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咖啡廳裡的鬼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他最後一次見面是在工作場合,他長得很像早些年我喜歡的男生,所以對他也是頗有好感,直到有一天,我知道他其實有婚姻存在。

工作最後一天,他跟我說再見,我們都是同天離職,他坐在位置上,而我站著,突然我低著頭,靠在他的肩膀與臉龐的交接處,貼著他,大概是最後一天他沒有像以前一樣拒絕我,但他還是嘴裡嚷嚷著,這樣靠在已婚男性的身上這樣真的好嗎?

後來,他起身我又攬了他的左手,他又繼續嚷嚷著,這樣靠在已婚男性的身上這樣真的好嗎?但依然沒有推開我。就是問我說,前幾天他跟同事一起吃飯,問最後一天了,要一起吃飯嗎?我搖了搖頭,最後坐在河邊的長椅上,河邊有一個很像流浪漢的老人,在我眼前走來走去,看起來詭異極了,我始終不敢跟他對到眼,直到老人走了,我才知道,原來他把我脫在長椅旁的鞋子也給穿走了,留了一雙破爛不堪的黑鞋。

我赤著腳,在看岸邊的店,在鄰近的位置旁有一棟三層樓的大樓,一樓是流行服飾店,二三樓是餐廳,後來我先去了二樓,因為二樓是一間咖啡廳,女店員是一位很像球隊啦啦隊員峮峮的女孩,但觀察久了,也才知道這棟大樓有問題。

這是一棟會吸人靈魂活力的大樓,店員看起來亮麗,源自於離開這間店的最後幾人會精力殆盡,正讓我心裡這樣想的時候,這位像峮峮的女孩,站在我眼前,問了我:

請問你需要點些什麼呢?
65會員
318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