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衛者3 最終章 決戰始末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最終章 決戰始末

看著這些工作伙伴快樂的登上太空船,蔡董事長是最後一個上機的,他突然緊緊的抱住我,「我是真心的希望我還能夠這樣子擁抱妳!」然後一直不停的回頭看著我們,直到機艙門完全關閉。天搖地動的聲響之後,看著『新世界2』和『新世界3』離開,偌大的基地,現在就只剩下這些親密的伙伴,其餘的人不管是先來後到的,全部都被我送回地球,我心裡的石頭終於放了下來。
之後我就在停機坪廣場開始分配一些工作:
金先生仍然是照顧著食材專業區,我把阿海調過去協助他處理,一方面作業量那麼大的地方現在只有金先生和他的複製人牡丹的話,鐵定是不夠的,阿海和Jennifer過去,人手多一些,工作就不會那麼繁重,而且我還要Jennifer把她的07號座機一起飛過去,飛機隱藏在那裡至少我還留了一張最後的王牌。
Benjamin被派去電廠,白天就在電廠裡待命。Will仍然照顧所有的交通工具,白天在機棚裡負責修繕和保養。而Larry我還是把他留在基地,管理洗衣廠和處理我們這些人的一些雜務;而主控制室則由他們的複製人輪流值班。到了晚上,我和以前一樣,也是要求他們輪流睡在主控制室裡。
「那我們幾個呢?」問我話的人是香織。
「Jessica和小香,我們這幾位『護衛者』會去愛思京頓他們那裡商討之後應變的策略,在還沒有什麼結論之前,妳和阿彩就自由活動吧..」
「開什麼玩笑!」阿彩又用日語叫著:「我們留下來可不是在吃閒飯的,妳不帶我們去,我們自己過去,又不是不知道在哪裡。」
「好好好..妳們也過去!」
「還有我呢!指揮官大人,發生這麼大的事情,怎麼都不跟我說一聲啊?」綠楓突然就現身在我身邊,腦袋被她狠狠的敲了一下。
「對不起..對不起!把妳這位重量級的人物給忘記了,下午妳就侵入小香的意識中一起參加。」
「那麼現在呢?」綠楓問我。
「早上我去這幾個地方看他們工作的狀況,有沒有需要調整的地方,以後我們用餐就到甲星去,這樣子也節省了食材和器具送來送去的困擾。」
「這些留守在基地裡的人呢?」Jessica問道。
「妳放心好了,我已經交代過阿海和Jennifer,相信不會把他們任何人餓到的啦。」
「那早上剩下的時間呢?我們要做些什麼?」Jessica接著又問。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吧,中午我們就在甲星基地用餐,別遲到,晚了沒得吃就不要怪東怪西啊..」
之後我到達電廠和機棚,Will和Benjamin對這些事務早已駕輕就熟,想當然沒有什麼狀況。繞到洗衣廠、工具廠和主控制室,這些地方也都正常在運作,於是我就放心的飛往甲星。
「Mr. King,我的阿海乖不乖啊?」
「夫人,有他們倆個人過來幫忙,那真的是太好了,不然我根本忙不過來,到時候就一團糟。」
「現在生產過剩的東西怎麼辦?」
「蔬果類我現在已經可以控制產量,必要時我就先把它們乾燥起來存放,這比較沒有問題;動物比較麻煩,沒有那麼大的需求量,這樣子會有過剩的危險。」
「你忘記我們的盟友囉,你只要減產一點就好,正常產量可以暫時全部供應愛思京頓,他們的人數也不輸給我們的員工數目喔!」
「哇!還是夫人高明..」
「這樣子的話阿海以後每天就不是挖礦過去,而是送這些肉品了。」
「嗯!」
「你就多關照他,這孩子這幾年一直跟在我們身邊工作,連女朋友都沒了,我都覺得很對不起他!」
「夫人,您放心吧,他的事情我們都知道,我會好好照顧他的。」
「還有啊,以後我們這幾個女生都會在甲星這裡用餐,準備2份,其他3個人是喝果汁喔!」
「知道啦!」

坐在甲星的小餐廳裡,感覺已經有好久沒有坐在這個地方吃飯了,回憶起第一天我和阿海來到這裡,晚上坐在這個地方吃飯,那個情景彷彿如昨日一般;然後是香織、阿彩和Jessica也來到此地,我們也一起度過了許多共同扶持的時光,而今,這個我們共同努力建設出來的世界,也是Michael和眾人的外星夢,在皂星人來到之後到底會變成怎麼樣,完全無法得知,想到這個地方,我就止不住我的淚水。
「先別想那麼多吧,」藍漪說道:「辦法是人想出來的!」
「藍漪,我現在問妳!」
「什麼事?」
「如果真的到了萬不得已,我保護不了妳的時候,妳怎麼辦?」
「妳放心好了,這次我已經鐵了心,如果妳犧牲了,我馬上就會自我終結,絕對不會讓他們再利用我做壞事!」
「真的啊?!」
「不相信我啊?我不是早就跟妳說過我不止一次想要自我終結嗎,如果這次..如果這次..」她哭了出來,我在腦海裡抱著她拭著她的淚,「如果這次又被他們得逞,我絕對會在他們還沒有控制我之前終結掉自己!」
我緊緊的抱住她,「我相信妳..我相信妳!」
慢慢的,人都過來了,每個人都沒有說話,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喝完了果汁,約定好集合的時間與地點,我就離開了甲星的餐廳。
稍微休息之後,我帶著小香來到停機坪,卻不見香織和阿彩的蹤影,Jessica的神情有些異樣,我問著:「Jessica,香織和阿彩呢?不是說好要過去的嗎?」
「她們..她們突然有重要的事,不去了!」
「是什麼重要的事?」
「這我不能說啦..」
「連我都不能說喔?!」
「反正姐姐妳遲早都會知道的,我們走吧!」
「等等,綠楓..綠楓..妳入侵小香了沒?」
「已經好了,快走吧!」
我們3個人出現在愛思京頓的土地上沒有多久,就被請到太空船上進到會議室裡,原來 君早就在等著我們,他和另外一個女生已經坐在裡面。
「這是我的另一半,她是 后,這一次的事件關係著整個星球的安危,所以,我要她一起參加討論。」
「真是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
我們這一邊的3個人坐下來之後,整個的會議室寂靜了好一陣子,終於,綠楓借用小香的口說道:「我是綠楓,原木能量星,我曉得這事情相當棘手,但是沉默並不能解決事情的,大家說個話吧!」
「我是原水能量星藍漪,」藍漪也用我的嘴說道:「我知道這些皂星人有多壞,展星系就是被我摧毀的。」
「我是原火能量星紅煒,」Jessica也說話了,「不用說你們也知道,愛思京頓人的家鄉就是被我瞬間化為灰燼的。」
「綠楓,妳的資歷最久,」我問道:「皂星人害怕什麼,妳知道嗎?」
「事實上我碰到的皂星人比妳們都少,問我的話,說實在的我不知道呢!」
「如果不知道他們怕什麼,我們怎麼可能能夠抵抗他們?」
「講到害怕的東西,」紅煒說道:「我傳給妳們看一下,這個應該有些關聯性,也許就是這個..」
不多時,我的腦海裡出現一個景象,那是皂星人太空船的主控制室,只見其中一個人對著那個首領說:「哇,這麼冷的地方也有人住啊?!」
然後是那個首領:「還好我們不用下去跟他們面對面,不然的話,這樣子的溫度,沒有多久我們就沒命了..」
我馬上就想起來他們主控制室裡的溫度,那個難以忍受的熱度,「嗯!沒有錯,皂星人的生存環境是高溫的,他們沒辦法抵抗這樣子的低溫環境。」
「要製造低溫的地方,」君說道:「那是我們的專長,但是不曉得怎麼進得去,而且他們那裡那麼高的溫度,我們一接觸也是一樣沒命的。」
「我們這兩位『護衛者』是一定要進去面對他們的,」Jessica說道:「現在知道他們的弱點,但是之後呢?」
「等等..Jane,他們太空船上應該是有防禦系的能量星吧?」
「有啊,除了10個皂星人之外,還有2位能量星,一位是白色的,一位是淡黃色的。」
「老天哪!到齊了..到齊了!」綠楓叫著。
「綠姐,妳是怎麼了?」藍漪問著。
「5個能量星聚集在一起!只要有辦法讓我們5個能量星的『護衛者』在一起,我們就能夠馬上回到原來的核心能源區,不再受任何的控制!」
「問題是她們2人是孤立無緣的..」我把畫面傳給小香和Jessica看,「她們沒有『護衛者,』而且是被牢牢的被看守著,要回到核心能源區,先解開皂星人的控制才行啊!」
「暫時解開控制是可以辦得到的!」綠楓說:「這些咒語我都知道..」
「真的就是我們的伙伴!」紅煒叫道。
「控制她們的,」一直沒有說話的 后說:「應該是那個首領吧,如果能夠壓制住他,其他人應該就不是問題。」
「那她們的『護衛者』呢?」君問道:「還要馬上幫她們2個人找到適合的『護衛者』才行啊!」
我的念頭一閃,「我想我已經有適合的人選了!」
「我知道妳在說誰,」綠楓接著說:「我想現在討論得差不多了,我們來整理整理整個對抗行動的程序,然後開始著手準備。」
討論到最後,藍漪和紅煒都有些說不下去,她們都知道:如果5個能量星結合成功,那就是要和『護衛者』道別的時候。
「我知道妳們這2個人在想什麼?」綠楓也說:「小香這樣子的『護衛者』一樣也是難得一見的,捨不得的心大家都有。問題是我擔心的是後面..」
「怎麼樣?」
「我們離開後,妳們就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對抗這些皂星人,這才是最令我擔心的,他們太空船上的火力,就可以把妳們剛建設好的城市夷為平地!」
「但是至少星球不會被毀滅掉!」君說道:「只要存在,那就有希望!」
「好吧!」

接近晚餐的時刻,帶著Jessica和小香回到甲星,餐廳裡空無一人,問了金先生,他告訴我說:留守的兩個人已經來過了,吃過晚餐之後馬上就回去Hope星了。香織那個脾氣我再清楚不過,這時候如果不趕緊找到她跟她說些好話,那今天晚上一定沒完沒了,要Jessica和小香自己回去之後,我趕緊回到Hope基地,基地這時空蕩蕩的,但是我房間的燈卻是亮著的,我自言自語的說著:「香織這傢伙應該在裡面吧..」毫不猶豫的,我就走進自己的房間。
一進到房間,我馬上就被一個熟悉的身影抱住,那個人不是別人,那是『我』!正確來說,是一個容貌是佐藤 隆二的人,我趕緊想要推開他,「你是誰?為什麼裝成我的樣子?快點放開我!」
「就不放開!如果妳這樣子走掉,我怎麼辦?說好要照顧我一輩子的!」
「香織!妳..妳是怎麼弄的?」
「機器裡有你的DNA,阿彩都可以不顧一切,我當然也可以!」
我這才想起以前曾經把自己的DNA掃瞄進去,「妳為什麼..」
還沒有等我說完,香織的唇已經吻了上來,不安份的手在我的胸部搓揉,我雖然極力的想要掙脫,但是完全使不出任何的力量,一直往後退,拼了老命擠出一句:「stop..stop..」這時,他另一隻不安份的手已經揉向我的私處,已經退到牆邊的我完全無路可退,身體不停的顫抖,我放棄了,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慾海裡,眼睛閉起來之後就完全順從他所有的動作。沒有多久,我被他抱到床上,然後就再也按捺不住身體裡的那股慾火,開始解他的衣,不多時,我已經被『他』壓在身下,狠狠的征服。
「好久沒有做,會痛咧..」我輕輕的咬著他的耳朵,他也跟著咬著我的耳朵,但是有些用力,在我耳邊說著:「我這次真的讓妳痛不欲生、永生難忘,對吧?!」我不甘心的往他的屁股使勁捏了一把,他竟然就開始全力衝刺,然後我們倆不停的嘶吼,這似曾相識的糾纏,但是角色完全反了過來,我緊緊的擁著『他』,讓自己一次又一次的飛越雲端。
激情之後,竟然是我拉著『他』進浴室,看著這個熟識的身體,我黏了上去,緊緊靠在『他』的胸膛上,我真的不曉得為什麼,眼淚不停的流下來,「你會不會再變回去?」
「我不要!我要永遠的佔有妳!」他緊緊的抱住我。
「那麼,我們眼前有個難關,我須要你的幫助!」
「我都已經這樣子了,還有什麼不能做的?!」
「我洗好了,」我拿著浴巾擦著身體,「我在外面等你,等一下我會仔細說給你聽!」
裹著浴巾才剛走出來,就看見小香很驚訝的看著我,「Jane姐姐,裡面是誰?怎麼好像..好像是隆二主人的聲音?」
「妳進去看就知道了啊!」我二話不說就把小香推進去,然後等著看好戲,「隆二!有人找你喔..」
「小香..等等..不要..嗯..嗯..我不是..啊呀..」然後就是尖叫聲:「喂!妳這傢伙快點進來救我啊!」
「小香是很忠心的,別辜負她喔..」沒有多久,更激情的喊叫聲從裡頭傳出來,我露出會心的微笑,穿好衣服靜靜的等待他們出來。
「小香,我不是隆二,真的啦!」滿臉通紅的香織赤裸裸的從裡面走出來準備穿衣服,而小香現在亦步亦趨的跟著。
「你就是啊!隆二主人..」
「怎麼..怎麼會這樣啊?」
「你現在知道複製人是怎麼回事了吧,還會不會怪我啊?!」
「妳快救我啊!」小香這時完全黏著香織不放。
「你要對她溫柔一點,儘量滿足她的需求,這樣子她才會聽你的。」
「妳..妳以前就是這樣子生活的?」
「你才知啊!不說了,我要把重點跟你說明白,然後就讓小香自由行動..」
「妳都不會吃醋?」
「我幹麻要吃醋!」我正色的說道:「人家小香可是寂寞很久了呢!」說完我對小香使了個眼色,小香馬上露出那個久違的招牌微笑。
我仔細的把後續的行動告訴香織,他聽完之後馬上就答應,「妳可不可以幫我應付小香啊?」
「現在你是小香的主人喔!」
香織垂頭喪氣的走出去,小香當然是緊緊的勾住他的手不放,我樂不可支的笑到肚子都痛起來。
「他真的很愛妳呢!」藍漪在我的腦海裡說著。
「我們在地球上本來就是一對,妳又不是不知道。」
「妳不可以辜負他喔!」
「喂!妳是怎麼回事啊?我是女的誒!現在是誰會辜負誰?」
「妳自己心裡明白!」
我無法再應她的話,仔細的把弄髒的床單收起,靜靜的走向洗衣工廠。

之後的日子,我帶著這些人不停的演習,推想皂星人會說些什麼話,要如何對話,不停的推敲每一句話,幸虧有個學心理咨詢的阿彩不停的修正我們的對話,而就在推算皂星人還有大約還有1天來到時,我接到愛思京頓的通知,急速冷凝的工具和武器做好了,要我們過去拿回來測試成果。
「像個巧克力球一樣!」阿彩問道:「這有沒有用啊?」
「所以才要測試啊,」我說:「我們拿探測棒去原來的大寢室那裡..」
到達大寢室之後,我把冷凝球交給了小香,「小香,這個是到時候妳要做的,現在就由妳來啟動!」
小香把冷凝球往肚子一吞,走到大寢室的中央,沒多久,整個大寢室氣溫就急速下降,到處都開始結霜,而小香變成了雕像一般,凍在原地,Jessica馬上過去握住她的手,小香才回神過來,我看到探測棒上的溫度:-10℃。
「這樣子冷凝球應該是沒有問題了!」
我接著拿出來一支像原子筆的東西,按著上面的按鈕,筆頭馬上就噴出霧狀的氣體,窗戶的霜整個已經把窗戶蓋住。
「真是不錯!」我說道:「這支冷凍筆到時候每個人身上都有一支,冷凍的空氣可以維持10-15秒,至少足夠讓一個皂星人動彈不得了。」
Jessica問道:「我記得姐姐那時候的畫面裡,那是有10個皂星人呢!我們這一邊才5個人?!」
「我們最主要的,就是先讓能量星離開,他們沒有能量星,就沒有防禦的能力,這樣子攻擊才有效果。而且,我們還不曉得這些傢伙會不會讓我們帶著這個東西進去!」
「那接下來呢?」阿彩問我。
「接下來就是等待了,我等會兒會到愛思京頓那裡把冷凝球和冷凍筆拿回來,晚上就好好的睡覺,現在他們隨時都可能會出現的!」
阿彩牽著Jessica的手,小香則是緊緊的勾住香織的手,兩對男女向著他們的房間走回去,我望著他們的背影,心中萬般的無奈。
「不管如何,」藍漪對我說:「明天我們就要分離了!」
「是啊!妳終於脫離我這個壞人了..」
她哭了出來,「妳不是壞人..妳不是!」
我輕輕的吻著她,「別哭..」

主控制室發出的空襲警報響徹雲霄,該來的就是來了,而且好像還早到了一點,我們5個人隨即全部在停機坪廣場集合,天空沒有多久就出現那艘難看的太空船,一眨眼的功夫,我們已經被傳送到太空船裡,那個之前來過的主控制室,一模一樣的人物和場景又出現在我眼前。
「這裡確實是有能量星,」那個首領要淡黃色的能量星對我說道:「可是不是我們要的,而且這裡幾乎沒有人居住,妳在欺騙我們嗎?」
「這位大人!」我用中文正色的說道:「我們的科技跟您們可是差了一大截的,許多地方都仰賴著『能量星』幫助我們,如果你們現在拿走,對我們發動攻擊的話,那我們這個星球不就消失了?」
我開始掃瞄這主控制室裡的一切,整個主控制室和人員都泛著淡黃色的光芒,想必是那位防禦能量星正在發出保護能量。
「妳想要做什麼?」
「我們一個換一個,你這裡有防禦的能量星,我有攻擊的能量星,交換之後各取所需,這樣子誰都不會吃虧的..」
「妳身上什麼都沒有,敢跟我這樣子談條件?」
「2個攻擊能量星在我手上,你們不想要嗎?」
「這..」
「那就沒什麼好談的了!」
「真的一定要這樣交換?」
「你不覺得這是對我們的一種保障嗎!」
「好!就衝著妳這句話..那眼前的這位交給妳,怎麼樣?」
「我不能選嗎?你一定是想要火系的,對不對?!我要另外一位!」
他怒不可遏,「妳這傢伙最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暑三,把她押過來..」
這時,我已經侵入了這2位能量星的意識中,「我喊『跳』的時候,趕緊飛離開主控制室的地面!」
那個叫做暑三的皂星人帶著另外一個能量星過來,就在要接近我們的同時,我用日語大喊了一聲:『跳!』聽到命令,香織和阿彩馬上跳起來,飛起來的我,雙手馬上就釋放了一大團的水,噴得整個主控制室到處都是,飛起來的小香則是從嘴中吐出2顆冷凝球,馬上就往地上一砸,同時飛起來的Jessica已經掏出了冷凍筆,往首領身上發射。
綠楓這時叫著:「封印!」只見整個主控制室淡黃色的光芒馬上消失。
此時,整個主控制室像是結了霜一般,這些皂星人全部縮在地上掙扎,我對這2位能量星叫著:「趕快!讓他們變成妳們的『護衛者』,我們手牽起來!」我馬上一手拉著香織,一手拉著阿彩,只見兩顆寶石分別的坎入他們的額頭。
「好痛啊!」、「天哪!」兩個人尖聲狂叫,完全站不起來。
Jessica和小香這時也已經降下來,5個人的手已經牽起來,綠楓大叫:「所有的『護衛者』趕快喊出你們能量星的名字!」
「藍漪!」我第一個喊出來。「紅煒!」、「綠楓!」
阿彩蹲在地上慢慢的說著:「黃..堤!」
香織也是完全站不住,很吃力的說出:「白..白..鎇!」
綠楓接著叫道:「能量星合一!」
綠楓說完之後,只見每個人額頭上的寶石都亮起來,5個人的身體也跟著亮了起來,愈來愈亮,然後我清楚的看到5顆寶石分別從我們的額頭上脫離,一顆一顆的結合起來,變成了一枚5芒星。
「謝謝你們!謝謝你們!」綠楓叫著。
「我要走了!」藍漪也叫著:「妳們現在已經不是『護衛者』,消滅這些惡棍是不會怎麼樣的。」
我問著:「我再也見不到妳們了嗎?」
「除非妳再度獲得能量星的能量,當起『護衛者』,妳身體的能量和速度才能到核心能源區找到我們,對了,馬博士的記憶,我要還給妳..」
「給阿彩!現在她是Michael的樣子,就給她吧..」
「Jane,這樣我們的賭注就都不欠了喔!」藍漪說完這句話之後,我的淚已經止不住。
「別再說了!」Jessica看著那些皂星人叫著:「快點走了,我們困不了他們多久的..」
只聽見綠楓喊了一聲:「回歸!」5個能量星的聲音:「再見!」、「保重!」、「謝謝你們!」、「一定要替我消滅他們喔!」
皂星人的太空船船身被能量星熔出一個5芒星形的大洞,然後這顆能量5芒星就飛出太空船,往天際飛去,消失在我們的眼界中。
「快點搶他們的武器!」Jessica的叫聲讓我回到現實。
我趕緊衝過去主控台看著眼前的機器,還不曉得要怎麼操縱,其他人則是馬上去拿其中3個皂星人手上的棍子,突然,一道光束從香織手中的棍子上射出,又把太空船的船艙打穿一個大洞。
「妳怎麼做的?」阿彩問著。
「右側那個圓形的按鈕按下去就會射出這個!」
我用日語叫著:「快點對著他們射!」
才說完,我腳底下的皂星首領突然抓住我的腳,罵著我聽不懂的皂星語,我狠狠的往他的臉踹了過去,但是扶在台面的右手不知道動到操縱面板什麼東西,整個太空船天旋地轉,我們都站不住腳,完全都倒在地上,太空船不斷的翻轉,最後終於在一次劇烈的撞擊之後停下來。
我的頭相當的暈眩,但是趕緊掙扎的想辦法站起來,能量星熔出的5芒星形的大洞就在我不遠的地方,這時,從洞口不斷的滲入冷空氣,我往外一看,看到了冰屋,我意識到這裡是北極,愛思京頓的家!
我對著洞口用愛思京頓語叫著:「趕緊過來!快點!」
好幾個愛思京頓的女士兵已經爬進來,馬上就對著倒在地上掙扎的皂星人發射光束,沒有多久,這些原本就奄奄一息的皂星人已經全部都被冷凍光束凍死,歡欣鼓舞的愛思京頓人大聲的吼叫,失去『護衛者』能量,我已經不怎麼明瞭他們的語言,看著她們高興的模樣,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注視著這一切,我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結束;但是,看到身旁的香織,我知道:這是另一個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護衛者3 第七章 重責大任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護衛者3 第八章 飛行員甄選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護衛者3 第九章 飛行訓練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護衛者3 第十一章 假戲真做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拾起垃圾成為地球的守護者🌎物質豐裕的時代出現【便利換來污染】 原始的山林被大量家庭垃圾、塑膠廢棄污染 形成【垃圾瀑布】 美麗的山林需要您一起挽起衣袖! 拿起夾子成為環保小飛俠,集結大家的力量 ❤️淨山、守護綠地❤️ 一起還給地球幸福的笑臉 活動資訊 👉日期:7/30(六)
    Thumbnail
    avatar
    戴嘉况
    2022-07-22
    司馬遼太郎「王城的護衛者」|日常雜記唸研究所時,我的研究主題是以文久.元治期的孝明天皇和松平容保為中心,探討日本幕末時期的政局與朝廷幕府關係。 從這點不難推斷,沒錯,個人非常喜歡孝明天皇和松平容保。 下一個自主練題材……找其他幕末史相關書籍來練習吧。
    Thumbnail
    avatar
    窩夫格雷
    2022-06-04
    【小說】我的出生意義為何:姐姐的守護者 少子化議題極度受到重視的這幾年,某天,我開始溫習這個故事。一個沒有對錯是非的議題,背後僅僅是父母對子女強烈的愛。事隔多年,結局似乎跟我印象中的電影終聲不太一樣,多了分震驚,卻也是同樣的遺憾。 於是乎,一年一年,孩子越來越少。新聞越來越焦慮,但沒有任何改變,在這環境中。
    Thumbnail
    avatar
    資深少女Iris
    2022-04-28
    讀書心得—《香氣採集者》,一起成為大地的共同守護者香氣採集者,作者真正探索的是什麼?或許是一種與自然能和諧相處、共存共榮,直至永續發展的關係。當我們開始意識到環境的重要、當我們開始用行動來珍惜地球,每個人都能是大地的守護者——我們每個人的選擇,都是一種力量。那麼,你會如何做出選擇?
    Thumbnail
    avatar
    Miracle|奇蹟放送所
    2021-12-14
    可靠的貴金屬交易平台,為投資者保駕護航!貴金屬一直是一種耀眼的投資產品,在金融市場上很受歡迎。且隨著行業的發展,各種貴金屬產品層出不窮,比如實物貴金屬、現貨貴金屬和期貨貴金屬等,每種產品都有自己的特點。本文主要為大家講講投資現貨貴金屬,怎麼選擇可靠的貴金屬交易平台! 可靠的貴金屬交易平台,為投資者保駕護航! 香港十年金企更加安全 要選擇可
    Thumbnail
    avatar
    貴金屬學院
    2021-11-29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夢境是昔日的彼岸,強者是為保護弱者而生​ 10月底上映至今,討論度居高不下,日本已賣破180億日幣,即將殺入日本影史前7,全台票房也將邁入2億大關,看準超越《你的名字》,打破日本動畫在台上映最高票房紀錄。個人其實早在首周就觀賞完畢,二刷看國賓巨幕版本,三刷看IMAX版本,刷到心滿意足了才開始寫這篇。 ​ 《無限列車篇》是一部為大銀幕量身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0-11-07
    或許《守護者》從未守護任何人   「你沒看過守護者,為什麼知道要買?」   「因為不要去思考,去感覺。」   「……是不是在偷渡某部最近很紅的電影台詞。」
    Thumbnail
    avatar
    陳建佐 Chazel
    2020-09-05
    雙城論壇將登場 學者:柯文哲為兩岸互動留一扇窗撰寫:楊家鑫 綜合香港中評社、台灣聯合報等媒體報導,首屆雙城論壇2010年在台北舉行,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與時任上海市長韓正皆出席,此後每年兩市輪流主辦,今(2020)年輪到台北市,但因疫情影響改為視訊方式進行。 台北市府指出,今(2020)年論壇主題為“城市防疫交流與經濟合作”,討論後疫情時代
    Thumbnail
    avatar
    多維TW
    2020-07-22
    我們與惡的距離並不遠,也許我們可以學習成為彼此的守護者近日韓國N號房事件(參考文章1及文章2)引起很大關注,想到犯罪者利用現代科技去性剝削和勞役女性,就感到尤其痛心。犯罪者利用通訊軟件Telegram私隱性較高、可隨時刪除對話雙方紀錄、隨時變換用戶名稱等特性,透過私隱性較高及需要一定技術門檻的虛擬貨幣進行交易,以高價發佈受害者的性虐片段,甚至公開其詳盡
    avatar
    慕雲
    2020-03-25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