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進廠維修了,在長假的最後一天。

raw-image

採行這個新療法已有五、六年,按治療計畫,是每半年一個療程,每個療程分兩次住院施打針劑。

一開始醫生盯得緊,總是乖乖排程治療。後來疫起,擔心染疫,而且醫院的單人病房又極難安排,於是能拖就拖,常要等到醫生突然發現誤了時程,才去排隊等病房。

上一次住院已經是一年多以前的事了,早在今年春天,就被醫生催著要排期,但一場大病過後,對降級解封的醫院更是畏懼,拖拖拉拉的,竟又到了今年的最後一季。

這幾年住院,都怕醫院容易染疫,總是一個人來。近午時分報到,住進病房,做好必要的基本檢查,再下樓吃午餐,順便買杯果汁,準備配上家裡帶來的水煮蛋和水果當晚餐,然後回病房,開始一打就要打到半夜的針劑。

不只一次被住院醫師和護理師問:「妳自己一個人來啊?」我理所當然點頭,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何必勞師動眾。雖然也曾因為自己一個人在病房,發生了點小意外,但這治療只是花的時間長,其實並沒什麼大礙。

疫情降級,住院不再需要PCR ,探病的家人也少了限制,再逢上假日,今天到醫院報到罕見的全家出動。

老爺幫替我背背包,小姐幫我提錢包,在病房安頓好,趁治療開始之前,陪我下樓飽餐一頓,再幫我買了果汁、氣泡水和甜甜圈,讓我下午有點心打發時間,父女倆才安心回家。

傍晚,小姐來訊,讓我線上點餐。父女倆充當ubereat 專送到病房,陪我吃飯,非常幸福。

好幾次住院,都碰上工作正忙,甚至還出麻煩,每每在病床上打開筆電趕工,再不然就是手機不離手的解決問題。查房的主治醫師老是搖頭,說住院不就是要好好休息嗎?

昨晚輾轉難眠,半夜起床做了些工作。今早決定,這次住院就好好耍廢一日。

帶了心愛作家的新小說,也帶了追劇用的平板,一個下午讀了兩本小說各半部,追了兩集影集,還小寐片刻,難得放鬆。

再過幾個鐘頭,針劑打完了,我還要下樓到便利商店買包只有大節日才吃的洋芋片。

誰說住院不能是個完美的休假呢?

45會員
364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焦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垂薑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單行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的樣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住院奇遇記-老爸的奇葩病友你跟劉泰英關一起?我還跟陳水扁關在一起。......坐牢也要比,像兩隻鬥鷄。....... “你為什麼不睡床呢?”老陳問。"不行,睡病床,人會衰的。”小哥回答。“幹XXX,你是說我們三人都很衰。”大哥大發聲了。....... 這傢伙, 自己立誓要戒酒,酒裝入舒跑,不知酒中有多少電解質,太奇葩了。..
Thumbnail
avatar
ESME的故事人生
2023-07-26
住院檢查紀錄今天是住院的第七天了,7/11回診看血檢報告,發現一個月來血紅素指數一直掉,當天更掉到7.7,要輸血了,醫生幫我從門診轉急診做輸血,並且等病房來檢查找原因。 隔天住進病房後,馬上安排電腦斷層,及抽骨髓,因為我本身曾是淋巴癌病人,所以要看是否復發!? 經過檢查,排除了是復發,但是因為一直高燒不退,
avatar
Amber
2023-07-19
[老爸住院紀錄]-牽掛的愛與礙老爸住院也即將來到快九十天了,這一個半月中眼淚不曉得經歷過幾場暴風雨般的淚水洗禮;各式各樣情緒的出場,有悔恨,害怕,恐懼,憤怒,悲傷緊接著一連串的行為去回應一個個出場的情緒,兜了一圈後才恍然大悟,最需要的那個行為是「接納」。 接納,人世間的無常,在於無法掌握住這奧妙身體隨時的崩塌;接納,即便有時候太
Thumbnail
avatar
陳妙
2023-02-13
日記28住院不知怎地,眼睛發癢起來,用手柔得整眼紅了,還是癢。
Thumbnail
avatar
向日葵大叔
2022-12-28
【老爸住院紀錄】-合作是為了不留遺憾 陪病者、照顧者、子女、父母、配偶這些名詞在醫護人員的統稱都叫做「家屬」。 「家屬在哪?」 「家屬要簽名喔!」 「來,主治醫生要說明病情請問家屬在?」在醫院期間最常聽到的。 多數的病人,擁有多個家屬,如同我,而當病人無法自主表達時,家屬之間由誰回應治療的選擇又是個難題。 當你握有他人生命暫時的決策
Thumbnail
avatar
陳妙
2022-12-25
【老爸住院紀錄】-陪病者的每日心情開盤陪病者的心情,每天都像股市開盤一般,不曉得今天會是怎麼樣,似乎可以預測卻又總是會有出乎意外的結果。 永遠記得,今年的兩次倒下的心情開盤,瞬間跌到谷底的那個痛。 這一次的倒下,在奔馳著高鐵上收到好友的訊息「你等等到了,出來門口,我在youbike這邊等你,等等直接載你去急診。」 那是第一次感受到,奔馳
avatar
陳妙
2022-12-19
【老爸住院紀錄】-我們都辛苦了2022/12 這是老爸今年第二次不是自己走著進去醫院了, 退休後的生活幾乎都在跑醫院的老爸 今年第二次的意外了, 上回緊急接到醫院電話,奔回去高雄 這次透過朋友的協助送醫,也是奔回高雄 不曉得,南部人離開家鄉後到北部生活的人們,是否也有跟我經驗過一樣的劇情呢? 俗話說:一回生,二回熟 確實是,今年
avatar
陳妙
2022-12-11
20220323住院記看到他就好快樂。怎麼會這樣,都四年了。想念他的身體、想念他的可愛、想念他不完美的一切。
Thumbnail
avatar
七上八下的
2022-03-28
心理治療38-住院的進步與性別認同障礙我今天先談了住院的事,再談性別認同障礙。
avatar
藍闇
2022-03-24
住院札記2017.6.14 手術結束後,晚上住在禾馨民權的恢復室,那是用布簾子隔出的空間,一間房間一共有四格,這一天的鄰居們,有一位是和我一樣動微創手術,另兩間一開始是空著的。 約莫睡覺時間,進來了一位孕婦,
avatar
Min-tzu Hung
2018-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