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衛者3 第七章 重責大任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第七章 重責大任

刺耳的鬧鐘把我從深沉的睡眠中喚醒,身旁的小香早已不在。起身之後,進了浴室好好的淋浴一番,換上一件全新的制服,看著手錶,『Hope building』基地的時間大約是早上接近11點附近。
「這個時間太好了!」藍漪說:「如果他們要聽個仔細,整個中午的時間可以預備,甚至再把那一群記者找過來都沒有問題,但只是要聽個大概,那從現在到中午,時間也足夠了。」
「好巧不巧的睡了個覺,精神好很多,我要飛過去了!」
「我會一直在旁邊提醒妳的..」
「謝謝妳,籃漪!」
從抽屜裡拿出戰鬥機的手冊,不經意的看到那時Gandalf幫我弄的基地內規,沒有多想什麼,一起拿了起來,就往懷裡一塞。

一如之前的樣子,我才剛出現在『Hope building』基地的接待大廳,沒多久就有人請我去指揮官的會客室裡,更令我吃驚的是:蔡董事長接著就出現在我的面前。
「Jane,妳這麼大的動作,讓我措手不及,我真的拿妳沒辦法..」
「蔡董,你知不知道所有事情的經過?如果知道,你這種說法我不認同。」
「我知道妳受了委屈,但是..」
「你知道?!知道又怎麼樣?」我的情緒激動了起來,「有對我做出什麼彌補的動作嗎?你們是想要把這件事淡化處理,讓時間來沖淡這一切,對不起!老娘我可不吃這一套,要就公開對我道歉,不然,我現在立刻寫辭職書,這個位置本來就不想要坐,是你們硬把我推了上去的。」
「我們先冷靜冷靜好嗎?」
「冷靜?!我現在還蠻冷靜的,整個記者會你到底有沒有看過?如果你看過,不會對我說這種話。」
「好!就衝著妳這句話,我們現在一起來看那天的記者會,怎麼樣?」
「你如果這麼想看我的醜樣,沒關係,反正事情就已經發生了。」
隨後,在基地的會議室裡,第一排坐的是蔡董事長和我,後面還有張指揮官和給個工作人員,蔡董的特助也在後排。投影機的鏡頭一亮,果然就是那天記者會的現場,大家注目的焦點就是我報告後的爭執和記者答詢,蔡董看到我用不同的語言回答問題時,非常訝異的轉頭看著我,「別懷疑,我是『護衛者』,而且是最強等級的,宇宙裡任何的語言我都能夠對話!」
他這才想起來,我連愛思京頓這個外星的語言都會說,「對對對..我都忘記了,是妳帶著我去愛思京頓那裡,sorry..」
影片結束之後,「時間現在差不多了,我看我們先吃飯吧,吃完飯之後休息一下,大家夥先冷靜一下,再來聽妳今天的報告。」
正要走出大門時,我才發現那位萬執行長不知道什麼時候也進到了會議室,我狠狠的瞪了他一眼,他好像很識趣的閃避我的眼光。「蔡董,這兩個地方是有時差,我是吃過午餐過來的,而且這裡女性那麼少,我的膚色頭髮都不同,蠻礙眼的,我到指揮官會客室休息,您慢用..」說完,頭也不回的就離開這群人,剛看完影片,最後的一幕又讓我感傷起來,我不想讓這些男人看到我扭曲的臉,尤其是那位總執行長。
獨自坐著沒多久,有人走了進來,我認出他是張指揮官的傳令葉橋,他的手中又拿著一大瓶的果汁,不過這次不是葡萄汁。
「指揮官大人,這是哈密瓜汁,我們這裡的特產..」他把果汁遞給我,這次就沒有準備任何的杯子。
「你還記得我是喝果汁的啊!」
「報告指揮官,要說您喝果汁的樣子,想要讓人忘記很難的。」
「也對啦,」我毫不猶豫的就把瓶子往嘴裡送,沒有多久,整瓶的果汁已經消失在我的肚子裡,「哇!好喝咧..」
「還要再一瓶嗎?」葉橋的眼神好像很期待我再喝一瓶的樣子。
「不了..不了,謝謝!這樣子就好了,小女子可沒有那麼大的胃啊。」他嘻皮笑臉的跟我告退,房間又只剩下我一個人。
枯坐著不知經過了多久,蔡董的特助走進來,示意要我跟著他一起過去,我一瞧又是會議室,完全不曉得他們到底要搞什麼把戲,只得跟著進去。才剛進門,我就有些吃驚,因為裡頭坐著不少的人,有些人我認識,那是去過Hope星基地的,但有些就完全不認得,當然,這裡頭還有那個我不想看到的人-萬總執行長;而且,蔡董事長好像已經跟他對話一陣子了。
「..我剛回來沒有幾天,」蔡董這時在發言台上不客氣的說:「很多事情還不是很明瞭,但是更重要的是:我確實有請Hope星基地的人使用她們的特殊能力回來報告事情,但是是要讓我們能夠掌握最新第一手的資訊,不是要你來羞辱她們!」
「那你現在是要怎麼樣?」萬總執行長站著跟他對話也很不客氣。
「如果你不認同我的外星殖民地,那麼我們的關係就到此為止!」
「你敢這麼做?!」
「什麼叫做敢不敢?我女兒現在是基地的總工程師,上次和今天過來的,更是基地的指揮官,你不幫助我營造好的形象,反而是想要竭盡所能的打壓她們,我真的不曉得你的居心何在?再說,我女兒和現在大家眼前的Jane,她們都是已經死過一次的..」
「我是兩次!」我輕輕的說,很多人馬上就轉頭看著我。
「沒關係,Jane,不管是幾次,她們是冒著生命的危險在遙遠的Hope在幫大家開創另外一個生活環境,你在這裡有什麼資格這樣子亂搞?」
「我是公司的總執行長,當然是有..」
還沒有等他說完,蔡董事長馬上就打斷他的話,「馬上就不是了!」
「你..你想幹麻?」
「萬先生,」蔡董指著他,「這個『Hope building』計畫,參與的不是只有我們公司而已,還有好幾家不同的企業,更甚的是美國NASA的科技也有不斷給我們星際航行技術上的支援,這種打擊殖民地計畫的行為,我絕對不允許,是誰都一樣!」
「你這樣子對我?」
「我現在給你這個機會,這個大螢幕只要一開機,裡面就是記者群,比你上次請來的還要盛大,只要你在記者面前公開的辭去T公司所有的職務,那麼我還可以網開一面,讓你留住一些青山..」
「如果..」
「如果你不這樣做,是要我在這些記者面前把你fire掉的話,那麼,今天就是你破產的日子,你信不信!」
總執行長低頭不語,不曉得是不是有流淚,我也不知道此時我該如何。
「我再問一次:你要不要自動辭職?」
「我們不再是伙伴了?」
「你辭職的話,我還當你是朋友,話就說到這裡,」還沒有等他回答,蔡董就已經指示開啟螢幕,「來,螢幕打開,你給我過來..」
螢幕裡果然擠滿了密密麻麻的人,身上都有攝影機、麥克風那些東西,想也知道,這些記者應該是剛才這一段等待的時間特別安排的。
蔡董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說了一些對我和Jessica抱歉的話,馬上就把發言台讓給萬執行長,他應該也知道自己的處境,對我和Jessica當眾道歉,然後很婉轉的說明自己要辭去所有T公司的職務,並且就在大家的面前宣佈退休,不再擔任公司的任何職務,說完,他靜靜的坐回他的位置不發一語,也表明不再回答任何問題。
「下面才是今天的主題,我請Hope星指揮官Jane來報告最新的狀況..」
我跟在場以及螢光幕上記者群問候之後,開始報告Hope星最近的狀況及變化,從天候變更說起,一直到New City的重建完成,再來是第二梯次造林區的動工,連愛思京頓的戰鬥機我也大致說明了一番,整個報告我竟然完全沒有看任何的參考資料,報告完之後,藍漪竟然在我的腦海裡鼓掌。
「我們休息一會兒,相信現場有相當多的人都有問題想要向指揮官提問,就5分鐘好了,5分鐘之後,我們繼續。」
我走下了發言台,正準備往化妝室的時候,卻被人攔了下來,這個人竟然是那位剛才自動請辭退休的萬總執行長。
「剛才我很仔細的聽完妳的報告,請接受我的道歉,」他向我鞠了躬,「我原本一直以為妳們跟高斌一樣,只是想要貪圖富貴而已,是我錯了,對不起!」他又鞠了躬,「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過去幫助妳們!」
「謝謝..」對於他這樣子巨大的轉變,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回答,也很難馬上適應,只能夠傻笑,然後趕緊衝向化妝室。
再度站上發言台之後,就開始開放記者發問,當然,我也再次跟他們說明:中文如果說不好沒關係,用哪種語言提出問題,我就使用哪種語言回答。理所當然的,英語又佔絕大多數,後來,有位日本記者發問,我一看就小小的驚訝了一下,原來她就是網走電視台昨天專訪我的記者-小室。
「指揮官什麼時候再到我們那裡呢,我們還有很多的同胞沒有拿到您的親筆簽名呢?!」她用日語問著我
「會的,我一定會再過去的,等這次的造林工程告一段落之後,我一定還會造訪妳們的。」
小室跟我深深的一鞠躬,「阿哩阿多口哉衣麻斯..」
很多記者是知道我去了網走,還有簽名會,很好奇我的知名度,有個法國記者馬上就問我,而且還是用很流利的中文:「請問指揮官,我很好奇妳在日本的知名度,可否說明一下妳和日本的關係?」
「我喜歡那個地方的原因..是因為..因為是我和Michael蜜月旅行的地方,那是我們回憶最多的地方..」說到這裡,我的眼淚已經完全止不住,「I'm sorry..」
「該抱歉的是我,不好意思又勾起妳的回憶..」
情緒又被帶了起來,蔡董馬上就把握這個機會把記者答詢結束掉,還有很多的記者相當的不甘心,「請下次再來,今天的記者會到此結束!」蔡董說完,馬上就把螢幕切掉,螢幕另外一邊的記者群應該相當錯愕吧。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對話了,不好意思,Jane,我知道妳現在已經有些疲憊了,但是我還須要知道一些詳細的數據和資料,有些董事會代表也有問題要問妳。」這時我才知道,現在開始才是見真章的時刻。
「她在那裡站了很久了呢!」剛辭職的總執行長竟然還沒有離開會議室,「你們都不憐香惜玉的啊?」說完,他就已經拿了一張椅子走到我身邊,「坐下來吧,妳蠻辛苦的..」
「老萬,你好樣的!」蔡董也對我說:「Jane,妳就坐下來吧..」
不同於記者的問題,一些比較精細的問題紛紛的出籠,天候的變化是他們現在最關心的,溫度、溼度、雨量等等,都不停有人問;接著就是New City的受損程度和復原的狀況,最後就是林地,樹種、數量、面積等等,所有的問題都有了回答之後,「最後有些意見是要徵求你們的同意..」
「第一是造林的時間,因為我們沒有大型的運送器材,所以是靠礦車慢慢的運送,增加了不少的工作時間,依照現在的速度,第二階段的林區大約會在2個星期之後完成,如果沒有別的狀況,我想說等造林的工作結束之後再過來做報告。」這個問題,在場的所有代表無異議的完全通過。
「再過來就是造林工作完成之後,所有New City的工作就告一段落,有兩件事,第一件事是員工他們的假期,第二件事則是造水機的收回。」
「造水機收回完全沒有問題,」蔡董馬上就回答我:「員工的假期,我們這裡立即開始規劃,妳下次來的時候應該就會有答案。」
「再過來是對海洋的建議,是不是可以派個專家過去評估一下地球海洋生物移轉到Hope星的可能性?」
「這個我們研究看看,特助,這一件事情要優先處理。」
「最後是有關戰鬥機的事情,這15架由愛思京頓人建造的戰鬥機,現在已經接近完工,準備擔負起空防的任務。其中01號我已經接收,現在已經停放在基地的機棚裡,有個很嚴重的問題!」我開始述說這種戰鬥機的特性和只能女性駕駛的條件之後,他們愣在原地,完全說不出話來。
「對此,我有兩個建議:第一是由我來徵選現在基地內的複製人來擔任駕駛,這樣子應該比較好。」有幾個代表在點頭。
「第二是我對複製人她們的建議,你們如果要讓她們擔負著這麼重視的任務,我是希望她們能夠得到正式的身份證明,而不是像現在這個樣子,只是員工的附屬品一般。」
「這..」
「不說別人,現在跟在我身邊的小香,她現在也是『護衛者』,擔負著很多很重要的工作,但是她到現在還是個幽靈人口,原因就是:她原來是HBG 01號的複製人。」
「這是個很棘手的問題!」
「有什麼好棘手的,把人的資料建檔,然後發出身份證明很困難嗎?」
「不是每個國家或地區都會認同讓複製人建立身份。」
「那麼由我們先做起,要讓這些複製人對我們有向心力,而不只是某個員工的附屬品,她們才真的可以擔負起保護星球的責任,否則,憑什麼要她們挺身而出保衛其他的人類,甚至是同住在Hope星的愛思京頓人呢?」
「那麼我們要做些什麼?」
「我有帶兩份文件,一份是他們員工自己制定的基地內規,我本來是想說自己開始實施就算了,但是後來想想應該要給你們看,這裡有很多法律的專才,應該可以弄得更好。」我把他們弄的基地內規拿出來,「然後就是把複製人的部份加註進去,我建議要開始規劃製造身份晶片卡了,現在的Hope星保育區事實上移轉與否已經沒有很重要的關係,因為整個星球的天候已經變得相當的舒適,欠缺的是樹苗來造林,我們沒有辦法把甲星的林地一直這樣子移植,這樣子甲星的生態也會失衡的。」
「那就是說:我們現在運送大批的樹苗過去,完全都活得了?」
「是的,沒有問題的。」
「這樣子要好好的計畫一下,妳剛才說還有另一份文件..」
「這一份手冊是愛思京頓戰鬥機的說明和保養手冊,是不是請大家過來,讓我弄給你們看一下?」
我的身邊馬上圍了不少的人,當我把裡面的內容用互動的方式展示時,他們都嘖嘖稱奇,有個人馬上就說了句:「我們的科技,什麼時候才能進步到這個樣子啊?這根本是天與地的差別。」
「我們也有贏過人家的啦,複製人的科技,他們根本沒有這種技術,雖然他們沒有提出要求,但是我們應該是可以提供一些資料給他們參考。」
「他們這麼大力的幫忙建立星球的空防武力,」蔡董馬上就答應,「我們提供這些應該是還好啦。那Jane,這本資料是要怎麼..」
「基地裡面應該是有打字的高手吧,我趕緊把它一句一句的翻譯,照樣的打字打出來,這樣子我們才會保養和維修。」
「天哪,妳也不早點講,浪費那麼多時間!」
「這沒關係的,這件事我是一定要做完才走的。」
「那事不宜遲,快點開始!」
沒有多久我就被請到了資訊室裡,裡面坐著好幾個人,「報告指揮官,您能夠唸多快就多快,不用管我們這裡,最後會請您看一下,文件檔會儲存在儲存碟中交給您。」起先我還真的擔心他們追不上我的速度,但是後面就發現,這樣子的擔心是多餘的,我講話的速度對他們而言根本是游刃有餘,就這樣子,整個房間裡除了我朗讀的聲音之外,就是滴滴答答的鍵盤按鍵的敲擊聲。
我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把手冊所有的文字都打字打完,我這才發現:原來其中一個人是專門負責打字的,有兩個人是校對和排版的,連線的電腦在螢光幕上有很多的動作,沒有一會兒,這一邊排版的男生就拿著一支儲存碟給我,「指揮官大人,您要的資料好了!」。
「這麼快啊!你們可真是厲害..」
「哪裡哪裡,倒是指揮官您是美國人吧?!中文這麼流利標準,一點外國人的腔調都沒有,這才厲害哪!」
被這些年輕的男生稱讚,臉馬上就燙了起來,還好這時在房間裡已經站了很久的葉橋解了危,「馬指揮官,您這裡結束了嗎?」
「是,完工了!」
「蔡董事長請您到餐廳一道用餐。」
「那好,走吧..」
剛進餐廳,蔡董和一些董事會的代表就過來迎接,我完全不曉得他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蔡董,你這是在做什麼?」
「我們坐下來說吧..」
桌面上有豐盛的菜餚和美酒,不過我對這些美食一點都沒有興趣,只見蔡董坐下來之後馬上就舉起了酒杯,「敬我們第一線勞苦功高的Jane..」所有人也都舉杯,我也只好跟著,然後小酌了一口。
「粗茶淡飯,不成敬意,」蔡董動筷子夾了一塊燻雞肉,「大家請慢用啊..」
我對旁邊的服務人員說:「不好意思,能不能幫我換成果汁?」
「Jane,怎麼了..」
「抱歉,你們應該是不知道我的身體特質,我成為『護衛者』之後,身體充滿著能量,吃這些食物對我而言是一種浪費,我需要的是補充身體的電解質和維生素,我每天的必需品就是果汁或是水果這樣子的食品,所以,請幫我更換。」
「妳都不用吃任何的東西?」
「是的,充滿能量的身體本來就不須要補充這些。」我說話時,一大瓶的葡萄汁就擺在我的手邊,我一瞧,原來又是葉橋,我微笑著跟他點個頭。
「沒關係,那我知道以後就會幫妳特別準備的,來..」他又舉起了酒杯,「我現在敬的是我們Hope外星殖民地的代言人-Jane!」
「等等等等..蔡董,您剛才說什麼?什麼代言人?」
「剛才董事會已經無異議一致通過,由妳擔任Hope的代言人,到時候會到Hope星上實際的拍攝影片,請妳擔任代言人是最恰當不過的,現在沒有人比妳更瞭解那個地方,再說..」
「再說什麼?」
「妳在日本當地受歡迎的程度,很多明星都自嘆不如,貿易大戰之後,我們一直想要重新和日本合作,但是一直都得不到他們任何的回應。」
「說來說去,你們就是想要利用我就對了!」
「Jane,別這樣,我們也不希望如此,但是總不能一直交惡下去吧,這樣子,對我們雙方都是一種傷害,而且,我也不希望日本這個國家在外星殖民地的舞台上缺席,不是嗎?!」
蔡董的這番話確實深深的打動了我的心,貿易大戰結束,從阿彩的父親大舉採購複製人機台之後,兩邊雖然沒有再做出什麼嚴重或離譜的舉動,縱使民間的交流仍然不錯,但是官方或是經濟的交流一直是零,誰都不願再踏出去那一步,因為雙方的歧見仍然很深。
「好,如果您要我擔任這個職務是要改善兩國的關係,那沒有問題,我先說在前頭,不相關的議題或是事務,我是絕對不會接手的!」
「這是當然,而且我們剛才討論的結果,為了讓妳有更充份的自主權和動用必要的資源,所以我們決定調整妳的職務..」
「What?!」
「從現在起,妳是本公司新任的總執行長兼Hope星行政區總裁,只要是妳認為是對的事,放心大膽的做,我們相信妳的能力!」
「天哪!這..」
「當然,人事命令不會那麼快出來,妳下次過來的時候就會交到妳手上,當然,職務調整之後,我們也會重新調整妳的薪資,而且妳的薪資應該比我還高!」
「為..為什麼?」我已經快要說不出話來。
「總執行長領的是我T公司發的薪水,而Hope星行政區總裁領的是『Hope building』董事會的薪水,兩者是不一樣的。」
「你們這個樣子,我會承受不起的!」我的頭低下來,眼淚已經奪眶而出。
「別哭,美人兒,妳是很堅強的,我們都相信妳的能力,才會把責任加諸在妳的身上,這樣子辛勤的工作,如果還只是先前那樣子微薄的薪水,我會覺得對不起妳,更對不起已經離開妳的Michael!」
「給我倒一杯酒!」我舉著空酒杯,旁邊的服務人員馬上就把酒倒下來,「倒滿!」我堅定的說。
「敬各位,謝謝你們的愛護..乾杯!」我把滿滿的一杯紅酒一飲而盡。
「喂!蔡董,你沒有乾喔,還留那麼多..」
「是啊..是啊,董事長,人家女生都乾杯了咧!這不行喔..」
氣氛開始熱絡起來,聊天、敬酒和喧嚷的聲音在餐廳裡迴盪著,慢慢的,有幾位已經不勝酒力;蔡董前半段拼命耍賴,到後半段果然就知道他的功力,週遭的人已經差不多都醉了,他還跟沒事的人一樣到處勸酒,我也被他灌了好幾杯下肚,只覺得全身發熱,藍漪叫著:「妳不能再喝了啊,再喝妳會醉的,而且妳是身處在那麼多男人的地方。」我這時才驚覺,有些人的眼神已經怪怪的了。
「蔡董,時間有點晚了,我也不能再喝了,小女子要趕回去,明天還有很多事要做呢..」
「現在才八點多,還早呢..」
「這裡是八點多,Hope那裡已經接近午夜12點了!」他還是不甘心的拉住我的手,我馬上把他的手解開,「蔡董,你不可以這樣子,我會告你性騷擾的喔!」
「是..是,Jane,對不起,那我陪妳走一段路送妳可以嗎?」他馬上就站起來,雖然有些不穩,但是那樣子比旁邊已經醉倒的人好多了。
從餐廳走出來之後,他先是為了剛才想要留住我而拉我的手跟我說抱歉,然後開始說著他的外星夢,還有和Michael結識的過程,起初他也只是知道有我這個人而已,沒有見到面並不清楚我是怎麼樣的人,接著,他說出了令我震驚的話。
「Jane,妳知道嗎?我第一眼看到妳的時候我就對妳著迷了,Michael還在的時候,我知道我是不可能的,你們那麼恩愛..」他停頓了一下,「Michael出事之後,我失去了我的左右手,那時間我幾乎是想要放棄『希望』的,可是看見妳之後,讓我又把『希望』的火把重新點亮起來,因為是妳,我們的夢才可以延續,也因為是妳,我又有了工作的熱情。我不知道現在適不適合講這些話,但是現在我一定要說:Jane,我喜歡妳,妳願意給我這個機會跟我交往嗎?」
那個含情脈脈的眼神讓我愣住了,但是我還是及時回神回來,「董事長,我的心還沒有準備開放給其他的人,所以,我們還是維持現在這樣子長官與部屬的關係就好,我要回去了,謝謝您的招待..」
毫不猶豫的衝向天際,馬上就離開他的視線,天空中有一條淡藍色的光芒衝向浩瀚的銀河中。

不一會兒,我就回到了Hope基地,回到自己的房間,把手冊和儲存碟放到抽屜裡,心中很不平靜,「事情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啊?!」
進到寢室這裡,見到小香這時已經睡在床上,我靜靜的走進了浴室,退去身上所有的衣物,把浴缸的水放滿,靜靜的躺了進去,這時,酒意已經漸漸的消除,我嘟嚷了一句:「以後怎麼敢過去跟他報告事情啊?!」
「妳的魅力真的是無人可以招架,」跟董事會面對面答詢,一直在我腦海裡提醒這個提醒那個,之後就好久都沒有聲音的藍漪終於出聲:「真的就像香織說的一樣,妳現在跟大明星沒有兩樣..」
「妳還在損我,現在怎麼辦啊?」
「妳喜歡他嗎?」
「他的年紀比我大那麼多,而且之前就已經知道他的種種不良事蹟,誰會喜歡這樣子的人啊?」
「那就先避開他一點,等適當的時間跟他說個明白吧..」
「嗯!」
泡完了澡,我躺了下來,換成我從背後伸手進去抱住小香,她輕輕的動了一下,熟睡的她並沒有醒過來,沒有多久,我也深沉的睡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護衛者3 第一章 再闖鬼門關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護衛者3 第二章 危機解除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護衛者3 第三章 破碎的大地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護衛者3 第六章 攤牌之前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拾起垃圾成為地球的守護者🌎物質豐裕的時代出現【便利換來污染】 原始的山林被大量家庭垃圾、塑膠廢棄污染 形成【垃圾瀑布】 美麗的山林需要您一起挽起衣袖! 拿起夾子成為環保小飛俠,集結大家的力量 ❤️淨山、守護綠地❤️ 一起還給地球幸福的笑臉 活動資訊 👉日期:7/30(六)
    Thumbnail
    avatar
    戴嘉况
    2022-07-22
    司馬遼太郎「王城的護衛者」|日常雜記唸研究所時,我的研究主題是以文久.元治期的孝明天皇和松平容保為中心,探討日本幕末時期的政局與朝廷幕府關係。 從這點不難推斷,沒錯,個人非常喜歡孝明天皇和松平容保。 下一個自主練題材……找其他幕末史相關書籍來練習吧。
    Thumbnail
    avatar
    窩夫格雷
    2022-06-04
    【小說】我的出生意義為何:姐姐的守護者 少子化議題極度受到重視的這幾年,某天,我開始溫習這個故事。一個沒有對錯是非的議題,背後僅僅是父母對子女強烈的愛。事隔多年,結局似乎跟我印象中的電影終聲不太一樣,多了分震驚,卻也是同樣的遺憾。 於是乎,一年一年,孩子越來越少。新聞越來越焦慮,但沒有任何改變,在這環境中。
    Thumbnail
    avatar
    資深少女Iris
    2022-04-28
    讀書心得—《香氣採集者》,一起成為大地的共同守護者香氣採集者,作者真正探索的是什麼?或許是一種與自然能和諧相處、共存共榮,直至永續發展的關係。當我們開始意識到環境的重要、當我們開始用行動來珍惜地球,每個人都能是大地的守護者——我們每個人的選擇,都是一種力量。那麼,你會如何做出選擇?
    Thumbnail
    avatar
    Miracle|奇蹟放送所
    2021-12-14
    可靠的貴金屬交易平台,為投資者保駕護航!貴金屬一直是一種耀眼的投資產品,在金融市場上很受歡迎。且隨著行業的發展,各種貴金屬產品層出不窮,比如實物貴金屬、現貨貴金屬和期貨貴金屬等,每種產品都有自己的特點。本文主要為大家講講投資現貨貴金屬,怎麼選擇可靠的貴金屬交易平台! 可靠的貴金屬交易平台,為投資者保駕護航! 香港十年金企更加安全 要選擇可
    Thumbnail
    avatar
    貴金屬學院
    2021-11-29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夢境是昔日的彼岸,強者是為保護弱者而生​ 10月底上映至今,討論度居高不下,日本已賣破180億日幣,即將殺入日本影史前7,全台票房也將邁入2億大關,看準超越《你的名字》,打破日本動畫在台上映最高票房紀錄。個人其實早在首周就觀賞完畢,二刷看國賓巨幕版本,三刷看IMAX版本,刷到心滿意足了才開始寫這篇。 ​ 《無限列車篇》是一部為大銀幕量身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0-11-07
    或許《守護者》從未守護任何人   「你沒看過守護者,為什麼知道要買?」   「因為不要去思考,去感覺。」   「……是不是在偷渡某部最近很紅的電影台詞。」
    Thumbnail
    avatar
    陳建佐 Chazel
    2020-09-05
    雙城論壇將登場 學者:柯文哲為兩岸互動留一扇窗撰寫:楊家鑫 綜合香港中評社、台灣聯合報等媒體報導,首屆雙城論壇2010年在台北舉行,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與時任上海市長韓正皆出席,此後每年兩市輪流主辦,今(2020)年輪到台北市,但因疫情影響改為視訊方式進行。 台北市府指出,今(2020)年論壇主題為“城市防疫交流與經濟合作”,討論後疫情時代
    Thumbnail
    avatar
    多維TW
    2020-07-22
    我們與惡的距離並不遠,也許我們可以學習成為彼此的守護者近日韓國N號房事件(參考文章1及文章2)引起很大關注,想到犯罪者利用現代科技去性剝削和勞役女性,就感到尤其痛心。犯罪者利用通訊軟件Telegram私隱性較高、可隨時刪除對話雙方紀錄、隨時變換用戶名稱等特性,透過私隱性較高及需要一定技術門檻的虛擬貨幣進行交易,以高價發佈受害者的性虐片段,甚至公開其詳盡
    avatar
    慕雲
    2020-03-25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