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忙錄的歲月】第2章 新的衣服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第2章 新的衣服

我急忙舉起手擋住,驚聲叫著:「這..這是什麼東西?」
因為當我填寫完所有資料之後,這位身材有些壯碩的警察小姐Anne Lewis旁邊的機器人拿出一支注射槍,準備往我身上注射。
「不好意思呢,」Anne笑著說:「忘記跟妳說明了,這是訊號定位追蹤器,會注射到妳的身上,追蹤器會不停的發出訊號讓我們知道妳的位置,當然,這是議會要求的..」
「這樣我..我的行蹤..我到哪裡整個星際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沒有辦法,這個是上面要求的。」
「她又不是犯人,」Emma也說:「妳們怎麼可以這樣子對她!」
「我知道這樣子不對,上面交付的命令,我們做屬下的只有去執行,別讓我難做人,交不了差好嗎?」
「是啦..」我沒好氣的說:「那以後我每天都去逛特區那幾個夜店,妳們幫我站崗,保護我的安全。」
「Christina小姐,」她也緊張起來,「別這樣子,有話好說..有話好說..」
「來!」我把袖子挽起來,手握拳伸過去,堅定的看著她,「注吧..」
「求求妳..」Anne的身體在發抖,「我求妳了,別去那種地方..」
「妳管我!快點注啊..」
終於,Anne心不甘情不願的叫機器人把注射筒靠上我的手臂,『叮』的一聲,在我的手臂注射下去。
「稍等一會兒就會有人把妳的身份ID卡送過來,出門時請記得把卡片帶在身上..Christina小姐,沒有別的事的話,我就回去了。」
「好的,謝謝妳喔!」
Anne欲言又止讓人看了就想笑,不過我還是忍住,Emma卻已經完全停不下來,掩著嘴不停的笑,Anne瞪她一眼,慢慢的收拾資料。「反正我已經說過了,要去是妳的自由..」說完,Anne帶著機器人,轉身離去。

「話又說回來,」Emma很好奇的問著我:「妹妹妳不是D7星的嗎,怎麼會知道特區這裡的事情?」
「我原本是住在A2星的,大學就是就讀這裡的教育專業大學,畢業之後準備分配學校,開始時這幾個星球都沒有職缺,有開缺的都是偏遠的星球,我根本不想再等下去,就去了D7,沒想到在那裡遇到了Antonio,和他結婚之後就完全定居在那裡,也不想要再回到A星群這裡來,所以姐姐妳問我這個星球的事,其實還好,我應該不會很陌生。」
「原來是這樣,妹妹好偉大啊,應該沒有人會願意去這樣子偏遠而且窮困的地方工作,若是我就不願意,不過話說回來,妳在A2星還有親人嗎?」
「之前的龍捲風,已經把我的家人全部帶走了..」
「妳的家還遇上那次的桑妮啊!」我點點頭。
「真對不起!原來妳有這樣子的遭遇,這樣子我的責任更加重大了..」
「姐姐別這麼說..」
「對了,妹妹的第二語言【註1】是哪一種語言啊?」
「法語!大學時也修過中文,在D7遇到了Antonio之後,又跟他學了西班牙語,這幾種語言我應該都沒有什麼問題的。」
「妹妹這麼厲害啊!竟然會那麼多語言..」Emma改用中文說著。
「姐姐的第二語言竟然是中文啊。」我也用中文回答她。
「那是因為我奶奶是華人,所以我們家的第二語言就是中文。倒是妹妹妳,中文也說得這麼流利。」
「哪裡哪裡,多學一些語言到哪裡都很吃香的,不過真的看不出來姐姐有黃種人的血統。」
「確實已經看不太出來了呢,不過妹妹妳來看我的眼珠,」她睜著眼讓我靠近,「那是黑色的呢!」
「哇喔,真的耶!」
聊著聊著,病房又進來了一個人,用英語說著:「對不起,打擾了!」
「您是?」我也改用英語和他交談。
「喔,我是警察局局長Harry Callahan,特別來探望探望,瞭解一下妳的情況,順便也把ID卡送來給妳。」他突然一直盯著我看。
「還勞駕局長您親自跑一趟,真是不敢當啊..」我不敢看他銳利的眼神,把新的卡片接了過來,小聲的說:「謝謝您!」
「對了,我聽Anne說,妳想要去特區的夜店..妳或許不知道,事實上,警局的人力十分有限,而我們的勤務相當的繁重,如果真的出了什麼意外,我們怎麼擔待得起啊!」
「您放心吧,我是跟她開玩笑的啦..」
「那就好..那就好..」Harry局長的神情像是鬆了一口氣一般。
「不過,」我接著又問:「為什麼要追蹤我的行蹤?我是犯人嗎?」
「確實,那個東西是星際假釋犯在用的,但議會要求所有星球完全保證妳們這些位生還者的安全,要求各星球的警力全力配合,而注射追蹤器是議會最高警政部的命令,我們也只能照做。實在說,妳們這些嬌客,我們哪敢管妳們去哪裡,只是怕妳去了不該去的地方發生了意外,我們根本無法向上面交代。」
「說來說去你也只是不想要丟烏紗帽而已嘛..」
「妳見笑了,還請多包含。嗯..」他看著我欲言又止,「算了,等會兒還有事,有什麼問題的話,歡迎妳向我們反應,我就回去了..」
Harry局長向我點頭致意之後,轉身離去。

馬上就想買衣物和一些用品,因為卡片剛插進病床的電腦裡,立即就有訊息傳來,原來是Strickland校長明天就要召見我,討論後續的教學事宜。
「不用出門啦!」Emma笑著用中文跟我解釋:「電腦還是電視購物都可以,妳只要把妳要的型號的代碼輸入進去,然後ID卡插入,選擇送貨地點,交易就完成了,不一會兒就有專人把妳買的東西送來,現場試穿試用,不合不滿意馬上退換!」
「這裡這麼方便啊..」
「妳在蠻荒的地區待得太久,已經不知道文明的滋味了。」
「好啦,姐姐別糗我了,快點幫我..」
「既然現在有那麼多閒錢,就買幾件名牌的,妳覺得怎麼樣?」
「不是很喜歡呢,我都穿得很隨便的。」
「難得有人送錢給妳,就買個2、3件讓自己高興高興嘛,年輕時候不穿還等什麼時候,要到像我這把年紀才穿嗎?」
「是..是,那就買個2件吧,姐姐也挑一件,妹妹送妳!」
「不..不,不行,我不能收,那是妳的錢。再說啊,我憑空多了一件衣服,被我的老公知道之後,他一定會疑神疑鬼的。」
「好吧,說到這,改天到姐姐家去拜訪拜訪吧..」
「歡迎歡迎,誒,就選CHANEL的吧,這個老牌子相當受歡迎的。」
「就依姐姐吧,疑..她們的東西也不會很貴嘛..」
「她們產品現在有分中價位和高價位的,市場反應相當熱烈的喲。」
點選了好幾件中價位的套裝,填上了華盛頓紀念醫院的名字還有病床,馬上就結帳,螢幕就出現『交易成功,送貨人員送貨中..』的字樣。
「我還要買內衣、鞋子、清潔用品..好多好多..」
「慢點..這些東西不用現在買,等住的地方安頓好,妳再買也不遲啊!」
「是囉,還好姐姐有提醒我,不然拎著大包小包可是很累人的。」

聊著聊著不多時有位漂亮的小姐,帶著機器人提著幾包東西走了進來。
這位身材高挑,漂亮的小姐用英語問著我:「您就是Christina小姐吧?!」
「是的,我是!」
「我是CHANEL的A1星經理Emily Blunt,非常感謝您購買我們公司的產品,請您試穿看看是不是合身。」
拆了件套裝到廁所把它換上走了出來,病房裡的兩個人眼睛都為之一亮。
「妹妹真的是衣裳架子,隨便穿什麼都好看!」
「腰身這裡稍微鬆了些,胸部這裡有點緊,」Emily說道:「我馬上幫您作修改。另外,我還有個請求,不曉得Christina小姐願不願..願不願意當我們的代言人?」
「代言人?代言人是啥?」
「就是充當我們的模特兒,幫我們拍一些廣告和照片..」
「我又不漂亮,說身材沒身材的,身高也不夠,再說,我的膚色..」
「您說這話就不對了喔,除了身高稍微遜色一些之外,其他在我看起來都相當完美,而且這個年頭,還有人在注意膚色的問題嗎?!」
「事實上就是有的!」
「Christina小姐,我真的是誠心誠意的邀請妳,公司近幾年一直都沒有出色的黑人模特兒,而且現在妳的知名度那麼夠..」
「知名度?!這是什麼意思..」
「妳不知道自己有多出名嗎?」
「我..我不知道呢..」我這時已經有些驚訝。
「妳在昏迷的那些日子裡,很多新聞頻道都一直在追蹤報導,還有很多宗教團體都在幫妳祈禱,妳的名字和容貌早就眾所周知了!」
「Emma姐,這..這是真的嗎?」
Emma點點頭,「因為妳一直處在昏迷的狀況之下,宗教團體要進來幫妳祈禱、新聞媒體要進來採訪,院方當然不會反對,妳清醒的消息,各大媒體都是以頭條來報導的。」
「天哪!我該怎麼面對..」
「妹妹別這樣,妳可是被全星際祝福的人喲..這樣吧,妳就先讓她們拍照片吧,當模特兒的事等以後還可以慢慢的談。」
「可是..」
「大家都是好意,而且妳不是說妳現在真的是一無所有,不是嗎!」
我的頭低了下來,不敢相信這些已經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
「既然Christina小姐有些疑慮,」Emily也說:「我也不能勉強,不如就照這位護士大姐說的,妳幫我們拍幾張照片作宣傳,這樣子好嗎?」
「我實在非常不喜歡引人注目的..」
「現在的妳,」Emma又說:「不想讓人注目都不行囉!」
「唉喲!討厭啦..」我生氣的嬌聲叫著。
「Christina小姐,妳還沒回答我呢,就拍幾張照片可以嗎?」
「好啦..好啦,不過說真的,只有拍照而已,不可以做其他的事喔!」

坐著CHANEL的車子飛快穿梭,不久就來到她們的店面,一進到她們的店裡,馬上就有機器人幫我套量我的身高、體重和尺寸,旁邊彩妝的小姐好像也在待命。
「Emily,妳這是在做什麼啊?」
「剛才不就說要幫妳修改衣服嗎,不量尺寸怎麼改呢?而且,要拍照怎麼可以不化粧就上鏡,妳就讓我們做就好了..」
她的話才剛說完,又有幾個人走了過來,馬上就拿起小電腦對著我拍照,然後手就不停的在電腦螢幕上畫來畫去。
「這..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他們是服裝設計師,馬上會設計一件套裝,等一下妳就從他們的成品中選擇一件,我們馬上去做,這一件套裝是妳專屬的,只有妳可以要求我們再製作,別人如果要買,我們是不會接單的。」
我的眼淚在噴,「妳們..妳們會不會對我太好了啊!」
「Christina,比起妳,我們真的算不了什麼..對了,關於這一次的酬勞..」
「什麼?酬勞?!」
「妳答應幫我們拍照代言,酬勞當然是要的..」
「我怎麼可以還拿妳們的錢..」
「妳太見外了啦,我如果沒有付酬勞給妳,傳到總裁她那裡的話,我馬上就捲鋪蓋走路了!」
「沒那麼誇張吧,不然我跟妳們總裁說..」
「妳要跟她對話,那真是太好了,等我一下喔..」
看著她拿出她的小電腦,不一會兒就看她興奮的用法語和電腦裡的人交談,電腦不多時就交到我的手上。
「Christina小姐,真高興見到妳!我是Miranda..」她英語有些不流利。
「總裁大人,可以的話,我們就用法語交談吧,我完全沒有問題的。」
「是..是,聽Emily說,妳不怎麼想當模特兒,為什麼呢?」
「我本來就不是這塊料,人長得又矮又醜,幹嘛要出來耍寶?」
「如果妳覺得自己不漂亮,那誰敢說漂亮啊?!不說別人,妳眼前的Emily除了身高比妳高一點之外,其他哪有妳那麼好?」
「她又不是模特兒。」
「誰說我不是!」Emily激動的說:「我是從模特兒一路走上來的..」
就這樣,兩個人開始向我夾攻,不一會兒我就招架不住,最後只得答應成為她們的服裝代言模特兒,而且馬上就簽了一份契約,但是我不收她們任何的金錢上的酬勞,在雙方不再猶豫之後她們給我的回報是:以後我身上所有穿戴的衣物、帽子、鞋子還有化妝品等物品,全部由CHANEL她們負責提供,而且會幫我清洗、修補、換新。

「來,妳剛才選的套裝做好了,」Emily拿著剛做好的衣服,「趕緊試穿看看,有不合身的地方我馬上修改。」
正在幫我上粧和修剪頭髮的小姐們馬上都停下來,衣服交到我的手上,我正在四處張望換衣服的地方。
「Christina,不好意思,我們模特兒是到哪裡都可以換衣服的..」
「妳們..妳們就這樣子換..換衣服?」
「當然,」Emily隨手就拿了一套衣服,在我面前把身上的衣服脫掉,光溜溜的現身在我面前,然後換上另外一套,「就是這樣子,沒有什麼的。」
我心一橫,背對著她們把身上的衣服和裙子脫了下來,正準備穿的時後,Emily又說:「胸罩和內褲也要脫掉喔!」
我的手在遲疑、發抖,長這麼大,只有在Antonio面前脫光過而已,要我在這麼多人的眼睛底下光著身體,那可真的是很難為情的事。
「別怕吧,」Emily拍著我的背,「今天這裡面全部都是我們的員工,不會也不敢對妳怎麼樣的。」
終於,我脫光了衣物,飛快的把那件套裝打開穿上,一旁幾個彩粧的小姐不停的在笑,我恨不得地上有個洞讓我鑽進去。
當我穿好衣服轉過身來之際,馬上就有讚嘆的聲音叫了出來,其中一個服裝設計師還吹起響亮的口哨。
「看起來蠻合身的,」Emily不停的點頭,「真是不錯..誒,彩妝組繼續啊!」
不多時,我就穿著這一件套裝在舞台不停的順著攝影師擺著pose,我不曉得到底怎麼回事,為什麼這些事會發生在我身上;忽左、忽右、忽笑、忽怒,不知道是什麼衝動,我使勁的一個轉身,露出一個甜美的微笑,這剎那間,好幾台照相機拼命的閃爍。
「OK了,」Emily笑著說:「妳真的是天生的模特兒,這些動作我根本沒有教妳,妳就表現得那麼自然,尤其是剛才最後那個轉身,就是妳今天最完美的那一刻!」
CHANEL廣告大牆上,沒多久就有一幅令人驚豔的巨幅廣告,就是我那個轉身的微笑。櫥窗裡,跟著沒多久就有一個跟我一模一樣1:1的人形模特兒穿著那件套裝,悠雅的坐在椅子上對著過往的行人和車子微笑著。

穿著全新的衣服,坐在她們的車子準備返回醫院,七上八下的心,不知道怎麼安定下來..

註1 筆者的設計,這個未來世界每個人至少都會說兩種語言,以方便與不同語言的人溝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護衛者3 最終章 決戰始末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護衛者3 尾 聲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護衛者 後 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一段忙錄的歲月】序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延延聊電影|《景深之中》|你是被抹去的那一段風景:談《景深之中》的最後畫面|濱口竜介上車前特企看著計程車另一頭揮手道別的人影,主角沛帆直覺式地拿起了相機,在晃動的觀景窗內不斷對焦,只為留下他最後的——即使只是裝出來的一笑,然而,隨著兩車駛向了岔路,兩人的距離也逐漸拉遠,創造出更深的「景深」也預示了他們永遠分別的命運,沛帆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已定格在「沒有他」的世界裡。這就是為何我特別喜愛《景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8-11
    我差點扼殺的那一段感情我跟他是在八年級補習班認識的。 那是一間位於商務中心的補習班,沒有很大,一個班最多七個人。 起初我們沒有什麼交流,只覺得他有一點點帥氣。後來老師覺得我們兩個的英文程度太差,幫我們找了家教一起上課。 這時候開始,我對他暗生情愫。我偷偷打聽他還有在哪裡補習,得知他在台北車站附近的補習班上國文課後,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7-23
    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 假日與許久不見的好友相約一同吃飯,在吃的過程中也時常提起我們以前在同一間公司工作時候的回憶,那些辛酸血淚史,有歡笑有痛苦,但如今每個人都已經離開了舊地,而展開了新的工作生活,吃飯時都是用輕鬆的方式甚至還不時調侃一下對方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2-19
    《美感先決》聽媽媽的話最佳代言人杏壽郎/《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最觸動我心弦的那一段話我覺得這部電影中最美的畫面不是最有人氣柱鬼打鬥的名場面,這部電影,對我來說,不管是從角色故事的刻劃、動畫本身呈現出來的視覺和聲光效果、以及劇情當中暗含的教育意義,都讓我覺得這部電影好美,但最觸動我心弦的,是杏壽郎媽媽對杏壽郎說的那一段話...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08-22
    那一段,沒有開始的結束我與家人短暫的相遇,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就此落下帷幕。
    Thumbnail
    avatar
    Liveinlife
    2022-08-16
    「同理心強大就該當心理師?」和你分享大學教授那一段讓我茅塞頓開的話最近和一個許久未見的朋友線上聚會,聊到許多關於心理疾病的議題,也許是因為給出了一些煞有其事的想法,那位朋友除了贊同以外,也問我:「為什麼不當心理師?」這樣的疑惑,並不是第一次聽見,因為早在我大學還沒畢業前,就時常有人這樣跟我說。 「你為什麼不當心理師,我覺得你很適合耶!」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2-06-19
    旅遊|在華埠掌故,我閱讀那一段華人的狗臉歲月種族問題在北美是道難解的題。這在21世紀的如今已成為禁忌的話題,尤其近年來加拿大過去不當對待原住民的暗黑歷史被挖掘出來,迫使小杜魯道總理公開道歉,並設置了國定紀念日來表達政府的反省努力。 此紀念館稱為華埠掌故,從英文名稱Chinatown Storytelling Centre更能看出該館的目的。
    Thumbnail
    avatar
    海馬老爸
    2021-12-27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台灣的一九七0年代,正像歐美的六0年代一般,是理想正在燃燒的時代。   民國六十幾年,台灣的經濟正從風雨飄搖的四0五0年轉變成穩定成長期,幾乎只要努力就有收穫,因此逐漸累積了一些社會能量,再加上開始有一些留美的歸國學人帶回一些想法與挑戰體制的行動力,偏偏這時政治上還是戒嚴時期,雖然已是白色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6-13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最近接獲建中校友會的連繫.希望我能參加畢業35年的擴大聚會.剛好昨天又看了公視播出的民歌四十演唱會.於是想起學生時代那段日子. 下面文章是前些年所寫.記錄對當年的感懷.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