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公主的冒險】第二十一章 首席秘書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第二十一章 首席秘書

在眾人的祝福聲中,Caprice姐姐坐上銀的公司飛船,她跟大家揮手致意,我真的很慶幸,局長沒有派人來接,不過,銀的飛船離開沒有多久,另外有艘飛船緊跟著他們的飛船一起離開,我喃喃自語的唸著:「原來局長還是有派人過來,這麼不放心啊?!」
送走了這一對情侶,接下來要安排他們會餐的事情就比較麻煩了,現在電腦系統裡面納拉亞地區的資料,多數都是『感恩節暴動』以前的資料,有更新資料系統的只有聯合議會的都市計劃系統。但是這系統又不會顯示哪裡有商店,哪裡有餐廳這一類。
我心裡感歎著,怪不得新聞節目形容現在的社會,每天都有龐大的流動人口,交通狀況每天都一團糟;都市計畫開始動工之後,每天工作的時間,有大量的勞動人口往原本納拉亞區這裡集中,但是工作時間一結束,所有的人又返回原本的地方,而且,更嚴重的,納拉亞很多年輕的一輩因為『暴動』而失業,而且原本的公司已經完全不存在,他們只好往地球區這裡來找工作,而且人數愈來愈多,地球區這裡,很多人的飯碗被納拉亞人搶走之後,退而求其次,就變成了勞動的工人。這變成了一種很有趣的事,工作的時候,兩邊的人互相到達對方的地區工作,下班的時候再換回來,已經有不少的記者請議會正視這個問題。
腦海裡有印象,前幾年那時候還鬧得很大的,本來地球議會有提案討論要興建地鐵,而且後來邀請納拉亞議員來討論,但這個提案後來無疾而終,最主要的原因是沒有那麼多搭乘的人口,而且如果要興建,有些已經完工的大樓勢必會面臨拆除,大樓的人口會面臨無處安置的問題。但是現在,很明顯有這麼好的話機會可以開始,上次討論會的時候卻沒有聽到這樣子的提案拿出來討論,我真的有些不以為然,現在正是大好的機會,興建地鐵確實可以解決一部份交通問題,交通問題已經困擾大家很久,現在狀況尤其嚴重,每天早上要提前出門,不然就會被交通潮塞住;下班時間我也是提前離開,不然下班的潮流更是擁擠。
看著電腦裡納拉亞區裡的餐飲類別的資料,腦海卻是充斥著這些雜七雜八的想法,不但完全沒有頭緒,Angelina還在我身邊一直問東問西;雖然我今天放她休息一天,讓她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但是她仍然緊緊的跟在我旁邊,活像一個小跟屁蟲一樣,唉,這樣子下去絕對不是辦法,我得自己親自到現場看一看,而且這樣子也可以擺脫Angelina的糾纏。沒有多久,我就換上了淡色的運動服,然後跟乾媽和博士他們道別,乾媽是知道我要去做什麼的,但是博士和夫人卻是緊張得要命,一直要我小心一點。
駕著飛船來到納拉亞區以前繁華的街頭,現在已經殘破不堪,多數的商店都已經不存在,只剩下幾間販賣納拉亞傳統小吃的店面還存在著,看到吃的,雖然距離中午的時間還有一段時間,我也顧不了那麼多,把飛船停到有些距離的地方,變身成為納拉亞人的樣子,脫下帽子、戴上眼鏡,朝著其中一家小吃店走了過去。
店裡面聽起來是母親和女兒,而且還使用著納拉亞在交談著,這位母親好像在指揮著女兒做事,還沒有注意我進了店裡,直到發現了我,這才趕緊改口,一直跟我道歉,店還沒有開始營業,還請求我不要把她們使用納拉亞語交談的事情說出去,但是真的沒有認出我的身份。
看著她們在準備東西,本來想要離開,但是想到既然進來了,等待一會兒應該不打緊,也想瞭解瞭解這附近到底發生什麼事,於是也開始用納拉亞語跟她們交談,她們這才開始放下心防,一邊準備吃的喝的,一邊開始埋怨著政策不公平。原來,因為暴動的關係,這一排的店面全部都受到了波及,而附近其他的一些有錢的店面,都已經往以前比較偏遠,但是是納拉亞高級區那裡遷徙,只剩下幾家店在苦撐,只希望遊樂場預定地動工之後,她的生意能夠稍微好一點,不然她也撐不下去了。
仔細一問才知道:當初為了在這個繁華的地段做生意,不惜跟銀行貸款砸下重金來購買這個店面。以前她的店是經營中餐和晚餐的,現在生意一落千丈,只能夠經營中餐,因為晚餐幾乎一個客人都沒有;她的丈夫現在被逼到不得已,也只好隨波逐流的往地球區那裡找工作,現在連女兒上學的學費都負擔不起,只能夠勉強這樣子糊口度日。
吃到她弄好餐點的第一口,我就不住的誇讚,這美味比媽媽做的還要強很多呢!看著這個店面,雖然不至於到達那種尊貴或是高貴的等級,但卻是相當溫馨的感覺,如果真的去高級的餐廳,可能不但沒有這樣子的氣氛,更重要的,如果有太多的顧客在店裡,那顧忌就很多。這個老闆娘剛才說晚上是不做生意的,那更是完美,現在就是詢問她對晚上營業的意願。
這位老闆娘年齡看起來差不多是30多歲左右,她的女兒看起來比Angelina小一些,這應該就是納拉亞很傳統的家庭,而且她們還使用納拉亞語,這一點讓我有些畏懼,不曉得可不可以接受這樣子的異族戀情,我決定試探一下,不要到時候引起不必要的紛爭和誤會。
「老闆娘,妳做的東西味道真好!」我不停的讚嘆著,「我想問一下,有地球人來過妳的店裡面嗎?」
「有的!」她微笑的跟我說:「還不少的呢,有好幾位還是常客,暴動以後,他們還不時過來關心我的店,比起我們自己的同胞,唉..我不曉得怎麼形容了!小姐,妳問這些是做什麼?」
聽到她對地球人還頗有好感的,我連忙問著:「妳的味道那麼好,應該到另外那一邊去開店才對,生意一定好得不得了的!」
「當初我們沒有想那麼多,只想在自己的地方經營就好,沒想到會發生那麼嚴重的事情,店面有被破壞,還好家人都沒事,我們現在哪裡還能夠想這些,能夠活著就已經是幸福的..」她抱著她女兒哭起來。
「妳的女兒..應該還是在讀小學吧?!」
「是的!學校都停了,而且再去學也沒有用,以前都沒有好好教她地球語,所以她說得很差勁,與其在學校功課跟不上,倒不如白天幫我的忙,晚上我來教她的功課。」
這剎那間,我明白了這個家庭面臨的問題,而且搞不好是很多納拉亞家庭面臨的問題-孩子的學校教育,以前教的是納拉亞的語言和文字,現在突然廢止之後,最嚴重的,應該就是這些以前完全沒有接觸地球語文的孩童,這個問題的嚴重性,比將來要進入『特殊教育學園』裡那些混種的孩子還要嚴重得多!
「我應該要趕緊告訴議會,」我心急的站起來,「這問題太嚴重了!」
「小女孩,」老闆娘很吃驚的問著我:「妳怎麼會跟議會有關係?!」
我這時才發現自己一不小心就說溜了嘴,不曉得怎麼接下去。
「告訴我妳的名字!」她的臉色已經開始不好看了,「到我的店裡這樣子東問西問的,想要做什麼?」
無奈的把戒心的按鈕按下,把能量解除,回復成固定的樣子,老闆娘和她女兒都驚訝的叫出來。
「啊呀!妳是Anastasia!原來妳是Anastasia啊!」老闆娘驚喜的叫著。
「對不起,」我搖搖頭說道:「妳也知道,我的一舉一動都是別人的目標,所以,我儘可能不要隨便曝光,避免無謂的煩惱。」
「Anastasia大駕光臨我們的小店,真是讓我倍感榮幸啊!」
我又在她們面前變了身,換回了納拉亞人的樣子,她們相當的驚訝,我稍微解釋了現在的科技,使得我可以這樣子自由的變換不受限制,接著,老闆娘問到我此行的目的,當我說出有一對戀人想要共進耶誕晚餐時,她馬上就高興的答應,但我想要清楚的表達這一對戀人的身份,不要到時候雙方都很尷尬。
「老闆娘,這一對是異族戀人喔!妳可不可以接受?」
「叫我妮姐吧,有這樣子的事最好了,這才真的是和平的樣子!」
「叫我麗吧,這是我納拉亞的名字..」我正色的說:「要過來的是一位納拉亞英俊的男生和一位地球漂亮的女生喔!這兩位都是我的好朋友。」
「噢!」老闆娘妮瞪大了眼,「好難得,真的是好難得的事情啊,我們一定會好好的準備,讓這位小姐有賓至如歸的感覺的。」
她拉著我坐下來討論細節,看起來這位老闆娘常常跟地球的人們接觸,性格也比較隨和,而且一聽到有異族戀,馬上就想要把自己所有的看家本領通通拿出來,一付就是要做到盡善盡美的樣子。
討論完成之後,我詢問了這樣子的價錢,她一直不肯收我的錢,但是在我的堅持之下,她還是讓我刷了手腕,付清所有的項目,不過她說,會多準備一兩樣更頂極的給我們品嚐,我起身和她告辭,心裡也想到另外一個可以讓她生意稍微好起來的好點子。

這個時間還是中午休息的時間,我已經回復原本的樣子,戴著帽子現身在聯合議會的接待處,服務櫃檯的人員好像有些懷疑自己的眼睛,想也知道:接待處的掃瞄器掃瞄出來的是兩個不一樣的名字,同時顯示在他們的畫面上。我並沒有講很多,只說明有重要的事情要報告議會,要眼前的服務人員通報一聲,看現在有哪位議員還在議會裡面,可以接見我。
這位服務人員不敢待慢,趕緊請我到會客室裡,沒有多久,接待處的處長已經現身,一直跟我噓寒問暖,還跟我表示已經通報我到達議會,馬上就會有議員過來。
Morgan議長進入會客室就跟我握手,旁邊還有兩位議員,其中一位我也認得,那是期議員,他們都分別跟我握手,握手的時候當然又會變身,但是馬上就轉換回原本的樣子。
「Anastasia!」議長很訝異我現在的模樣,拉著我坐下來,「妳頭髮變了,而且現在怎麼可以維持這個模樣,這是怎麼弄的?」
「這個樣子真的很適合,但是我也很好奇!」期議員也說道。
「Bergman博士幫我動了一個小手術!」我接著解釋了這個動過小手術的身體會發生的狀況,還解釋了頭髮,他們聽了都嘖嘖稱奇。
「維持這樣子的容貌確實是正確的..」議長對我表示肯定,但馬上話鋒一轉,「那Anastasia,妳現在來是有什麼事?不是只有告訴我們這個吧?!」
「當然不是的!」我正色的答著:「就是有重要的事,才會在這個時候著急的來找你們!」
我接著把剛才無意之中發現的納拉亞孩童的教育問題一說,期議員馬上就會意到這個事情的嚴重性,咬著牙抓著頭,他好像有不知所措的感覺。
「這個層面真的是我們疏忽了!」議長也搖頭。
「有沒有方法可以解決?很多納拉亞的孩子,可能要重頭學起呢!」
「這樣子的話,」議長旁邊另一個議員說道:「我們是不是要重新規劃一下『特殊教育學園』的規模,也不要只限定是混血兒?」
「這樣子的孩子會有多少?」議長的臉色不怎麼好看,「那就不是只有4、50位這樣子的數字,可能超過千人以上,這可不是件小事啊!」
「現在不做的話,」期議員接著說:「以後引發的社會問題更多,這件事一定要好好討論討論才行!議長,我看下午我們就先優先討論這個項目,不然的話,我們統一語言和文字的努力都白費了!」
「我也正有此意!」議長還真是老狐狸,不過他馬上又問我:「Anastasia對這個有沒有什麼建議的?」
「教育我學得不怎麼樣,要找專家的話,應該找我乾媽吧?!」
「Anastasia的乾媽?!是哪一位啊?」
「就是我最後一任家庭教師Hershey夫人啊!」他們還不曉得我們的關係。
「原來是『園長』啊!嗯!她真的是很合適的人選..」議長馬上就轉身跟接待處的處長指示著:「馬上用電話連絡Hershey夫人,請她下午2點務必來議會,參加我們重要的會議!」
「乾媽是『園長』?!」我有些訝異的問著。
「是啊!『特殊教育學園』的園長,聘書都已經製作完成,下午她過來的時候,正好就正式的交到她手上..Anastasia下午沒有事吧?!就加入我們一起討論,這個案子是妳發現的,不可以推卸喔!」
我有些暈眩的感覺,要是乾媽知道我給她出了這麼大的難題,她一定沒有好臉色的,現在想躲也躲不了,只好硬著頭皮應聲答應。
「Anastasia吃過中餐了嗎?」期議員問著我,我馬上就點點頭,他接著又說:「要不要幫妳安排地方休息休息,妳現在出去,再過來的時候又是車水馬龍,可能時間就會被耽誤了!」
一聽到期議員說到交通的問題,我就想起了早上出發之前想到的地鐵問題,馬上就問起了眼前的三位重要的決策者。
「我們已經計劃好了!」Morgan議長馬上就回答我:「這也是一件現在再不做,以後就會後悔莫及的事,可是,這裡面有很多急待解決的事,所以討論會沒有拿出來討論。」
議長接著就說了一個大概,下水道工程、線路、鋼材這些都很要命,但最嚴重的還不是這些硬體的部份,人的問題才是最難解決的,如果要拆除一些大樓,原本是辦公大樓的比較好解決,但如果是住宅大樓,突然有這麼多的人口要安置,那是非常大的難題。
「鋼材的部份好像有解決的地方,」我思考了一會兒,「『古戰場』那些已經變成廢鐵的船艦可以利用,只要留下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就可以!」
「好聰明的頭腦!」議長鼓著掌,「這麼快就想到我們想了好久的事,確實我們已經想到這個地方,所以連外道路我們已經準備開始動工,我們也想要利用這些已經沒有用的東西!」
「那些自然的景觀會不會被破壞啊!」我急忙問著。
「這個我們已經有考慮,一定是以最低的損壞來完成,妳放心好了!那麼人呢?這些居民住的問題怎麼解決,這是很大的問題啊!」
我馬上就想起剛才納拉亞那些以前繁華的街頭,現在是人去樓空的景象,然後就說明了一個短時間可以應付的策略。
「他們會答應嗎?嗯..不說別的,如果是馴鹿社區要被征收,妳會不會答應搬遷到那裡去,嗯..我是應妳剛才的說法,沒別的意思喔!」
「議長也怕被罰勞役啊?!呵呵呵..」我笑了出來。
「這是我們決議的,而且也是勢在必行的!我是說..妳會不會搬呢?」
「搬啊!為什麼不搬呢?」我輕鬆的答著。
「怎麼說?」議長有些詫異。
「給他們誘因啊!」市場經濟我當然學過,「遊樂場不就是在那附近,這就是誘因,短時間當然是看不出來什麼,但只要遊樂場開始運作了,效果就出來了,議會應該趕緊把那附近空下來的大樓或是房子收購或是宣佈為公有,不然的話,有心人開始炒作的話,你們會更難辦!別忘記了,地球人是很貪得無厭的..啊!」我摀住了嘴,知道自己說了不該說的話。
「呵呵呵..Anastasia要被罰勞役囉!」議長笑著接著說:「妳的腦筋真的動得很快呢!我們還沒有想到的事情,妳都已經幫我們想到了..這樣子可不行,不能夠讓妳去接『學園』老師的位置,要讓妳直接在我們身邊做事才行,當老師的話,太辜負妳的才能了!」
「不會吧..」我搖著頭,「議長大人,你要讓我做什麼?我可是個一知半解的,什麼都不懂的人啊!」
「Bergman博士和妳的乾媽可不是這麼說的喔!等一下就到秘書處報到,我們要重新安排妳的位置,妳太重要了!」其他兩個議員也點著頭。
我大驚失色,「我會丟你們的臉的,不要這樣子啦!」
「妳才不會丟臉呢!就這樣子了..處長,帶我們議會的新任的首席秘書去秘書處報到,換上新的制服..那些老師的制服以後繳回啊!」
接待處處長點頭稱是,馬上就帶著我往秘書處,裡面很多辦公桌,而且還有不少的人還在埋頭苦幹,我很想轉身就跑掉,今天我一定是吃了不該吃的東西,才會跑過來自投羅網。

Elizabeth處長的門牌掛在她的小辦公室門上,她還在講著電話,聽起來好像是議長打過來的,她一直笑著應著,還說會好好照顧我。
「坐吧!小女孩..」處長手掌指著旁邊的沙發,眼睛直盯著我看,「連頭髮都換髮型,不錯喔..可終於來我這裡報到了!」
「終於?!」我狐疑的看著眼前精明幹練的女士,「處長大人,妳怎麼會這樣子說我啊?我一開始就要來這裡嗎?」
「瞧妳心急的,」她高興的跟我說道:「叫我Elizabeth就好了啦..原來議會是要讓妳教完一部份學生,測試看看妳的才能之後才要讓妳接這個位置的,現在看起來,妳已經完全得到他們的信任,完全沒有問題了!」
「可是我什麼工作都沒有做過,怎麼可以一下子就給我這麼重要的位置?應該從最小的開始做起比較好吧?!」
「妳稍微想一下就知道了!」她在我身旁坐下來,「首先是妳的身份,妳特殊的身份是無庸置疑,而且還幫這個社會做了那麼多的事,如果只給妳一個小秘書的位置,社會大眾不會說閒話嗎..」
「那麼老師呢?」我馬上接著問:「老師就不會被說閒話嗎?」
「剛才我不是說了嗎,那只是暫時的工作,而且老師這樣子的工作是被人尊敬的職業!Anastasia!在這裡我就要糾正妳了!當別人還沒有講完話的時候,不可以打斷別人的講話,這樣是相當不禮貌的行為,妳懂嗎?!」
「是!處長大人..」我唯唯諾諾的應著。
「叫我Elizabeth,跟裡面那些人比起來,我才不是什麼大人,不多說了,妳要趕緊換衣服,等一下有個重要的會議要召開,我要開始帶妳瞭解妳的工作,不然的話,他們可不會輕饒我的!」
馬上就被她帶到辦公室,只見她指揮著幾個人分派任務,接著就有一位小姐把我帶往庫房,這裡面堆著雜七雜八的物品,好多箱子都還沒有開封,這個地球小姐到一旁拿出一套制服,還把制服放在雷射印像機上操作,不一會兒,這制服就交到我的手上,制服的樣子當然跟她身上是一模一樣的,但是胸口這裡又出現了那個金色鑰匙的標誌,又轉身去找鞋子,把衣物和鞋子『RESET』的位置告訴我之後,我真的嘆了一口大氣。
「我是Melody,」她跟我握手,「能見到妳本人真是高興,希望我們以後合作愉快啊!換好以後就趕緊出來,會議要開始了!」
「這就要開始工作了啊!」我搖著頭。
「不然呢?!這件制服可不是誰都可以穿上的喔!」
她離開把門帶上之後,我悻悻然的開始換衣服,我突然覺得奇怪,以前我的生活就是被人安排得好好的,那時候真的很希望嚐到自由是什麼滋味,可沒想到,真正獲得自由之後,還是被別人安排得死死的,好像一點選擇都沒有,唯一不同的是可以每天看到親愛的爸媽,除此之外,似乎找不到自由的影子,「我真的自由了嗎?」我自己搖搖頭。
穿著制服現身在辦公室,Elizabeth處長馬上就介紹我給辦公室裡的同仁們認識,還告訴我我的辦公桌是後面最大張的那一個,我順著她的手望過去,果然有一張桌上立著『首席』小牌子的辦公桌,比起其他人的桌子足足大了兩倍,桌面上好像有一台超大螢幕的隱藏式電腦,一看就知道這不是等閒之輩在使用的,心中暗叫不好。處長接著點了幾個人,我當然也是其中一個,她要我們這些人帶著電腦和清楚的頭腦跟她去參加會議,但沒走兩步就停下來,急著問我有沒有電腦,我把調查局的電腦給她看時,她竟然搖頭說了句:「調查局用的東西比我們還要高級!真是偏心啊!」
進了會議室,處長告訴我會議一些重要的事項,包括每個與會人員的位置、茶水的整理、會議程序、紀錄的分配和秘書們自己的位置等等,這些都是我以後要注意的,我開始摸不著頭腦,只好把她的話一樣一樣的寫下來,看著她指揮其他的同事在做事。
好幾位與會的人員陸續的開始進來,乾媽當然也在其中。乾媽一見到我,馬上就過來急著問我,為什麼這麼著急的找她開會,而我身上穿著秘書處的制服又是怎麼回事,我搖搖頭跟她說今天犯了一個非常嚴重的錯誤,回到家之後,會跟她說清楚的。
來參加會議的議員超過一半以上,應該說:該到的幾乎都到了!會議一開始,議程就是頒聘書給乾媽,只見乾媽戰戰兢兢的把聘書接到手,但是卻沒好氣的回到位置上。
議長說明了緊急召集開會的理由之後,很多與會的人員都面面相覷,想也知道這是很艱困的一項工作,而當議長說出這是由我發現的事情,每個人都回頭找著我,好像才發現我已經在他們身邊,不但換了制服,連髮型都不一樣,我真的好無奈啊,身份曝了光,而且又接了這麼重要的職務之後,也別再想什麼冒險不冒險的事,以後每天的工作,應該都是不斷的在冒險吧?!這個我完全不瞭解的工作,要真的熟練,絕對要花費一些時間和功夫去適應、去練習,還要面對自己犯錯。
幾位應該都是教育的學者發表了意見,看法都差不多,但是說的話不著邊際,說了好像是白說。乾媽的發言就比較有建設性,她表達了另外的看法,不能只局限於孩童的身上,應該是擴大到所有的年齡層,只要不會『標準語』的,都應該要從新學習,不然就會顧此失彼,最後她建議:選擇一個時間執行『戶口普查』,重新調查整個人口和需要學習的對象,由警察單位來執行,一方面可以校正戶籍,另一方面就是確定這些需要學習『標準語』的總數。
乾媽的發言獲得了多數與會人員的讚揚,但是有人就有新的聲音,年齡層不同就會有不同的教學方式,現在到哪裡找那麼多不同的師資,而且議會是否可以負擔得起這樣子的經費?現在諸多工程都開始動工,如果會影響到工程的進行,那又如何是好?
「這好像都是會議的最終樣子!」Elizabeth處長在我身邊跟我說道:「妳要去適應這樣子的生態環境,以後妳會常常見得到的..」
環顧著整個議場,現在好像就像是個喧嘩的表演舞台一般,一下子這個人說一句,一下子那個人說一句,連比較理性的納拉亞族群都有不同的聲音,真是好不熱鬧,不過最後還是議長先把『戶口普查』的事情定案,這次的會議才算是有了初步的成果。
會議結束之後,看著同事們紛紛把剛才的會議資料傳到我的電腦上,就好像有閃電不停的打到我的身體上,真的很想把手上的電腦給砸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變身暢銷小說家" 小說工具書讀後心得超棒小說這樣寫 How to write a damn good novel 這本超超超超超級有用 欲罷不能的,又看了超棒推理小說這樣寫、超棒小說再進化 都是同一個作者寫的書 我是推理小說迷,既然想當作家就得寫本推理小說吧,這是對我自己的期許。(但我現在陷在SUJU同人文中無法自拔) 再
    avatar
    奪意
    2023-08-16
    【變身的馬鈴薯】圖/文 杜孟蓁 這個周日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孩子們知道節日即將到來,就嚷著要做禮物或卡片給媽媽。 我們依著過去的經驗,利用討論的方式,來決定大家想要做什麼樣母親節禮物。因為正在進行跟飲食有關的方案,所以就有孩子說想做健康的食物來送給媽媽。 有孩子提到自己的媽媽喜歡吃沙拉,多數的孩子也覺得沙拉是健康又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5-12
    [變身]--狗竹圖文改變 從來不會 像變身一樣 充滿著戲劇性 他比較像蝸牛一般 無趣到看起來 一點變化都沒有 但 等到你突然想起 回頭尋找時 牠已經消失不見 我們卻以為 那是魔法
    Thumbnail
    avatar
    狗竹圖文
    2022-11-28
    變身練習「變身野獸—不當人類的生存練習」,書名如此說。那麼我也可東施效顰,想像自己是沿著街邊行走、覓食或停棲觀察的溝鼠、浪貓或從籠中逃脫的寵物鳥。
    avatar
    陳彥仲
    2022-08-25
    變身小資瓶,返現APP推薦。老天爺永遠記得為我開門!凡打不倒我的,都將使我更強。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2-06-12
    變身型男!男性參加婚禮的3種皮鞋穿搭技巧 「穿上禮服,今天是一生中最美麗/帥氣的日子」通常不論是婚禮的主角或是參加喜宴的賓客,多半都是女生的裝扮與穿著較為耀眼。男生在正式場合中婚禮穿搭這塊,比較缺少資訊不知道該如何搭配可以更出色,比如新郎拍攝自助婚紗,新娘早早禮服婚鞋搭配妥當,新郎卻一套西裝到底,不知如何互相搭配,或是要去參加朋友喜宴,出
    Thumbnail
    avatar
    EPRIS艾佩絲企業有限公司
    2021-03-16
    變身方法是美妝——《平凡女孩改造計畫》什麼是大眾的風潮?什麼又是我們對作品的思考?什麼是醜的?什麼又是美的?我化妝到底是為了什麼? 這部漫畫巧妙的把美麗這種見仁見智的東西,轉化成對於藝術的思考,化妝技巧高超那只不過是最基礎的事,最重要的是如何運用模特兒展現主題要求的美學,也清楚的點出現今的「美妝」正巧妙的游離在大眾美學和藝術之間。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2-17
    變身搬家達人!搬家要注意的事分享!身為搬家達人,搬家這件事大概每兩年就會在我的生命中上演,還記得第一次搬家是我剛升上大學那年,因為我考上台北的學校,而我是高雄人,所以我就一個人從打包行李到宿舍,搬家要注意的事就是易碎物品,如果不慎在搬家過程打破了玻璃或是其它尖銳物品,除了要花時間清理以外,還需要擔心是否會影響到其他的物品,因此只要是
    avatar
    佳慧の美妝保養經驗談
    2019-08-27
    變身我的生活很簡單, 就是以寫詩、玩狗、打鼓為中心, 在這當中等待死亡來臨, 或者找尋有趣的自殺方法, 或找死的理由。   這是沒有戀愛的狀態。   談戀愛的時候, 就會調整成「守護天使」。
    Thumbnail
    avatar
    李四郎
    2018-09-08
    變身<p>變身的時刻<br /> 真實就不小心衝口而出</p>
    Thumbnail
    avatar
    黃戰士
    2017-08-14