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向姊姊復仇,就算只是JK也要擊垮她的公司 (18) JK和上司前往新的戰場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姬苑和惠梨香展開同居新生活後又過了幾天。

 

這天,姬苑來到了野村鋰電池協助赤雪處理後續的事情。

 

「告訴妳一個不知道是不是好消息的消息喔,那三個跟我鬧翻的人不久前聯繫我,說想重新回到這裡來工作。」

 

話語之間,在室內依然穿著連帽披肩的赤雪走到了那三張未曾收走的辦公桌前。

 

「收購保衛戰剛打贏,這群勢利眼就打算回來了啊。」

 

「就是說啊,真受不了。」

 

赤雪苦笑著聳了聳肩,話語中卻沒有絲毫不滿。

 

「不過赤雪小姐還是很高興的吧?畢竟一心一意追求夢想的您身邊,還真需要這些勢利眼的傢伙。」

 

這段日子相處下來,姬苑也早就明白赤雪是重情義的人,她知道她一定會重新接納那三名董事。

 

——反正如果真又有什麼差池,撇開我不說,艾莉卡前輩肯定也不會坐視不管。

 

「比起這個,我還需要一個人……姬苑,妳要不要加入我們?」

 

「咦?」

 

「經此一事,我希望身邊可以有個能讓我真心信任的人,我會給妳準備財務總監的位置,一起幹吧?」

 

財務總監(英語:Chief Financial Officer,英文縮寫:CFO),通常又稱首席財務官、財務長或最高財務官,「公司三長」之一(另二個為董事長、執行長),尤其美式企業中,為一間企業集團或財閥中負責財務的最高執行人員。

 

赤雪開出的條件與其說是非常優渥,不如說是破天荒的行情,可見她有多賞賜姬苑的能力。

 

「那個……我可以問一下,為什麼不是艾、八王子部長,而是我呢?」

 

姬苑被赤雪這番邀約也是受寵若驚,但她還是冷靜地詢問。

 

「惠梨香啊,我當然也想挖腳她啊,不過她感覺就不像是個會止步於此的人呢,待在我的公司太埋沒她的才能了,她會往更高處去發展吧……我有這種預感。」

 

聽著赤雪這番話,姬苑先是愣了愣,接著緩緩開口:

 

「嗯,說的也是呢,八王子部長真的是個既高深莫測又了不起的人,我可以明白妳的感覺。」

 

「嘛,就是這樣啦,所以姬苑妳要過來嗎?」

 

「赤雪小姐,對不起,我喜歡現在的工作,好不容易發現這份工作的樂趣,我想再好好體驗體驗,我還想繼續待在八王子部長的身邊繼續磨練。」

 

姬苑率直地看著赤雪湛紅的眼睛。

 

「這樣啊,我被甩了呢。」

 

「真的抱歉,難得妳邀請我。」

 

「但妳作為我們公司的負責人,今後也會和我們並肩前行吧?」

 

「這是當然。」

 

「我明白了。那事不宜遲,下個月我要和牟田先生去西雅圖出席和三井高家先生的合作會議,妳也來吧。」

 

「西、西雅圖!?」

 

「沒錯,妳不會沒護照吧?」

 

「有是有啦,我中學的時候有去過夏威夷……」

 

「中學?那不是好久以前了嗎?」

 

「沒有啊,才前年的事,護照效期還在的。」

 

「原來是前年啊……咦?等等,妳說前年!?」

 

「對啊,怎麼了嗎?」

 

「姬苑,妳今年幾歲?」

 

「17歲哦。」

 

「咦?欸欸欸欸欸!?17歲、那不是才高中生而已嗎!」

 

「是啊,實不相瞞,我只是高中生,在埃文斯證券也是約聘職。」

 

「哇哇哇哇……這都是些什麼事……我剛剛居然想挖角一個JK當財務總監……」

 

赤雪抱著頭蹲了下來。

 

「比起這個,我想高家先生應該比較想看到八王子部長吧?」

 

「嗚嗚……隨便吧,看妳們誰要來,反正具體的我會再讓子安秘書聯繫妳……」

 

「我知道了。」

 

 

 

 

另一方面,惠梨香被叫到了行長室。

 

「八王子,妳這次關野集團的案子處理得不錯,想必金隈集團也會以這次的挫敗為鑑,短時間內不敢再那麼囂張跋扈了吧。」

 

「多謝行長,這是我應該做的。」

 

惠梨香低下頭。

 

「雖然妳才剛結束這案子,但我這邊還有一樣工作要交給妳,是三井高家先生親自指名妳的。」

 

「高家先生嗎?」

 

接著行長就拿起了事先準備好的一本厚重資料夾遞給惠梨香。

 

「這是……?」

 

「『大東亞海運的重建』,總行目前持有大東亞海運800億日圓的債權,集團一直都很掛心此事,但審查部似乎也無能為力,因此只能將這件事交給八王子妳去辦了,拜託了。」

 

「!?真的要由我來嗎?這不是很重要的項目……」

 

惠梨香馬上就明白這原本是三井住友銀行經手的項目,但不知怎麼的這燙手山芋忽然地跑來了埃文斯證券。

 

——剛剛行長提到高家先生……該不會是因為我的關係吧?

 

想到了上次那名老者,惠梨香也不禁眉頭深鎖。

 

「此外,這次的案子在三井高家先生的授意下,妳將以三井住友銀行總代表的身份來處理,因此事務的決策將全權交給妳,請務必—」

 

這時有一個人在敲門後也進入了行長室。

 

「您來的正好,八王子,跟妳介紹一下,這位是就任負責債權管理的常務董事,五島常務。」

 

來者是個配戴銀框眼鏡,梳著旁分頭的中年男人,他隨即和惠梨香握了握手。

 

「幸會,八王子小姐,因為這個項目會很棘手,所以我們一起努力解決吧。」

 

「是。」

 

面對三井集團的常務董事,惠梨香連忙低頭鞠躬。

 

「事不宜遲,那這個項目就從審查部那邊轉由妳來接管了。」

 

「謹遵吩咐。」

 

「只是,那裡簡直就是現代版的伏魔殿。」

 

「您的意思是?」

 

「那家公司肯定有他們各種特殊的情況,才會落得今天這個局面吧,妳到時候就會知道有多慘不忍睹了。」

 

「是……」

 

 

 

 

翌日。

 

「因為這樣所以我們就必須大老遠跑來長崎出差嗎?」

 

剛從長崎機場下了飛機就馬上搭著計程車來到總公司位於長崎港的大東亞海運。

 

姬苑不免滿肚子牢騷。

 

「妳不是九州出身的嗎?這點小事就別計較了。」

 

「我是福岡人啦!九州那麼大不要一概而論好不好!」

 

「哈哈,好啦,我知道我知道。」

 

「真是的,高家先生真的很過分欸,把這種沒人要做的爛攤子丟給艾莉卡前輩來做。」

 

「嘛,畢竟得人恩惠,總是要還的嘛。」

 

「就算是要妳報恩好了,這個項目也大得太離譜了吧。」

 

「說離譜真的還挺離譜的啦……」

 

大東亞海運,據說在昭和時代撐起了全日本80%的亞洲航線還有北美航線的海運交易量,堪稱國內最大的海運公司。

 

惠梨香邊走邊看著手中拿到的部分資料。

 

接著兩人來到了大東亞的會議室。

 

 

 

 

然而會議開始才沒多久—

 

「貴公司的重建方案中提到:通過這次的削減成本,有望轉虧為盈,可反而又預計到了500億日圓的虧損,實在是自相矛盾……」

 

此時坐在對面聽著惠梨香批評的人是大東亞海運的社長喜喜津(Kikitsu)小姐,她是名有著黑色長髮的成熟女性。

 

面對對方的指責,她連忙開口:

 

「這確實是我們的失誤,只是……」

 

「可是我們公司退休老員工的力量非同小可,尤其是企業年金的削減方案,遭到了他們強烈的反對。」

 

另一名名叫東園(Touen)的重建案代表接著出聲補充道,順帶一提,他是一個地中海禿頭的大叔。

 

「對此我們目前也正在重新修訂重建方案,商討應對的策略。」

 

喜喜津繼續開口。

 

「請問是什麼樣的應對策略?」

 

惠梨香追問,這讓後者顯得有些尷尬。

 

「剛剛也說過了,目前還在商議階段。」

 

聽到這裡,惠梨香重重地嘆了一口氣。

 

「恕我直言,我認為根本問題出在即使立下計畫,也無法按計畫執行的你們身上。」

 

「這……」

 

「比方說貴公司目前虧損的航線高達——」

 

「妳一個外人懂些什麼?少在那邊不懂裝懂!」

 

東園受不了被惠梨香諷刺成這樣,立刻反駁道。

 

「我明白貴公司也有各種各樣的苦衷,只是一條虧損的航線都不砍,難道不是各位管理層的失誤嗎?」

 

「八王子小姐,妳是不是忘了我們大東亞海運還負有社會責任這一點?」

 

比起激動的東園,喜喜津倒是沉穩地應對。

 

「我並沒有忘記。」

 

「那妳應該很清楚,我們作為國際航運公司,一直致力於日本海上運輸的發展,沒有了大東亞海運,這個國家的海上運輸業就難以為繼。即便是虧損航線,我們也絕對不能砍。」

 

「在履行公共交通機關的職責以前,貴公司首先是一個民營企業,即使虧損也要服務社會大眾的這一想法跟自殺沒什麼兩樣!」

 

「妳給我適可而止!」

 

東園暴起指責著惠梨香,但後者連看都不看他一眼。

 

「喜喜津社長,不如這樣吧,貴公司的重建方案修正案就讓我們來幫忙製作吧,貴公司當下需要的是切合實際的釜底抽薪改革方案,錯過當下的良機,以後再救援貴公司恐怕是為時已晚了。」

 

「這……」

 

眼看對方還是猶豫不決,惠梨香鏗鏘有力地繼續說道:

 

「喜喜津社長,我就直說了,現在是貴公司最後的機會了。」

 

 

 

 

晚上,惠梨香和姬苑來到長崎市中心思案橋鬧區的某間居酒屋吃晚餐。

 

「抱歉啊,今天讓妳跟學校請假了。」

 

「唉,誰叫長崎這麼遠,總不能當天往返吧。」

 

「如果妳不想做的話不用見外,直接跟我說,我找其他人來就好,畢竟這次的案子真的又遙遠又難搞。」

 

「誰說我不要做了?要是沒人看住艾莉卡前輩,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那可不行。」

 

「沒想到姬苑這麼怕寂寞嗎?我戳我戳~」

 

「才沒有!」

 

姬苑撇過頭,把惠梨香一直戳她臉頰的手指給拿開。

 

『咳嗯,妳們兩個要放閃是可以,但不要特地叫我看好不好。』

 

此時伊莉絲隔著放置於餐桌邊的手機,在視訊中吐槽著兩人。

 

「唉唷,在居酒屋吃飯不能沒有小伊莉絲的吐槽嘛,來來來,喝一杯!」

 

『好啦……』

 

伊莉絲只好跟著做做樣子拿起倒滿啤酒的玻璃杯喝了一大口。

 

「話說回來,那個東園對艾莉卡前輩似乎充滿了敵意耶,真是討人厭的禿頭。」

 

姬苑想起會議時的情況,忿忿地抱不平。

 

「那個人應該是反對改革的保守派吧,該說是領地意識嗎?總是會有這種人呢。」

 

惠梨香無所謂似地攤了攤手。

 

『啊對了,說到那個五島常務啊,聽說他原來是審查部出身的,跟你們行長關係好像很好呢。』

 

「我只是有聽說過這號人物,不過實際上見到還是第一次,他應該暫時只會站在監督我的立場,不會過多干涉吧。」

 

「怎麼樣都沒差吧。」

 

姬苑嘟囊著喝著果汁。

 

『姬苑妹妹好像跟金隈無關的案子就特別沒勁啊?』

 

伊莉絲笑笑地說著。

 

「沒、沒有啦,真的沒有喔……」

 

姬苑的眼神飄忽。

 

『哈哈,姬苑妹妹真有趣,反應都寫在臉上了。雖然長崎目前不是金隈的地盤,但有傳聞說他們正準備對霸占該地半個世紀的三菱集團虎視眈眈呢,這次的大東亞海運他們也持有部分債權哦。』

 

「真的嗎?三菱不就是上次那個日聯的小林嗎?竟然用那種詐騙的惡質方案欺騙二條社長,一定不是什麼好東西!壞透了,去死!」

 

『喂喂,艾莉卡,妳的下屬很激進耶,妳怎麼教她的啊?』

 

「我才沒有教她這樣好不好,不要誣賴我。」

 

惠梨香連忙喊冤。

 

「金隈和三菱我都討厭,我要看他們血流成河!」

 

「好了好了,吃點雞肉串壓壓驚吧,我塞~」

 

「唔嗚唔、蒿燙!」

 

惠梨香把剛送上來的雞屁股串燒塞進姬苑的嘴裡後,便將話題再度帶回了這次的案子。

 

「現在問題是大東亞航運的管理層毫無危機意識啊,他們現在要是破產了,受損的不只是我們三井,還會重創整個國民經濟。」

 

『關於這個我是有聽說過喔,大東亞航運和海上幕僚監部的關係很好,妳看嘛,長崎港的隔壁不就是佐世保地方隊嗎?據說二戰時是專門給帝國海軍跑南洋補給的。』

 

「所以小伊莉絲妳的意思是說,政府有可能會為此出手囉?」

 

『沒錯沒錯,就是這個,海幕的頂頭上司防衛省說什麼也不會讓大東亞海運垮掉吧,搞不好會有什麼動作。』

 

「不過這跟我們證券或是銀行會有關係嗎?」

 

『不不,具體不太清楚,那如果真的跟我們有關呢?妳會想到什麼?』

 

「嗯……短時間內我還真的想不到呢,希望不要是太傷腦筋的事情。」

 

『就是說啊,希望只是我們杞人憂天了。話說回來了,妳們兩個出差,所以今晚住長崎,明天才回東京嗎?』

 

「對呀,等下我就要和姬苑去開房間,想想真讓人興奮!」

 

「我才沒有要跟艾莉卡前輩開房間啦!明明是住商務旅館!」

 

吃完整串雞屁股的姬苑立即表示抗議。

 

「誰說商務旅館不能做愛的,今晚也要乒乒乓乓喔~我親愛的姬苑♡」

 

「咿呀達!我今天很累了,我要睡覺!」

 

『呵呵,妳們兩個的感情真的很好呢,不過要適可而止啊,不要縱慾過度囉。』

 

「等等、伊莉絲姊姊,這些都是艾莉卡前輩單方面的……」

 

最近由於伊莉絲三不五時就會到她們家作客,作為同為被惠梨香的騷擾對象這一點讓姬苑和她的關係也變好了,現在都直接稱呼她為伊莉絲姊姊。

 

三個女生就這樣邊吃邊打鬧,絲毫沒有發現一個巨大的身影從後方靠近。

 

查覺到異樣的姬苑猛然回頭,然而映入她眼簾的的是一個體格壯碩、身穿修道服的可疑男人。

 

他動了動被落腮鬍的包覆的嘴唇,用濃厚的長崎口音說道:

 

「妳們,聽過福音嗎?」

 

 

***

 

後記A:

日安,這邊是進入新章節頭快爆掉的艾梅莉。

很多內容很多角色安排要考慮,非常痛扣的我。

差點就要放飛自我了,還好歸夜老師把我抓住,好險……

 

赤雪:為什麼姬苑妳只是個JK卻這麼厲害啊?

姬苑:我爸在夏威夷教我的。

赤雪:WHAT?

 

***

 

後記B:

大家好,這裡是吃滷肉飯的研究員歸夜。

 

收購戰之後,進入嶄新階段的野村鋰電池除了重建工作外,小紅帽居然還想拉攏姬苑來當財務總監欸,挖角一個JK當財務總監可是聞所未聞呢!(偷笑

 

緊接著,姬苑和惠梨香便來到了嶄新的戰場,這次的任務居然是超大型海運公司的重建任務!?感覺任務難度直接從B暴衝到SS級了,她們真的應對的來嗎?

 

就在煩惱之際,辣個傳播福音的男人居然出現了!他的出現難道會為姬院等人帶來重大變數?(物理

 

我是歸夜,我好像要被傳播福音了,我們下次故事見(溜

31會員
25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