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 緣 (三)

閱讀時間約 39 分鐘

進了浴室,他愛憐的擦拭著可人兒的身體,回想到那些過往,那些回憶,他害怕現在的幸福又像以前那樣瞬間消失,
『哥哥,你哭了..』
『沒事的,只是想起了那些往事,沒事的..沒事的..』

床上,一對男女的赤裸依偎在一起,但是沒有激情的言語與動作,這一刻,時間好像慢了下來。
『我的父母親其實是以前商場上的敵手,那是兩家不同的貿易公司,就是因為兩個公司一直惡性競爭,到後來是兩敗俱傷,於是有人開始提出要講和,兩邊推派出來的代表就是我的父母親。』
『可沒有想到,我父母因為這一次的見面而情投意合,沒有多久就展開熱戀,然後也就【奉子成婚】,我就是那個孩子。』
『因為爸媽都是很有身份地位的人,自然而然對我的期望也就相當的高,就在我出生沒有多久的時候,媽有個奇怪的想法,後來爸也認可。』
『是什麼想法?』
『媽說:我們兒子與其以後讓他在情場尋尋覓覓,倒不如我們從小培養一個。像我們這樣子的結合畢竟是少數中的少數,這樣也省得我們操心。』
『妳聽過【童養媳】嗎?』
『那不是古代才有的?』
『我姐姐就是!』
『啊?!』
『他們真的去各大孤兒院或是相關的地方找跟我年齡相仿的女生,結果就是在這個城市遇到我姐姐。』
『那時她快2歲,長得很可愛,而且孤兒院的褓姆都說她好聰明,爸爸去看她時,才一張開手,她就要爸爸抱,爸爸認為跟她很有緣,於是就把她領養回來。』
『爸媽一直對她疼愛有佳,有時候比我這個親生的還要好,不時我都會吃姐姐的醋,事實上我和姐姐一直不知道領養的事,爸媽也從未提起過這些,我也一直當她是姐姐。』
『後來爸媽又和別人合夥,創辦了XX電子公司..』
『啊!XX電子..』美雅的眼睛瞪著好大,心裡的疑惑就消失大半,『怪不得哥哥這麼有錢,原來..』。
『爸在公司的職務是總經理,媽是業務部經理,憑藉著以前的朋友和商場經驗和不斷的努力,XX電子成為非常賺錢的公司,縱使如此,爸媽對於我和姐姐的學業可從來沒有馬虎過,中學時候我們的家庭教師都非常嚴格,有時真的會受不了,爸媽忙事業經常不在,我和姐都找不到傾訴的對象,最後就變成無話不談的好友一般,應該在那時,我們就已經有愛慕對方的潛意識在裡面,可是礙於姐弟的關係,我們都沒有任何的舉動。』
『後來爸媽在姐姐18歲生日的那一天,告訴了姐領養的事,他們認為姐已經是成人了,可以接受這個事實,而且爸媽也告訴她,當初這樣幫我找對象的想法早已消失,他們愛她更甚於親生的我,他們要她自己好好的追求自己的幸福。』
『她聽到時非常震驚,哭了好一會兒,不過後來竟然破涕為笑,沒有多久,她跑到我的房裡,要我吻她,起初我是輕輕的親了一下她的臉頰,但是她要我像吻情人一樣的吻她,她說這是她要的生日禮物,當然我也沒有多考慮,就朝她的嘴親下去。』
『那一吻就是我和姐的初吻,我們像觸電一樣,緊緊的抱在一起,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才把她放開,跟她說了聲「生日快樂!」她好高興的跑開。自此之後,她動不動就要我吻她,當然,我也很聽話,只是我一直都當她是我的姐姐,從來都不敢有任何非分之想。』
『後來,她考上X大的電機系,女生讀這種科系是很大的挑戰,但是她很好勝,真的就是去讀,因為是在外地,她要住宿,臨走前,她要我加油,只能考得比她好,不能夠比她差。』
『後來我考大學的時候,分數真的比她好一點,可以選不同的學校,但是和家人討論的結果,如果說和姐姐讀同一所大學,那在她還沒有畢業前可以就近照顧我,學業上也可以幫我輔導,於是我也選擇了X大的電機系就讀。』
『開始的時候也沒有什麼特別,只不過姐姐有事沒事就來找我,當然,一見面就要我吻她,我們也時常手牽手逛街、散步,但是我都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對。』
『Jessica,』
『嗯?』
『我下面講的事情就是很隱私的事情了,答應我不要生氣,也不可以吃姐姐的醋喔。』
『Jessica怎麼會氣哥哥呢?』
『那就好。』
『事情是發生在姐姐快要畢業的前幾個月,有天晚上,姐姐的死黨進了我的房間,把門反鎖,我嚇到了,她坐在我床前要我抱著她,然後她竟然開始脫衣服,然後全裸的在我面前,我羞到低著頭根本不敢看她。』
『她抓著我的手撫摸她的身體,漸漸的,我的身體失去控制,她開始教我男女之間最細微的事,然後,她把她知道的東西全部都教給我,最後,我獻出了我的第一次。』
『而當我人還在晃神之際,她走了出去,另外又有一個人進來,我一看大吃一驚,那是姐姐,那時還是全裸的我傻在床上,趕緊用手遮住重要部位。她坐在我身邊,我那時全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之後她開始告訴我領養的事,我也很震驚。』
『她開始述說自己所有想說的話,原來她在中學之後不知不覺中就喜歡上我了,可是因為姐弟的關係讓她將這個秘密一直埋藏在心裡,到後來她知道了領養的事情後,她就一直想要告訴我她渴望得到我的愛,但是理性一直讓她駐足不前,後來她把這件事告訴了她的死黨,姐的死黨早已經論及婚嫁,大學畢業後就準備結婚,她犧牲身體教導我的原因是我姐要把第一次給我,但是我沒有任何經驗,怕我把這美好的事給搞砸了。』

『那一個晚上後半夜,我和姐姐一直在做愛,從此之後,我就認定維姐是我今生的最愛,後來回家時,我和維姐向爸媽公開我們的關係時,他們也嚇了一跳,但他們很高興我們就這樣子自然而然的相愛,我們也就這樣子一直生活了好幾年,妳手上那枚戒指就是我大學畢業之後,爸媽送給我們的婚戒,紅寶石是維姐的,而我的是藍寶石。我們的打算是努力奮鬥個幾年,把荷包賺得滿滿之後再結婚,然後就享受自由自在的退休生活,所以那幾年,我和姐都很拼,在爸媽的公司幾乎都沒休什麼假。』
說到了這裡,鈺開始哽咽『那是一年多前,有一個長假,我們全家四口一起休假,一起出遊,想說利用長假大家遊山玩水,四個人輪流開車,沒想到輪到媽開車的時候,可能是長途跋涉使得她有些疲憊,在濱海公路上一不留神車子擦撞到分隔島,然後車子打滑,整輛車子翻了好幾翻才停止,車上四個人全部卡在車裡,爸媽在前座,當場就走了,我和維姐後來被救出來送醫急救,但是最後維姐還是因為失血過多也跟著爸媽走了。』說到這裡,鈺已經放聲大哭,Jessica抱著他跟著他一起哭。

哭了不知多久,鈺告訴她:『Jessica,應該是維姐促成我們在一起的。』
『啊?怎麼說。』
『公司有很多愛護我的長輩,協助我處理完他們的後事,之後有一天維姐出現在我的夢境,為了每天跟我見面,她要求我時時刻刻戴著這枚戒指,後來真的,只要我睡覺甚至稍微晃神,她就會出現在我的夢境中。』
『後來包括賣房子、來這個城市找工作,這些我都和她仔細商量過,最後她還提醒我妳的出現。』
『哥哥早就知道Jessica了嗎?』
『不,姐姐沒有告訴我到底是誰,不過她有說妳會出現,後來就跟她講的一模一樣,我們那一晚發生關係之後,她告訴我說她的任務已經結束,然後就離開我了,真的,以前每天只要一閉眼都會夢到她,但是現在完全都沒有再現身了。』
『相信那天要我去找哥哥也是維姐姐一直在我耳邊督促我的吧?!。』
『嗯,應該是吧!』
Jessica馬上跪在地上『謝謝姐姐!謝謝姐姐!』

因為在早餐店上班的關係,Jessica很早就醒來了,
『鈺哥哥,鈺哥哥!』
『嗯?』
『你不是跟我說今天早上要去跑步?』
『現在幾點啊?』
『5點50分。』
『這麼早啊!』
『哪有啊,平常這時候我已經在店裡面準備了,我還讓你多睡了半小時呢!』
『哇!我ㄟ死..』
被美雅半推半拉的到了運動場,鈺有些心不甘情不願,不過既然來了,他就準備要跑了。
『哥哥都不做暖身操的喔?那會造成運動傷害的。』
『啊?怎麼做?』
『跟我一起做。』
跟著美雅一起活動筋骨,這才發現骨頭真的硬了,而且動作根本追不上美雅,他起先也不以為意,就在起跑之後,他發現他的腳步根本追不上這個小妮子,跑沒有多久已經上氣不接下氣,於是他開始慢慢的跑;終於汗水淋漓,體力也消耗不少,但是美雅幾乎一直保持那個速度,他實在不敢相信,終於,他忍不住了,把她攔了下來,
『妳怎麼可能可以用這樣子的速度一直跑啊?』
『鈺哥哥不跑了喔?!』
『我不行了。』
『那好,我跑最後一圈然後去吃早餐,哥哥幫我計時。』
沒有多久,只見運動場上,一個女生像風一般的跑著,跑完一圈之後終於喘著大氣,看了碼錶的時間,
『哇!慢這麼多了喔,我不行了!』嬌喘著大氣,噘著嘴有點生氣。
『Jessica,妳是不是有練過?』
『以前在學校我是田徑隊的,那時還是我們學校女子400公尺紀錄保持人呢,不曉得現在紀錄有沒有被學妹破掉。』說完驕傲的表情完全寫在臉上。
『怪不得呢!我就說哪有這麼厲害的女生,哥哥跟妳比差遠了!』
『哥哥應該也有厲害的地方啊。』
『Jessica是說在床上嗎?』
『哥哥壞死了啦..』還沒有說完手正要搥過去,不想鈺一把就抱住她,把她深深的吻下去,吻到她快飛起來。
『吃早餐吧,哥哥,我快要餓死了!』
『那妳帶我去,』鈺說:『吃完我們趕緊回家洗澡。』
『嗯!』

吃完燒餅油條,載著美雅回到社區,兩人才剛進浴室,衣服還沒有脫就擁吻了起來,隨著急促的呼吸聲和濃郁的汗水味,眼見一場熱戰就要開始,
『等等,Jessica,妳姐姐今天在家吧?』
『昨天她又加班,今天她應該會睡到快中午才會起來。』
『既然在家,乾脆就不要再等了,我們回去,讓妳姐姐見見我,也讓她心安,然後請她一道去吃中午飯,妳看這樣好不好?』
『嗯,好啊!』
激情已經慢慢退去,兩人很快的梳洗完畢,看著時鐘,這時是10點鐘左右,鈺挽著美雅正準備離開房間,
『對了,我還不知道妳姐叫什麼名字呢?』
『她跟我只差一個字,她叫章美君。』
『啊?!』鈺馬上失神的跌坐在床上。
『鈺哥哥,怎麼了?』
『妳身上有沒有她的照片?』
『身上沒有,不過我手機裡有一張我和她的合照。』
『我看一下。』鈺一見到照片,大驚失色,久久說不出話來。
『到底怎麼了?』
『妳知道嗎?我的第一次就是獻身給妳姐姐。』
『啊!』這次換成美雅也跌坐在床上。
『為什麼有這麼巧的事?為什麼?』鈺一直在喃喃自語,沒有多久,
『不對啊,那時她快結婚了,妳現在怎麼會跟姐姐住在一起?妳姐夫呢?』
還沒有等鈺說完,美雅的情緒已經崩潰,坐在床上大哭了起來。
心情慢慢平息下來之後,她也開始告訴他這一段往事,
『那一年,姐姐剛從學校畢業,和姐夫已經長跑了好多年,他們終於結為夫妻,姐夫是個相當好的人,我們家以前是開小鐵工廠的,爸媽根本都沒有任何出國的想法和機會,於是,姐夫和姐姐就要爸媽一起跟著去外國度蜜月。』
『旅行社陰錯陽差的弄錯,搞的姐姐無法順利一起成行,只好由姐夫先一步帶著爸媽去玩,哪想到就這樣子天人永隔。』
『怎麼回事?』
『他們去大陸玩,坐船遊長江,結果沒有想到那艘船嚴重超載,一個大浪打來整船翻覆,全船的人幾乎都罹難,我姐夫和我爸媽就這樣子走了。』
『而我姐那時完全都還不知道,到達當地時才知道這殘酷的事實,前一天還在興高采烈在機場道別的人,結果隔一天變成了冰冷的躺在地上。』
『那時姐已經完全崩潰,她也想要在那裡了結自己的生命,後來想到了我和妹妹,於是她強忍著悲傷痛苦處理完他們的後事,然後帶著他們的骨灰回來。』
『那時我和妹妹都還小,他們出去玩的時候是工廠最資深工頭的太太在照顧我們,姐姐回家時抱著她和我們痛哭,當我知道再也看不到爸媽時我也哭了好久。』
『後來,姐姐和幾個工廠裡資深的員工商量之後,決定把工廠結束掉,一方面是幾個資深員工年齡都大了,而工廠一直又沒有新人進來銜接,財務已經開始有赤字,於是將工廠所有東西處理完,拿回一些現金,然後透過了仲介買了現在的房子,就是你看到的那一棟。』
『姐姐後來進了一家非常知名的電子公司-XX,工作相當勤奮,後來她昇上了領班,但是份量比以前重得多,但是她從來都沒有在我們面前抱怨出來,她只想讓我們有很好的生活,將來有很好的歸宿。』
聽到這裡,鈺也終於知道她的故事,故事雖然不一樣,但是同樣是一個美好的家庭在一夕之間破碎。抱著她,安慰她,他也不自覺的大哭起來。

哭沒有多久,美雅有個念頭起來,她想要把身旁的好男人讓給姐姐,那個照顧她疼愛她的姐姐,心一橫,馬上起身拉著他往外走。
『去哪裡?』
『回家啊!』
『這..這怎麼見面?見了面多尷尬啊!』
『我不管!你自己說現在要去見姐姐的,不可以反悔。』

鈺無奈的和她來到她的家,進了家門,家裡安安靜靜,沒錯,大姐美君仍然還沒有起床,美雅二話不說拉著他就往大姐的房間走,轉開了門鎖,打開門就叫道:『姐!我帶一個人來看你。』鈺這時被推著進入了美君的房間,
『鈺哥哥,從現在開始算起你1個小時不准出來喔,要讓姐姐滿意,如果她有一點點不滿意,Jessica一輩子都不要再理你了!』
美君被美雅叫了起來,發現眼前有個男人,不自覺的就拿被子遮住自己的身體,聽到美雅說的話再仔細一看,
『阿鈺,怎麼會是你?』見到她當年讓她心動出軌的男人,她的臉有點紅。
『我..我..』鈺的臉更紅,眼睛根本不敢看她。
『疑?阿維呢?好久沒有你們的消息,她現在怎麼了,你們怎麼沒有一起來?』
『姐姐..姐姐已經走了。』
『啊?』美君驚訝的說不出話來。接著鈺就把當年車禍的事也說給美君聽,她聽了也難過得說不出話來。
『你怎麼認識雅雅的?疑,她剛剛說..』想到剛才美雅說的話,思考了一下,她大概明白了,眼前這個讓很多女生心動的男人一定是美雅現在的男朋友,在知道了他們以前的往事之後就想要退讓,她也明白美雅的個性,事情如果沒有按照她的想法去走,她是絕對會認真的。想著自己這幾年拼命的工作就是想讓身體沒有任何慾望,現在見到這個讓她心動的人怎麼可能沒有任何念頭,想了一下,意念一閃,被子就掀開了,
『你聽到雅雅的話了吧?還不快點..』美君開始勾引他。
『可是..可是這樣子我會覺得很對不起她。』
『你愛她嗎?』他點點頭。
『那你懷疑什麼?如果你不做她是永遠不理你的ㄟ!』說完拉他上床,開始吻他。
『Helen姐,嗯..』鈺開始時有些抗拒,但是沒有多久情慾被美君挑起來之後,馬上化被動為主動。慢慢的,野火開始遼原,久沒有被男人滋潤的身體一下子就饑渴了起來,她也完全解放了自己,確實她還是有需求,而且一次已經無法滿足她。而美雅在門外聽見他們的狂野之後,雖然心裡很不甘願,但是想到如果能讓姐姐得到幸福,她也願意退出。她往自己的房間,趴在床上含著眼淚,慢慢的,晨間的運動讓她覺得很累,一下子就睡著了。

也不知道多久,有雙溫暖的手在搖著她,睜開眼睛,
『姐姐..姐姐,我..』
『什麼都不要說了。』
『姐,妳生氣了?』
『姐為什麼要生妳的氣呢?傻瓜。』她這時才破涕為笑。
『我要把鈺哥哥讓給妳!他一定會讓妳幸福的。』
『雅雅,妳要誠實的告訴我,妳愛不愛他?』她點點頭。
『這就對啦,讓給我做什麼呢?妳不快樂,他也不快樂,我看見你們不快樂,我自己快樂得起來嗎?』
『可是..』
『別跟我說什麼可是不可是了,我不會擋妳們的幸福,姐姐只有小小的,算是請求妳吧。』
『姐,妳怎麼這樣說啊?是什麼請求?』
『我當小老婆,我只要阿鈺有空的時候,妳讓他過來安慰安慰我的身體,讓姐姐解解纏,我就心滿意足了。』
『這怎麼可以,怎麼可以這樣子委屈姐姐..』
『這怎麼會是委曲我呢?那是委屈妳了..』
『可是..』
『別再可是了,』美君這時板起臉孔『妳不聽姐姐的話了?』
『好!』抱著姐姐,美雅泛著淚。

姐妹倆終於出門了,但卻是興高采烈的樣子,這倒是讓鈺有些不解,
『我錯過了什麼了嗎?』
『沒有沒有,』美君拉起他的手,『如果我沒有記錯,你今年29歲吧?』
『是!』
『今年剩下也沒有幾個月,而且29歲結婚也不好,就明年吧,明年把你們倆個送作堆,呵呵~』
『姐,人家不來了啦。』美雅又羞得滿臉通紅。
『我這麼做也是為了自己啊?!』
『怎麼?』兩個人還都莫名其妙。
『妳剛剛不是答應讓我做小老婆嗎?要是你們不結婚,那哪有大老婆這個名詞啊?小老婆也不可能成真,對吧?』
『啥會啊?!』鈺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還沒有等他再說話,美君的手已經勾住他的手,『喂!買一送一還嫌啊,真是,讓你享齊人之福還不好?』
『我ㄟ死喔!』想著光應付美雅就已經有些吃力,如果再加上這個饑渴的大姐,他的頭有些暈。
『今天要幫他補一下元氣,剛剛他太操了。』美雅這時已經笑得合不攏嘴,換成鈺的臉紅了。
『好啦,Helen姐,不要再糗我了啦。』
『還不是要怪你爸媽!』
『為什麼?』
『把你生得這麼英俊挺拔,有哪個女生看到不會心動的?』
『我..』鈺的臉更紅了。
『哈哈,逗你好好玩喔,』這時美雅肚子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看了牆上的掛鐘,『哇!快4點半了,這麼晚了喔!』
『雅雅的肚子最耐不住的,走吧,現在的時間都快吃晚餐了。』
『姐,吃什麼?』
『去吃日本料理好不好?』鈺說。
『吃日本料理不如去上X屋,雅雅的食量你應該不會不知道吧。』
『Yeah!又可以大吃了!』

送回了她們姐妹倆,他返回社區,
『為什麼會這麼巧?竟然Helen姐是Jessica的姐姐!』想著想著,疲累的他馬上就進入了夢鄉。

經過了這次的會面之後,鈺往返章家已經是家常便飯,後來美君也給了他一付鑰匙,讓他也可以自由進出,確實已經當他是一家人看待。有一個假日的下午,姐妹倆一同勾著鈺的手逛街,走在路上,行人幾乎沒有人不行注目禮的,這使得鈺相當不自在,
『ㄟ,妳們倆個可不可以輪流牽,這樣子我好難為情啊!』
『我們就已經都是你的人了,還怕什麼?』
『鈺哥哥臉又紅了,呵呵..』美雅還火上加油。
『還會不好意思喔,來,雅雅,我們一邊一個親他的臉。』
『Helen姐,算我求妳,好不好..』
『好,你在這裡吻我,我就不鬧你。』
『真的?』鈺心一橫,馬上抓住美君就吻下去,才剛放開,
『還有雅雅也要吻~』他也乖乖的照辦。
附近眾人的目光這時完全注意在她們3人的身上
『阿鈺,我實在不忍心再玩你。』看著鈺可憐兮兮的表情,美君終於放手,
『你跟雅雅一起走,我走在你們後面。』
『姐,不要,我不要這樣..』
『聽話喔!』美君板起臉孔蠻嚇人的:『不然姐不理妳了!』

鈺的心裡雖然也很不捨,但是美君的話他也不敢不聽,3人就這樣一前一後的走著,走沒有多久,美雅看到了那一家銀樓,
『鈺哥哥,這一家銀樓我有進去過喔!』
『啊?!妳進去那裡做什麼?』
『哥哥給我的戒指我有請他們鑑定。』
『切!妳怕我送假的啊?』
『不是啦,是姐看到之後提醒我,我才想來這裡問看看,沒想到哥哥送的東西這麼貴重,害我一直胡思亂想。』
『現在呢?』
『知道哥哥的故事之後當然就不會再亂想了。』
『對了!』鈺這時突然自言自語說:『姐姐已經認定是我的小老婆,可是手上還沒有戒指呢。』一轉頭就拉著美君,美君嚇了一跳,
『你幹麻?』
『跟我來就對了。』
進了銀樓,老闆一眼就認出美雅,當然很客氣的招呼他們,鈺告訴了老闆他的需求,並且要美雅脫下她的戒指,
『可不可以按照這個樣子一模一樣的做』
『可能沒有辦法做到一樣,您那一顆實在太完美了』
『你店裡有沒有這樣子頂級紅寶石?』
『跟您說老實話』老闆的表情有些尷尬,『這幾年經濟不好,這些非主流的貨品我們都不敢接,不過您放心,我去調一定有。』
『頭ㄟ!』一旁的劉師傅插個嘴『前幾天陳老闆不是有新貨,那時你不是推掉,要不要我現在去問問看。』
『啊!好裡加在你有提醒我,那你趕緊去他那裡看看,有紅寶石的話,撿幾粒卡水的回來,錢我回頭再跟他算。』劉師傅馬上就出去了。
『不遠啦,就前面兩條路而已,陳老闆他是跑貨的,我們這一帶有好幾家銀樓都是和他切的。我們喝個茶等一下厚。』
美君拉了鈺的衣服,小聲的問:『你這是在做什麼?』
鈺很正經的說:『Helen姐既然已經當了我的小老婆了,怎麼可以連一顆戒指都沒有呢?現在當然是要幫妳做戒指啊。』
『啊?』美君傻在椅子上,半天說不出話來。
不一會兒劉師傅就回來了,『有好幾顆不錯喔,不過跟那一顆就差了一點。』
『妳看看吧』面對這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紅寶石,每顆她都很喜歡,弄她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啪謝啦』劉師傅說:『還沒請教您貴姓呢?』
『喔,我姓歐陽。』
『歐陽先生,我給您建議一下,如果要做跟那顆差不多的,那就只能選這2顆其中1顆,而且這2顆的等級應該也沒有輸多少。』劉師傅指著盒子裡最大的那2顆,『這顆是2克拉半,那一顆是2克拉左右。』
『好,那也不用考慮了,就2克拉半的那顆吧。』
『好,那請問是誰要戴的啊?』
『當然是她啊。』
美君這時還像是在作夢,但是回過神來,皺著眉頭,『阿鈺,這不是要花很多錢嗎?』
『想那麼多做什麼?妳不想當我的小老婆了嗎?』講小的時候,鈺刻意壓低音量,這回換美君羞得滿臉通紅。
付了訂金,量完了戒圍,拿了美雅的戒指去做模,忙了老半天,最後終於完成,『歐陽先生,完工之後會通知您過來取件。』3個人從銀樓陸續出來,美君的心情仍然起伏不定。
『姐,妳怎麼啦?』
『沒什麼?』說完頭撇到一邊,不停的擦眼淚。
『還說沒什麼,好啦,這一段路就換牽小老婆,大老婆沒意見吧?』鈺對美雅眨眨眼。
『嗯!好。』
要去牽美君的手,但是她有一點抵抗,
『快放手!』
『我不要放,我還要吻妳!』美君還沒有來得及拒絕,鈺已經擁著她熱吻起來,她完全無力抗拒。
『Helen姐』他在她的耳邊,『既然答應要做我的小老婆,就不要拒絕我為妳做的事,好嗎?』她點了點頭,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流下來。
『還是一起走吧,嗯?!』鈺兩手插腰,美君也破涕為笑,再度勾著鈺的手,3個人又開始有說有笑的往前走。

接到了銀樓的通知,他趕緊前往,他打開戒指盒仔細端詳,大小和他原來的那一顆好像有些差距,但是從外觀來看,幾乎是一模一樣,很高興的付清款項之後,很興奮的一路狂叫的飆車到章家。
『妳姐呢?』看到美雅在廚房,鈺劈頭就問。
『厚!哪有這樣的,人家那麼辛苦在做晚餐,結果什麼都沒問,一開始問竟然是姐姐。』
『妳吃醋啦!』狠狠捏了捏她的下巴,『我找她是因為這個!』說完掏出了戒指盒。
『我看我看~』
『別搶,妳手上的比這個還好。』打開之後,美雅很自然的就把手伸出來比,確實是小了一點,但是其他的地方是幾乎是一模一樣的。
『ㄟ,壞哥哥,你不可以再脫光光表白了啊!』
『妳不說我還沒有想到,哇,想到又可以再來一次,好興奮喔!』
美雅急得直跺腳『你不可以這樣啦!』才說完就聽見鑰匙聲,
『雅雅,我回來啦,等我一下厚,今天我想先洗澡..』鈺一聽真是正中下懷,還沒有等她回神,鈺已經把她抱往房間去,他怕美雅進來壞事,於是鎖上了門,『不可以啦..』美雅在門外的聲音2人已經沒有聽到。
『幹麻那麼急啊?今天出了好多汗,我要洗澡啦。』
『我跟妳一起洗。』美君臉紅了起來,她跟他雖然已經有多次的親密關係,可是要說洗澡這可是頭一次,但是慢慢的,她的心情也放鬆下來,但是兩個乾柴烈火的男女,要沒有火花那是根本辦不到的事。
火花稍微平息了一些,美君還坐在鈺的身上嬌喘著氣,只見鈺手伸向鏡子下的平台,在美君面前打開戒指盒。
『Helen姐,我現在以這枚戒指對天發誓,我要讓妳快樂、幸福,絕對不讓妳再受苦,妳..願不願意做我第2個女人?』美君這時已經完全陶醉在這個氣氛裡,她低著頭,害羞得點了點頭。

套著戒指,美君興奮的走出來,美雅卻沒好氣的說,
『姐,我跟妳說喔!』她就把那天鈺也是赤裸表白的事跟她姐姐說。
『厚!竟然有這樣子的事!』
鈺剛穿好衣服,正想要從美君的房間出來,沒想到兩個他心愛的女人站在他面前,擋住他的去路。
『嗯?Jessica,現在不是該吃飯了嗎?怎麼..』
『現在有比吃飯更要緊的事了!』美君笑著說:『阿鈺啊,你竟然重施故計,把對雅雅表白的事又用在我身上?!』
『可是我是真心的啊?!』說完慢慢的往後退。
『抓住他!騷他癢!』
鈺跌坐在床上,兩個大女生不停的對他上下其手。
『不要..不要..我的好老婆,快停..下來,饒了我,我下次再也不敢了!』
『還有下次啊?戴戒指就這麼一次,你這傢伙..』美君更猛烈的攻擊。
『啊..啊,救命啊!Jessica,妳怎麼可以跟姐姐一起狼狽為奸..』
『好哇!竟然說我們姐妹是狼狽!』
『不是..啊!我說錯..啊!』
『說!阿維是不是也被你這樣套上戒指的?』鈺得意的點點頭,但是換來更劇烈的攻擊。
『啊..我投降!我投降!親愛的老婆們..啊..』終於2個女人停手。
『你這壞傢伙,害我現在又是全身汗,澡都白洗了,先吃飯吧。』

美君戴上戒指之後,鈺已經完全成為章家的一份子,自己的社區根本沒有回去睡過,回社區就是看信箱收收信。而兩姐妹把他照顧得很好,美雅也沒有忘記強迫他鍛鍊身體,就這樣,鈺的身體愈來愈有型,而姐妹倆在愛情的滋潤下,精神、風采和身材都比以前好得多,尤其是姐姐美君,工作之餘,手底下的組員有人問她是不是交了男朋友?她秀出手上的紅寶石戒指很乾脆的回答:我做別人的小老婆了。雖然大家都有點不太相信,條件這麼好的女人怎麼可能當別人的小老婆?!但是看到自己領班變得漂亮而且充滿自信的樣子,大家也就沒說什麼,也沒有再追問下去。

沒有多久就快到年底了,這時候也是學校快放大假而且將要大考的時間,有這麼一天,美君接到了小妹美珠班導的電話,說美珠最近時常曠課,再不然就是遲到、上課也打瞌睡,跟以前完全不一樣,因為快畢業了,如果再不加油,美珠很可能會沒辦法畢業,要美君幫忙叮嚀一番。
聽到了這裡,美君大吃一驚,趕緊找電話簿裡頭,找到美珠最要好的同學,求證的結果是和班導說法一模一樣,更令美君吃驚的是:原來造成美珠這樣結果的是她一個同校不同系的同學,而她是「蕾絲邊」,現在她們幾乎每天形影不離,才會把學業給荒廢掉。

聽完了這些,讓美君心急如焚,眼看明年她就要大學畢業,如果在這時候交上了這樣子的壞朋友,那麼不僅之前的努力都白廢,而且她也愧對已死的父母;馬上就把美珠發生的事告訴了美雅和鈺,一時之間,大家還都不曉得如何處理這樣子的事,而且這種感情的事情也不能夠一味的阻止,阻止的話只會愈鬧愈僵。
『我覺得還是等妹妹放假回家再說吧,現在我們如果一下子過去她那裡,只會造成更大的爭端,搞不好以後她就再也不回家,我可不想失去她。』
『美雅說得對,』鈺也說:『有可能她是被引誘,適當的開導可能就可以,再不然跟她約法三章,說要這樣子也行,至少要好好的畢業。』
『嗯!好吧,就等她回來再說吧。』

明明學校放了假,但是美珠並沒有馬上回家,大家也一直等她回家。但她一直到除夕的前一天傍晚才進了家門,美君因為過年輪休排班在公司值大夜班不在,而正巧美雅也因為要準備晚餐而外出,偌大的房子只有鈺在美雅的房間裡鍛鍊身體,做著仰臥起坐。做運動的聲音吸引著美珠走向二姐的房間,一進門,只見到一個只穿緊身褲的男人在房間裡,而他英俊的外表和健美的身材讓美珠心臟差一點沒有跳出來,原本就沒有交過任何男朋友的她,完全沒有看過任何男生的身體,更別說是那麼近的距離。
『你是誰啊?為什麼在我姐姐的房間裡面?』
鈺馬上想要把一件內衣穿上『喔,妳應該是美珠吧!我姓歐陽,是妳二姐的未婚夫,不好意思,沒聽到妳回來了。』
空氣中有著一股男性汗水的味道,讓美珠臉紅心跳,還沒有等鈺說出其他的話,她已經沖上前抱住了他,瘋狂的吻著他健美的身體,鈺正想要制止,她的唇已經蓋在他的唇上,完全沒有讓鈺有任何喘息的機會,然後,她幾乎是用撕裂的方式扯下自己的衣褲,此時鈺已經完全無法把持,一把就把她丟在美雅的床上,像餓虎撲羊一般的撲向美珠,而美珠完全沒有任何抵抗,不一會兒兩人就已經糾纏在一起。

進了家門,很清楚就聽到了歡愉的聲音,原先以為是姐姐,可是她想不對,姐姐明明說今天部門排訂她輪大夜,不可能溜得回來,而且聲音也不太像,美雅順著聲音走了過去,聲音竟然來自她自己的房間,偷偷的往裡面一看,看到的畫面更讓她吃驚不已,躺在鈺身下的,竟然是她的妹妹美珠。一股怒氣正要爆發出來,當她回憶到之前姐姐講的話,
『蕾絲邊?妹不是跟蕾絲邊的人混在一起?怎麼一回來就..』她實在納悶,悻悻然的走回廚房,開始準備晚餐。

狂亂之後,美珠才回神過來,匆忙的跑回自己的房間,鈺也才驚覺自己好像闖下大禍,另外換了一件套衣服出來,看到美珠的房間是亮著燈的,但是美珠把自己反鎖在裡面,而他也瞄到美雅坐在餐廳,一語不發的看著已經做好的飯菜,他認為美雅應該已經看到剛才的事,這下讓鈺相當為難,不知道怎麼向美雅解釋剛才的事。
美雅看見他在樓梯進退兩難的樣子是又好氣又好笑,終於忍不住的叫他:『鈺哥哥下來吧。』有點像犯了錯的小孩一般,鈺低著頭慢吞吞的走向她。
『Jessica,我錯了,我完全沒有辦法抗拒她的引誘,是我錯了!』

聽到心愛的人講出這些話,美雅覺得這件事太奇怪了,一聲不吭的就往美珠的房間走去,轉了轉,美雅發覺她把自己反鎖在裡面。
『阿珠,開門!』
『姐,我對不起妳,我對不起妳..』說完就是一陣嚎啕大哭。
『妳先開門。』
『姐,妳先原諒我,我才敢開門。』
『好,姐已經原諒妳了,快開門。』
『說好不可以生氣喔..』
『嗯!不會。』
門緩緩的打開,美珠只有套了一件T恤在身上,滿臉潮紅,胸部還不停的悸動,看得出來剛才應該很激烈,身體還沒有完全平息下來。美雅拉著她坐在床沿,
『可不可以告訴姐姐剛才發生什麼事?』
『我..我..』美珠哇的一聲又哭出來,倒在美雅的身上『我對不起姐姐,我真的對不起姐姐,可是剛才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要和姐夫做愛..』說完還是一直哭。
美雅這時候也亂了頭緒,不曉得怎麼化解這樣子的事,安慰美珠之後,回過頭馬上就播了通電話給美君,告訴她剛才發生的事,
『怎麼會這樣子啊?』美君這時也傻了,『亂了!亂了..』
寧靜了一會兒,美君要美雅:『妳先叫阿鈺回他自己社區去,然後今天晚上妳叫珠珠跟妳一起睡,別再出什麼意外,什麼事都等我明天回來再說。』
『好!』
躡手躡腳的要鈺回去,看著他滿臉歉意的樣子,心裡還真不是滋味。轉過頭來拉著美珠下來吃飯,只見她筷子根本沒有什麼動,
『阿珠,妳不餓嗎?』
『我吃不下..』
『不用想太多,先吃飯。』美雅命令式的跟美珠說,敵不過美雅的話,美珠乖乖的吃著,終於把這一頓晚餐結束。

拉著她的手,『跟我一起去洗澡。』
一回家就和鈺發生關係,她對妹妹這個「蕾絲邊」的舉動相當詫異,美雅很想測試一下她對其他女生的反應,吃完飯馬上就說要洗澡。
『可是..我..』還沒有等她說完,美雅已經拉她進去。
很溫柔的搓揉著妹妹的身體,她的身體並沒有任何激動反應,摸向她的小腹,她身體震了一下,
『還會不會痛?』
『沒有,完全不會痛。』說完臉有點紅。
『妳不是..妳不是告訴姐妳沒有男朋友嗎?身體被誰碰過了?』美雅雖然知道她一些事,但是還是要聽妹妹親口說出來。

拉著妹妹坐在小塑膠椅上,美珠娓娓道來『那是外文系的同學,有次我們一起在游泳池游泳,就這樣子認識,她對我很好,我們愈來愈親密。有一次在她房間一起吃飯,她把我灌得半醉,然後她就開始脫光我的衣服,撫摸我的全身,起先的時候好舒服,那是我的身體第一次被除了姐姐之外的人碰觸,可是後來..』
『後來怎麼了?』
『她拿出了按摩棒,開始按摩我的..我的..』
『嗯!然後呢..』
『我不知道為什麼那麼痛,而且還流了好多血,後來她威脅我說我跟她已經有親密關係了,不可以離開她,不可以背叛她,我就只好每天跟她在一起,我不喜歡這樣,我好想離開她,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身體又想要跟她親近,我真的不想這樣..』說完又大哭了起來。
『這樣姐知道了,』美雅聽了妹妹的話知道了事情的原委『那剛才呢?妳怎麼會這樣就..』
『我不知道..我一看到姐夫整個人都不一樣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姐,我..』說完哭得更大聲。
美雅緊緊的抱著她,安撫著她的情緒,她大概明白了剛才她為什麼會有這樣子的反應,只是沒想到她的反應是如此劇烈,之前沒有鍛鍊時鈺就已經很吸引人,現在這樣子應該更具魅力。

洗完了澡,拉著她一起上床,怕她又想不開,『今天就陪姐一起睡吧,有什麼事都等明天大姐回來再說。』
『大姐知道了嗎?』美雅搖搖頭。
『可不可以不要告訴大姐,她知道一定把我打個半死!』
『不會啦,大家都有做錯事的時候,好好說給大姐聽,她應該會原諒妳的。』
『可是二姐,妳不生氣..』
『我已經原諒妳了,好好睡覺吧。』
『好!』
看著美珠慢慢的睡去,均勻的呼吸聲反倒讓美雅輾轉難眠,她不明白事情的發展怎麼突然變得這麼詭譎,可以欣慰的是:妹妹是被強迫的,相信只要離開那個女同學,所有的事情應該就會回到正常的軌道中,想到這裡她輕輕嘆了一口氣,不過心裡又有另外一個聲音響起『鈺哥哥致命的吸引力還真不是蓋的,阿珠才一碰面就招架不住,真是,唉..』胡思亂想之後終於進入夢鄉。

清晨,美雅一如往常的時間,很早就起來了,不同的是:從今天除夕開始有一個禮拜的時間早餐店不營業,放一個禮拜的假。大姐6點半交接班,回家應該是7點之後的事,而美珠昨天應該很累,也不知道她什麼時候才會起床,而鈺這時又不在身邊『好無聊啊!』想了好久,終於換上運動衣,她就去運動了。
美君整個晚上都忐忑不安,但是在第一線值班又不能出亂子,好不容易捱到了下班,毫不猶豫的加足油門就往回家的路上衝,在快到家的路上,
『那不是雅雅嗎?怎麼自己一個人跑出來運動?』馬上停下來攔住她。
『妳怎麼自己跑出來,珠珠呢?』
『她應該還在睡覺吧?』
『我不是叫妳看好她嗎?妳自己出來,她一個人在家,萬一發生什麼意外怎麼辦哪?』美雅啞口無言。
『快上車!』跳上了姐姐的摩托車,刷的一下就到家,打開家門,兩人不由分說馬上往房間查看,看到美珠仍然沉睡,兩人才喘了一口大氣。
『以後不可以這樣了,那麼大的人,做什麼事還那麼不經大腦!』美君輕輕的敲了一下美雅的頭,美雅伴了個鬼臉,吐一吐舌頭;然後美雅就告訴美君昨天晚上發生的所有事情,包括一起洗澡的事。
『原來是這樣啊,呵!還好還好..』塞了一些錢到美雅的手裡,『到7-11買大家的早餐回來,順便帶阿鈺一起過來,今天除夕,有些東西我們沒有辦法做,還要麻煩他呢!』
『好!』

進浴室洗了個臉,美君就坐在床沿看著美珠,這兩個妹妹從小就讓人操心,現在又發生這樣子的事,讓她覺得有些招架不住,她嘆了口氣。正在她想得入神的時候,
『姐!姐..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對不起二姐,對不起大家..』
『別難過啦,二姐不是已經原諒妳了嗎?』
『可是..可是我不能原諒我自己..』
『我的傻珠珠,幹麻想不開啊,』美君不想讓她繞著這個話題,『這些其實都不是很重要的問題,前一陣子我接到妳班導的電話,說妳最近變了,她告訴我如果妳再不努力,可能會畢不了業,這是怎麼回事?』
於是她把學校發生的事情也一五一十的完全告訴美君,聽得美君恨不得馬上找那女生算帳,不過眼前的狀況還是要先解決。
『 那昨晚怎麼回事?為什麼麼會這麼激動?』
『我不知道..』
美君想起前一陣子和鈺聊天時聊到維最後的願望,那時她就覺得怪怪的,現在更覺得不可思議,『那妳覺得姐夫怎麼樣?』美君決定開門見山的問。
『大姐,我..我可不可以請妳幫忙我向二姐求情,』她已經跪在地上,『我喜歡上二姐夫了,要我當二姐夫的小老婆都可以..』
聽到這些話,美君像是被人重重的敲了一下腦袋一般,『怎麼會跟阿維說法一模一樣啊,真的變成(照顧一家人)了?!真是..』把美珠扶回床上,『天底下的男人那麼多,妳為什麼要選他?』
『從來沒有任何一個男生讓我這麼動心,別的男生對我完全沒有吸引力,求求妳,姐,幫我跟二姐說好不好?』
『好!好!』事情的發展既然跟維所說的一樣,她也不想阻攔,乾脆就順水推舟,『不過,學校的那個壞同學的事要結束掉,好好的把書唸好,拿到文憑,這個可不可以答應我?』
『好,只要我能夠做姐夫的小老婆,我什麼都做得到!』
『說到做到喔!』
『嗯!』美珠這時已經展露笑容。
『不過呢,』美君詭異的笑著『妳是三老婆..』說著,聽見美雅和鈺進來的聲音,『來吧,我們下去吧!』
『姐,怎麼?我是三老婆,那二老婆是誰啊?』美君笑而不答,拉著她下樓。
『阿鈺,』美君笑著說:『來,快來抱一下你的三老婆..』
『啊?!Helen姐,這..這是怎麼回事啊?』其實有疑問的不止是鈺。
『剛才珠珠已經答應做你的三老婆,你看看,唉..』
『姐,妳還沒有告訴我:二老婆是誰呀?』
『這麼帥的男人,怎麼可能讓妳二姐一人獨享,』說完美君過去就抱著鈺說:『大姐當然也要嘗點甜頭,呵呵..』美珠的眼睛瞪著好大,『啊..』。
『倒是這小子,現在可好,買一送二,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啊?』
『厚!怎麼會這樣啦!』事件急轉直下之後,美雅就覺得好無力,一直跺腳,嘴巴噘的老高。這時美君趕緊要鈺把美雅拉到房間去,小倆口不停的拌嘴,但之後卻是更大更劇烈的火花。

『我把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統統告訴妳吧!』
美珠坐在大姐身旁仔細的聽著,從一開始大學快畢業時的動情,到美雅帶他來家裡再次相遇等等,讓美珠聽得目瞪口呆,原來自己介入的並不是一個2人天地,而是一個情感交錯的3人世界。
『姐,我明白了,我不應該這樣的,我應該退出。』說這些話說得很激動,整個人像淚人兒似的。
『要妳退出妳真的甘心嗎?大姐怎麼會看不出來呢?等他們出來以後你們先打掃打掃,昨天我值大夜班,什麼事等我睡起來再說。』

年夜飯桌上雖然美君一直和鈺在打鬧,但是其他兩個姐妹卻安靜得很,而美雅今天面對那麼多豐盛的佳餚卻提不起勁,美君終於忍不住了,
『我們開個家庭會議吧!阿鈺,你到雅雅房間等著,沒人叫你不准出來!』鈺悻悻然的走進了美雅的房間,但是他想偷偷的聽看看她們這三姐妹在說些什麼,但是隔著門始終聽不清楚她們說些什麼;索性躺在床上等待。

也不知過了多久,門呀然開啟,三姐妹同時笑盈盈的出現在他眼前,而美珠的臉紅通通,微低著頭,
『妳們又瞞著我搞什麼花樣了?』
『好了,那個美珠啊,把妳姐夫,嗯..不,把妳丈夫帶回房裡去吧!』美雅說完,美君和美雅兩人都大笑。
『我苦啊..』

美珠告訴了鈺剛才整個的經過,開始時美雅確實很不情願,但是經過美君一再的勸說,而主要的考量點就是美珠的學業,為了把美珠拉回正常的生活最後加上利誘-主臥室的永久使用權,美雅終於首肯。而美君也要求開學之後永久斷絕和那個壞同學的交往,而且要好好的把大學唸畢業,否則全數收回,美珠堅決的答應。而由她的口中他還得到另一個訊息:那就是這一陣子賣力鍛鍊身體,體能愈來愈好的狀況下,美君美雅兩姐妹最近都有些吃不消,所以在美珠放假剩下來的這幾天,全部由美珠來陪伴他度過床上生活,她們姐妹倆要利用這幾天好好的到百貨公司血拼。

『姐夫,你知道嗎,雖然我的肉體已經不是處女,可是你是第一個佔有我身體的男人,我真的不可能再看上其他的男人了!』眼睛閃著淚水。
輕輕的抱著她『我真的有這麼好嗎?我怕我會辜負妳們!』
『連大姐這樣子的人都願意給妳當小老婆,我相信你絕對不會..』
『可是..這樣子..』
『不用想了,姐夫,我這一輩子就是你的人了..』
『等等,怎麼還叫我姐夫啊?!』
『人家喜歡這樣叫嘛,一時又改不過來。』
『好吧,那我應該叫妳什麼?』
『你就跟大姐一樣叫我珠珠好了。』
『珠珠!』
『厚!哪有那麼大聲的啦。』
看著她嬌媚的模樣,鈺輕吻了她的唇,沒想到換來了更激烈的回吻,
『嗯..姐夫,姐姐們說你最近太猛了,』她害羞的說:『她們說我比她們年輕,應該耐得住,可是我只跟你做了一次,姐夫還是要溫柔一點喔..』
鈺還真不知道最近身體的變化,聽到這樣子的說法他也覺得不好意思,果然力道就收歛許多,躲在房間門外偷聽的美君美雅也覺得滿意,馬上回房睡覺,準備養足精神第二天血拼。


兩人清醒過來時,當然,兩個姐姐早就不見蹤影。鈺抱著美珠輕柔的吻著,慢慢的,暖冬的陽光揮灑在兩人身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光明與黑暗 終章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情 緣 (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 緣 (一)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情 緣 (二)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名歌名曲二創三創 - 手札情緣 Kenny Rogers & Bee Gees 《You And I》 要了解原創不會太困難,要了解二創難度就會增加,但很多二創本來就馬虎,詞不達意。然而遇到一些二創配對出適合內容時,不期然會好奇為甚麼用這樣的歌曲,配上那樣電影的畫面,此時就會驚嘆,這些人真的是高手,甚至稱得上天才橫溢,毫不為過。 電影《手札情緣 The Notebook》被眾人列入經典中的經典,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8-12
    歷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賞析及電影介紹(三)~浪漫愛情類(下)歷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系列文章將介紹第三篇「浪漫愛情類」的電影介紹及歌曲賞析(下),包括:鐵達尼號、冷山、神氣活現、上班女郎、窈窕淑男、回到陰陽界、燈光之外7部電影及插曲。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樂透客/Mark Happy Talk
    2023-07-07
    #33露【苗栗三灣|鄉町露營區】坐享鄉間小路的田園風情台灣各地的露營區約莫2000處左右,以南投、苗栗、新竹三縣市有最多的露營區。在我們33次的餐風露宿裡,就以苗栗達18次為最多。最愛森林系的營位,但往往也最難預訂,擁有大草坪的綠茵也不錯,非不得已才會選擇雨棚區紮營。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12-26
    人生三情緣相遇,需要靠緣份 相處,需要靠情份 愛情,親情,友情 人人皆為「情」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2-09-07
    情緣浮沉映長虹半生情緣半生夢.....
    Thumbnail
    avatar
    永恆噩夢
    2022-04-27
    投資有陰晴圓缺,下一次你選擇留下看夕陽還是登山看日出,別傻了對影不會成三人,徒留的只有自己和寂寞跟投資人最直接相關的其實不是技術分析、財務報表、法人進出,而是心理學,白話文說就是你的心情,錨定座標就是股價,未實現損益總是派對動物,實現損益總是杯盤狼藉,徒留落寞陪你看夕陽的餘暉。 教科書會教你的投資模式粗略分為三種 從心理學看太複雜,從你自己的心情看就很明白。
    Thumbnail
    avatar
    24/365
    2022-04-21
    扭曲情緒的三個人性 ,從《原來我們都對自我誤解太深》學著重新認識情緒(中)為什麼人為什麼那麼容易產生負面情緒呢?因為我們容易焦距失去的事物? 這種不斷焦距失去的感覺,我們稱之為「匱乏感」,這種匱乏感讓我們扭曲了事實,我們會為了讓自己好過一些,會去彌補自己的匱乏感或是找到一個大魔王去責怪。 匱乏感源自於人類生存的三個天性:一、預期感、二、悲觀天性、三、愛講故事。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0-10-25
    花繡情緣(三)   燕青訝異不已的瞅著它們:「哇~進貢啊?怎麼多珍稀補品」她一覺好眠醒來,已經是隔天的事情,發現袁府裡的下人們,送了一堆似小山的人蔘、靈芝進她房裡。   「燕公子,這是袁大人交待我們的,說是要給您補身子的」府裡的丫環對著燕青行禮,向燕青稟明這堆東西的來歷。
    avatar
    于小晨
    2020-10-25
    連載:校園愛情小說:十架麥當勞 三、四張 第三章 風暴來臨 既然榛榛不答應其請求,於是就自立救濟了。 媛媛吹起風暴的號角。 這一天是雙十連假,榛榛與帝帝前往高雄市某吃到飽餐廳用餐,時間是晚上。 正當兩人吃的盡興時,看不見的地上龍捲風刮來了。 凱帝原本想說喝點酒暖暖身子,卻不知道一個邪惡來臨了。 媛媛巧巧走入餐廳後,走向兩人座落的餐桌,趁著兩
    avatar
    小熊
    2019-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