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衛者3 第八章 飛行員甄選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第八章 飛行員甄選

我竟然是被搖醒的,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睛,這一群女生已經圍在我床邊。
「總裁大人!該起床了吧..」叫我的是香織,也只有香織敢這樣搖醒我。
「誒?!妳剛才叫我什麼?」我坐起來揉著眼。
「總裁大人啊,妳不是升官了嗎?而且還兼T公司的總執行長,更是Hope星殖民地的代言人!」
「妳..妳怎麼會知道這些的?」
「姐姐,侵入別人的意識不是只有妳一個人的專利喔..」Jessica在我身邊笑著。
「妳們怎麼全在這裡?今天不上工喔?」
「還說咧!」阿彩噘著嘴,「妳沒有看時間啊,現在已經快中午了呢!」
我一看身旁的鬧鐘,已經接近中午12點了,「哇!我竟然睡了這麼久了喔..哼!還不都是蔡董害的,老是在灌我酒..」
「說真的..」香織擔心的說:「妳對他到底有沒有意思啊?」
「誰啊?」
「還裝蒜!就蔡董事長啊,不然還會有誰!」
「拜託,我的大小姐,誰會對他有意思啊..」
「我是真的沒想到爹地竟然會想要追妳。」Jessica也說。
「那個就再說吧,既然把我叫起來了,那我要洗洗臉,妳們等我一下,一起去餐廳吧..」
我們這一群女生走在往餐廳的路上,香織和阿彩吱吱喳喳的,一直擔心著我會不會被這個有身份地位,然後又是富可敵國的男人拐走。
「妳們兩個小笨蛋,如果我真的受不了誘惑,那還回得來嗎?」
「誰知道妳啊!現在個性那麼衝動..」香織沒好氣的說。
「就是說啊..就是說啊..」阿彩還用日語說著,全部的人都笑起來。
「妳們不用想太多,現在要讓我一下子去接受別的男人,那是不可能的!」
「那我呢?」香織直接擋在我的面前,淚眼汪汪的看著我,我暗叫不好,那似曾相識的一幕,又出現在我的面前。
「妳們先去,讓我們兩個人單獨一會兒..」我拉著她往另一邊走,她本來想要掙脫,但是最後還是放棄,又是乖乖的跟我走,一直走到空無一人的員工大寢室才停下來。
「我知道妳對我的感情從來沒有放棄,相信我,我也從來沒有!」
「可是妳跟馬博士那麼恩愛..」
還沒有等她說完,我一把就把她摟了過來,完全不給她喘息的機會,狠狠的吻著,她的雙腳馬上緊緊的夾住我,雙手抱住我的頭,舌頭和我糾纏在一起,好久,她才願意離開我的唇,但是,手腳仍然緊緊的纏著我。
「我那時確實有答應Jane姐,」我用日語對她說:「好好的幫忙她照顧Michael,而且Jane姐上天堂之前還特別囑咐我,我也一直盡力的做到。我是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後來身體和心理都變得很愛他,但是,我對妳的心,可真的從來都沒有改變過..」
「我好恨!」她在我身上哭訴:「為什麼妳變成了女的?為什麼..」
「至少我還活著,就讓我照顧妳一輩子,好嗎?」
她點點頭,「這是妳說的喔,不可以反悔!」
「心情好多了吧,我的秘書小姐,我們是不是可以去餐廳了呢?」
「貧嘴..」

她們吃飯吃得差不多的時候,我問道:「我現在徵求妳們的意見,願意擔任戰鬥機駕駛員的請舉個手?」結果全部的女生手都舉起來。
「Jessica,妳應該不行,我們倆個人是一模一樣的DNA,戰鬥機會識別,我們倆個人可能只能有一個人能夠上去。」
「怎麼會這樣子啦?」Jessica不甘心的叫著,氣得跺腳。
「其他人先別衝動,既然大家都有意願,那我要測試妳們的反應能力,晚上妳們幾個準備好,可別漏氣了啊!」
趁著大部份的員工還沒有離開餐廳之際,我向他們宣佈了甄選戰鬥機駕駛員的消息,請複製人踴躍來參與。同時,也告知他們:以後每一位複製人以後也會擁有身份晶片卡,這是在New City正式的運作後就會實施,「有意願的複製人伙伴,晚上吃完飯就留下來,我會有簡單的測試,先說明喔:擔任戰鬥機駕駛員是至高無上的榮譽,我會向公司爭取最優厚的福利給妳們,就這樣..」
我宣佈完之後,餐廳的氣氛馬上就熱絡起來,看起來很多複製人都相當的有意願。
「下午我要去一趟愛思京頓,看看飛機完工了沒,妳們幫我管造林地。」
交待完她們,然後喝完中餐的果汁,我回到房間,把儲存碟拿了出來,開了自己的筆電把昨天人家打好的資料一頁一頁的翻閱,他們真不是蓋的,朗讀的速度就可以把這本手冊打字打完,而且幾乎也沒有什麼錯字,「我們要是也有這樣子的人才就太好了!」
不停的翻閱時突然發現我的閱讀能力變得好快,「疑?!」
「這就是了!」藍漪說道:「我昨天還在懷疑妳是怎麼報告的,怎麼會報得那麼順,幾乎是沒有任何瑕疵,想來想去只有一個..」
「妳快講!」
「妳是有經過複製人機器重組過的,然後又經過我的能量洗禮,所以妳的學習能力會比普通人甚至比複製人更強。」
「是喔..」
「這也可以說明:為什麼妳駕駛戰鬥機會那麼操控自如。」
「那麼Jessica也可以嗎?」
「看起來好像沒有,因為她並沒有完成重組就被紅煒的能量洗禮,所以應該只是普通人的學習能力。」
「我現在是什麼啊?!怪胎嗎?」
「不是..妳現在是你們地球人種裡面學習能力最強最快的人,因為以前一直都沒有機會讓妳顯現,妳也一直都不知道自己的能力,所以大家也看不出來,但是只要妳開始運用之後,那個樣子就相當顯著。」
「妳這麼一說好像是真的..」跟她聊天時,我竟然已經把整本的手冊翻閱完畢了。
「妳看吧,這樣子的能力絕對不是以前妳的樣子吧。我倒是覺得:妳有機會的話,回到地球去到書很多的地方,看妳想要瞭解什麼知識,妳測試一下自己就知道,應該就如同我所說。」
「我愈來愈覺得我是怪胎..」
「妳幹麻把自己想成這樣?」
看完了手冊,馬上就想要過去愛思京頓那裡,「說起來,我們兩邊是不是應該要開始有人學一學對方的語氣和文字,不然的話,現在只有我和Jessica能夠跟他們溝通,這樣子不太好呢!」
「晚上的時候,妳就一併宣佈,徵求有意願擔任翻譯人員的不就行了。」
「嗯!就這麼辦..誒?!」我的腦袋又想到別的東西。
「妳看吧,我就說妳的腦筋真的會愈來愈厲害,以前是沒有開始,所以妳的腦袋都一直是停止的,一開始學習之後,這個腦袋就停不下來了。」
「好吧,希望妳說的是真的..」

北極現在幾乎都下著雪,我到了愛思京頓他們住的地方時,很多人正打著雪仗,似乎他們對這個是習以為常,好像還很喜歡。
「這個溫度雖然比我的家鄉還高了許多,」君告訴我:「但是我們已經很滿足了。」
「他們看起來蠻快樂的。」
「今天所有的戰鬥機生產線結束工作,所以我讓他們自由活動,打雪仗在我們家鄉那裡,是大家最喜歡的..」停頓了一下,他接著又說:「我帶妳去看所有的戰鬥機。」
來到了機艙,這次的樣子就不一樣了,有14架比較小型,銀白色機身的戰鬥機停放在東側這裡。而西側這裡,則有15架比較大,機身是純黑色的戰鬥機停放。
「陛下,您上次告訴我,你們的戰鬥機是會紀錄駕駛員的,我測試一下好嗎?」
「沒有問題..」
我走向銀白色的機群這裡,隨便選了第05號的戰鬥機坐了進去,果然沒有任何反應,然後又坐進08號的戰鬥機裡,一樣也沒有反應。
「真的是太厲害了,可是我有個疑問了。」
「請說..」
「萬一..我講的是萬一..這個駕駛員不幸身亡了,那這架飛機怎麼辦?不就變成沒有人能夠駕駛了!」
「只要讓這位駕駛員的身體觸碰到駕駛座,這架戰鬥機的駕駛紀錄就會消除,然後就可以重新尋找駕駛,這一點就要跟您說抱歉了,手冊裡面並沒有寫出這一段。」
「沒關係的,我只是想起來馬上就問了,都完工之後,你們的駕駛員都找好了嗎?」
「還沒有呢,雖然很多女生都有意願,但是這可是關係著大家的安危,以前我們是愛好和平的,製造這些飛行器是拿來比賽用的,沒有任何技巧可言,但是現在不同了,我還不曉得用什麼方法選出好的駕駛員。」
「我來幫你,你等我一下..」
不一會兒,我帶著我的筆電來到他們的控制室,「我們的電腦和你們的格式應該不一樣,不曉得讀不讀得到我的資料?」
「我找高手過來!」君回頭講了幾句話,沒多久,一個男生走了過來,「他是凱,我們的電腦高手,妳告訴他要弄什麼東西。」
我大概解說了一下這個遊戲程式,只見他把我的電腦東摸西摸,他指著USB的插槽,「這個好像是一種傳輸工具的通道?」
「是的!」
「那就簡單了,請問指揮官大人,有這種器材可以讓我看一下嗎?」
儲存碟還在我的口袋中,馬上就掏出來給他看,「借我用一下..」只見他拿著我的儲存碟放置在一個像烤箱的容器裡,按了幾個按鍵,「這個跟我們的很類似,只是我們的是圓型的插孔。」他把儲存碟還我時,手中已經拿著一條很長的線,這一條線,一邊的形狀就是我們USB介面的形狀,另外一邊是個圓形的接頭。
「哇喔!這樣子就可以做出連結來讀取資料是嗎?」
「格式不一樣,可能要花一點時間。」
把我的筆電連結上他們的主控電腦,凱一直敲著他們的鍵盤,不一會兒,螢幕就出現我的筆電裡面的資料。
「真的是高手呢!」
凱被我說得不好意思,很靦腆的說:「指揮官大人,您要給我們什麼資料?」
「這是一個遊戲程式,來..打開這裡..對,再打開這裡..嗯!就是這裡,你可以把用你的電腦複製過去之後,執行看看嗎?」
「我試試..」他又按了幾個按鍵,螢幕上有了動作,才一下子,動作就停了,「這個程式很小呢..」
我大吃一驚,「在我的電腦上,這個程式很大的。」
「指揮官大人,是要怎麼操作?」
「這個是執行檔,來..」
他們的電腦螢幕畫面也開始出現『模擬空戰』的起始畫面,「你們的上下左右鍵、空白鍵、執行鍵在哪裡?」凱指給我看,「我玩給你們看..」
我選擇『飛行教官』這個等級,開始追逐空中的敵機,螢幕上出現鎖定的記號之後沒有多久,一架敵機就被我擊落,一個轉身,馬上又鎖定一架,隨即又擊落一架,但被鎖定的警報響馬上起起,一個右翻、側飛,尾隨的敵機緊追不捨,我突然一個大減速,這架敵機飛過我的頭頂,當然,又是被我終結,剩下2架敵機一左一右的追擊過來,我輕微的向下俯衝馬上拉高,一個大回轉,2架敵機的尾巴映入眼廉,輕鬆鎖定一架搞定之後,再去追最後一架,糾纏了一陣子,最後還是被我擊落;螢幕這時顯示出過關的訊息,還有飛行技巧評分,這次得分是93分。
周圍的愛思京頓人沒有不是目瞪口呆的,我說道:「最後一架浪費了太多時間,所以分數低了..」
「指..指揮官大人..」君很不可思議的表情說道:「您這樣子的飛行技巧,怪不得我們的飛機您馬上就能夠操控自如。」
「這沒有什麼啦..我要說明一下,這個遊戲區分為6個等級:『初學者』、『飛行學員』、『飛行員』、『戰鬥機飛行員』、『飛行教官』、『空戰英雄』。剛才你們看到的是第5個等級的『飛行教官』,前面3個等級的敵機只有3架,後面3個等級的敵機有5架,全部擊落的基本分就有80分,然後再加上飛行技巧。但是如果被敵機擊落的話,計分就不一樣了,但是你們不用知道那麼多,要飛戰鬥機,至少要通過『飛行員』這個關卡的考驗才行,如果沒有這樣子的飛行技術,那就用這套遊戲練習練習,有基礎之後再實際上天飛行。誒..遊戲裡面都是我們的文字,你這個電腦高手會不會改啊?」
「可能有些字不懂得,還要請指揮官大人教導..」
「凱,你可以做一個跟你們戰鬥機一樣的操縱桿來模擬,講到這裡,你們的機器製作物品那麼快,先幫我做一個好不好啊,這樣子我就不用特別飛回地球買一個..」
「好,我馬上做一個..」才說完,他敲敲鍵盤,按了幾個按鍵,不一會兒,裡面就出現兩條模擬的操縱稈。
「真是快,你們這些科技比我們強太多了!」
「但是我們安逸的日子過得太久了,所以這些戰鬥的技能已經完全喪失,相對於妳們,我們差得太多了!」
「別這麼說,我們地球人太好戰了..」我突然想起,「我要問你們:你們的語言文字友幾種啊?」
「文字就是一種,語言的話可能有口音,有些字的音稍微不一樣,但是總體來說是一樣的。」
「我們地球的人種、語言、文字林林總總,在這裡我們講的、使用的只有是其中的一種語言,我是想到,如果以後要更進一步的交流,我們就一定要學習彼此的語言和文字。」
「是啊,沒錯!我也正有此意..」
突然之間,我想起以前罵過蔡董決定這裡的文字語言是法西斯的事;那麼現在,如果我讓愛思京頓他們學習中文,不也是法西斯?!這樣子到底是對還是不對?我猶豫了起來,愣在原地。
「妳不用想太多,」藍漪說著:「現在整個基地只有一種語言,別把問題複雜化。」
「那麼等你們的房舍全部都完工的時候,我們來商討語言和文字的事。」
「好!不過..」
「怎麼?」
「駕駛員選出來以後,我想請指揮官大人教導我們飛行的技巧,我們沒有任何人有這樣子的技能..」
「我們那一邊也全部都是沒有飛行過的生手呢,這樣吧,等駕駛員都確定之後,我們再來討論教學飛行,這樣好吧?」
「嗯!那我們就先選人吧。」
「那今天就這樣子,我回去了..」
「謝謝妳..謝謝」
「哪兒的話..」

距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我把筆電和模擬的操縱桿收起來之後,躺在床上一直想著語言文字的事,「統一的語言和文字,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如果我現在把其他的語言和文字都排除,那麼跟高斌不是沒有兩樣?」
「他這個人其他的事情真的不怎麼樣,」藍漪說著:「有的還相當糟糕,但是統一的語言和文字,我認為是非常正確的事!」
「怎麼連妳也..」
她沒有等我說完,「這麼說吧,地球上的語言有幾種,妳有沒有思考過這個問題?如果妳真的讓大家隨便弄,最後一定會出現一個現象..」
「什麼現象?」
「講同樣語言的會慢慢的聚集在一起,到時候這麼一個不大不小的城市裡,據我瞭解的幾個大語系,就會變成有華語區、英語區、法語區、德語區、拉丁語區,如果妳的家鄉日本也有人過來的話,再加上日語區,到時候妳怎麼管理?不說別的,如果要發出一個公告,妳要用多少種的文字來敘述呢?再來,如果以後變成了地區之爭,兩個不同語系的人為了搶地盤而火拼的話,來了,英語區和日語區準備火拼,妳該怎麼辦?總裁大人..」
「我還真的沒有想到那麼遠,這麼說起來,統一的語言和文字就會變成一種『必要之惡』!而我,還一定得當那個壞人..」
「沒有錯!」
「唉,為什麼最後是我來承擔這個責任?」
「只要誰坐在那個位置,就必須負起成敗之責,妳以為蔡董事長會把高斌換掉是了為什麼,充其量,他絕對可以在妳把所有建設完工之後當個小市長沒問題,但是對這些建設完全是外行。」
「我想我懂妳的意思了,其實他這個決定完全是無可奈何的,這麼說起來,他並不是沒有才能。」
「人家可是帶領過部隊的將領呢!」
「我明白了,那就按照這樣子,現在整個基地只有使用中文,那就不要再改變了。」
「妳終於搞清楚了..」
「嗯!」
「我看妳應該找個機會回地球好好的把華語區的歷史、文化等等,好好的研究研究,光只是會說不行啊。」
「現在那有時間啊?再說,現在我哪敢回去,到哪裡應該都有人認得,而且,那邊現在有個人想要追我..」
「別想太多,沒有那麼嚴重,而且,妳遲早要面對的。」

晚餐時,我宣佈了戰鬥機駕駛的條件,是要通過『模擬空戰』這個遊戲裡面『飛行員』這個等級,總共有14個名額,我也特別說明:「這個可不是一般的工程還是現在的造林,一不小心操作錯誤就有可能粉身碎骨,這是須要相當大的勇氣和技巧,我希望大家考慮清楚,而且我的原則是寧缺勿濫,也就是:如果沒有通過『飛行員』等級,那麼,再怎麼有意願也是不行的!」接著,我也說明了New City開始運作之後,必然需要的一些職務,先前已經有徵求了一些,但是仍然差距很多,Second Town現在還是未知數,所以我要這些員工和複製人心裡準備好,「到時候就應該知道有哪些職缺,不過,我們現在有個盟邦-愛思京頓,為了以後繼續合作,我需要2個翻譯幫忙,有意願的等一下向我報到。」
主桌這幾個女生,早就不等我的命令就開始玩起來,結果,香織和阿彩馬上就敗下陣來,雖然Jessica應該是不能上飛機,可是她也玩了起來,樣子比她們兩個好很多,但是仍然沒有過關。
「小香不試試看嗎?」
「可以嗎?小香真的可以駕駛戰鬥機嗎?」
「只要妳願意,而且通過遊戲的關卡就可以!」
「那小香要試試..」
小香興高采烈的握著操縱桿,不一會兒就聽到過關的慶祝音樂。
「小香真是不錯呢,」我轉頭對香織說道:「香織,等一下要麻煩妳記錄有通過測試的人員名字,還有她們的分數。」
「喔!」看她一臉的不高興,不用想也知道她也很想參與。
「如果今天人數不到14個人,妳想要飛就多練習吧,」我對香織說:「沒有過關之前,我是不可能把現在珍貴的飛機交到不熟悉飛行的人的手中,這不僅是為了我們的空防,更是為了妳自己,這是相當具有危險性的工作,我希望妳明白。」她含著眼淚點點頭。

聽完我說是有高度生命危險的工作時,原本應該很多很有意願的複製人都打了退堂鼓,最後連小香算在內只有5位過關,這樣子連我算進去也不過是6位而已,而且看她們的分數,除了小香是高分外,其他都是及格邊緣,也就是說:她們的飛行技巧還需要相當的鍛鍊,看到這裡,我也沒辦法說些什麼,因為,這些完全沒有碰過高科技產品的複製人能夠有這樣子的成績,已經是相當難能可貴的事;不過,在過關的人裡面,有一個我相當熟悉的臉孔,她是阿海的複製人-Jennifer。
翻譯的名額我本來就只有說要2位,結果來了3位,我想既然有興趣,那也不用拒絕,所以這3位都準備是未來和愛思京頓溝通的橋樑。
離開餐廳時,我對這5位未來的戰鬥機駕駛員和3位未來的翻譯說著:「好了!從明天開始,我們有新的任務要開始了。」

燦爛的笑容都寫在這些女生的臉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護衛者3 第二章 危機解除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護衛者3 第三章 破碎的大地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護衛者3 第六章 攤牌之前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護衛者3 第七章 重責大任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拾起垃圾成為地球的守護者🌎物質豐裕的時代出現【便利換來污染】 原始的山林被大量家庭垃圾、塑膠廢棄污染 形成【垃圾瀑布】 美麗的山林需要您一起挽起衣袖! 拿起夾子成為環保小飛俠,集結大家的力量 ❤️淨山、守護綠地❤️ 一起還給地球幸福的笑臉 活動資訊 👉日期:7/30(六)
    Thumbnail
    avatar
    戴嘉况
    2022-07-22
    司馬遼太郎「王城的護衛者」|日常雜記唸研究所時,我的研究主題是以文久.元治期的孝明天皇和松平容保為中心,探討日本幕末時期的政局與朝廷幕府關係。 從這點不難推斷,沒錯,個人非常喜歡孝明天皇和松平容保。 下一個自主練題材……找其他幕末史相關書籍來練習吧。
    Thumbnail
    avatar
    窩夫格雷
    2022-06-04
    【小說】我的出生意義為何:姐姐的守護者 少子化議題極度受到重視的這幾年,某天,我開始溫習這個故事。一個沒有對錯是非的議題,背後僅僅是父母對子女強烈的愛。事隔多年,結局似乎跟我印象中的電影終聲不太一樣,多了分震驚,卻也是同樣的遺憾。 於是乎,一年一年,孩子越來越少。新聞越來越焦慮,但沒有任何改變,在這環境中。
    Thumbnail
    avatar
    資深少女Iris
    2022-04-28
    讀書心得—《香氣採集者》,一起成為大地的共同守護者香氣採集者,作者真正探索的是什麼?或許是一種與自然能和諧相處、共存共榮,直至永續發展的關係。當我們開始意識到環境的重要、當我們開始用行動來珍惜地球,每個人都能是大地的守護者——我們每個人的選擇,都是一種力量。那麼,你會如何做出選擇?
    Thumbnail
    avatar
    Miracle|奇蹟放送所
    2021-12-14
    可靠的貴金屬交易平台,為投資者保駕護航!貴金屬一直是一種耀眼的投資產品,在金融市場上很受歡迎。且隨著行業的發展,各種貴金屬產品層出不窮,比如實物貴金屬、現貨貴金屬和期貨貴金屬等,每種產品都有自己的特點。本文主要為大家講講投資現貨貴金屬,怎麼選擇可靠的貴金屬交易平台! 可靠的貴金屬交易平台,為投資者保駕護航! 香港十年金企更加安全 要選擇可
    Thumbnail
    avatar
    貴金屬學院
    2021-11-29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夢境是昔日的彼岸,強者是為保護弱者而生​ 10月底上映至今,討論度居高不下,日本已賣破180億日幣,即將殺入日本影史前7,全台票房也將邁入2億大關,看準超越《你的名字》,打破日本動畫在台上映最高票房紀錄。個人其實早在首周就觀賞完畢,二刷看國賓巨幕版本,三刷看IMAX版本,刷到心滿意足了才開始寫這篇。 ​ 《無限列車篇》是一部為大銀幕量身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0-11-07
    或許《守護者》從未守護任何人   「你沒看過守護者,為什麼知道要買?」   「因為不要去思考,去感覺。」   「……是不是在偷渡某部最近很紅的電影台詞。」
    Thumbnail
    avatar
    陳建佐 Chazel
    2020-09-05
    雙城論壇將登場 學者:柯文哲為兩岸互動留一扇窗撰寫:楊家鑫 綜合香港中評社、台灣聯合報等媒體報導,首屆雙城論壇2010年在台北舉行,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與時任上海市長韓正皆出席,此後每年兩市輪流主辦,今(2020)年輪到台北市,但因疫情影響改為視訊方式進行。 台北市府指出,今(2020)年論壇主題為“城市防疫交流與經濟合作”,討論後疫情時代
    Thumbnail
    avatar
    多維TW
    2020-07-22
    我們與惡的距離並不遠,也許我們可以學習成為彼此的守護者近日韓國N號房事件(參考文章1及文章2)引起很大關注,想到犯罪者利用現代科技去性剝削和勞役女性,就感到尤其痛心。犯罪者利用通訊軟件Telegram私隱性較高、可隨時刪除對話雙方紀錄、隨時變換用戶名稱等特性,透過私隱性較高及需要一定技術門檻的虛擬貨幣進行交易,以高價發佈受害者的性虐片段,甚至公開其詳盡
    avatar
    慕雲
    2020-03-25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