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 緣 (二)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不知哭了多久,他感覺好像有點餓,這才驚覺原來天都已經灰暗了,
『也該去吃晚飯了。』換了衣服,鎖了門,正準備出門,沒想到美雅又拎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走了過來,
『鈺哥哥,快開門!』
『怎麼又會被妳逮到,真的拿妳沒輒ㄟ!』說完掏出鑰匙又把門打開,兩人又進去。
『妳買了些什麼?』
『天氣有點涼,我買了火鍋料,我們一起吃火鍋好不好?』
『那鍋子呢?』
『啊?』她很驚訝:『鈺哥哥家沒有鍋子喔?!』
『我都是外食,所以沒有那種東西。』
『怎麼辦?這麼多的火鍋料呢!』
『放冰箱,明天再說吧。』
『又要到外面吃啊?』小妮子這時臉色沉了下來,沒好氣的說。
『別急別急,現在先辦正經事要緊哪。』
『啊?鈺哥哥,你又要啊..好..』美雅低著頭,馬上就解開上衣的扣子。
『妳想到哪裡去了,快把手機號碼告訴我啦!』鈺制止了她的手,但隨後又放開『還是真的我們現在再大戰一回?』
『壞死了!壞死了!鈺哥哥最壞了..』還沒有等美雅說完,鈺已經吻了下去,慢慢的吻到耳邊『我的好妹妹,不過現在哥哥肚子餓死了,等回來再戰好不好?』美雅的臉,這時已經羞得通紅。
號碼輸入完成之後,『妳的證件給我看看。』美雅馬上就拿了出來,
『我的也給妳看』兩個人這時才知道對方的一些東西。
『鈺哥哥是台北人喔?!台北人來南部工作,好神奇喔。』
『這是有故事的,以後再說給妳聽。』原來這小妮子比他小4歲,但是氣色和活力都比他好很多,真是,難道真的如維姐所說,他的壽命有減短了一些?
『不管這些,火鍋料塞冰箱啦,我帶妳去吃上X屋。』
美雅眼睛瞪了好大『可是那地方好貴咧!』
『怕什麼?那個地方最適合妳去了,這次騎妳的車去,走吧。』

雖然在家裡被姐姐狠狠的教訓了一頓,也答應姐姐今天要早點回去,還當著姐姐的面把兩天份的沙拉吃下肚子,可是一到了上X屋這種美食天堂,她完全忘記所有的事,一直不停的吃,而且那個地方也沒有人會特別注意別人的舉動,終於,吃到要換時段,她才被他拉著去櫃檯,這時她眼睛突然看到鈺的信用卡,
『那張卡怎麼我從來沒有看過啊呀?』她心裡納悶『我一定要知道鈺哥哥他的故事!』

還沒有進房間,美雅就在解扣子,腳才剛跨進去,她已經脫掉了上衣,準備脫牛仔褲,鈺見狀可大吃一驚,『這麼猴急啊!』
『是哥哥說回來要大戰一回的,Jessica當然要聽哥哥的話啊。』臉羞得紅紅的,煞是好看。看著她這麼百依百順,鈺真的受寵若驚,『我怎麼會有這樣子的福氣得到她?』心裡唸著,更加疼愛她,輕輕的抱著她、吻著她,這時他反倒沒有想要做愛的念頭,就只是想抱著她、吻著她。
『鈺哥哥,你不愛Jessica了嗎?』
『沒有啊!』
『那怎麼沒有..嗯..我是說,哎呀,我說不出來啦。』急得她又臉紅了。
『別急別急,妳今天有沒有答應姐姐幾點要回家?』
『啊!』她像是大夢初醒一般,一看時間,距離10點只剩下幾分鐘,『糟了啦,我要被禁足啦!』趕緊穿上衣服,甜言蜜語了一下,一溜煙就衝出去。
『維姐說要我盡我所有的力量照顧她一家人,我看有空一定要去拜望拜望這位姐姐。』說完進了浴室沖了個澡,然後躺在床上想著這兩天的奇遇,疲憊的身體讓他一下子就睡著了,不同的是:他並沒有再夢見他心愛的維姐。

美雅沒命似的飛快飆著車,終於衝到家,一看手機時間,已經超過了5分鐘,她不敢多耽擱一秒,馬上就進了家門,剛一進門,就看到姐姐坐在客廳看著電視,『姐!我回來了。』看到妹妹回來,拉著她的手示意要她坐在身邊,美君很平靜的說:
『雅雅,我有些話想要問妳..疑?這是什麼』美君摸到她手上的戒指,馬上把她的手拉得更近。
『這..這個是真的還是假的?』美雅搖搖頭『我不知道。』
『如果是這麼大顆的紅寶石,那個價錢不是普通薪水的人能夠負擔得起的,妳怎麼來的?』
『我的..我的乾哥哥送給我的。』
『雅雅,姐姐又不是3歲小孩,男人送妳這樣子的東西,那是有含意的,老實告訴姐吧,妳們是不是已經發生關係了?』美雅只得點點頭。
『姐可不希望妳再為愛受傷,還記得之前的那次嗎?哭得死去活來還想要尋死,可不可以找機會讓姐姐看一看這個男的,不錯的話我不會阻攔妳們的。』美雅又點點頭。
『姐希望妳有個好歸宿,不要像姐姐這樣,到最後對愛情已經完全死心。』
『姐,妳沒有嫁之前,我也不要嫁!』
『說這什麼傻話,遇到幸福就要趕緊把握,懂嗎?!』
『還有,愛愛的時候小心一點,別把肚子搞大了!不早了,快去睡吧』說完又目不轉睛的看著電視,美雅瞄了過去,原來是HBO。
美雅伸了伸舌頭,還好姐姐沒有說什麼重話,不過兩個人的事情已經被姐姐完全掌握,有點感嘆。走上樓梯,往自己房間的路上,她有點害怕,害怕這幸福來得這麼快,會不會也是這麼快就消失呢?想著想著,摸著手上的戒指,又想著姐姐的話,她決定明天去珠寶店去問個究竟。

起了個大早,鈺一如往常的騎著腳踏車出門,也和平常一樣停在Jessica上班的早餐店前,一進門就看到Jessica穿梭在桌子之間送著客人的點餐,他悄悄的走到身後,輕捏了她屁股一下,她嚇了一大跳,拿起托盤作勢就要往他的頭敲下去,
『鈺哥哥好壞,又欺侮我。』
『好啦,好啦,好妹妹,乖妹妹,幫哥哥準備一份3號餐好不好?』美雅嘟著嘴走開。不一會兒,美雅就來了,輕聲的說:『還好昨天姐姐沒有生氣,可是她三句兩句就把我們的關係套出來了,還說找個時間要見見你。』她神色有些不自然,『怎麼辦?我們才2天而已。』
『不要害怕,放心好了,相信我。』她點點頭。『那我去上班囉~』

下午接近2點,早餐店整理完畢,是這一群店員下班的時間。Jessica想也沒想就騎車前往鬧區,選了一家看起來頗有規模的銀樓進去。
『小姐,有什麼須要我們服務的嗎?』
『是這樣的,我..我男朋友送了我一枚戒指,可不可以麻煩你們幫我鑑定一下。』
『好!那個劉師傅,麻煩過來一下~幫這位小姐看一下。』美雅脫下她的戒指。那位師傅戴著放大鏡端詳了一會兒,
『小姐,這顆是頂級的紅寶石,大約有3克拉,而且色澤切工都相當不錯,如果光估這顆紅寶石大約30萬左右,這還不包括白金戒身和工錢。』美雅半天說不話來。
『小姐,還有什麼疑問嗎?』
『你..你說的是真的嗎?』
『絕對沒有錯。』
『謝謝,謝謝你們。』取回了戒指,她戴回手上時感覺很沉重。
『有須要我們服務的地方可以再來喔~』

靜靜的,她坐在他的沙發上,等待著他的歸來,一是她覺得她不能夠收這麼貴重的東西,二是她想要知道為什麼這個她愛的男人有這麼貴重的東西,想著想著不知不覺就在沙發上睡著了。

去賣場買了一個還不錯的電磁爐,又買了一個份量比較大的鍋子,
『這樣應該OK了吧』,仔細一想,『不對,沒有調味料也沒有蛋!』又回頭買沙茶醬和醬油,挑了一盒蛋,推著推車往結帳區去。

拎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回到社區,想想還真是好笑,印象中從小到大好像還沒有親自下廚煮過什麼東西,連泡麵這麼簡單的東西都有幫傭服務得好好,自從自己生活以來,也一直都是吃外食,還不曾有過自己煮東西的念頭,
『這就是緣份吧』說著說著把東西放下,掏出鑰匙,
『疑?有人動過,她又跑來啦?』
一開門,扭開最弱的燈,果然看到她躺在沙發上,連忙拿一條小涼被給她披上之後,進廚房就開始忙碌起來。

『Jessica!我的好妹妹,起來囉。』輕輕的搖著沙發上的睡美人,她睜開眼看到是鈺,馬上抱著鈺哭出來,
『怎麼了?』
『剛才夢到鈺哥哥不要Jessica了,我好難過..』
『妳這個小傻瓜,哥哥愛妳都來不及,怎麼會不要妳?』
『打勾勾!』她伸出手。他馬上就勾她的手,『這次還要蓋印章!』
『好!』
『鈺哥哥不可以反悔,反悔的是小狗。』鈺笑了出來。
『來吃火鍋吧!』
『哥哥家不是沒有鍋子?!』
『我剛才去賣場買的。』兩人往餐桌坐下來。
『我第一次下廚呢,』鈺說:『我不知道有沒有少什麼?』美雅聽到這裡,頓時覺得幸福,但是後面又有些納悶,都快30歲的人,怎麼可能從來沒有下過廚?
『鈺哥哥,你少了最重要的東西了。』
『什麼?』
『湯頭啦!』美雅嘗了一口說:『你一定沒有加,所以味道這麼淡。』
『是喔,呵呵!那怎麼辦?』
『沒關係啦,就這樣吃也不錯。』說完就開始動手。
『Jessica,』吃沒有多久,鈺問道:『妳買的好像不夠吧?這樣妳吃得飽嗎?』
『因為昨天我身上的錢只夠買這些,所以我就只買這樣子。』
『妳身上已經沒有現金了嗎?』美雅點點頭,
『應該還有好幾天才發薪水吧?』美雅又點點頭。
『那這幾天怎麼辦?』
『忍耐幾天就過去了。』
『Oh My God!那今天沒吃飽怎麼辦?』
『姐姐每天都有準備一大碗生菜沙拉給我。』
『那會飽?』
『還好啦,至少可以讓肚子有充實的感覺。』
『明天呢?』她聳聳肩。『反正我以前常常這樣,習慣就好了。』
鈺只有不停的搖搖頭,肚子大約定已經7分飽了,他停下筷子,決定讓她吃完。
『鈺哥哥怎麼又這樣子盯著人家看啦!』
『我好喜歡看妳吃東西的樣子。』

吃完了火鍋,把餐廳和廚房收拾乾淨了之後,拉著美雅就出門。
『妳今天幾點要回家?』
『雖然姐已經不生氣了,但是明天要上班,還是不能太晚回去。』
『身上有沒有那種可以存款的提款卡?』
『這一家銀行的應該可以?!』
『沒錯,剛好我也有這家的卡,走吧。』
『去哪裡?』
『去銀行啊,當我的女人身上怎麼可以沒錢,如果我要妳幫我辦事買東西怎麼辦?』
『可是,鈺哥哥,那是你的錢呢!』
『不要在意什麼錢的問題,那個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東西,妳都肯把自己身上僅有的錢通通買火鍋料給我,那我給妳一點有什麼關係。』
『可是..』
『別可是了,走吧,我們一人騎一輛,在門口等我。』

提款機機器刷刷的聲音,沒有一會兒就從機器的口中吐出一疊鈔票,鈺飛快的數過一次,確實無誤之後,突然又想起一件事。

『妳有沒有卡債?』她點點頭。
『有多少?』
『3萬多的樣子,詳細的數字沒有去記。』
『好!』他又將卡片放了進去,再度提領了一些現金,
『卡片給我..密碼多少..』只見他操作得很熟練,美雅看他放進了一疊鈔票,急得說:『Jessica不能夠這樣隨便接受哥哥那麼多的錢啦。』
『當我的女人也不能有卡債,但是我是有條件的喔。』隨即就要把剛才心裡的如意算盤說出來。
『是什麼條件?』
『哥哥在此宣佈:妹妹每天從早餐店下班之後,立即到哥哥社區報到,開始整理打掃房間,傍晚之後負責料理哥哥的晚餐,等待哥哥回家之後一起享用,不得有誤!』鈺故意正經八百的說
『是!妹妹遵命!』說完一個舉手禮,兩個人都笑了起來。
『我存了5萬在妳的戶頭裡,明天下班之後就把卡債還了,要把收據拿給我看喔。』美雅點點頭。
『另外這是1萬塊,妳放在身上慢慢用,用完就跟我說。』鈺看了一下時間,『妳應該沒吃飽吧?我們去吃東西。』
『吃什麼?』美雅眼睛又亮了起來。
『這次換妳帶我去。』
『好~』

吃了幾片蔥油餅之後就有點撐了,但是美雅又是捲餅又是蔥油餅再加韭菜盒,看到她吃得開心,他提醒她,
『ㄟ,別忘記肚子要留一點空間給姐姐的生菜沙拉。』
『哇!差點忘掉了,那不吃了。』
『還有一些蔥油餅怎麼辦?』
『我帶回去給姐姐吃好不好,她最喜歡這家的蔥油餅。』
『好啊!』

『我送妳回家,到現在哥哥都不知道Jessica住在哪裡。』
『好!』
跟著她騎著騎著沒想到又快到自己的社區,鈺示意要她停一下;開始教導她開啟地下室停車場的柵欄、地下室行進的路線、他的停車格、還有電梯間等等等等。
『以後妳騎車來就直接進地下室,不用再停別人家的騎樓。』
『好!』
跟著她穿越熱鬧的大街,進了小巷子,最後停在一排有些年紀的透天樓房前,拿出了鑰匙,她開了門,依依不捨的望著鈺,『好了,進去吧。』
剛跨進一步,她馬上又轉身出來緊緊的抱著他
『我不想要你走!』
『乖,聽話!』她終於放手,『別忘記我們的約定喔。』
偷偷的從門縫裡頭看著心愛的人離開,她才進了客廳。走進廚房開冰箱,果然生菜沙拉就在於老位置等著她,『奇怪,姐姐呢?』關了冰箱門才發現冰箱上有字條『雅雅,姐今天公司臨時加班,妳早點睡別等我』原來姐姐又加班了,她在字條後面又加了字『姐,桌上有妳最愛吃的蔥油餅』,捧著沙拉去客廳開電視,『今天的電視沒人跟我搶,真好』轉到ESPN,看著棒球重播。
『哎呀,為什麼每次都沒有機會問他這個問題呢!老是錯過。』不過想到可以每天煮晚飯給心愛的人,幸福的神情馬上揚溢在臉上,『我每天都要做最好吃的給他!』

週末,好不容易又到了下班的時間,經過了這幾天之後,她大約知道他的喜好:非常喜歡吃菜,尤其是花菜,飯後要喝些東西,不管是湯、冷飲或是果汁都好;可是很奇怪,每次不是忘記問,要不就是有其他的事情岔開,心中的疑問仍然沒有獲得任何解答。『算了,遲早會讓我知道的。』正想著今天要煮些什麼菜色的時候,手機上熟悉電話鈴聲響起,她馬上接了起來,『Jessica,今天可不可以再跟妳姐姐說一下,晚上跟我在一起不回去?』
『我..我去說看看..』
『等妳的消息喔~』

當美雅電話向姐姐提出不在家裡睡覺時,美君認為她該放手讓她去做了,『雅雅,我想我該放妳自由了。』
『姐姐,妳在說什麼?』
『爸媽走得早,所以都是我一直管制著妳們兩個,現在妳已經夠成熟,而且也有固定的工作,所以我想以後就不用再處處限制妳了。』
『真的嗎?可是雅雅還是覺得由姐姐管才好。』
『妳要學著獨立,不然遲早會吃虧的,好不好?』
『還有啊,什麼時候妳才要把妳的神秘男朋友介紹給姐姐認識認識?』
『好,找機會我會把他回家給妳看。』
『那就這樣囉,等一下,生菜沙拉每天我都還會做,不可以不吃喔。』
『好!』
『那掰掰囉!』
『姐姐掰掰~』

她興奮到眼淚都出來了,趕緊播電話,
『姐姐答應了,而且她剛剛說要放我自由。』
『什麼意思?』
『以後她不會再限制我的時間,也不會管我去哪裡,她只有說要見你認識認識你。』
『那好啊,要不然就今天。』
『改天再說吧,最近這一陣子姐姐公司一直有大訂單,幾乎每天都加班加到好晚才回來。』
『好吧,那妳帶一些簡便的行李去我社區,主臥室裡面有兩個大櫃子,其中一個完全是空的,妳就把東西放在裡面。』
『好!』
『順便把球鞋也帶著,明天早上我想去運動跑步,好久沒有跑步了;我們明天早上起個大早去跑步好不好?』
『好啊,Jessica也好久沒有活動活動筋骨了。』
『整理完應該也沒有什麼時間煮飯菜,今天我們叫披薩吃,妳覺得好不好?』
『嗯!』
『乖乖等我回家喔。』

稍微整理一下就是滿滿的一卡行李箱,拉鍊差一點拉不上;小心翼翼的騎著車子往他的社區去,期待又興奮的心雀躍不已。終於,進了他的房間,打開了右側的櫃子,果然完全是空的,完全沒有任何東西。很好奇的打開他的櫃子,果然跟她想像的一般:衣服很整齊的吊掛著,抽屜裡面的貼身衣褲也是折得整整齊齊的。『好嚇人啊,哥哥的東西怎麼這麼整齊啊!』她也不敢待慢,一件一件整齊的收好。果然,整理完時間也晚了,也沒有什麼時間可以烹煮晚餐,於是拿起電話,卻發現沒有披薩店的電話,也不知道他把這些常用電話名片放哪裡,想起這附近就有一家知名的披薩店,也不遠,想也沒想坐了電梯就往樓下走。

到了大廳櫃檯,碰到了上次的保全小吳,
『上次真對不起,實在是我很心急,造成你們的困擾,真對不起。』
『沒關係啦,只是..嗯,請問小姐您貴姓?』
『我姓章,文章的章。』
『章小姐,是這樣的,因為我們社區是有管制的,因為您不是我們社區的住戶,歐陽先生也沒有告訴我們,但是您這一陣子拿著歐陽先生的磁片進出,是不是請您留下您的資料,方便我們控管,有事情的話也才好通知您。』
『好,沒問題。』
把自己的基本資料按照欄位填完,在【關係】那一欄,她很直率的就寫下「女朋友」,小吳看著看著都覺得有點好笑『好直的女生啊!』嘴巴輕輕的就說了出來。
『因為歐陽先生有交代我們:他是拒絕任何訪客的,您也是一樣的嗎?』
『是的,有人找我絕對不會找到這裡,所以我也是。』
『那這樣子就OK了。』
『好,那我要出去一下,麻煩你們囉。』
『哪裡的話。』
雖然上次小吳被這個女生盧到差點失控,但是這次的談話卻令他整個印象改變,『還不錯啦,原來她脾氣還蠻好的。』

拎著3盒不同口味的披薩和大瓶可樂,美雅進了大廳,小吳這時微笑的跟她點個頭,她也還個禮,
『章小姐,這家披薩店不是有外送的服務嗎?』
『臨時找不到電話號碼,想說不遠就走過去買了。』
『下次您要是忘記了,按對講機到我們這裡,這些資料我們都有,店家還可以送到我們櫃檯這裡,我通知妳下來拿就可以了。』
『這麼好!』
『沒啦,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謝謝囉,那下次再麻煩你們,晚安囉!』
『晚安~』

『原來住這種社區大樓有這麼多的好處,』美雅自言自語的走進電梯,『以後還要再問清楚一點,有這些貼心的服務真是好。』進門之後來把披薩放在餐桌上,她有些興奮的等著他的歸來。
躺在沙發上等著等著,很舒服的感覺又讓她昏昏欲睡,不一會兒又深沉的睡去。不知道多久,感覺有人在吻她,在挑逗她的胸部,睜眼一看,果然是心愛的人在眼前,馬上就給他一個結實的擁抱。
『妳睡得好香啊,一連叫妳好幾聲都沒醒咧,我的沙發這麼舒服喔?』
『嗯!』
『那今天晚上妳睡沙發好了。』
『好,Jessica今天晚上就睡在這裡。』鈺不知道這小妮子還真的答應這種開玩笑的話,他被她率直的個性給弄得哭笑不得,捏了她的鼻子,
『小傻瓜,哥哥怎麼捨得Jessica睡沙發,今天晚上當然是陪哥一起睡。』
『真的啊?』
『吃東西吧,本來很早就可以下班的,結果臨時有個客戶有狀況,處理到剛才才結束。』一邊說著,鈺一邊脫著他的襯衫和褲子。
『業務部很辛苦嗎?』
『當然,我會選擇這個職務也是想給自己考驗。啊,餓死了!』
『哇!3份大披薩。』一看到餐桌上的披薩,又是一陣驚呼。
『Jessica的胃口大,哥哥又不是不知道,每次都這樣。』
『不是哥哥大驚小怪,每天吃那麼多,身體不會受不了嗎?』她搖搖頭。他拉著她過來,讓她坐在他身上,看著她,
『可不可以答應哥哥,慢慢的把食量控制下來?』
『好,Jessica都聽哥哥的。』輕輕的吻著她的臉頰,拿來一片披薩慢慢的往嘴裡咬一口,幸福正洋溢。

披薩最後全部都祭了五臟廟,兩人在沙發上依偎著,這時,美雅終於有機會解開心裡一直存在的疑惑,
『鈺哥哥可不可以把故事講給Jessica聽了?』
『什麼?』
『哥哥還在裝蒜啊!之前我們交換身分證的時候,你就說要講故事給我聽,都過了那麼久了,Jessica一直在等呢。』
『好,我整理思緒,要怎麼講呢?算了,從頭說最清楚了。ㄟ,不行!』
『哥哥想賴皮啊?!』
『這次妳先把跟蹤我的理由告訴我,我就把我們家的故事全部告訴妳。』
美雅的臉這時紅通通的,『好害羞喔,』捏了她一下臉頰『嗯?』

『打從哥哥第一次到店裡的時候,我就被哥哥給深深吸引住了,不管是長相、氣質,甚至一舉一動。從那時候起,天天我都期待著哥哥進來,如果錯過了和哥哥碰面的機會,我會難過好久。』
『那一次應該是哥哥的休假日吧,本來以為看不到哥哥了,沒想到10點多鐘你一樣也是騎著腳踏車過來,穿著運動衣,我真的喜出望外,可是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後來就眼睜睜的看著你騎著車離開,我看著你的背影愈來愈小,一直到離開我的視線。』
『後來我終於忍不住,有一天下班之後,我就在前面的路口等待著,那個是我最後看到你的背影的地方,我就在那裡一直等,後來,我看到你,但是你騎得好快,我追不上。第2天,我換了球鞋,一直追到社區,看見你進去地下室,後面連續好幾天我都守候在附近,看著你進入地下室我才回家,那時,我就確定你住在這裡。』
『前一陣子你不在的日子,我每天都魂不守舍,每天都期待你出現在我的眼前,但是每天都落空。一直到那個週末,下了班之後,在家裡像沒有靈魂的人一樣,然後有個聲音一直摧促著我去社區找你,於是我向姐姐告了假,那天如果找不到你,我也要喝個爛醉讓自己死心,後來就..』
聽到了她的這一番告白,鈺深情的吻著她,想不到幸福其實早已降臨,只是他一直沒有掌握,而且好像最後維姐還扮了推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光明與黑暗 終章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情 緣 (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 緣 (一)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名歌名曲二創三創 - 手札情緣 Kenny Rogers & Bee Gees 《You And I》 要了解原創不會太困難,要了解二創難度就會增加,但很多二創本來就馬虎,詞不達意。然而遇到一些二創配對出適合內容時,不期然會好奇為甚麼用這樣的歌曲,配上那樣電影的畫面,此時就會驚嘆,這些人真的是高手,甚至稱得上天才橫溢,毫不為過。 電影《手札情緣 The Notebook》被眾人列入經典中的經典,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8-12
    歷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賞析及電影介紹(二)~浪漫愛情類(上)歷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系列文章將介紹第二篇「浪漫愛情類」的電影介紹及歌曲賞析(上),包括:軍官與紳士、往日情懷、第凡內早餐、無盡的愛、你照亮我的生命、二八佳人花公子、羅馬之戀7部電影及插曲。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樂透客/Mark Happy Talk
    2023-07-07
    《小王子》與他的玫瑰:二戰時期一位飛行員、詩人寫給妻子的一本情書充滿思念跟折磨,小王子跟他的玫瑰,寫照著作者跟他妻子的愛情。這本1943年出版的法國經典兒童文學,實際上是一本被包裝成童書的情書。
    Thumbnail
    avatar
    J.H禾和
    2023-07-07
    一美元的約定;二個無緣的情侶彼此愛戀,如何透過一美元傳達彼此的關懷風景區工作的吉姆接到老鄰居老傑克每天讓他從風景區的咖啡店買一包4美元的咖啡的委託。後來,吉姆偷樑換柱買了別家的咖啡,但老傑克都能一眼識破,讓吉姆再也不敢嘗試。最後,老傑克告訴吉姆這件事的真正原因,因為賣咖啡的是他最深愛的人艾莉娜,而吉姆每天從她那裡買咖啡也暗示了老傑克和艾莉娜之間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好文分享
    2023-04-17
    【潘式片局】公視人生劇展《龍魂》:中二宅宅的逆轉人生?玄幻×武打的校園愛情喜劇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有這樣的成長記憶?家人、同學、師長都不理解自己,除了急著長大的夢想,就只有那個遙不可及的偶像支撐著自己。公視人生劇展在11/13(日)播出的人生劇展《龍魂》,裡面的男主角小高一「李志暉」,就是處在這麼一個頹喪尷尬的少年維特時期。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2-11-12
    情緣繫千里 緣字難猜 才剛入心裡 卻已然離去 怎忘記那情誼 就算相見無期 夜裡、夢中~~想起你 偶而的祝福~~~ 是那麼的天真單純又真摯 緣字總難猜透 春風化雨 濕潤心裡 默契永存你我心底 情緣繫千里 ~~~~~ 你會祝福我 我會祝福你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2-10-19
    情緣浮沉映長虹半生情緣半生夢.....
    Thumbnail
    avatar
    永恆噩夢
    2022-04-27
    花繡情緣(二)   那天夜裡,雅克趁著燕青熟睡之中,捎了訊回主子那裡報平安,說自已正在追查更重大的情節,短時間內不會回去。   傻呼呼的燕青睡到自然醒,壓根兒忘記昨晚說過什麼,打動了雅克這薄情寡義的傢伙,怎麼她覺得雅克看自已的眼神,好似變得溫柔和善些,沒有像之前那樣冷冰冰的,好像在藐視人。  
    avatar
    于小晨
    2020-10-25
    Day 56:《DSE幻想校園》選段 (二) (愛情的疑惑)很久而前,我曾經將這一文字參加挑戰,但結果結何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成為了作品的一部份,感覺不錯!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1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