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刀《08. 檢查聲帶》

2023/08/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飛梭,從我寫下這篇文章算起,我以住院十一天了。

雖然,再過一天就是農曆七月鬼門開的日子。但我說句實在話,開刀的人仍然不少。

有些人相當忌諱在這時間動刀或是住院,可是,換個角度來想想, 如需掛急診開刀的人怎麼辦?難道要過農曆七月再動刀嗎?

我認為只要保持正向與尊重的態度,不管是哪種日子,都可以是好日子的。

在住院這段期間,其實我兩邊的病患已經換過一輪了。

我剛住院那天,我的病床被安排在中間,左右兩邊是頗有年紀的婦人。

就在我入住的隔天,我右邊的婦人就出院了。

她出院後沒多久,清潔人員就立即來整理她的床鋪,效率可說是熟捻與快速,沒一會兒功夫,就消毒與復歸完畢。

隨後,又如火如荼的進駐了新的病患。

他是一名男性病患,因腳底受到細菌感染,導致發黑還有輕微的蜂窩性組織炎。

我覺得他們是個很有趣的家庭,有機會再來介紹這名病患的故事。

就在這名男性病患進來沒多久後,我左邊的婦人因為擔心會受到干擾,深怕睡眠品質會因為周圍環境的問題變得不好,因此便請她的朋友詢問護理人員是否可以預定單人房。

起初,護理人員是跟她解釋,目前不管是雙人床還是單人床都是滿床的狀態,需要等候通知。

半晌之後,護理人員特來通知她可以換到單人房,可說是非常幸運。又或者,前面的護理人員只是使用常見的話術,先行安撫,之後才去查證是否有房間,而不讓病患有過多的期待。

不管如何,我左邊的婦人也在晚上的時候,跟著離開了這間病房。

沒過多久,我的左邊又來了另一位男性病患,他這次是要處理泌尿道的問題,似乎是在別的醫院沒有處理妥當,所以選擇來到這所醫院指定某位醫師治療。

僅僅十一天,我身旁的病患已經換了四個,而我仍舊還在醫院。

畢竟,我的情況特殊,攸關於化驗結果,醫師不敢讓我貿然出院,深怕出院後會有意外發生,為此我也就只能暫且住在這兩坪不大的空間裡,持續更新我在醫院裡的生活。

老實說,原本《人生第一刀》我只是想分享我第一次開刀的體驗與感受。沒想到,這一寫,竟把所有關於醫療細節都納入其中,對此我也感到相當意外。

猶如這次去耳鼻喉科,我也很好奇他們要怎麼檢查我的聲帶。

直到上午十一點,護理人員準時抵達,我再度被推到二樓的耳鼻喉科去做檢查。

這次仍然是一名男醫師要我在房門外等候,等候其他病人檢查完成後,才輪到我。

我帶著不安的心情等待醫師的唱名。

須臾,醫師終於來找我,他要我坐在升降椅上,並拿了一條細長的內視鏡,比起胃鏡而言,它更為細長。

醫師主要要從鼻腔進到聲帶位置查看其狀況。

原先我有些害怕,所幸醫師動作熟練,不只沒讓我感到疼痛與打噴嚏,連抽離時也沒覺得不適,我不得不佩服他。

醫師在檢查完後,確認我的聲帶與氣管沒有任何問題,不過,手術結束後,還需要做術後觀察,檢查是否有傷到聲帶的神經或是發音。

相關檢查也就在最後的這一刻,短暫結束,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我的報告出來了⋯⋯

3.6K會員
153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