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童

2023/08/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病童的你,在新生兒加護病房住了八日,在中重度病房住了八日,整整在醫院待了半個月。

手術結束後,我們推著猶自昏睡的你,麻醉用的呼吸管已經移除,裝著鼻胃管的你看起來腫腫黃黃的,帶著脖子上的中央靜脈導管,肚子的引流管和尿管,還有身上的監視儀器,一路噹噹噹的回去加護病房。買好必要用物之後已過探視時間,我和爸爸就這樣折騰結束了一天。

自此之後,醫院八樓成為我和爸爸最常出沒的地方。院方政策考量,每日只能有一名主要照顧者入內探視30分鐘,每當探視時間接近,我或是你爸爸總是準時出現在病房門口,手機中存滿探視QR code的截圖,手上拿著探訪卡坐在沙發區等待,只為了多看你幾眼。

術後第一天就拔除了尿管,輸了血補了白蛋白,而黃疸也略下降(3.1/4),但禁食顯然讓重吃的你很不高興。而萬眾矚目的便便,也終於在術後第四天出現了 - 綠綠又黑黑,代表膽汁有確實流進腸道與便便混合,我和爸爸也終於稍稍放了點心。術後第五天,開始嘗試讓你喝奶,從少少的30ml,術後第六天50ml,第七天70ml的慢慢加上去,直到第八天打完最後一點點的白蛋白,終於拔除點滴,也轉到新生兒中重度病房觀察了!但自從進食之後,黃疸值卻慢慢的回升,即使醫師說這是正常的情況,可以繼續觀察,我們還是一直惴惴不安。而引流管也一直有些淡黃色的液體,一直到術後第十四天才拔除。隔天,睽違半個月的你,終於回家與我們團聚了。

回想帶你住院那天,我和爸爸和阿嬤在家抱著你一直哭,還好小小的你不懂,猶自安穩的睡著,仿佛世間一切與你無關。而開刀前才剛滿月不久的你,到出院時,已然快滿兩個月了。

幾乎在醫院度過嫩嬰時期的你


Cindy
Cindy
縱使凌亂不堪,仍是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