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 第二章  分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第二章  分

「雷小姐:
  冒昧的到訪,而您剛巧不在,我是X X模特兒公司的總執行長,前
  幾天在街頭瞥見您亮麗的風采,私自跟蹤您的腳步,知道了您的住
  處,因當日還有行程。來訪並無它意,懇求您播冗來公司商談,若
  我的舉動引起您的不快,在此致上最深的歉意,附上本人名片。再
  次感謝!
                 Jennifer~」

看著紙上的秀氣的字,心頭一震,手有點抖。
「公公不想去嗎?」
「我不知道呢?!」
「妳一定要去啦,模特兒是多少女孩子夢寐以求的啊!」
「見鬼了咧,我既不會化妝,動作又不文雅,真不曉得哪裡得到人家這樣子的青睞。」
「我可不可以請公公無論如何去一下。」我還在猶豫。
「拜託啦,算是婆請妳去,好不好?我從來都沒有要求妳做什麼。」
「ㄟ,剛剛是誰欲言又止,東西藏起來不讓我看的啊?」
「很多女生的夢想就是讓自己成為鎂光燈的焦點,可是我從來都不可能有這種機會,以前,我聽妳的話進了籃球隊,現在,換妳聽我的話,找個時間去看看好不好?」
聽到這些話,我啞了,沒錯,當初阿儷會進籃球隊全部都是我的主意,現在她打得有聲有色,我都只有加油的份;現在她也要我去我完全不喜歡的地方,老天爺,您真的是愛開玩笑!
「好吧,我會去!」
「我就知道公公最好了!」抱著我一直親我的臉頰。


「雷小姐,妳終於來了,Jennifer已經等妳很久了,我幫妳聯絡,妳等一下喔..」
「好。」
眼前的這位漂亮的長髮小姐桌面上一大堆雜七雜八的東西,不過妝倒是化得很豔麗,實在看不出來她是幹什麼的。不一會兒,從另一個房間走出來一位像是主管級的女生,見到我,馬上笑盈盈的快步向我走來。
「妳總算來了,不然我真的會很內疚。」
「為什麼會內疚啊?」
「我怕我的魯莽讓妳覺得我很隨便,真的,我們公司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外國模特兒了,如果喜歡的話呢,很希望妳能夠給我們機會,也給妳自己一個機會,怎麼樣?」
「我現在還是個學生呢!」
「是哪間學校?」
「XX大!」
「這沒有關係的,細節的部份都可以討論。」
進了她的辦公室,話匣子一開,好像就沒有完了,而且話言話語之中幾乎把我所有隱私的事都套了出來。為了要穩定我的心,她開出了一些條件,原本契約書的內容很多都被她一再的塗改,目的就是想要我馬上把名字簽下去。
「我能不能夠再考慮考慮?」
「不然這樣子,基本薪我再加妳5000,好不好?」
我愣住了,看著優渥的契約,我好心動,這份薪資根本就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但是,這個名字簽下去,代表的就是要踏進那個殿堂,這一塊是非地進入之後誰知道後面會發生什麼事?
「我打一通電話問一個人!」她點點頭。而我問的沒有別人,就是阿儷。
「這還需要考慮喔?」
「可是我很害怕這個地方,演藝圈本來就是是非地。」
「我支持妳,永遠做妳的後盾,OK?!」
「好啦好啦,我簽!」
親筆簽下名字還蓋上手印,正式表示我進入了這個地方,本來她還想要請我一道吃晚飯,我婉拒了。
「對了,妳有英文名字嗎?我們都是用英文叫別人的名字的。」
IsabelleIsabelle.Reno,那是我的法國名字,我應該是法國人。」
「是喔!那妳中文的姓名就是這麼來的?」
「嗯!」
「那妳會講法語嗎?」
「不是妳想的那樣子,我爸雖然是法國人,可是在我還沒出生時就離開台灣了。媽是阿美族的原住民,為了生我結果死於難產,我在教會長大,後來長大以後是現在的養父母認養我,把我帶大的,所以我雖然擁有法國血統,可是我一句法語都不會講,在沒有進大學之前,我都是染黑髮,戴著有色的隱形眼鏡,不敢讓自己表現得很特別。」
「對不起,讓妳提起一些不愉快的往事,還真是難為妳了!那以後就叫妳Isabelle了,妳叫我Jennifer就可以了。」
「嗯,好!」
「恭喜妳成為我們的一份子,今天就這樣吧,往後會有很嚴格的訓練,好好回家休息。」
聽到嚴格的訓練,我並沒有想很多,籃球隊練體能我都能夠熬得過來,這樣子的地方我想應該也可以輕鬆過關。
Ann啊!把Isabelle的基本資料留下來,愈詳細愈好!」
「好!」把我帶出來交給外面的那個女生之後,她回頭走進辦公室內。
「來,表格在這裡,裡面所有的東西都要填,不懂的地方再問我。」
「對不起,妳是..」
「喔,我是她的助理,妳叫我Ann就好了。」我開始寫著那繁瑣的表格。
「妳簽約了嗎?」我點點頭。
「果然,我說呢,難得看到她高興的樣子,這幾天魂不守舍,就是在等妳,最後一定要把妳簽下來。」
「妳知道?」
「我怎麼不知道,我幾乎隨時跟在於她身邊,她在想什麼我當然知道。」
看著我寫資料,她又說:「這幾年公司業績平平,如果不是之前賺得很多,現在早就在喝西北風了,妳可能要有心理準備!」
「準備什麼?」
「訓練!」
「會..很難過嗎?」
「我也走過這一段路,我知道。」
「妳也..」
「別看我這樣,以前忙不過來的時候,我也要客串的。經濟不景氣加上她又得罪了一個大客戶,搞得業績一落千丈,我倒是樂得輕鬆。」
點起了煙,她又說:「看著吧,為了要儘快把妳推到第一線,讓公司不致繼續虧下去,她一定會親自督陣。」
Ann姐,真的很難過嗎?」
「看妳的造化囉。」
「資料要填寫到這麼細啊?」
「這是初步的資料,電腦建檔之後,然後每個星期健身中心都會傳回資料,我會一筆一筆核對更新。」
「為什麼?」
「只要資料有一點錯誤,尺碼不對,衣服不合身,那都不是我們承擔得起的。」
「是喔!」
「對了,妳最近一次好朋友什麼時候來的?」
「連這個也要知道?」
「當然!」
「太誇張了啦!」我有些生氣。


躺在床上,我回想著這一切,來得這麼快、這麼突然,好奇怪的感覺;更奇怪的是自己的身體和資訊,以後可能都要赤裸裸的呈現在別人眼前。突然,阿儷飛身壓到我在我的身上。
「耶!公公要變成大明星咧!」
「會不會變成大明星再說啦,至少我已經簽了。」
「那個約多久?」
「訓練時間不算在內,為期1年的賓主關係,之後我就可以自己選擇繼續或是不簽。」
「真好。」
「我都不曉得能不能熬得過訓練,聽那個助理說訓練很嚴格。」

「天下無難事!」
「妳說得倒輕鬆。」
「公公妳知道我現在在球隊練球的樣子嗎?」我搖搖頭。
「最開始的時候是從最基本的動作開始練,妳也知道那個有多枯燥乏味,可是我為了妳,硬是撐了下來,我現在打的位置,,就是妳以前小前鋒的位置,只要主力的陳姐要喘氣,就是我上場,幾個前輩都說我打得太好,多希望我早點畢業加入成為主力,這是我辛苦換來的,真的,我沒有丟妳的臉,籃球真的不是我喜歡的東西,但是妳要我去,我一定做給妳看。」
這一刻,我朦朧了,面對她,我真的無以言對,當初是我要她加入球隊的;現在她要求我上伸展台,我又有什麼理由可以回避!
「好啦,我也會做出成績讓妳看到的。」終於,我吐出了她想要的話。
「我就知道公公最棒了。」
「乖婆,晚餐吃什麼?」
「還說咧!東西在桌上可能都涼了。」她嘟著嘴:「一回來就看到妳躺在床上,一連叫了妳好幾聲都沒有應,我還以為妳又想不開了。」
「我那天答應妳不死了,不是嗎?」
「妳又沒說!」
「這個還要明說喔?」
「不然咧,害人家嚇得半死。」
「好啦,我現在就告訴妳,我不會再那樣了。」
擁吻著她,慢慢的解開她的衣,我不曉得這樣的時光還有多少,但是我只想把握現在,有可能是最後、最輕鬆的時光和她一起沉淪在慾海之中。


「在打工喔?好,什麼時間下班?嗯,那就下午五點半吧,XX路三段有個健身中心,我們在健身中心前面碰頭。」簽約後第一天中午,我接到她的來電,確實,完全不給我任何等待的時間。傍晚匆匆忙忙的騎車趕到,才騎到門口,就已經看到她在等我,還沒有等我開口,Ann已經接手我的摩托車,示意我趕緊下車。
「我就不說廢話了,妳的身體應該是完全沒有被人工雕塑過的,今天先做一些初部處理,等全部都處理完成之後,妳就更漂亮更完美了。」
「等等等等,妳要對我的身體做些什麼?」
「妳不用知道那麼詳細,反正等會兒就知道了。」
「妳們可以這樣弄我的身體嗎?」
Isabelle,妳要不要把契約看仔細一點?其中有一條的條文:自契約簽訂日之後,至契約到期之日為止,公司對妳的身體擁有約束及管理的權力,我可以要求健身中心把妳變成怎樣就怎樣,而且這些動作結束之後,我們可以要求妳的飲食,最好是吃我們提供的東西。」
「我要是達不到這些要求呢?」
「那麼要賠償我們的損失囉,估計妳是無法負擔得起的。」
「我現在可不可以退出?」
「我的大小姐,就是防妳這一點,所以我都算得好好的,要不要等Ann停好車之後來告訴妳應該賠償公司的金額?」
「不用了!」我咬著牙,有點憤恨的說:「該怎麼樣就怎麼樣吧,反正是我簽的名,我應該要承擔。」
「這才對嘛,好好的聽我們的話做事,只是有些不自由而已,其他都是一般女孩無法體會的世界,而且以後如果輝煌騰達之後,名利雙收,何樂而不為呢?」
隨著她進入那個健身中心,她對櫃檯說著「今天先幫她做護髮和去毛吧!」跟隨著另外一位小姐進入一個房間,「麻煩您脫掉身上所有的衣物,包括手錶、戒指等等,全身上下都不能有任何東西。」
心一橫,「脫就脫!我一定要做出成績給阿儷看看!」心裡是這麼想著,完全不顧她的眼光,脫完所有的衣物、手錶和戒指一並交到她手上。
「妳的所有衣物會洗乾淨送回來,其他的東西會在櫃檯,走之前去那邊領。」她知道我是新來的:「明天來的時候換別的衣服穿,穿多點沒關係,這些都不用妳出錢。」我點點頭。
「等會兒會很痛,妳多忍耐一點,她們這幾位從來不會憐香惜玉的。」她帶走我的東西出門,馬上跟著就有好幾位小姐進來。
「躺好!躺好!」剛躺好多隻手就伸了過來,不由得身體抖動。
「別亂動喔,疑?妳是外國人啊,ㄟ?我們說的話妳聽懂不懂?」
「我是土生土長的,只會講中文而已,台語嘛通,妳們如果講英語我才聽不懂咧。」聽到我講出這麼流利的國語,她們有點嘖嘖稱奇,不過馬上就開始她們的工作。
「把手舉起來,這樣子平放,對對對..」才剛思考她要我這樣做是什麼意思,兩邊的掖下有一陣涼意,不曉得被塗抹了什麼東西,接著有個東西附著上去,接著只聽到「叱」的一聲,痛得我尖叫出來,我知道這是幹什麼了,那是在去掉我身上的體毛。
「啪謝,沒跟妳說,我們先做重要部位的,然後全身都還會做一遍。」馬上就感覺小腹涼涼的感覺,
「撕慢一點,撕慢一點,好痛好痛..啊呀..ㄠ..」
「小姐,撕慢更痛咧,這樣是最不痛的..」痛到後來,我已經連叫的力量都沒有,只有身體在顫抖,正面做完之後,翻到背面,這時又有人倒了什麼東西在我的頭髮上,慢慢的揉搓著我的頭髮,一直揉,愈揉愈用力,我已經沒有力氣理會她們,也沒有空理會她們聊些什麼,只感覺神經好像已經斷了好幾條。
等到所有的動作結束,已經不曉得是什麼時候,又被領著進入一間浴室,我被關進一個乾濕分離的小空間裡,強烈的水柱從四面八方噴向我的身體,好像無處不在,感覺眼淚不停的流下來,身上都是水,臉上淚水混雜著自來水,我也已經無力抵抗這些,一直到水完全停止。
「我送妳回家唄。」
「我不能自己騎車回去嗎?」
「車子我們會幫妳保管,打工那裡明後天都已經幫妳請假了,這幾天我會開車接送,我是希望妳把工作辭了,專心的參與我們,可以嗎?」好像我也不能說『不』字。
「還有最要緊的就是:這幾天其他的時間請妳待在家裡,最好穿通風一點的長袖長褲,不要直接被陽光給照到。」
「照到會怎麼樣?」
「如果妳想躺在醫院的急診室那就去照吧。」
「As you wish..」我沒好氣的回應著。
「這幾天吃的也不用擔心,我們也已經幫妳準備好了,會送到妳住的地方。」我的臉色應該很難看。
真的就如同Ann所說,接踵而來的日子就是每天滿檔的保養、健身和訓練,有事沒事就赤裸著身體換衣物,再加上有時還會挨到Jennifer的小棍子,感覺身體已經不像是自己的。雖然這些事情確實已經讓我改頭換面,而且再加上我的外國臉孔,走在路上,總是引起不少側目的眼光,讓我渾身不自在,後來乾脆無時無刻都戴上墨鏡;還有不能隨心所欲的吃喜歡的東西,也沒有什麼自己的時間,我又萌生了終結自己的念頭,可是一看到阿儷,想著對她的承諾,我又咬緊牙關忍耐下去,是的,阿儷已經交給我一張漂亮的成績單,那麼,我至少也要做出一些東西給她看看才對。


時間快速的流逝,暑假就這樣流掉了,訓練也已經告一段落,我也被告知合約已經正式生效;雖然還沒有正式的走伸展台,但是公司已經接了一大堆平面廣告,每天都有不一樣的case,換衣、化妝、照相好像變成我日常生活的一部份。繁重的工作還要兼顧學業,有時根本無法承受,很多不怎麼要緊的課,有時打瞌睡甚至翹課,這樣一眨眼,馬上又快到年底了。
「莎蓓..莎蓓,這是妳嗎?」下課時,我準備趴在桌上小憩,但是一堆同學圍了過來,在我面前的是最新一期購物月刊的DM,女裝區裡面有很多款式的新衣,Sara手指的那個模特兒就是我沒有錯,當然我點點頭。
「哇!真的是妳,妳已經是模特兒了喔?」
「還不完全是啦,我現在只有拍平面廣告,還沒有上過伸展台。」
「果然嘛,我跟她們說這是妳,都沒有人信。」
接著一大堆同學七嘴八舌開始問東問西,還有男同學捉狹的要我提供簽名照,說我這樣以後一定會成為國際級巨星。就這麼一鬧,好端端的休息時間又被他們給耗掉,我無可奈何的又支撐自己的精神接著上課。
好不容易下了課,還好今天只有健身中心的皮膚保養,脫光衣服往檯子上一躺,我就已經不醒人事;等到所有保養結束,Ann搖了我半天,終於搖醒之後,才告訴我今晚臨時有個廣告要拍照。
「今天很累了咧,都不給休息的喔!」我一邊穿衣服一邊就抱怨起來。
「這些case都是Jennifer接的,我在旁邊當然都知道。」
「每天都像超人一樣,是把我當成搖錢樹嗎?」
Isabelle,別這樣,我知道是她不對,但是妳不去不是給我難堪嗎?我怎麼回去面對她?」
「我才不要管妳們了,本姑娘今天很累,非常累,要回家睡覺,掰掰!」說完頭也不回的就往櫃檯走去,只見Jennifer就在櫃檯前面,剛才的對話,她應該也聽到了。
Isabelle,算我拜託妳好嗎?」
「有其他的人像我這樣工作的嗎?累個半死、現在幾乎每科學業都跟不上,我如果沒辦法畢業妳高興了是嗎?!」
「我再加妳的薪水,拜託妳..」
「這種事情是錢能解決的喔?」
「妳說吧,我儘量滿足妳,但是無論如何今天晚上拜託妳一定要幫我這個忙。」
好不容易逮到勒索的機會,當然不可能放過,除了加薪之外,固定休息時間和學業輔導都加入在我的特別條款裡。
「這些都沒問題,我答應妳,但是健身中心排定的時間還是要正常到喔。」雖然結果還是得去拍照,但是卻爭取到一些休息的機會,這樣子終於可以讓身體調整調整,也可以有時間多陪陪阿儷。
「妳..妳在幹什麼?」正當我拖著沉重的步伐踏入宿舍房間的門,卻發現阿儷在收拾行李,整理衣服。
「我..我要去美國一趟。」
「為什麼?」
「WNBA好幾年沒有辦選秀會,今年有好幾個球星不想打了,聯盟要大舉徵才,而球團要求我參加今年WNBA的選秀大會。」
「妳剛才才知道的嗎?」
「前幾天我就知道,可是我真的不曉得怎麼跟妳開口,又沒有多少時間碰面,就這樣一天拖一天。」
「啊?!」我很驚訝:「妳是球隊的很重要的球員,他們為什麼要放妳走?」
「說穿了還不都是為了錢!」
「這有什麼關聯?」
「妳沒有想通嗎?如果我被WNBA任何一隊選走,雖然WNBA的球隊都不是非常有錢,但是一點點的權利金就夠球團揮霍好一陣子!」
「妳打爛一點,絕對不要被他們選上好不好?」
「為什麼?」
「我剛剛才跟公司攤牌,以後就有時間抽出來可以陪妳,為什麼這時候又發生這樣子的狀況?」急得我眼淚都出來了。
「我想過了,」她正色的說:「WNBA是女籃的最高殿堂,既然有這個機會更上一層樓,那麼我就應該要把握,會一會這些頂尖的高手來證明自己,這才是人生,更要緊的是..」
「什麼?」
「現在我還是偉雋的董事之一,如果去美國打球有了一點錢,我一定要讓它再站起來!」
看到她堅定的樣子,我知道攔不住她,抱著她開始痛哭,她被我感染,也開始哭,最後兩個淚人兒緊緊的抱在一起。
「妳有沒有想過如果真的被選上之後,以後我們就聚少離多?」
「我知道。」
「那妳捨得這樣離開我?」
「妳知道我不願意的,可是..」她拼命的搖著頭,「偉雋是我們家的一切,我不能也不可以就這樣子讓它消失!」
「那妳的學業呢?」
「如果被選上,我會想辦法讓球團幫我安排,再不然就是放棄吧。」
「阿儷..」
聽到整個事件和她的決議,我知道要阻止她參與應該是不可能的,擁吻著她,有點粗暴的脫著她的衣,她並沒有拒絕我,只是默默的順從我的動作。這是發洩?還是報復?我不知道,我也不想要知道,只感覺阿儷的身體一直在顫抖,而我完全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緊緊的摟著她,眼淚一直不停的滴落。
拎著她的行李,牽著她的手一起進入機場的大廳,看到她球團隨行的伙伴和她打招呼,然後航空公司櫃檯報到,到送她出關,我都陪伴在她身邊,一直看到飛機起飛,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機場。


「是緣份盡了嗎?」
好不容易有這麼一位相知相惜的伴侶,已經這樣子生活了這麼些年,如果就此分離兩地,我真的很不甘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幻想曲 第五章 幕後黑手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幻想曲 第六章 新的生命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幻想曲 第七章 法網恢恢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幻想曲 終  章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HER (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ER 第一章  愛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FOR HER唯妳系列登場 國際時尚潮模李函 詮釋戶外潮感穿搭風【李婉如/ 報導】隨著氣溫不斷攀升,意味著戶外運動的旺季即將到來,為了讓女性消費者,能夠在夏季,也能擁有颯爽兼具俏麗的穿搭風格品牌為了更貼近女性的每日著用需求,2023夏季的FOR HER唯妳系列,在原有高機能的商品優勢基礎下,為了更加貼近女性的Life Style,特別融入了女性非常在意的修身版型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07-19
    Her rebellion shows us the way:《所有的美麗與血淚》以幻燈片方式展示南·戈丁(#NanGoldin )的攝影作品 排列好的單張照片結合的口述 與恰到好處的音樂 每一幀都構成了她的生命,形成連貫的記憶 賦靜態的相片以鮮活的生命力 影片表層是南·戈丁及其友人的疾病、死亡、痛苦、抗爭 深層是一個時代的動盪、浩劫、悲劇,以及人性的剛毅與美麗 一如影片的標題《
    Thumbnail
    avatar
    Miss Silly
    2023-04-21
    【雲端情人 her 電影推薦 】AI可以取代人類當我的情人嗎?雲端情人這部電影芙蓉已經聽很多人推薦, 加上最近AI話題太夯了,不只工作要被AI搶, 連情人都被AI搶走了, 因為最近人越來越寂寞嗎? 大家看完心有戚戚焉? 最近終於看完它, 要來寫心得, 關於這篇文章心得我瀏覽了一下, 大家都寫得很好, 探討了寂寞,愛情本質 ,失去等等... 一個寫得比一個還玄,
    Thumbnail
    avatar
    花時光旅行實驗室 WHATime。芙蓉
    2023-04-10
    The Writer And Her Story 遇見香港漫畫家智海《The Writer And Her Story》是香港漫畫家智海在1999年的作品,黑白色調的漫畫,描寫一個抑鬱的作者,被自己腦袋裡沉重的想法壓駝了背,寫下作品想為腦袋「減重」,卻被各種瑣碎問題所困,就連繪者也彷彿以上帝之手,延伸再延伸,給他沒有盡頭的樓梯和前路...
    Thumbnail
    avatar
    林倚
    2023-01-03
    SDGs and Her,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與「她們」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核心理念「Leave no one behind」(不遺落任何人),說明了在邁向發展的道路上,每一種性別(不論男孩、女孩或者超越性別的你),都應該獲得平等的機會以追尋更好的自己與想要的未來。
    Thumbnail
    avatar
    Phoebe(陳惠萍)
    2022-04-30
    1/14 Her 生日 His 重生日選擇在頭皮上添加一點色彩, Meta  (來自希臘文) 是英語中用於表達「變化,變換」(change)的詞根之一。毛蟲須要「蛻變」(metamorphosis) 才能成為美麗的彩蝶。 Visan Lee 淺顯易懂吧🤨 1996😜我的出生 221家鄉郵政編號
    Thumbnail
    avatar
    visan Lee
    2022-02-22
    The Moon Song X Her(雲端情人):我們終於明白該怎麼去愛, 才是愛 “ We’re lying on the moon...” 是雲端情人( Her )裡Joaquin Phoenix和Scarlett Johansson一起唱的一首歌, 僅僅簡單的旋律, 配上不論是原唱 Karen O 乾淨清亮的歌聲, 還是Joaquin與Scarlett內斂誠摯的合唱, 聽了
    Thumbnail
    avatar
    沒關係,是人生啊!
    2020-08-24
    〈雲端情人 her, 2013〉影評:我愛你,卻觸不到妳偶爾我會在夜深人靜時幻想著若是哪天能跟 Google Assistant 談場戀愛的話,那會是一場怎樣的戀愛呢?不再需要花時間去互相了解對方,只需要輸入、抓取關於自己的數據資料,即可讓對方變成為自己量身打造的戀人而這樣究竟會是一段浪漫的戀愛...
    Thumbnail
    avatar
    Rita的評論手札
    2020-07-28
    He's left to her for nothing but only hate如果一切就這樣如我預料的發生,那這句話就不只是說說而已。
    avatar
    Anny Chang
    2019-09-19
    the sun and her flower假如你不是現在這個你
    avatar
    АННА
    2019-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