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曲 第三章 暴風雨前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第三章 暴風雨前


「要你們到聯邦首星這裡報到,這有什麼問題啊?!」土肥幾近咆哮的在通訊螢幕上對自衛隊隊長柏田吼著。
「你沒有資格對我下命令!」柏田冷冷的說。
聯邦政府的公文早就傳遞到隊本部,那是假的嗎?」
「搞清楚好嗎?現在是你要聽令於聯邦政府,我們跟聯邦可沒有任何的關係存在!」
「你也搞清楚好不好!你以為來這裡是為了我個人的事嗎?隨便你,你最好趕快祈禱有人幫你撐腰,不然我一定讓你回家喝西北風!」土肥很生氣的切掉這個通訊頻道,馬上切換連絡自治區的聯合辦公室,這是自治區裡最高的機構,當然,自衛隊的任何行動也是這裡掌控與發號施令的。

 當然沒有多久,柏田像變了個人一樣,主動的連絡土肥,一直賠不是又講好話。原本並不很瞭解狀況的他,經過聯合辦公室的解說之後,這才知道公文上的任務,是跟整個自治區的觀光收入有直接的關係,不由得他也積極起來,
「您給我5天左右的時間。等一下我就開始把部隊整理整理,這些雜七雜八的事大概要花3天左右,到時候自治區由副隊長留守,留下大約3分之1的兵力。然後主力則由我領軍,用極速前進,這樣子的航程應該2天左右就可以到達首星向您報到了。」
「好!那我就等你的好消息。」
 土肥終於等到了他想要的,興奮得不得了,恨不得他們馬上就出現在眼前。而他那個愛誇大愛炫耀的個性,第二天,整個議會就已經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而身為特務頭子的奈里,當然也就順理成章的知道了他們預定到達首星的時間,當然也在第一時間就告訴了赫業那;當然,赫業那也把這個訊息告訴雪拉魯阿爾查巴木。就這樣,在拉翡麗茲雪拉魯,早就知道對方預計出發的時間、戰鬥艦型式、數量等等。

「上面我顯示的是這次3區自衛隊派出的戰鬥艦,這是在首星上的朋友冒著危險得到的情報。他們總數量比我們多出3倍還多,而且有好幾艘的速度、火力都比我們的好,這可不比以前那些又大又笨重的聯邦艦艇,我想聽聽各位的意見。」好幾個戰鬥艦的艦長聽完赫業那的話之後目瞪口呆,其餘的也很安靜,他們以往的戰術不外乎就是偷襲、蠶食、狼群這些,情況不利時只要往水裡一躲即可,但是現在對方的艦隊可不是往水裡躲就可以的,現在前來的這些3區精銳艦隊,很多也是可以在水裡快速移動的。
「我叫你們來這裡不是發呆的!而且更嚴重的就是沒有多久之後這些人就要來取你我的性命了。」
「主子,也不是我們不講話,而是根本說不出來!」
「所以囉,這就是才能!」赫業那正色的說:「在我得到這個情報之後,也把這訊息傳遞給阿木,她思考一下馬上就回答我,這個戰法並非百分之百可以成功,但是至少相當值得一試。」大家這時都面面相覷。
「分散和誘敵,這是她給我的答案!」
「分散就是先將他們的艦隊打散,作法就是我們的艦隊全數潛入水中,那麼只有可以下水的會追過來,相對的,數量就減少一些了。」
「誘敵則是將艦隊編組,將速度最快的戰鬥艦儘量減重擔任誘餌,把敵艦引到佈陣之中,水中的如果解決之後,再用同樣方式回到空中解決剩下的。」眾人聽到赫業那的話,都不敢相信這些話竟然來自於一個女孩子。
「我確實相當佩服,畢竟她是農克管理學系畢業的學生,分析、管理和風險控管這些都是她的專才。」眾人這才明白:原來這一陣子在他們身邊的女生竟是星際第一學府管理系畢業的,也都露出欽佩的目光。

「不行!主子,怎麼可以讓您擔任誘餌的工作!」在分配完任務準備模擬戰鬥時,大伙兒都不肯答應這樣子的任務分工。
「他們第一個目標就是我,見到我的座艦哪有不追的道理?!況且,就算是我躲在其他的戰鬥艦上,當我向大家發號施令的時候不也一樣馬上就成為標靶,結果不是一樣的嗎?!」
確實,無論怎麼閃避,但結果還是一樣的,沒有人能夠反駁赫業那剛才的話;模擬戰鬥接著開始推演,這種戰鬥型態雖然以往沒有使用過,但這些個身經百戰的艦長當然不是省油的燈,經過大約半天左右的模擬推演就大致把佈局完成,但是大家還是擔心不已,
「別說那麼多,大家趕緊集合進行演習,從現在我宣佈開始所有單位都進入戰鬥狀態,不得待慢。」

 同一個時間在特拉市阿爾查巴木赫業那撤離的原因告訴了努薩納布,順便把聯邦政府最近的動作也一併說了。努薩納布大吃一驚,前一陣子看著『死鬥』的現場,還被邀請擔任其中一天的開賽佳賓,雖然極度不認同這樣子的活動,但是看著特拉市在機器重兵建設下,基本的運輸道路、通訊、廣播、能源等等慢慢的回復,他的心情也放了下來。沒想到就要上軌道的時候,聯邦議會竟然有這樣子的動作。
阿爾查巴,」努薩納布這會兒反而不像總裁了,「我們要做些什麼事?」
「機器軍團它們這次的設定到工作結束還有整整一個月,所以建設的部份應該是沒有問題。但是赫業那有在南水廠那裡有安裝了防空砲塔..」
「等等!我們這裡不是非軍事區嗎?」努薩納布打斷了她的話。
赫業那不相信聯邦議會這次的行動,說實在的,我也相當存疑。所以請您向市民宣佈管制令,若非必要,室外的任何活動全部取消,若有真實狀況發佈,要求大家立即向個人地下室躲避。」
「嗯!好的。」
「我們以前也有防空的部隊,有沒有會操作防空砲的砲手生存下來?」
「前街有位格爾包路老先生,他以前就是砲手。」
「我也看過他,那就麻煩他回老本行,請他辛苦一點,挑選6.7位機靈一點的伙伴,男女不拘,這段時間請他們務必幫我們守住水廠的安全。」
「那妳呢?」
「我想過去幫忙拉翡麗茲,17對53,這種懸殊比數,學長他們能否擋得住人家的攻擊都是問題,別說反擊了。」
「妳是足智多謀是不錯,但是那裡現在這麼危急,還是別去吧,我們這裡更需要妳呢!」
「如果渡過了這次的危機,那建設才能夠繼續;沒有的話,我們就會停在現在樣子,那是您希望見到的嗎?」
「好罷好罷,那妳自己小心點!」
她走向城外停放的快速艦,啟動之後飛向天際,但是她並沒有飛向拉翡麗茲,而是轉到反方向的向另外一邊飛去,此時的她,心中又有新的想法。

 大約半天左右的時間,十坎星系的首府三坎星上空來了一艘不速之客,星球上待命的戰鬥機群急忙起飛攔截,但是看到的卻是聯邦正規軍的隊徽,互相通報之後才知道這位不速之客,竟然是前一陣子大出風頭的『死鬥』總執行長阿爾查巴木
「隊長,原諒我來得匆忙,因為狀況有點緊急,我有要緊的事要晉見蘭德總理!」
「那您隨著我們,由我們領航。」
「謝謝,謝謝!」
不一會兒,在會客大廳上,阿爾查巴木蘭德行了個禮,
「總執行長,」蘭德笑笑的說:「是什麼風把您吹來的啊?」
「總理大人快別這麼說,小的我會折壽的。」
「哈哈,您太客氣了。不過上次去看了那個比賽還真是開了眼界,喝!真是刺激!」十坎星雪拉星是最友好的,蘭德自然也是『死鬥』的座上佳賓。
「若是明年還有機會的話,請您賞個臉再來幫忙助陣一下。」
「那有啥問題!」蘭德頓了一下:「對了!妳那麼急的過來,是不是現在雪拉星又出了什麼事?」
「不瞞您說,這狀況是我假設的。」
於是阿爾查巴木就把這次聯邦議會要對付赫業那的事細說一遍,她所憂心的就是如果這時別有用心的野心份子要來侵略雪拉,對於現在毫無防備的雪拉星系來說,那可是輕而易舉,所以她來此的目的是希望蘭德總理這一陣子能夠支援她一些防空的兵力,等這個狀況完全結束之後再返回。
「妳開口那有什麼問題呢!我們雖然沒有火力強大航程遠的戰鬥艦,但是這些戰鬥機的火力就相當足夠的了。」轉身就問身旁的秘書長茶提:「昨天防衛部長不是跟我報告今天演習的事嗎?麻煩請他進來一下。」
「是!」
沒有多久,部長葉倫進來,兩人交換了一下意見馬上就作好了決議,原本今年預定對抗的軍事演習更改為雪拉協防操演,進駐的兵力是十坎星系防空兵力的一半,這樣子的大陣仗,讓阿爾查巴木喜出望外,久久不能自已。
「我..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原本對抗的兵力等一下就要開始演習的,既然有了更好更適當的地方,那當然就前往,這才不會浪費這些兵力。」
「那怎麼好意思!」
「疑!對了,妳是自己一個人從雪拉過來啊?」她點了個頭。
「真是勇敢!」
「沒啦,我那艘是星際裡數一數二的快速艦,只花了半天就到了。」
「哇!這麼快,我們的戰鬥機已經夠快了,但我們過去也要1天左右呢。」
「呵呵,」阿爾查巴木:「那麼事不宜遲,我們現在出發吧?!」
「小姑娘,急什麼,時間還充裕得很,而且妳也要讓這些部隊準備準備,他們才可以出發啊,對不對?!」
「那我要先回去..」
「妳還真是急性子呢!不怕把身體累垮啊?」
「我擔心的是同胞的安危。」
「別擔心吧,我們議會代表跟我報告這件事情的時候,講得不很完整,所以我也不怎麼清楚整個的事件到底是什麼。剛剛妳跟我報告完所有的來龍去脈之後,我只告訴妳,」蘭德胸有成竹的說:「妳看著好了,依照我對土肥這傢伙的瞭解,這場戰爭要開打鐵定還會拖上好幾天的,戰爭沒開始,雪拉星是不會有人注意的啦。」
「可是..」
小姐,」秘書長茶提也說:「就算給我們一個面子吧,在我們這裡吃個晚飯,梳洗休息一晚之後再回去吧。」
「那好吧..恭敬不如從命,今晚就打擾你們了。」
十坎星的演習部隊聽到了演習突然取消的消息,本來是哀聲嘆氣的,但是後面又聽到是要到雪拉星系,而且是執行真實的任務,個個躍躍欲試,興奮得不得了。而這次沒有參加的部隊,一聽到這樣子的消息,氣得搥胸頓足,這是另一段小插曲。
話說到十坎星系,這個星系就在雪拉星系的附近,有十顆行星,名字就是從一排到十,首府在三坎星上,而有住人的只有二坎三坎而已。早先的時候,他們是相當窮困的,本來土地就不怎麼肥沃,加上一次大乾旱,造成土地愈來愈貧瘠;在乾旱的那幾年,雪拉星系無條件的供給他們所需的糧食,一直到他們渡過難關。但是後來他們發現能源礦區之後就完全不一樣了,七坎星一直到十坎星上都蘊藏有豐富的能源礦產,最誇張的是九坎星,幾乎整顆星都是能源礦。而附近的星系原本一直都是跟2區的礦區星系購買能源,這下突然有了一個這麼近的能源供應者,當然也就不會再想要跟那麼遠的星系購買。十坎星系就這樣子富裕了起來,但是他們一直都沒有忘卻以前艱苦的歲月,這段歷史從學校就教育給後代,所以對雪拉人都只想要感恩圖報,這次有了這個機會當然十坎星人當然不會錯過。
 隔日,阿爾查巴木來到了停機坪,停機坪早就已經滿滿的都是人了。看到她的來到,兩個隊長菊起葡勵分別向她敬禮,而其他的隊員也興奮莫名,「剛才我已經把這次的任務告訴了他們,」蘭德總理說:「也跟他們精神講話過了,我相信他們一定可以做得很好。」
向總理和其他的官員道別之後,她的快速艦率先昇空,跟著後面兩個隊的防空戰鬥隊也跟著她劃破天際。原本她的想法是如果順利借到戰鬥機隊的話,就編個名義把戰鬥機帶到拉翡麗茲去支援,但是現在手上握有這麼大的兵力,她反而不敢輕舉妄動,帶領著這一群生力軍準備返回雪拉魯

 3區自衛部隊在完成整裝之後,還比預定的時間提前了1天半就到達聯邦首星。但是這時,異想天開而且好大喜功的土肥又想要隨隊『親征』,而有些議員和官員則要求聯邦軍隊也要參加,而且由主導權在聯邦政府,這才是聯邦議會正式派出的部隊,但是持反對意見的也不在少數;就這樣子吵吵鬧鬧拖延了2天還沒有結論。這時,議長瑞德終於按捺不住怒火,召集了一干人等要求儘速行動,加上一些議員和官員的調停,經過1整個早上不休息的討論,結論終於出來。最後是由聯邦政府再派遣一艘補給艦和1個戰鬥機隊隨行,土肥副議長的位置是在補給艦上。自衛隊的軍事行動由隊長自由發揮,但非軍事行動則須向土肥副議長報備之後再行動;戰鬥機隊則外載於自衛隊旗艦上,報到之後任何行動聽令於自衛隊隊長,任務結束之後補給艦和戰鬥機隊再行歸建。
「那麼補給艦和戰鬥機隊最快什麼時候能夠報到呢?」
「給他們時間準備準備,最晚明天起床之後應該就可以向自衛隊報到。」說話的是星際軍事部部長泰哈
「那就是明天就可以出發了嗎?啊哈!」土肥期待已久。
「沒有其他的事了吧?!」議長瑞德說:「那麼該準備的趕緊準備,解散罷。」所有人魚貫的走出會議室。

 這個午後自衛隊隊部這裡,因為視查的人多了起來,而聯邦軍的戰鬥機隊也在這時候向隊部報到,一時之間熱鬧非凡。這些自衛隊來到首星已逾2天了,很多士兵早已散慢下來;今天終於聽到決定之後的軍事行動,大部份自衛隊員的心裡其實大概都想著:兵力那麼懸殊,焉有不贏的道理。而聯邦軍前來報到的戰鬥機隊員,通通都是臨時的任務編組,人員也是雜七雜八,有幾位甚至還是飛行學校尚未畢業的學生。軍事部的想法其實也不難思考,其一是主要的戰鬥力是3區自衛隊,這些支援的部隊不過就是附屬,目的只是堵住一些議員和官員的嘴巴而已;其二則是戰力這麼懸殊,應該也用不到這些戰鬥機隊出動,所以心態自然如此。
 但是戰鬥機隊長莎拉星麥特柱斯路可不這麼想,他仍舊叮嚀著臨時編成的這些組員,報到完畢之後仍然忙進忙出,而且有些又是些初出茅廬的小伙子,更是要看緊一些,一直看到晚上,他這些組員全部都已經就寢,他才放心的離開他們的房間。但是不放心的他,又往戰鬥機停機坪走去,他還想再檢視一下這些飛機的狀況,
「什麼人?」眼尖的他馬上就看到有個人在5號機駕駛艙內,好像在操作什麼東西。
「喔!別緊張,我是安全部部長奈里,奉命來檢查一下每架飛機的狀況,」奈里馬上表明了身份,神色自若的回答:「你是隊長是吧!」
「是!部長好。」
「你忙你的吧,我看完之後就會自己離開的。」
「是!那您辛苦,我就不陪您了。」
走到最後一架飛機,開始檢視機上的狀況,等到他的目光再度掃回到前面這些機群時,部長已經不見蹤影。「連這麼大的官都出來檢查,這次可不能夠丟臉!」他心想。終於檢視完所有的飛機,他也很滿意的回寢室休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情 緣 (一)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情 緣 (二)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情 緣 (三)
    閱讀時間約 39 分鐘
    幻想曲 (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幻想曲 第一章 正邪交錯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幻想曲 第二章 危機四伏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讀書人選書】他們幻想 也勇於賭一把島嶼的未來—《島嶼幻想曲:戰地馬祖的想像主體與未來》在各種複雜的因素作用下,對於「台灣」的主體認同已經逐漸成為主流,但在「台澎金馬」逐漸被約化成「臺灣人」的同時,犧牲的卻可能是彼此理解、包容的能力,以及更多面對未來的能動性。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05-13
    001-幻想曲2000跟1940的幻想曲相比,多了3D的內容。跟著音樂做演出也還是一樣精彩。 另外有特別收錄魔法師與學徒,這個片段已經變成經典橋段了。 個人最喜歡結尾的春之女神,春天爲大地帶來生機的姿態,有著濃厚的奇幻氣息。人物的設計也沒有太過複雜,春天盛開的花朵與紛飛的蝴蝶就是最棒的裝飾。 大概是因為最近的轉生/穿越作
    avatar
    Pomekoiru
    2023-05-06
    [閱讀好書]剝去成功的幻想 - 異數 | 第三章 請接續第二章-一萬小時的努力再來看本文,會更好懂成功的脈絡。 防雷頁後開始 第三章 - 天才的迷思 如果你遇到一群聰明的人,去比較他們智商的高低根本沒有意義,就像是在說姚明比歐尼爾高一樣 在一戰剛結束沒多久,史丹佛大學有位年輕的心理學教授特曼開始研究天才。特曼就像狗仔一樣,一輩子不斷的追蹤、關心個案
    Thumbnail
    avatar
    酒吧七 反思世界道理並快樂的活著
    2022-11-26
    斧山行大家都說對方才是鬼,那麼究竟誰是真的鬼?
    Thumbnail
    avatar
    白鹿青涯
    2022-03-11
    隨著《海洋幻想曲》(Song of the Sea)到都柏林遇見愛爾蘭神話《海洋幻想曲》是由愛爾蘭導演湯姆.摩爾所導演,故事並不複雜,但是因為串連許多凱爾特神話在情節與情節之間,於是對於我們這類異文化的觀眾來說,宛若觀看一幅長篇的藝術卷畫,隨著角色的遊歷在充滿奇妙抽象的世界,甚至還會迷失在愛爾蘭的文化迷宮。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1-09-27
    伴兒我每天醒來,女友都直勾勾地看著我,就是一句話都不和我說。
    Thumbnail
    avatar
    白鹿青涯
    2021-06-06
    歌手│後山少年的純淨幻想曲 - 莫宰羊Goat我已經忘了是怎麼知道莫宰羊的歌了,八成也是被Youtube推播的。我有一陣子不斷重播他的歌曲《未接來電》,得知他還只是二十歲左右的年輕人,我忍不住在臉書上大大稱讚。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4-08
    香料幻想曲因為香料引起的貿易大戰有數十回,認真說來也算是殖民的血淚史。好在現在不用腥風血雨,取得香料是容易的事了。香料讓廚房成為充滿風情的地方,香料不僅有魅力,更是有魔力。香料可以帶你去到你想去的地方。如果沒有香料,那人類的飲食真是樸實無華且枯燥了。
    Thumbnail
    avatar
    子菁選日常
    2021-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