
「妳媽媽仙逝之前是怎麼囑咐妳的?」這時雪月不敢回話。
「她明明交待給妳的是:除非光魔法師親自來向妳索回,否則任何人都不能給,這話至今我仍然記得清清楚楚,雪月,是不是這樣?」

 雪月點點頭,迎面而來的就是一個猛烈的前踢和撞擊聲,雪月慘叫一聲,摔了個四腳朝天,「還有你,白露,你也一樣!」那隻名叫白露的獨角獸一樣也被撞得東倒西歪,
「去,就你們兩個,把大家都找過來這裡,說我要開會,所有的成員不管大小都要到,快點去!」流著淚的雪月馬上向北跑了過去,而白露也很有默契的往西跑去。

 隔了好久,空氣中有很多沙沙的聲音,然後就是剛才的聲音,
「要大家來沒有別的,有經歷過前一次艾登水晶大戰的抬一下右前腳給我看看!」這時有好幾位獨角獸抬起右腳。
「還記得當時的潔玉和光魔法師吧?!」這幾位都點點頭。
這時候天空一隻火鳥正在巡弋,見到獨角獸族這麼龐大的陣式,趕忙就飛了下來,收起了龐大的羽翼,停在牠們的面前,
「雷啟長老,這麼大的陣仗是怎麼回事啊?」
「原來是鳶,」雷啟說:「驚動了您佬,真是不好意思。」
「怎麼啦?」
「我們族裡有個不懂事的娃兒,把當年大戰時期光魔法師交給我們的神聖戒指交出去給了現任的光魔法師,現在黑那個惡魔已經被解開了冰封,又回到他的老家-迷霧森林這裡來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處罰她。」
「什麼?!」鳶大吃一驚「天哪!這是什麼時候的事啊?」
「就是剛才被我發現的。」
「那我得趕緊去通知人魚牠們,這真是不得了的事情!」
「沒錯,感謝您了。」雷啟一再的抱歉:「我們家的孩子不懂事,可能會害得大家一起受苦,對不起!真對不起!」
「唉..」鳶搖搖頭一聲長嘆,振翅高飛,匆匆的往北飛去。

 聽到長老和火鳥的這一番對話,而且長老還一直向對方道歉,雪月這才發現自己的任性可能造成相當大的危難,她哭著站了出來,
「我對不起大家,我這就去把戒指要回來。」
「來不及了!黑已經被解除了冰封。妳不知道那枚戒指的重要性,我們也沒有好好的盡到管教的責任。」雷啟的眼前又浮現了那些逝去已久的過往..

「在遠古的時候,兩個人類種族是不相互往來的,蓋雅克人住在比較東方靠海邊,而達達安人則住在靠西邊比較靠山脈;因為體型不同、語言不同、食物也不同,有的也只是些小衝突而已。但是後來人口愈來愈多之後,情況就完全不一樣了;人口向外擴張的結果,就會發生搶地盤的事情,衝突多了,就爆發了戰爭!」
「起初都只是零星的小型戰爭,蓋雅克人雖然比較瘦弱,但是聰明,所以前半段一直佔著上風,但是達達安人也不是弱者,他們強壯得多,只要人數多,他們的勝利的機會就大多了。後來,雙方都集結了大批的人馬,在現在多瑪市的地方爆發了大戰,雙方都死傷慘重,也都有相當多的男男女女被對方俘虜,而在談判破裂後,這一些人都變成了對方的奴隸,而就在這樣子的情況下他們繁衍出不同的族群-魔法族,因為新一代的出現,漸漸的把這兩個族群溶合,衝突比以前減少,結果到後來幾乎完全沒有了。」
「但就在這些魔法族長大成人之後,爆發了更嚴重的事情。魔法族群裡面出現了一個好戰份子,他是黑;他老想找其他的魔法師比賽,但他的魔法真的不怎樣,因為他的黑魔法發動之後只有讓周遭的環境變暗變黑而已,所以一直吃敗仗,有幾次他把全部的魔法使用殆盡之後,身體相當不舒服,之後就生了一場大病,病癒之後突然發現他的魔法昇級了,他不是僅僅只有會使週遭黑暗而已了,昇級之後的他有了更厲害的武器-隱,他可以讓自己隱形完全不留任何蹤跡,這使得他後來的比賽場場皆勝,但是因為愛炫耀的個性而把昇級的事說溜了嘴,後來魔法昇級已經不是秘密之後,他的挑戰就愈來愈有難度。之後他曾經嘗試再昇級,但是差一點就這樣消逝,如果那時就消逝的話就好了,可是事與願違,他又活了過來,後來終於發現魔法的昇級一年只能一次,慢慢的,他的魔法值昇到最頂級,已經無法再昇級了,可是他還不知道他又增加了什麼強力魔法。」
「有一次在與另外一位魔法師決鬥之時,因為對方的蓄意挑釁,使得他下手頗重,不經意的失手就將對方打死,正當他懊悔的抱著對方的屍體痛哭時,就這樣發現了他的終極魔法-收,失去生命力的魔法師的法力會被他的魔法給吸收,而且可以輕鬆的施展對方的魔法。他至此之後就完全變了一個人,只要找到魔法師就要和他決鬥,決鬥就要致對方於死地。慢慢的,好多魔法師都遭到他的毒手,情況已經完全失控,黑的心智已經被魔化,他想要得到所有的魔法,統治艾登水晶所有的人,建立他的黑暗帝國。第一個遭到荼毒的地區就是你們現在站著地方-迷霧森林,這座森林以前不是這個樣子的,會變得如此陰森又充滿著猛獸都是因為森林被施展過黑暗魔法。」
「最後剩下來幾位魔法師只有光魔法師不怕他的黑暗魔法,但是完全無法與他抗衡,只有求助於聰明的慧魔法師,她摸著頭,啟動了慧魔法,思索了一會兒告訴了光法師解決的方法,但是光一聽就知道那是不太可能成功的事情,因為最後各要犧牲一隻神獸,他在現在人魚鎮的那個地方向著海邊跪著祈禱了3天3夜,終於感動了人魚族,人魚的津長老主動的找了火鳥族的鷲長老談了很久,然後相擁而泣,他們為了挽救艾登水晶的生命,竟然就在那時犧牲了自己的性命,水和火不停的天旋地轉交會,最後地上留下了一枚潔白泛著光芒的戒指!這枚戒指就是之前雪月角上套著的那一枚戒指,這枚戒指為什麼明亮?!大家聽清楚了嗎,這是火鳥族長老和人魚族長老的生命換來的!我們那時把這枚戒指叫做『神聖戒指』!」
 雷啟接著說:「那時,潔玉才剛生下雪月沒有多久而已,身體還正虛弱的時候,她卻自願站了出來擔負了最後的任務,要犧牲自己的性命和黑魔法師同歸於盡!不知道是否是身體比較虛弱的關係,在最後的決戰中當潔玉套著那枚戒指,光魔法師駕馭著潔玉,對著潔玉的角施展最頂級的光魔法-焰之後,潔玉的身體就像著火了一般,像日光一般明亮,然後狠狠的瞄準黑的身體刺了過去,但是黑他竟然沒有死,他只是倒在地上爬不起來!而以往身上吸收的魔法也慢慢的從他身上被釋放出來,在還沒有完全釋放的時候,黑趕緊施展了其中形的魔法,讓他的身體完全變成了石頭,他就以這樣變態的方式生存了下來。光迫於無奈,趕緊找到了當時所剩無己的魔法師之一的冰,請他用最頂級的冰魔法封住了黑,黑自從被被冰封之後,可能是他化身成為石頭的原因吧,身上頂級的黑暗魔法慢慢釋放出來之後,竟然全部被附近的土地和山脈所吸收,這塊土地慢慢的就變成了黑暗大陸。而潔玉也可能是力量不夠的關係當時並沒有馬上仙逝,光魔法師特別把戒指留在她的角上,也可能是神聖戒指能量的關係,她又多活了將近50年(註3)才離開我們,光魔法師在世的時候每一年也都來參加我們的聚會和潔玉碰面,直到他也仙逝。」
「應該從來沒有任何長輩跟你們說過這些,從來你們都只是接受命令之後守著自己的土地,定時回來聚會,是吧?!」雷啟這時怒聲吼了出來:「從今天開始我不准再聽到有任何嘲笑雪月和戒指的事情,她的母親是我們族裡的驕傲!她還在世時,雖然身體已經相當不好,但是她仍然出面參加聚會,她坐在地上參加會議,那個時候我就已經聽到一些閒言閒語,我真的不曉得你們裡面哪一個比得上她?有的話現在就給我站出來!」
這時,大家都已經低頭不語,而雪月的眼淚早已奪眶而出。

「現在通通回去自己的崗位,現在出了這麼大的事,我希望大家要有警覺,有狀況就立即回報給我知道!離開吧!」沙沙的聲音再度響起。
「別自責了,」雷啟輕聲的安慰著淚流滿面的雪月:「我們也有責任!」
「可是我..」
「反正事情就已經發生了,想要挽回已經來不及,就看後面怎麼演變吧。」

 大約經過了三個月的調養,黑已經可以站起身來在附近慢慢的活動,他也認為該到了把光的等級向上提昇的時候,
「來吧,現在該你做一件事了。」
「前輩,什麼事?」
「現在把你的魔法力量全部釋放出來,小心一點,不要被人發現。」
光向著樹林的深處,將魔法一次全部都施展了出來,雖然說小心,但是仍然造成不小的騷動,不少飛禽走獸到處躲避。
「下一次不要這樣,要選擇更適當的地點。」
「是!前輩。」光接著問:「然後呢?」
「你的身體會不會難過?」
「不會啊,好得很。」
「奇怪,應該不是這樣的啊?!」黑又接著問:「你最近有吃什麼東西?」
「沒啊,我吃得都一樣,不是野菜就是蕈類,哪有別的東西。」
「那之前呢?在遇到我之前呢?你有沒有吃了什麼?」光把吃了小黃花的事情一說,「啊!還有5株放在我口袋裡呢!」掏了掏口袋,拿出了1株小黃花出來,那株小黃花一接觸到微弱的光線,馬上就火化變成灰燼,黑急忙說:「另外的不要再拿出來了,你帶著正好,它們很有用處!等一等馬上放進屋子裡,用東西蓋起來,別再讓它們見到任何光線。」
「我們待的時間可能會更久了,你還吃了2株!」黑故意嘆了口氣。
「前輩,那是什麼東西?吃下去會如何?」光大驚失色的問。
「那是火山草,只有黑暗大陸的黑暗火山附近才有這種植物,因為這種植物是靠著火山的能量、光線與火山灰的養份長出來的,所以裡面所含的能量特別的高,吃一株就等於吃下一年份的能量,你吃了2株,這意思就是你身體裡頭已經儲存有兩年份的能量了!」
「你不會難過就是因為身體裡的能量很多,只要休息一陣子最多也只要一天,能量馬上就會又轉換成魔法供給你使用。」
「那我一直拼命施放,有沒有用?」
「那是沒有用的,身體有這些能量,不會因為消耗那麼一點魔法值而有所變更,而你現在如果拼命的釋放魔法的話,反而讓別人更容易找到你。」
「那麼我就一定要等待兩年之後才能再開始魔法的修鍊是嗎?」
「對!」黑點點頭說:「既然現在的情況變得如此,那你就等我身體再好一點時看我怎麼做,時間到了,你就可以自己昇級,不用我教了。」
「其實說穿了也沒有什麼,就是把自己身上的魔法值全部耗盡,身體難過時休息,休息幾天魔法值又提昇之時再來一次,直到身體不堪負荷,有可能當場就倒下,這一躺下可能就是一兩個月,身體復原之後就會發現魔法的力量已經向上提昇,而修鍊昇級這種事一年就只能一次,操縱過度的話不但不會提昇,有可能就這麼消逝了。」
「要釋放幾次呢?」
「不一定,有些魔法師可能第二次就可以,有些可能要四到五次,視情況而定。」黑說道:「到你真的開始修鍊的時候你就可以體會我說的話了。」
「多謝前輩的指導!」
「不用謝我,你這些時間就調養身體,小心飲食,別吃太多,順便找個可以釋放魔法的地點吧。」
「好的。」

 不遠的樹林中,有個人把這兩個人的談話聽得一清二楚,她是被力從伐木鎮工廠釋放出來的知,想要隱居深山的她,刻意的往迷霧森林裡頭鑽了進來,剛安定下來,正準備長久定居在這裡,可沒想到剛才的一陣騷動引起她的注意,在不經意的情況下發現了這兩個人,還有魔法可以昇級的修鍊方法。
「光竟然沒有死躲在這裡,而旁邊的那個人長得奇怪也就罷了,知道的東西更是奇怪?!」知心裡暗咐:「此地不宜久留,趕緊離開吧!」輕巧的離開他們之後,馬上轉向北走,知的心裡只有一個想法:離開這裡愈遠愈好!

 就這樣子,這兩個人在與世隔絕的地方待著,這一待就是七年。



註1:艾登水晶的淡水與海水都可以生飲,不同的是:海水有酸、澀的味道,煮沸或是加入某些植物之後,味道就會被去除。

註2:黑有施展了形的魔法,所以形魔法還是被黑保留在身上,但是其他被他吸收的魔法都被釋放出來。

註3:艾登水晶人類的壽命大約是50~60年;三神獸的壽命則可以活到600~800年。潔玉則還沒有400歲就仙逝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失望與遷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光明與黑暗 (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光明與黑暗 (楔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光明與黑暗剛剛讀完了一段柏格的文章,那是一篇標題為『共同基金:光明與黑暗的悖論』的演講稿內容,這篇演講內容講述著共同基金在過去20年來的種種變化,並且提及基金發展過程柏格所看到的各種關於"稅收、技術和創新的黑暗面"。 在文章結尾柏格引用了一個預言,柏格是這麼寫道的: 在準備這篇演講的時候,我發現很容易同情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2-10-28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7「啊!」周大鈞不小心被一支黑暗尖銳的刺刀刺中手臂,那被刺到的部分,是立即變成黑色。 白色精靈看見立即飛到她身邊,用她身上的光芒將黑色手臂又恢復原貌。 「小心,不要讓黑暗的東西碰到。」小精靈用精靈語說。 「我知道,剛剛是我太大意了。」周大鈞儘管不會說,但是,卻是可以聽懂。 他們一一都躲過飛過來的小飛刀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11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6一開始他又變回透明的黑煙,在莊園的上空飄來飄去,他每經過的角落,黑暗更加一層黑暗。當所有的黑暗蓋住了森林,蓋住了莊園,所有的東西都被黑暗取代時,老精靈的力量是越來越大,越來越無法正確得知那道透明的似有非有的煙飛到哪裡? 突然,黑暗中聽見有人好像被甚麼東西重重打到,原來是周大鈞被透明人掐住了脖子一路從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10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5當人影慢慢變成一條人類的形影時,他們兩個除了訝異還是訝異,難以置信的雙眼瞪著嚴前的人。這人的出現對周大鈞是個相當大的衝擊,不久前,還是他親手點燃活苗讓這個人永永遠遠離開人世。 「你………離開我父親,你憑甚麼?你是誰?為什麼要幻化成我父親?」周大鈞相當震怒,拿一個已經離開的人消費嗎? 「我可以理解你的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07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4「當然,我知道,有一天妳還是會離開我。」董娘的一席話,讓星月一時楞住,不懂母親為什麼要這麼說。董娘繼續說:「妳是女兒身,總是有一天妳會自組一個家庭,妳會有丈夫,有小孩。星月,我當然高興妳會有自己的家庭,但是,在那之前,我們一定要常常說說話,不然,等妳嫁入周家,妳就不能天天回來。」 「媽,妳在說甚麼?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06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3星月也坐在他對面,臉與臉的距離幾乎要碰在一起了。星月雙眼閉上,不久,她們的四周開始有白色的光芒包圍著。接著,星月從左手的手心上突然出現一條彷彿是管子的東西伸出來,那是白色透明的管子。 那管子好像知道要做甚麼似的,一直延伸到周大鈞的方向,接著,那管子從周大鈞的正中央的頭顱伸進去,一直進去,直到需要輸血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05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2突然間,陌生女子變成一道黑煙,對著他們繞圈子,星月看著那道黑煙,也散發出白煙於內圈,似乎是在保護他們自己。 黑煙下一個動作變成了一個黑色人影衝向天際,消失的無影無縱,正當他們以為離開,忽然間,那飄忽的黑色人影從天而降,那一降把兩人一撞飛天,周大鈞背後撞到一棵大樹,那樹受到如此大的重力應聲而倒。 而星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04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之1自從老奶奶化成白色光芒消失後,星月常常一個人躲在奶奶房間,回憶著過去,一下子失去不曾離開過身邊的人,只要她轉頭,只要她需要,奶奶就會在她身邊出現。這次,不同了,老奶奶真地離去了,真的不在她身邊,就算她扯破喉嚨也再換不回老奶奶。 「星月,妳怎麼又在這裡?」董娘感覺出來最近女兒似乎有點傷感,只是,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03
    光明與黑暗的綜合體:靈魂本質火性人格 有許多人 喜歡為自己設定一個很美好的形象 總是要表現生活無虞、日子開心 到處享受、物質生活豐盛 總是美麗大方、參與了某種知名活動 在社交媒體上呈現正能量滿載、有許多朋友 然而能量和打造出來的形象不一定是同件事 能量不會騙人 眼睛也不會 我碰過許多學員 常常都是喜歡轉念、喜歡正念思考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9-13
    陽光下的光明與黑暗──《陽光普照》剖析本文主要從片名、哥哥死因、人物的命名與服裝、阿和與菜頭、菜頭與阿豪等五個角度切入,分析電影陽光普照的一些巧思與佈局,以及背後的寓意,並結合自身教學經驗,進行闡發。
    Thumbnail
    avatar
    教育界走跳
    2020-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